人為什麼交流啊,人與人之間為什麼要交流,溝通。經常沉默寡言的人為什麼不受歡迎?

時間 2022-07-17 09:30:06

1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有交流和傾訴的慾望,

高興時希望能與別人分享

悲傷時希望能得到別人的安慰與理解,

很多的知識和資訊也是在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中獲得的。

關於你說的「交流不過是一些虛偽的應付」

我想是因為你還沒有找到真正能與你分擔痛苦分享快樂的人說實話現在的社會是很虛偽

人與人接觸很多時候都是帶著面具的

所以大家都覺得活的很累

既要努力賺錢還要疲於和周圍的人應酬

所以現在上網聊天的人很多

因為大多數時候人們都是在現實中用真名說假話,而在網路中是用假名說真話。

能找到一兩個知己朋友是值得欣慰的,

尤其要結交那些生活閱歷豐富、道德高尚、有頭腦、有見解的人。

你會受益終生的,

不是有這樣一句話嗎:

如果你身邊是一群雄鷹,你就能學會飛翔,

如果你身邊是一群麻雀,你就永遠看不到天空。

2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是獲得知識和經驗的一種途徑啊,而且你問了這個問題,我們在回答就是在交流啊,生活中總有不明白的事吧,總有自己想表達的事和心情吧。

交流避免了誤會的產生,你想象一下,如果一對情侶想法不一致,男的怕打**打擾女的工作,女的卻在想:你不怎麼在乎我嘛,連個**都不打!他們不說,這些誤解一點點積累終有一天爆發了,想解釋想交流也不管用了。

交流可是連動物都有的,我們怎麼能少了,多交流有好處。

為什麼別人不願和我交流呢?

3樓:珊珊

因為你沒有對別人敞開心扉呀 總是希望別人先和你交流還不如自己先大膽去和別人交流~~

4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自己先封閉了自己的心呀~試著放開心胸,多主動的去了解別人,傾聽別人的話。自然慢慢的人緣就好了,別人也會很樂意和你交流的~

5樓:踏浪皮卡丘

1、是不是你自己太內向了

2、是不是你自己太外向了

3、是不是你自己太優秀別人嫉妒

4、是不是你自己太不優秀別人不喜歡你

請你認真思考這四個問題。

6樓:人若浮塵c丶

是不是你太內向了?大家不懂怎麼和你交流~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更多的是需要反省自己。既然你能發此問,勢頭很好。我分析的話,可能是你性格孤僻,或者有某些稜角讓身邊的人相處起來很不舒服,比如你說話會以自我為中心,貶低輕視他人等;也有一種可能是,你可能承受的東西比較多,沒有正確的排解,以致於對身邊的人抱怨的比較多,長此以往,自然不會有人願意和你交流,畢竟大家都希望看到積極向上的東西;也有可能是,你的價值觀比較獨特,大部分人無法理解或者接受,比如大家都覺得好的,你卻不以為然,你糾結的事兒,別人都不覺得是個事兒……

畢竟我不清楚你的情況,但是,你可以按這種方式好好分析分析。完了以乙個健康積極的心態面對就好~祝好!

8樓:一高劍黎一

找到談話的切入點很重要啊,而且最好談論的是雙方都感興趣的問題,否則除非你是領導級別的人有人接話,其他人就會因為很難繼續進行談話而遠離你了,換位思考下,如果別人總給你說一些你不知道或者不感興趣的話題,你也會失去耐心吧?說話的技巧很重要,千萬不要以自我為中心。純手打 忘採納 謝謝了

9樓:匿名使用者

你願意和別人交流嗎? 交流時是否一直都是你在說 交流是溝通

10樓:暮夕·雪

你要先與別人交流,多了解大家喜歡的話題,和大家「混」到一起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首先要敞開自己的心扉,去主動和別人交流,最主要還是你不願意和別人交流。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難回答,多數人都不願意和你交流,那說明你的確是令人厭煩,要多注意說的的方式方法,還有語氣等到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不願意和別人交流,或者別人覺得你沒有多少的趣味。

1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大多數人不願和你交流那你只能去找自身的問題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不是你主動交流呢,你拒絕別人的時候同樣別人也在拒絕你。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你沒主動和別人交流,那種真誠的交流!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你性格有點內向了 ,要調整好心態 ,主動找人聊聊天!

1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也不喜歡和別人交流吧

19樓:amo黯然失色

你要先學會與人交流。 慢慢總會習慣的

2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不主動和別人交流

2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比較內心,多看看社交的書籍吧!

