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由心生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2-03-31 00:05:23

1樓:飛俠

相由心生是指乙個人看到的事物,或者對事物的理解、解釋、觀感,由他的內心決定。此處「相」指的是物相,世間萬物的表現形式。不同心境不同精神狀態的對同一件事物的觀感是不同的。

正所謂你用什麼顏色的眼睛去看世界,世界就是什麼顏色的。當你心情愉悅時,世界就是明亮的,當你失意悲傷時,世界就是灰暗的。 所以調整心態,用積極向上的心去對待身邊人和事物,你就會發現這個世界的美麗。

淺一層的解釋為人的儀容外表總受心靈思想因素的 影響。換言之,人的思想感情心靈情志必然表現在人的儀表上。也即乙個人的精神世界雖是內在的,不可見的;但實際也給人外在的直觀感受。

比如乙個小偷流氓,外表給人猥瑣的感覺,是醜;乙個內心善良幫人助人的人,外表給人陽光溫暖的感覺,是美了。

2樓:

其實道理十分簡單: 心念即生, 必然影響身體, 比如愉快,心裡舒暢, 神清氣爽,遇事便達觀寬厚, 便有助氣血調和, 氣血調和, 五臟得安, 功能正常,身體康健, 而此又反之影響心態.良性迴圈, 自然滿面光華, 一團和氣, 雙目炯炯, 神采飛揚.

讓人看了眼前一亮. 反之, 若總是攻於心計, 或鬱鬱不舒, 自然凡事另眼而觀, 無法如常人言笑, 如林黛玉,遇到點事就往不好的地方想, 長久如此, 氣不舒, 血不暢, 營無養, 衛無充, 五臟不調, 六神無主, 如此身體狀況, 臉上青黃臘瘦,暗淡無光,表情也常是蹩做一團, 雙目無神, 半死不活, 等等, 讓人一見就鬱悶,起碼不舒服, 人緣自然也就差得遠了. 所以, 身體髮膚, 既然授之父母, 但這張臉讓人看後是何感覺, 還要發於一心.

日久則生是相, 並非相家妄論.

3樓:新秀10路漫漫

就是面部長相是由心裡是怎樣,而決定的

4樓:祭那些年的我們

武俠**看多了吧老哥

相由心生具體是什麼意思,相由心生是什麼意思

藺真戰悠馨 相由心生是說有什麼樣的心境,就有什麼樣的面相,一個人的個性 心思與作為,可以通過面部特徵表現出來。 全民車模 相由心生這個詞語是相學的範疇。意思就是,一人的樣貌可以體現其內心世界,樣貌會隨著內心的改變而改變,包括變好和變壞。樣貌俊美的人,如果擁有惡毒的思想 或者被仇恨影響,慢慢的會變得醜...

物由心生是什麼意思,萬物由心生 什麼意思

殺了佛祖我成佛 物由心生和相由心生是乙個意思。相由心生是指乙個人看到的事物,或者對事物的理解 解釋 觀感,由他的內心決定。此處 相 指的是物相,世間萬物的表現形式。不同心境不同精神狀態的對同一件事物的觀感是不同的。正所謂你用什麼顏色的眼睛去看世界,世界就是什麼顏色的。當你心情愉悅時,世界就是明亮的,...

面由心生是什麼意思,面由心生,是什麼意

呼阿優 一個人的面相產生自自己的內心。面由心生 mi n y u x n sh ng 詳解 1 俗話說 面由心生,心隨意轉。2 因為一個人內心長期形成的一些東西對他的神態表情產生了影響。3 比如心地善良者面相往往良善。擴充套件資料例句1 面由心生,心善則貌美。2 佛家有云,面由心生,因此,所謂的名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