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遇到挫折怎麼辦,當人生遇到挫折的時候,你會怎麼辦?

時間 2022-03-06 04:40:15

1樓:開心生活

不管人遇到什麼事,只要不是錯誤的決一定要堅信自己的信念振做起來,不要被一點點挫折就心灰意冷。

2樓:單棄

平靜而樂觀,相信自己有很強的抗壓能力和抗擊打能力,就象一棵筆直的參天大樹,深深地向下扎根,向上伸展,非常有生命力,枝繁葉茂。冷靜地總結經驗教訓,平靜地找事做,至少有成就感。不要空下來,容易悲觀消沉。

照顧好自己的身體。

3樓:匿名使用者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世事無常人生百態每個人每日都在歷經傳奇,新聞只有發生在自己身上那才叫真正新聞!

4樓:

人生遇挫折,必須東山再奮起,否則啊,這輩子,你真沒有戲?

人生都是坎坷路,哪有一輩平坦過,一位名人曰,挫折是成功的入場券,沒有黎明前的黑暗,又哪有燦爛美陽光?挫折是好事,還能讓您長記憶,我曾經在外十多年,奮鬥拼搏一片天,約算資產二百萬,讓黑心合夥狼,一騙不剩一點點……

後來呀,只開一輛創業破車回家鄉,悲慟、憤怒、暴躁,當時三天三夜沒吃喝,死的心都有了……孤獨一年後,又重新開創新天地,承包故鄉良田八百畝,高科技種植藥玫瑰、連遍稻魚蝦鴨,迴圈種養殖,還有農副產品生加工。正帶好鄉親,勇奔致富路!

5樓:那芝麻開門

今天的走下去啊,繼續往前。

6樓:匿名使用者

想開一點,沒有過不去的火焰山

7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一般,都可以過去,不是健康原因

當人生遇到挫折的時候,你會怎麼辦?

8樓:匿名使用者

1.將不快以適當方式發洩出來,以減輕心理壓力。要敢於把自己不愉快的事向知心朋友或親人訴說。

當極其憂傷時哭泣、讀詩詞、寫日記、看電影、聽**都是常見的宣洩方式。節奏歡快的**能振奮人的情緒。

2.多與人交往,擺脫孤獨。每個人都有一種歸屬的需要,會習慣的把自己視為社會的一員,並希望從團體中得到愛。

研究發現人際交往有助於身心健康。當你真誠的關心別人幫助別人,無私奉獻自己的一片愛心時,你會欣喜地發現,你獲得的比你給予的更多。千萬不要因為怕別人不高興而把自己同他人隔絕開來。

孤獨只會使抑鬱狀態更加嚴重。

3.增強自信心,做情緒的主人。人在正常狀態下是可以通過意志努力來消除不愉快情緒,並保持樂觀心情的。

一是有意識地獲取成功的體驗;二是不在乎別人對自己如何評價;三是善於發現自己的長處。知識是自信的源泉。要學會容忍,培養堅忍的毅力。

用積極進取精神取代消極思想意識。把事情看透,心胸開闊,情緒就能保持穩定。

心理保健-面對挫折

人生在世,誰都會遇到挫折,在遭受挫折的時候,不妨試試以下方法:

第一,沉著冷靜,不慌不怒。

第二,增強自信,提高勇氣。

第三,審時度勢,迂迴取勝。所謂迂迴取勝,即目標不變,方法變了。

第四,再接再厲,鍥而不捨。當你遇到挫折時,要勇往直前。你的既定目標不變,努力的程度加倍。

第五,移花接木,靈活機動。倘若原來太高的目標一時無法實現,可用比較容易達到的目標來替代,這也是一種適應的方式。

第六,尋找原因,理清思路。當你受挫時,先靜下心來把可能產生的原因尋找出來,再尋求解決問題的方法。

第七,情緒轉移,尋求昇華。可以通過自己喜愛的集郵、寫作、書法、美術、**、舞蹈、體育鍛煉等方式,使情緒得以調適,情感得以昇華。

第八,學會宣洩,擺脫壓力。不妨找一兩個親近的人、理解你的人,把心裡的話全部傾吐出來。從心理健康角度而言,宣洩可以消除因挫折而帶來的精神壓力,可以減輕精神疲勞

第九,必要時求助於心理諮詢。當人們遭遇到挫折不知所措時,不妨求助於心理諮詢機構。心理醫生會對你動之以情,曉之以理,導之以行,循循善誘,使你從「山窮水復疑無路」的困境中,步入「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

第十,學會幽默,自我解嘲。「幽默」和「自嘲」是宣洩積鬱、平衡心態、製造快樂的良方。當你遭受挫折時,不妨採用阿q的精神勝利法,比如「吃虧是福」、「破財免災」、「有失有得」等等來調節一下你失衡的心理。

或者「難得糊塗」,冷靜看待挫折,用幽默的方法調整心態。

9樓:匿名使用者

堅持!堅強!堅定!努力!不屈!不懼!