22樓:宋小妹

可能你說話的方式不太好、總是以自我為中心。不善於聆聽別人吧

23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你性格內向吧,我也是……

特別會溝通的人都是怎麼和別人交流的?

24樓:白蛇傳說

一直以為,與人溝通就是讓別人理解你說的內容。讀完凱倫伯格寫的《如何實現有效社交》才發現我理解的太淺顯,真正的高段位溝通者能在溝通中能夠贏得對方信任,並且能靈活的應對各種突發狀況。

高段位溝通者如何煉成的呢?先來講個故事。

z是一家大型跨國製藥公司的高階經理,她的上司要求她組建乙個特別任務小組公司需要大力提公升一種老產品的銷量,增加當年的收入。

接到任務之後,z立刻從各個部門徵調了十幾名員工,召集他們開一場緊急會議。

大家到齊之後,z開始發言,她告訴大家這項任務,希望每個人都能抽出時間加班,並告訴大家公司不付任何加班費用。

z以為大家都會支援自己。雖然她並沒有直接跟這些人共事也但她已經跟他們在同一家公司相處了很多年。毫無疑問,他們都很清楚這項任務的重要性。

但大家的反應完全出乎她的預料他們不僅沒有表現出任何熱情,反而大發牢騷。

h說:「你是全球經理,這是你的事情,為什麼要扯上我們?」說完直接甩門而去。會議不歡而散。

問題到底出在哪兒?由於z事先並沒有弄清對方所關心的事情,就急忙布置任務,這種簡單粗暴的上傳下達只會引起大家的反感,談話自然只能走向失敗。

最重要的是她沒有尊重別人的時間,時間是乙個人最寶貴的資源,不尊重別人的時間就是不尊重自己的時間。高段位溝通者戰略上尊重自己和別人的時間,戰術上多角度並行。

一、面對乙個人或一群人,溝通前用wiifm**做好準備。

做好準備工作是尊重別人時間的基本。準備什麼呢?第一步就是要琢磨你的談話物件。喜劇大師羅德尼丹傑菲爾德說過「只有那些你不太了解的人才是標準的正常人」。

我們總是會覺得別人也跟我們一樣,我們會按照這種假設跟他們溝通,卻從來沒有想過去了解他們究竟在想什麼。當你拼命試圖跟對方建立溝通,卻忘記事先了解對方在想什麼的時候,結局就只有一無所獲。

所以,無論你在跟誰談話,如果你在開口講話之前不先抽時間了解他們,不弄清他們究竟關心什麼,你根本就不可能實現有效的人際溝通。

想想看,換成是你,乙個人不了解你的人跟你嘰裡呱啦的說一大堆,你會被煩死,因為他說的事情對你根本沒有任何幫助。

我們可以通過wiifm(what's in it for me 這關我什麼事)**來找出問題所在:

這張表的魅力在於讓你多想想溝通的障礙在哪,能提供給對方什麼幫助或好處。

學會分析對方的工作狀態:

他們究竟關心哪些問題;

他們眼前面臨著哪些機遇等等。

這樣我們就可以:

1)更清楚自己需要了解哪些情況,如何選擇自己的提問方式;

2)明確自己應該在談話中通過哪些關鍵資訊來推動對方採取行動。我還需要琢磨一下我的建議究竟對他們多大意義,能夠在多大程度上幫助他們實現自己的目標。

對於不同年代的人溝通方式也要隨之改變:比如90後小青年比較直接,希望多積累一些職業經驗,為自己的簡歷加分,公司長遠規劃可能不是他們關心的事情,你就要學會扮演導師的角色;

80後職場中堅力量最關心是如何建立自己的聲譽,通過在某家公司的業績贏得業界的尊重,你就要學會幫助他們爬上高階管理層;

70、60後都強調忠誠,很少抱怨,他們可能對滿腹牢騷的年輕人一百個看不慣,你就要學會說話小心,講話要有技巧,時刻提醒自己要考慮對方這麼多年的經歷和積累。

二、根據大腦的記憶特點,學會表達清晰。

1、開門見山:談話開始的最初三十秒決定一切,所以你需要一下子就抓住對方的注意力,開場就要閃亮,故事、問題、幽默隨你來。

2、內容跟對方密切相關:跟他有關他才好會關心。

3、大多數人只會對第一句和最後一句印象最深,所以在談話的開始和結尾要多下功夫。

4、重複:3是乙個神奇的數字,把事情分為三點,會容易記住。

5、描繪你的資訊:用圖畫的方式來傳遞資訊,會讓對方記得更深刻,可以嘗試思維導圖。

6、簡短與簡單:盡量把每句話縮短到十二到十五個詞,喜至更短。多用名詞和動詞,少用形容詞。

清晰表達,就是幫助對方節省時間,所以對方怎麼可能不喜歡你。

三、理不清思緒時,繪製一張「資訊地圖」吧。

怎樣主持開會才能節省時間,表達清晰?跟領導匯報怎麼說顯得思路清晰,可圈可點?演講如何能夠抓住重點層層開展?

