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發現內心的真實感受,並準確表達出來的

時間 2022-03-12 11:05:12

1樓:賣萌

先在你忙碌的生活中找出乙個小時的完全空閒的時間。關掉手機,關掉電腦,關上房門,保證這乙個小時沒有任何打擾。這一小時只屬於你,和你要找到人生理想這件事。

你要記住,這可能是你人生最重要的乙個小時。你的生命可能在這乙個小時候變得不同。如果乙個小時的時間貨幣只能用來換一樣東西,那麼就是找到你的人生目標絕對是最值得的。

2樓:任性的公貓

跳出自身的限制,把自己當成乙個局外人的角度去觀察自己。當你能抽身出來,去觀察、去面對自己的時候,你會發現很多之前被自己忽略的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冥想20分鐘就足以對你生命的所有方面產生影響。找尋最安靜的時刻。

4樓:任性的公貓

覺得 自己該做什麼,有什麼樣的感受,就放手去做,只有把內心的想法表達出來了,不後悔了,也就夠了!對得起自己! 不要委屈自己。

5樓:名

語言的積累,平時的練習。才會讓自己更自如表達內心感受,並且感染別人。

6樓:回憶

隨時隨地進行自我觀察,當我們面對人和事的時候做出了怎樣的選擇,當時有怎樣的想法,為什麼要這樣做,這些都需要我們認真地觀察自己的生活。

7樓:暗受

靜下心來,什麼都不要想,腦子裡浮現的就是自己真實的感受。把感受記錄到紙上。

8樓:小美

如果感覺內心充滿壓力和焦慮,就出門到遠離城市的森林中走走吧,僅僅享受自然景觀就能讓你的內心變的平靜。

9樓:**加速度

你心裡所思所想就是你的真實感受,準確表達需要你有知識有文化。

10樓:編號

活出自己,你是想的什麼,就怎麼去做。乙個人的壽命只有這麼些年,想得太多,會給自己帶來很多的遺憾。

如何表達內心最真實的感受?

11樓:張

語言的積累,平時的練習。才會讓自己更自如表達內心感受,並且感染別人。

如何才能提高自己表達自己內心真實想法和感受的語言文字能力呢?特別是讓人追求的那種文字功底 200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我也是跟

來你一樣的人自

13樓:青青竹林

文字功底不是看幾本書就能達到的,要有良好的文學基礎,經過長期日積目累才能達到的。

14樓:加了糖的茶

最好的辦法就是多讀書,書店裡也有一些關於這方面培養的書,可以買來學習!

15樓:匿名使用者

聽了很多歌。看了很多電影。有了一些微不足道的經歷,卻難於找到乙個朋友訴說,因為說和寫的表達都不是內心的正真想法火折子再有靈感一瞬間的東西,

16樓:___老八

多看bai書多看書多看書,像沈從文 魯迅du 林夕之類,名人自傳zhi也可以,詩經

dao可以慢慢

內摸索,不要追求量容,寧願半年看完一本書也不要一目十行這樣子,內心豐富了才能有機會表達啊。

報口才班,語言班,報個播音主持培訓也有用。平時這些都不是短時間能改變的,慢慢來,多和陌生人聊天,看電影看綜藝的時候也想想他們對情感的訴說。總之慢慢來你可以的

17樓:玫瑰狀螺絲

個人覺得多讀些議** 同時要多找人聊天多練習 這是技巧還有更重要的是 開闊眼界 多經歷多感受

練多了 積累夠了 水平也就出來了

努力吧朋友

18樓:喬夢

文字功底是需要日積月累慢慢形成的就和練書法一樣不能急於求成 你說的可能版像作家或

19樓:蟈蟈紅兒

你是想改變說話的思路及方式吧!對嘛

20樓:匿名使用者

積目我也沒用過,不太清楚,只是交友約會用的覓咻還不錯,妹紙漂亮又活躍,挺好的。

內心的真實感受怎麼去偽裝?

21樓:孟淑蘭修香

如果要偽裝真實的自己,就要躲避那些可能會暴露自己真實感受的事情!面對別人要學會微笑,避免在那些神經太敏感的人面前,否則,他們的眼睛太犀利,容易看破自己的偽裝!但是,如果你想脫下自己的偽裝,我就無能為力了

寫徵文時應該如何寫出自己內心真實的感受和體會?

如何表達乙個人內心的真實寫照?

22樓:易書科技

[經典回顧]

人類在長期生活實踐中,學會了掩飾內心真實情感的手段,但表情是內心活動的寫照。透過乙個人的表情,可以窺探他心靈的律動,把握情緒變化的尺度,了解感情互動的根源,表情就是傳遞資訊的顯示器。在人類的心理活動中,表情是最能反映情緒表面化的動作,如果憑面部表情來推測和判斷乙個人的性格,大致上是有相當的準確性的。?