10樓:匿名使用者

將多餘的精力投入到更多的學習和工作中,忘記挫折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遇到挫折的時候,會把壞的情緒**出去,更加專心的去做自己的事情。

而這樣的人,往往也會更加容易的獲取成功。作家楊大俠指出,堅持自己才能柳暗花明。

12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遇到挫折的時候,應該保持頭腦清晰、面對現實、勇敢面對、不要逃避。冷靜地分析整個事件的過程,分析一下是自己本身存在的問題,還是由於外來因素而引起的呢?還是兩者皆有呢?

假如是自身因素的話,那麼自己就應該好好反省一下,為什麼會犯這樣的錯誤呢?以後應該怎樣做,才能避免同類事件的發生呢?事情已經發生了,不要急於去追究責任或是責怪自己,而應該想想事情是否還有挽轉的餘地呢?

要是有的話,應該怎樣做才能把損失或傷痛減到最低呢?應該怎樣做自己才會感覺舒服一點呢?

人生當遇到挫折的時候,應該怎麼處理?

13樓:詹淡

真正厲害的人,在遭遇挫折時,從不會做一件事,那就是……為自己找藉口!遭遇挫折,處於人生低谷時,建議你看看這篇文章,別為自己找藉口。

在遭遇挫折乃至失敗時,很多人不是從自我的角度出發去檢討原因,而是為自己尋找各種各樣的藉口,以此為自己開脫。找藉口是一種消極的「自我防禦」,是一種非理性的對抗行為,只會讓自己因為挫折和失敗而陷入不可自拔的低谷中。

一般來說,找藉口有以下幾種負面的表現形式:

一是攻擊行為。在遭遇挫折或處於人生低谷時,內心產生了一種難以遏制的憤怒情緒,如找藉口諷刺、謾罵、打擊他人,有時還會亂胡亂向他人發洩,以緩解內心的憤怒情緒。

二是自我安慰。在遭受挫折或處於人生低谷時,會找出種種藉口為自己辯解,最常見的有兩種表現,即「酸葡萄」式和「甜檸檬」式的藉口。「酸葡萄」式的藉口很好理解,就是得不到的,會故意說它不好;「甜檸檬」式的藉口,則是心裡明明知道錯了,但嘴上就是不肯承認,或者不肯改變。

三、自我否認。在遭受挫折或處於人生低谷時,表面上不動聲色,把煩惱、焦慮、苦悶統統埋藏在內心深處,顯示自己的長處,以提高他人對自己的評價,以此為藉口減輕自己的心理壓力。

四、倒退。在遭受挫折或處於人生低谷時,有些人往往表現出一種與自己身份很不相稱的幼稚行為,比如,以一點小事為藉口而大發脾氣或無理取鬧。

五、推卸責任。在遭受挫折或處於人生低谷時,不是檢討和反省自己犯的錯,而是將所有的責任都推卸給客觀條件或者他人,也就是以找「替罪羊」為藉口,來減輕自己的心理負擔。

六、投射作用。在遭受挫折或處於人生低谷時,把原因轉移到他人身上,比如,他不是也不行嗎,或者,很多人都沒成功啊,以此為藉口,來維護自己的尊嚴和安全感。

那麼,遭遇挫折,處於人生低谷時,如何才能避免找藉口?如何才能戰勝挫折呢?建議從以下四點做起:

一、轉化。努力把因為挫折和低谷所帶來的消極情緒轉化為積極情緒。例如,做一件事情失敗後不是一蹶不振,也不是憤世嫉俗,更不是尋找藉口,而是通過從頭再來、奮發上進,來消除負面情緒,重新找回自信,保持內心的平衡。