在你思路一團麻時,來繪製「資訊地圖」吧。在資訊地圖**地帶寫下你的核心資訊。然後是一些支援性的證據,也就是支援核心資訊的「證據點」,它們的主要功能是說服對方,並督促對方採取行動。

1)必須有資料:資料是過往經驗最好的總結。

2)學會講故事:故事有起承轉合,會講故事的溝通者話語權把控力更強。

3)證據點精煉:如果要進行一場大約二十分鐘的演示,你的證據點不要超過3個。

要增強自己的說服力,必須要學會通過其他人的角度反觀自己。關鍵在於,只要你能花些時間分析一下自己的長項和弱勢,知道如何注意細節,然後更有針對性的證據點羅列。

「資訊地圖」幫助對方多角度的理解你的核心資訊,邏輯感十足,讓對方跟你在一起的時間都有所收穫。

要知道,你很貴,你的時間更貴,尊重自己的時間就是尊重別人的時間,長此以往,你就是高段位溝通者。

人與人之間為什麼要交流,溝通。經常沉默寡言的人為什麼不受歡迎?

25樓:北師張老師

溝通,這是人區別於普通動物最大的不同!

只有心得交流,話語的傳達,才能讓彼此了解,不然,這個世界就太冷漠。而且,不溝通的話,還會造成太多不必要的誤會,所以,有時候,說出來,對自己,對他人,都是個很好的交流,增進大家的感情,拓展你的人脈!

26樓:匿名使用者

人與人之間我的事你認為是對他認為是錯就會產生矛盾 所以要交流溝通 讓對方意識到

27樓:王者榮耀

你找對人了 那個不叫沉默寡言 是孤獨不合群的 我就是孤獨的人也不想理他們 因為沒有共同語言 人是孤獨的之所以孤獨才會聚在一起也有人是因為各種原因變得沉默寡言

28樓:縹緲峰的傳說

千萬不可沉默寡言害人害己

29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群居動物,你不交流就去深山裡獨居吧。

人為什麼要長大啊?

30樓:曲淼徭夢雲

人只有長大拉經歷總總的磨練才會成熟.因為人有理想自己的夢想.我恩要打扮自己的未來所以要長大呀.

31樓:暴瓏寒訪曼

人長大是乙個自然界的規律,人都會生老病死的.只是你現在可能遇到了一些問題需版要你去解決,可是權你心裡在想小時候就沒有這些麻煩的事情,所以很嚮往小的時候.你會想到這些問題就說明你已經在成長了,只是你可能一時難以接受罷了....

人與人之間為什麼有矛盾呢,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會有矛盾發生呢?

霍瑾相溫 每個人的想法不同 思考問題的角度不同 對事情的認識程度不同。等等。這些都會造 與人之間存在矛盾和差距,也就因為這樣,才有今天這五彩繽紛的世界。 有溝就會火 利益衝突會產生矛盾,溝通不良會產生矛盾,不信任會產生矛盾,產生矛盾的因素太多了,但是最根本的還是利益衝突.矛盾是無所不在的,有人的地方...

為什麼人與人之間無法溝通,為什麼人與人之間會有那麼大的隔閡,甚至無法溝通?

信任,我認為最需要的就是信任.如果互相不信任感情就很難維持很容易就會鬧分手彼此之間還要相互理解相互安慰相互體諒 互相溝通互相關心都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 只要真心,你們的感情無論距離多遙遠也都連在一起 相信你們就會得到真的感情!你們的感情那樣這就會經得起時間考驗自然一點,大大方方的與他們交流,既不要顯得...

人為什麼要有欺騙呢?人與人之間為什麼要互相欺騙

欺騙要看情況 1.善意的謊言。可以原諒 2.不想告訴別人,怕告訴他會使自己尷尬等等,問的人也要向別人角度想想,不想說肯定有原因的 可以原諒 3.純粹的欺騙。十分惡意 不能原諒 如果你碰到那些無論大事小事都喜歡打破沙鍋問到底的人,有必要遠離。說別人欺騙他的人百分之99也欺騙過別人。欺騙有善意和惡意之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