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和不喜歡的人共事,怎樣和不喜歡的人在一起共事

時間 2022-03-05 19:30:34

1樓:咕力咕力老師

回答找出不喜歡他的原因。1、跟工作關係很大的原因,關係很大就盡量避免公事。2、私人原因,就擴大利益導向,工作就是求乙份利益(薪資、職業發展、實現自我價值)。

3、第一印象,多和該同時進行溝通、交流。大家一起加油哦

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您給個贊哦~

提問跟她有仇還要跟她同寢室怎麼辦

回答那麼你可以選擇把他當空氣,他做什麼你都不搭理他,舒心你自己,也氣壞了他

提問我感覺心好累啊,總是會注意到她,心情很差,心理壓力很大,怎麼才能排解心中的壞情緒呢?

回答你可以把注意力轉移到你的事情上,或者是手機上,或者逃避,他在你眼前晃的時候你就看看其他的什麼,或者是轉過頭

提問唉,都試過了,還是很討厭她,謝謝您的答覆

回答那你有沒有可能換個寢室呢?

或者是把他排擠走

提問看她那樣子,是想跟我死戰到底,不知道怎麼排擠走她,換個寢室又感覺有點沒面子,不知道怎麼讓自己開心起來了

回答讓他也感受一下你的感受,和寢室的人打好關係,一起孤立他,故意讓他難堪,慢慢的他就會很難受了

提問嗯嗯,謝謝您的建議

回答希望以上對您有所幫助~

如果您對我的回答滿意的話,麻煩您給個贊哦~

更多13條

2樓:招瑤表燕舞

把他當成磨刀石,把自己當成刀,把與他相處當成對自己的磨礪,這樣你的能力就提高了.

在職場中,如何與自己不喜歡的人共事?

3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場中,跟自己不喜歡的人共事其實是一件特別心累的事情,建議你一定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不管再怎麼不喜歡對方,也要公私分明,該工作的時候就好好的工作,不要把私人情緒帶到工作中去,只有這樣,才能把工作做好。

4樓:帆布鞋滴驕傲

我覺得在職場中想要和自己不喜歡的人共事,那你就需要先對人家產生好感吧,因為如果你非常討厭乙個人,那你跟他在一起肯定也會表現出有些不耐煩或者厭煩,這樣人家感覺出來以後你們倆也是沒有辦法好好共事,所以呀,你就把他當成好朋友來對待。

5樓:一城煙雨

我覺得在職場中遇到不喜歡的人,但是要一起共事,一定要明白,你現在在工作,不能由著自己的性子亂來,工作是很嚴謹的,不能摻雜個人的情感,盡量不要被別人影響到自己工作

6樓:dj林林

像我現在工作的單位也有我很不喜歡的同事,但是畢竟同在乙個屋簷下,表面還是嘻嘻哈哈的,沒有什麼實質性的交往。

不喜歡的人也不要撕破臉,這樣對自己的工作沒有什麼好處要學會,逢場作戲。

7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在職場當中對於那些不喜歡的人,那麼就應該要懂得保持一種距離,畢竟敬而遠之,我覺得是最好的乙個方法,沒有必要去跟他們走的太近,畢竟自己不喜歡這樣的人,所以說保持尊重就好

怎樣和不喜歡的人在一起共事

8樓:莊周坐下的大頭魚

和不喜歡的人共事應該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把自己想象成演員 你只是在跟他演戲

怎麼跟不喜歡的人共事

10樓:端施

總的來說,還是要學會溝通,學會禮讓,學會容忍,學會欣賞,學會妥協。溝通才消除間隙,禮讓容忍可以避免衝突、獲得尊重,懂得欣賞別人的優點,懂得發揮別人的長處才能幫助自己成長,妥協乃是最高藝術,特別是對待比自己強的人,適當的妥協能夠換回別人對自己的支援。

11樓:

應該離他遠一點,人家說的距離產生美,這樣或許會減少更多的麻煩。讓自己也更好受一些。不要一點的遺憾。

12樓:溥衛呼延清

沒辦法,生活中的人各形各色,你總不能決定自己將要遇見誰吧!所以,別在意,否則只能是自己生氣,那些人才不管呢!不過,那種人總有出醜的時候,放心吧!

如何與乙個令人討厭的人在一起共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討厭型別:油泥鰍非暴力不合作,完不成任務就推卸責任

給你支幾招:與泥鰍型的人協作時,每個人負責的部分必須明確,時間、內容等要求要講清楚,最好「愉快」地制定乙個流程表列印下來,以此為證據。如果他們真的遇到問題,除非嚴重影響到整個任務完成的期限,否則不要把事情主動攬過來。

養成做工作記錄的習慣,如果他們試圖把過錯推給你,你只需按照自己的工作流程做解釋就夠了。

討厭型別:祥林嫂總是抱怨自己的不幸,傳播消極情緒影響他人

給你支幾招:花幾分鐘時間聽他們說,表示自己的同情,再幫助他們看到正面的東西;或是把焦點拉回到工作上,很實際地問他們:「對啊,有些事就是不合理,可是我們現在能怎麼做?

