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自己的想法,是從小習慣了聽別人的,複製別人的行為與感受,始終都沒有出現自我的感覺,也就是說自我

時間 2022-03-07 22:35:13

1樓:羽歌凌翎

既然你能在這裡提出問題,說明你的「自我」還沒有被埋得深得無法挖出。你只是覺得自己很封閉,不被人接受不被人認可,只能去接受別人認可別人,但其實不是這樣的。你要嘗試去放開自己的心扉,我看過一句哲理,其實人的心靈有三層膜,我們平時只開放了第一層膜甚至一層都沒有開放。

對待朋友我們開啟一層膜,對待最親的人我們也只開啟2層,真正開啟3層的很少很少。你要試著讓大家感受到你,認可你的存在,即使你不按常理行事也需要讓大家知道你不那麼做的理由和這麼做的理由,因為人是社會動物,所做的事必然聯絡著其他人,要不然你也不會關注「自我沒發育」這個問題了。試著在人際上開放一點,大膽一點,我相信再有了一群好朋友和一兩個知心朋友之後,你的心態會改變很多。

如果不行的話,建議你去看看心理醫生,要是覺得不好意思,可以聯絡我,我有幾個學心理學的同學,應該會樂於給你提供一定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喝口水,冷靜一下,找到自己的興趣,多花點心思在自己的興趣上,每天學一點,慢慢深入,就不會想那麼多了,想那麼多也沒鳥用~

3樓:秦成凱

你要學會對別人說「no」!

4樓:夢裡花落誰知曉

我和你一樣,總是想的很多,我每天總會給自己找到好多糾結的問題,想不明白就不舒服。 和我們一樣的人估計也有很多,坦然一點會更好。

5樓:

智,勇,勤,嚴謹,中庸,知足。寡欲,善擇,法自然

我總是擔心自己的想法是錯的別人的想法都是對的怎麼辦?是不是別人的想法就都是對的麼

你的思想不能被他人所左右,堅持自己的觀點你就是對的,有自己的看法就大聲說出來。他們不是聖人,人無完人。相信自己,保持自己的本色。自信可以打敗一切。 90後契約 當然不是的了。你只是不會給自己的想法做主。信心總是動搖。要想知道想法的對錯,看結果就知道了!錯了就去思考一下為什麼錯的,然後就放下!不然的話...

做事是遵從自己的意願還是在乎別人的想法

柴喵喵略略 我們這個世界真的太奇妙了,有老人 小孩 年輕人 中年人,我們這個世界太複雜了,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我們的生活方式卻只有兩種,活在自己的想法中和活在別人的看法中。我曾經和我姥姥說過這樣的話,我說您要是覺得我們的意見重要,就聽 如果覺得你自己的決定是對的,就不要管我們怎麼說。我說這段話是在...

輕易的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別人,是好還是壞

一般來說,對人真誠是對的,你把自己的真實想法告訴別人,你對別人就是真誠的嘛,但在現在的社會裡,還是不要輕易把自己的想法告訴別人為好,社會複雜哦。 水晶玻璃芯 親愛的,這次讓藍婷告訴別人,肯定不是好事,因為現在這個社會還是存在很多的一些不好的東西 不好!這是對自己不負責任,不管是不是已經考慮成熟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