二、改變策略再做嘗試。當發現目標無法實現時,或降低目標或重新選擇達到目標的方法。例如考試沒及格,可以分析一下自己在學習上存在的弱點,努力改正並再次嘗試。

三、樹立目標。有了遠大的目標,才有前進和克服困難的動力,面對挫折和低谷才有較強的忍受力。

四、補償。目標受阻,可以改變成另乙個更合理的目標,通過另乙個目標的成功來補償原目標的失敗。即所謂「失之東隅,收之桑榆」,就是這個道理。

但是,這裡有個前提,就是主導目標是不能補償的,否則,就是為放棄找藉口。

首贊+1

14樓:老劉生活匯

人生遇到坎坷挫折困難的時候,請不要低頭,要抬頭看,會有陽光撒向你

15樓:翠振英尾培

勇敢面對,微笑面對

將挫折中所得到的收穫或失敗,當做以後的參考,這可是一筆寶貴的經驗。

對挫折報以釋懷的角度,不要太在意自己在挫折中失敗了會怎麼樣,也不要因為自己戰勝了挫折而怎麼樣。保持良好的心態,加油,鼓勵自己,相信「我能行」

人生遇到挫折該怎麼辦?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挫折我們不能消極地忍耐或迴避,而應直面正視人生挫折,積極尋求克服和戰勝挫

折的有效途徑,撫平傷痕,向人生的成功目標奮鬥。古今中外一切傑出人物,沒有乙個是一帆風順走向成功的。在失敗和不幸面前,他們無不是選擇了發憤圖強之路,乙個個奮起與人生的逆境抗爭,緊緊扼住命運的咽喉,做生活的強者,通過自己的艱苦奮鬥,最終迎得命運的青睞。

在這方面,他們為我們提供了諸多有益的啟示。

第一是他們有乙個正確的挫折觀。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是相對的,挫折也一樣,它能給人以打擊,痛苦,它也能使人奮進、成熟。 「自古雄才多磨難」,古今中外那些在政治上、科學上、文學藝術對人類作出了較大貢獻的人,幾乎無不經歷過挫折和失敗。

第二要戰勝「自我」。讓我們來看看列寧的一件小事。列寧在乙個漆黑的冬夜要越過芬蘭邊境回國領導革命,在路上,一條冰河橫在他面前。

河裡的冰已經開始融化成許多冰塊浮在水面上,踩著冰塊過河一點也不能遲疑滯留,否則就可能掉到河裡。列寧沒有絲毫的膽怯和猶豫,他果斷迅速地踏著浮冰很快到達了對岸。面對浮冰,過河人要麼返回原路,要麼象列寧那樣毫不猶豫地走過河去,但不管你是退縮還是過河,冰河是不會改變的,而改變的應當是過河人自己。

看來,挫折的關鍵在「自我」,要戰勝挫折,首先要戰勝「自我」。

第三要調整目標。挫折總是跟目標連在一起的,挫折就是自己的行為受阻,心中的目標暫時沒有實現。因此,當受到挫折後,要重新衡量一下,目標是否訂得過高,是否符合主、客觀條件,如果確屬目標不切實際而造成挫折,那就要重新調整目標,使自己既定目標符合實際水平。

小品《前邊有棵樹》裡的兩個女青年,一生坎坷,遇到了下鄉插隊、失戀、離婚、下崗等一系列挫折,但她們反覆互相鼓勵著同一句話:「世界上沒有值得讓你流淚的人(事),值得你流淚的人不希望你哭。」到了老年生活的非常幸福。

說明遇到煩心的人和事,只有調整自己的心態,調整奮鬥目標,戰勝困難,繼續前進,才可到達理想的彼岸。

第四要善於擺脫挫折給自己帶來的煩惱。遇到挫折而產生了悲觀失望的不良情緒,應該採取適當的方式,將不良情緒排洩出去,千萬不要把它壓在心裡。有了煩惱,可以向親友傾訴,與人鬧了矛盾,要及時解開疙瘩,消除誤會,工作上碰到困難,要多向領導和同志們請教。

甚至,健康的業餘愛好,積極的體育活動,甚至在野外大喊幾聲,都是消除不良情緒的好方法。

第五要把挫折當作「鎮靜劑」。挫折既是一種「興奮劑」,它可以激發人的進取心,促使人為改變境遇而奮鬥,它能夠磨鍊人的性格和意志,增強人的創造能力和智慧型。同時,挫折也是一種「鎮靜劑」,它可以使頭腦發熱的人冷靜下來,這對於青年尤其重要。

有的青年好自以為是,對善意的批評、忠告、勸誡總是聽不進去,那麼,我們就可以耐心等待,當他在實踐中碰了釘子,他會後悔當初沒聽大家的話,也許還會感謝你,以後會對你的話加倍注意。

第六要培養良好的個性心理品質。前邊已經說過,從對挫折容忍力的分析也可以看出,是否具備良好的個性心理品質,對於戰勝挫折尤為重要。如果心理品質不良,就會對挫折產生錯誤的知覺判斷,從而增強對挫折的感受性,降低對挫折的耐受性;反之,乙個人具備了較優良的個性心理品質,就能充滿信心地迎接挫折的挑戰,直至完全戰勝它。

