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容易被一些很小很小的事物影響心情

時間 2022-03-08 11:25:34

1樓:

工作,生活中要找準聚焦點,把焦點聚到重要的事情,開心的事情上,其他的不要管,生活自然開心快樂,而且很有效率!

2樓:匿名使用者

=-=長的是苦難

短的是人生啊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沒什麼的,只能說明你還不夠成熟,以後經歷的事情多了,你就慢慢改變了。

4樓:遺落微笑的顏色

試著靜下心來,你太容易對身邊事物所影響,所以要練一下靜心。

5樓:想你們的季節

親。別傷感啦。有什麼食事物可以影響自己的心情呢?

心情都是由自己決定的。想些開心的事。這樣就會好多啦。

要記住。有藍天就一定有太陽,像向日葵一樣去生活,等待著陽光灑滿一地。

6樓:奈何繁華落

那是你太脆弱了、不夠堅強、總是讓外界的事物影響自己、這樣不好、最好能改改。

7樓:目被測

還好吧,主要是看這件事的重要性!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應該學會控制你的心情,每一天都學會控制一點,那你以後肯定能完全控制心情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容易 影響心情 那你就去找點快樂的小事來影響心情 至少自己不會煩惱

10樓:匿名使用者

人都是這樣的..盡量不要去想那麼多咯..既然知道小事情,那就不要那麼去在意.

11樓:匿名使用者

打坐 試著靜下心來

12樓:冪糖兔兔

看淡它們,不要太在乎別人的看法,活得開心一點

13樓:匿名使用者

多笑一笑,對有好心情是有幫助的

14樓:我愛詩詩姐姐

看開點,這世上沒有解決不了的事情,

15樓:雲逸君

試著去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16樓:碎白依舊

我覺得這可能是自己不是很成熟的表現

17樓:

把重要的幾下,不重要的別急

18樓:手機使用者

額 你脾氣不好吧

我會經常因為一些身邊很小的事情而影響自己的情緒,而且讓自己很長時間陷入煩躁和鬱悶當中,我該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是充滿色彩和陽光的,不要因為一些小事情而影響了自己的心情。你不可以左右天氣,但是你可以改變自己的心情。面對失戀、降級、減薪、甚至解雇、離婚、喪子等變故,許多人反應過度,很長時間緩不過勁兒來。

而有的人卻能很快度過,重返正常的生活軌道。其決定因素是一種特殊的心理素質:心理復原力。

有了它,人們不怕挫折;而缺少它,會特別害怕受傷害,不敢付出行動。

它是個人先天具有或者通過後天學習得到的某些特質,是個人自我控制的能力和一些積極健康的應對方式。美國心理學家盧瑟將復原力定義為人面對明顯壓力或風險時的積極適應過程,即「無論處在什麼樣的挑戰或威脅的環境中,人們都能成功適應的能力和過程」。

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開始從積極正向的一面**人們的心理健康問題:「為何同樣是壓力和挫折,有的人能很好適應,有的人會失衡甚至崩潰?」「是什麼促使人們更有效地應對生活?

」如果人能被教會更具有復原力、更樂觀,那麼他們將減少抑鬱、焦慮的機會,過著更有建設性的生活。

乙個人心理復原力的強弱受許多因素影響。國外的心理學研究發現,一些天生容易焦慮的人和a型人格的人相對而言心理復原力會弱一些;另外,就環境因素來看,職場人士長期處在白熱化競爭的氣氛中,這種氛圍不利於心理復原力的培養。人的心理健康狀態是乙個動態平衡系統,就像彈簧天生有彈性一樣,每個人都有一定的「心理復原力」。

如下舉措可以幫你維持你的心理彈簧的彈性。

1.學會「笑」自己

面對年底各種評比結果的出爐,難免會有各種心理衝突和焦慮。心理復原力的觀點強調積極的認知方式,即在患得患失的同時,應該學會「笑」自己,即能夠幽默地洞察自己,保持某種距離凝視自己。勇敢地將理想的自己和實際上的自己對照,對差距感到坦然,甚至「滑稽」。

在遇到突發事件而自己處於尷尬狀態時,不是躲避現實或手足無措,甚至埋怨他人,而要自我解嘲,自搭台階,緩和氣氛,避免衝突。此時,自我調侃和貶抑的「阿q」精神值得提倡。

2.避免「惡性迴圈」

年底遭遇失敗或束手無策,難免產生失落感。而隨失落感所衍生的情緒反應,會使人悲觀、失望、沒有信心,甚至憤世嫉俗,出現各種不平衡的心態。這時要抽出身來,避免壞情緒的「惡性迴圈」。

吃不到葡萄時可以適當想想葡萄的酸味,以求得心理放鬆和復原。

3.取得「後院」支援

當被工作壓力所困時,遇到不幸、煩惱和不順心的事時,切勿憂鬱壓抑、把心事深埋心底,而應將這些煩惱向家人傾訴。對於現代白領來說,家庭和工作似乎是無可避免的一對矛盾,應該學會將壓力在二者之間巧妙地轉移和釋放,讓家庭成為「心理復原」的港灣。