[案例分析]

從表情上,能夠洞察對方的內心動機,春秋時期的淳于髡就是這樣乙個「高手」。?梁惠王雄心勃勃,廣招天下高人名士。有人多次向梁惠王推薦淳于髡,因此,梁惠王連連召見他,每一次都屏退左右與他傾心密談。

但前兩次淳于髡都沉默不語,弄得梁惠王很難堪。事後梁惠王責問推薦人:「你說淳于髡有管仲、晏嬰的才能,**是這樣,要不就是我在他眼裡是乙個不足與言的人。

」?推薦人以此言問淳于髡,他笑笑回答道:「確實如此,我也很想與梁惠王傾心交談。

但第一次,梁惠王臉上有驅馳之色,想著驅馳奔跑一類的娛樂之事,所以我就沒說話。第二次,我見他臉上有享樂之色,是想著聲色一類的娛樂之事,所以我也就沒有說話。」?

推薦人將此話告訴梁惠王,梁惠王一回憶,果然如淳于髡所言;他非常嘆服淳于髡的識人之能。

[巧手點金]

當人們與他人交往時,無論是否面對面,都會下意識地表達各自的情緒,與此同時也注視著對方做出的各種表情。正是這種過程,使人們的社會交往變得複雜而又細膩深刻。?狄德羅在他的《繪畫論》一書中說過:

「乙個人心靈的每乙個活動都表現在他的臉上,刻畫得很清晰、很明顯。」?如下這些「臉語」是比較容易讀懂的:

蹙眉皺額表示關懷、專注、不滿、憤怒或受到挫折等情緒;雙眉上揚、雙目張大,可能是表現驚奇、驚訝的神情;皺鼻,一般表示不高興、遇到麻煩、不滿等。?愉快的表情在日常生活中很容易有被觀察的機會,它的特點是:嘴角拉向後方;面頰往上抬;眉毛平舒,眼睛變小。?

不愉快的表情,它的特點是:嘴角下垂;面頰往下拉,變得細長;眉毛深鎖,皺成「倒八」字。?人的大腦分為兩半球,發自內心的感情通常由右腦控制,卻具體反映在左臉上;而左腦則專司理智**情,然後反映在右臉上。

因此左臉的表情多為真的,右臉的表情有可能是假的。若想知道對方的真實感情,必須強迫自己去觀察對方的左臉。?當然,僅從一方面就來評判乙個人的性格顯然是不對的,要養成正確的判斷力,還要避免「假性溝通」。

假性溝通是指人們在互相交流時,只考慮到他人的語言用詞與身體表情之表面含意,而忽略其深層的真正意義。如一對總是各忙各的夫妻,難得聚到一起,妻子表情誠懇地對丈夫說我們好久沒有一起好好吃頓飯了,事實上,她希望同丈夫好好聊聊。如果丈夫僅僅就妻子言辭的表面意義,而只陪她吃一頓飯,必然會造成誤會。?

在高明的觀察者看來,每個人的臉上都掛著一張反映自己情緒心理的「海報」,而這也是表現其內心風雲的「氣象報告」。

200分求你看完這個故事的真實感受

如同男孩一樣麻木 但我從來沒有放棄努力 我也欠錢.我也沒有女朋友.但我還繼續努力生活 因為我愛了 我努力了 我不後悔.我用力呼吸.用力感受生活的美好.只有生命停止我.我不會停止呼吸 既然提問者不是主角,那請問提問者問這些是出於什麼方面,這樣大家也好知道回答的方向,要不然可以回答的有太多了。其實事情已...

父母離婚的孩子可以來這裡說說真實感受嗎

小時候我父母就離過婚。因為那時還不是很懂,所以算不上很傷心。但是傷害卻陪伴我了一生。小孩跟成年人不一樣 受到傷害不懂得心理調節。所以大部分的孩子都會選擇沉默。結果沒有辦法得到釋放 往往會自卑,抑鬱等等,影響性格,影響一生。父母離婚的孩子怕什麼 應該是家庭的比較吧。我雖然已經成年,但我記得初中的時候,...

了解戰爭後的真實感受 作文三百五十字左右

當炸彈飛翔在天空,當硝煙迷茫在空氣中,當戰爭打響時就以意味著,我門的家庭 家庭又該不完整了。諾貝爾研究炸彈難道是用來打仗的嗎?他為研究炸彈付出了那麼多就只是換來人們不和睦的一天?不是的,諾貝爾研究炸彈是為了造福人類而恰恰在這一點上人們誤解了。諾貝爾在成功的背後付出了多少只有他自己知道。這不禁讓我想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