大家作為青年人,要勇於投身到火熱的生活激流中,認識「自我」,完善「自我」,形成良好的心態與個性。心態主要是要靠自己的,要靜下來好好想想,要冷靜地面對,頭腦不能發熱。遇到挫折應進行冷靜分析,從客觀、主觀、目標、環境、條件等方面找出受挫的原因,採取有效的補救措施。

要善於化壓力為動力。更要經常保持積極和樂觀的態度。要能容忍挫折,學會自我寬慰,心懷坦蕩、情緒樂觀、發奮圖強、滿懷信心去爭取成功。

何時跌倒何時起,起來重整舊時衣 。應該懂得:「爬起永遠比跌倒多一次」,不要像萬榮笑話裡說的那個人,早知道第二次還要跌倒,那第一次跌倒就不需要爬起來了。

永遠都不要認為挫折是壞事,塞翁失馬,焉知禍福《淮南子*人間訓》中說:住在邊塞的一位老人丟了一匹馬,人們都來安慰他。他說:

怎麼知道就不是福呢?後來,這匹馬果然帶著一匹好馬回來了。比喻壞事也可以變為好事)。

受了挫折想想原因,即使一下子想不明白,想多了就會有體會。所有的正反兩方面經歷都會有收穫的。反而如果成功了也可能是不好的事,接著來的是噩夢也是可能的!

總之,不要把挫折當做壞事就行了,即使是壞事,壞事也可以變成好事。

總之,你要想正確對待挫折,首先要學會正確看待挫折。要有不見棺材不落淚的精神。不要讓挫折把握你的感情。

你要相信挫折是生活對你的磨練,是你走向成功的一條必經之路。見到挫折不要躲避,你要正確的去面對,就是在那裡遇到挫折,就在那裡爬起來,也就在那裡找到了鍛鍊的機會。要相信自己的能力與毅力,這是你面對挫折的最好辦法。

不要在乎他帶給你的失意,要看清你的未來大道的寬廣。只要你有的是努力,就會有的是收穫,「失敗」是成功之母,「挫折」是你收穫的最好的果實,你可以從中得到你所想要的經驗。這就是挫折的收穫。

戰勝了挫折,說明你在向成功邁進。逃避挫折,挫折會終生纏繞著你,成為你一生的永遠擺脫不了的一塊心病。世界上沒有一成不變的事物;學會以辯證的觀點、發展的眼光看待每個人的變化的。

關鍵是自己有沒有信心,希望之橋就是從「信心」開始的,如果沒有自信心的話,你永遠不會有快樂。希望青年朋友們都能結合自己的實際,從中悟出一些道理來,記住並相信這麼一條真理:未來不在命運中,而在我們自己的手中。

人生之路,機遇與挑戰並存,成功與失敗相連。我們所應做的就是善待人生,嚮往追求成功,但絲毫也不懼怕失敗。我們不一定能擁有乙個個美麗的風景,但完全可以創造乙個美好的心境,以此去努力和追求,那麼在我們的前方將會有坦蕩的曠野和蔚藍的天空。

遇到挫折怎麼度過,人生遇到挫折怎麼才能度過

我只能說,事情只有發生在自己身上才能真正深切地體會到。當再過幾年回頭看這些事情的時候,已經都不算什麼了。老人故去,是去了一個快樂的地方 愛人遠走,僅僅是因為她配不上你。記住這句話 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不要說我站著說話不腰疼,我也是有切身體會的。大學裡優秀到不可一世,考研前夕突發腦溢血,至今都沒有穩定...

當人遇到挫折的時候該怎麼辦,當一個人遇到挫折的時候該怎麼辦?

徭博贍竺運 自己安慰自己咯,就我現在也是,人嘛!也總是在困境中越練越強的,不要把已經死去的昨天老實拿來懷戀,那是不值得的,要堅強點,勇敢的面對新生的每一天,那也是鍾經驗的累計! 永幼簡薄 應該迎刃而上,永不退縮,做人要有自信點! 對。男人嘛。拉的起放的下。勇敢面對吧。挫折都是人造成的,所以要由人來解...

怎樣面對人生的不幸與挫折,怎麼面對人生的挫折

不要幻想生活總是那麼圓圓滿滿,也不要幻想在生活的四季享受所有的春天,每個人的一生都注定要跋涉坎坷,品嚐苦澀與無奈。只要心中的信念沒有萎縮,只要自己的季節沒有嚴冬,即使風淒苦雨又奈我何?生活也會和我們開玩笑,也會讓我們無所適從。既然不幸與挫折已經來臨,木已成舟,不可更改,那麼不妨試著去接受這個已成的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