4.適時放慢節奏

在工作和生活中適當地放慢速度,以欣賞的眼光對待周圍的人和事物,開車時可以開慢些,騎車時可以騎慢些。邱吉爾說:「為了得到真正的快樂,避免煩惱和腦力的過度緊張,我們都應該有一些嗜好,它們必須都很實在。

在乙個最苦悶的時期,是繪畫搭救了我。」生活中適當娛樂,比如唱歌、練瑜伽、下棋、打牌、繪畫、釣魚等,不但能調節情緒,舒緩壓力,還能增長新的知識和樂趣。從事你喜歡的活動時,受挫的心理自然逐漸得到復原。

20樓:

你應該主動跟你朋友打招呼,他沒準也為你沒跟他打招呼而不爽呢。像這種小事,不要耿耿於懷,過去了就讓它過去吧。實在很不爽,就去看場電影,或是聽**,總之做轉移注意力的事~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還是應該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做事之前考慮清楚,僅僅轉移注意力依然沒有解決問題

22樓:食物是最好醫生

找個知心朋友,談談心,和心理醫生談談之類,我有個朋友他做老師的,專門和學生交談,效果不錯,建議你可以和他聊聊,有話不說,放在心理會生病的,他的qq是472694175,可以和他談談哦

23樓:匆匆

個人看法,多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充實自己,讓自己沒時間生氣

我這個人很容易被一些小事情搞得心情亂七八糟,該怎麼辦呢

24樓:

讓自己的心胸放寬一點兒,不要事事計較,想事情不能太複雜,想的越多心情就會越亂,靜一靜,讓自己你冷靜下來,會好很多

25樓:匿名使用者

你經常被一些小事搞得心情亂七八糟,這說明你現在的心態有問題,其實你把這些亂七八糟的小事兒放在心上,就相當於什麼呢?你現在是知道地上有一坨屎,你還要踢一腳,所以這是你自己的問題,其實這還說明了一點,你是乙個比較記憶能力比較強的人,你好放開記一下,如果你的記憶能力比較強,你完全可以把這些事情記一些大的事情,不要去記這種小事情,這樣的話你是不是會更牛一些呢?對不對?

因為乙個人的能力是有限的,這個人的經歷決定了這個人的好多方面,所以你把你的精力放在小時上的話,你以後其他事情上花費的時間就會比較少了其實沒有。?所以你一定要注意你分配時間的時候,重要的事情多分配一些時間,像這種小事情可以不要搭理他,其實沒有什麼的。我覺得你應該是比較敏感的人,敏感的人一般都記性比較好,所以你自己強化一下你的記憶這樣會,記一些大事情,記一些重要,這樣會更好。

總是被一些不是很嚴重的小事情弄的心情不好怎麼辦?

26樓:太史付友慄茶

你要相信你是很棒的,不開心的時候你可以吃棒棒糖,同時花一塊錢坐一趟公車,心情就會好哦。我試過的,很有效哦。

27樓:漫新蘭平申

我想,你這是有一種偏執的心理吧.....自己的情緒總是很容易受到外在事物的影響,明明自己不想這個樣子,但還是忍不住會受到影響。你應該學會放鬆自己,不要總是把一些無關緊要的事情看得那麼緊張。

或許你應該出去走走,去看看外面的世界,到風景比較好,遠離城市喧囂的地方去靜養

28樓:

聽些放鬆心情的**,如:莫扎特、貝多芬。

在衝動起來時深呼吸,不要讓自己的壞情緒傷害到身邊關心、在意你的人。

保證充足睡眠,不要熬夜。

多做運動,跑跑步,打打沙包。

把自己的煩惱統統寫下來,然後撕碎,告訴自己,一切不好的事都會過去,我要開心起來。

其實,把自己壓抑的情緒告訴別人,或找心理諮詢師訴說時最好的途徑,只是比較少人用到。

祝你開心哈、沒啥好憂鬱的!o(∩_∩)o哈哈~

29樓:邱珂

調整好心態最為重要、找些自己喜歡的事情做做、轉移自己的注意力、不去想那些煩惱的事情、聽聽歌曲、看看書、讓自己心態平靜下來、慢慢地、給自己設立乙個目標吧、為完成目標而去努力吧、你會快樂起來。

ps:其實我認為最有效的辦法就是與朋友在一起、多聊聊天、向朋友傾訴心中的苦悶、這是很有效的辦法、相信你的心情能很快好轉過來、快樂將陪伴在你的左右。

為什麼我會因為一件小的事情影響我的心情呢

30樓:你們管我叫啥

證明你是個感性的善良的人,但是太過於在乎別人的行為,會使你很痛苦,所以以後多想想,這些只是小事情而已,不會怎樣的,慢慢的看淡一點,多與人交流,可能有時候你覺得很嚴重很在乎的,別人根本沒計較,所以交朋友交流下,慢慢會好的

為什麼有時候會因為一件很小的事,就會陷入很悲傷的情緒?

31樓:懺悔的菜菜

挫敗感和焦慮經常讓我覺得身邊的一切都灰暗無趣。

這種情緒可能是與生俱來的吧?因為我很清楚的記得自己還不大會說話的那個年紀,曾經有一次母親因為一點小事訓斥了我,什麼事我都不記得了,只記得當初那種絕望,心裡乙個聲音拼命在講媽媽是喜歡你的,乙個聲音卻很強勢的壓過先前的聲音,在不停地提醒你她要打你了,上次姐姐把家裡的茶几都砸碎了她也沒有這麼嚴厲的,她肯定討厭你了……

慢慢的人就開始哭得不行,什麼話也說不出來,一直哭,身邊的一切都彷彿不存在。

有時候工作任務稍多的時候,就焦慮到不行,雖然我知道最後肯定能做完,但是沒有畫上句號之前,會感覺到排山倒海的壓力。

後來我自己想, 也許需要專注的事情來代替吧,持續的找到能強烈吸引自己專注的事情,這種情緒倒是會減淡不少。

32樓:

1、有大約32%的人生來就擁有一種叫做adra2b-deletion的基因變異體,這種變異體使得他們對消極的經歷保持更鮮活、更富含細節的記憶;他們也會更多地放大負面的經歷和情緒,對人生持更悲觀的態度。所以,有些人生來就很悲觀。

2、有些人的悲觀是受後天環境影響形成的。

3、這些環境包含父母的教育和行為表現、家庭的社會經濟地位、鄰里社群的環境等。如果乙個人從小接受的,就是父母打壓式地教育方法,從小就很自卑,那他就更容易否定自己,因而看問題的角度也更多地傾向於消極的一面。

4、無論是哪種成因,悲觀的人都容易陷入一種自我否定的悲傷情緒,只有及時轉變想法,肯定自己,才會幫他們從負面情緒中解脫出來。

所以,如果下一次忍不住悲觀的時候,你可以嘗試去找身邊樂觀的朋友或者長輩聊聊天,這些朋友可以是不同方面的智者,比如工作、情感、生活,向他們傾訴,尋找支援和鼓勵。

33樓:hnx_至關緊要

我們每個人都有情緒,但對情緒缺乏必要的了解和關注,積極的情緒會激發人們的熱情、潛力,而消極情緒若不適當疏導,會傷害自己,也會傷害別人,有時候還傷害了環境。

輕則會破壞情致,重則會使人走向崩潰。更不能壓抑情緒,會損害心理健康,時間久了影響人的身體健康,或者突然爆發釀成後患。

首先要接受自己的情緒,承認它的存在。不需要去懼怕它或者選擇逃避,只需要靜靜地與它相處一會兒,然後你就會發現,你不需要訴諸暴力,就可以讓這些情緒自然而然地流經你。

其次是健康表達自己的情緒有了乙個健康的表達情緒的方式,不僅是家裡的溝通順暢,在生活中,你的人際關係也會和諧親密。

情緒不是要除去或者是壓抑,而是在察覺情緒後,試著不用慣性模式來回應你的情緒,那麼你就可能成為自己情緒的主人。

各位能一些很小的(幾個人的),很清靜的男眾唸佛道場嗎

浙江省麗水市青雲禪寺是麗水最大的寺院,佔地40多畝,位於麗水市蓮都區花街村,距離市區約6公里,交通便利,青山環抱,環境幽靜,殿宇輝煌,是學佛修行的清涼勝地。方丈上妙下德大和尚今行大願 本著來自十方 回報十方的悲願本懷,以青雲禪寺為基地 常年為全國信眾提供一個清淨的修行道場。凡來本寺學習佛法以及唸佛 ...

我的情緒很容易就被影響,我很容易因為一些事情就生氣,會感覺胸

喜歡娟娟h多年 其實我倆的性格挺像的,但是這樣不好,出去闖闖就知道得改,首先最重要的是學會寬容,寬容容別人得到信任,寬容自己得到快樂,再有就是要學習,學習那些性格好的人,他們是怎麼對人對事的,人生不如意十之 要學會讓自己變得快樂 噼裡啪啦嘣 開導自己 轉換想法 就像一個人拿木棍打了你 你恨誰?恨人吧...

為什麼我一遇到一點很小的事情就容易生氣,喜歡吼人

接培勝關雀 發脾氣是正常的,有時候控制也只是壓抑,學會用自己的潛在的樂觀去面對,並非只是壓迫自己,而是疏導開來,學會以輕鬆聊天來疏導自己的怒氣,以及所說的身邊沒有真心的人,過於絕對,世上沒有真心是因為沒有看到真心,學會樂觀去看待自己與朋友,自然而然會無意發現身邊的真心。為什麼我一遇到一點很小的事情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