我們有其他的機會嗎?」如此引導他思考解決方案,而不是只有抱怨。如果跟他們沒有什麼交情,也無法招架或鼓勵他們,不妨刻意避開,久而久之,他們得不到共鳴,就不會再來找你了。

討厭型別:愛鬥雞競爭意識太強,會讓你感到太多敵意而束手束腳

給你支幾招:協同做事時有競爭,這是必然,但有一種人,即使在協作過程中,也處處要和你比較,無論是獎金還是功勞。或者認為自己高你一籌,芝麻大小的事都會以誓死扞衛真理的氣概與你針鋒相對,氣勢咄咄逼人,讓你感到束手束腳。

如果是良性的競爭,不妨從提高自己的角度,正面接受,且與之互動及學習。如果競爭一直讓自己感到困擾或不安,萬一對方鬥性很強,不妨先退讓一步。那種腦子裡沒有雙贏概念、只想到自己要拿到全部的人,無法在職場長期生存,早晚會受到其他人的排斥。

討厭型別:小喇叭搬弄是非嚼舌根

給你支幾招:少跟愛講八卦的同事在一起聊天、交換資訊。一來不讓自己成為八卦轉運站,二來也不會讓個人的隱私傳播出去。

如果有同事或同學散布你的是非,最好當面質問傳話者,這樣可以有效地撲滅流言和中傷:「聽說,你說我什麼……不知道是不是個誤會?」一方面給對方解釋的機會,另一方面,也為自己澄清事實。

討厭型別:指揮棒無時無刻不對你指手畫腳,讓人焦頭爛額

給你支幾招:說教者雖然令人生厭,但他們有的人確實能說到點兒上。所以要正面地去看待別人的說教,吸取其中有益的東西。

如果他是你的領導或老師,不妨先看看,他挑剔的背後動機是什麼?是他自己對工作就要求很高,還是他要藉此來打擊別人?如果他是個就事論事的人,不妨欣然接受他的批評和建議。

另外,要隨時告知他工作或學習的進度與狀況,必要時詢問他的意見,讓他知道你很看重他的指導。當然,這種學習後一定要有進步,如果你不斷地重複詢問一樣的問題,也會讓人懷疑你的學習能力。

討厭型別:鐵算盤太過算計,總是追求利益而忽略了與他人的合作

給你支幾招:既然他唯利是圖,那自然就要以利待之。對於不是他們分內的工作,他們有權利拒絕,你必須先有這樣的認知,也不用對此生氣或感到挫折。

真的需要他們額外幫忙時,不妨提出雙邊交易,例如這次你幫我這件事,我可以幫你另外那件事,感謝他們也激勵他們。

討厭型別:馬屁精不以真實能力為高階標準,甚至以打擊別人為籌碼討好領導獲得利益

給你支幾招:他會打小報告,造成領導對你的成見,你唯一能做的就是去找領導當面把事情講清楚,增加彼此間的交流。現如今,大家的智力都差不多,誰也沒法左右別人。

如果他當著領導讓你下不來臺,不要覺得壓力大而應立即正面回答問題,繞開他的陷阱,但也不要顧左右而言其他,因為他會窮追不捨,面對這種尖銳的難題,幽默可能是最好的防禦。

14樓:w無情冷血

1、做好自己的工作,盡量不與其發生工作之外的言談,什麼意思呢,也就是說,平時的時候,我們一定要做好自己的工作,一般來說,如果是工作需要,我們就跟他交流,不過交流的都是工作上的事,也就是公式化的,而且不說廢話,說話要言簡意賅,一旦說完了,馬上離開,不停留。

2、不幫助她,並且對於他的任何事情都不發表任何意見,而且一切有關他的事情,只要是與工作無關的,或者不是非必要的,一概不理,任何事情都不參與,就是除了工作上的事情,其他的都要做到透明,把他或者你自己當做透明的人,這樣的話,對於你們雙方都好。

人類的感情是建立在生活的日常事情上面的,相處時間長了,很多人就會慢慢發生感情,當然,主要說的是人類的正常感情,不是男女之間的感情,而有些人你比較討厭的話,也會有2個發展方向,乙個就是時間長了,你們慢慢變成好朋友,乙個就是時間長了,可是你還是很討厭他,就是習慣不了。

3、在見到他的時候,不要刻意跟他接觸,就算他找你,如果是一般的閒話,你完全可以不回應,時間一長,他也不是傻子,他發現你這有,自然慢慢就不會找你了,這有的話,你就可以輕鬆的擺脫這個討厭的人。

15樓:流連那抹妖燒

我的第乙個上司就是那種我受不了的人。

他執著於所有細節,excel**裡,在格式上哪怕有乙個地方不按他要求,他都會絮叨很久。然後,他非常自大,而且超愛吹水。經常會跟我對比,顯示他有多厲害。諸如此類。

跟著他快半年,一度受不了。他成了我繼續留在公司的原因——我要取代他。

慢慢學會把他對我的要求,批評,哪怕是日常對話裡的情緒給過濾掉,直接搜尋這項任務的具體要求和做法,然後去完成任務。

靠著這樣的阿q精神,我只關注工作本身。這樣提高了我的工作效率還有工作能力。

總結:有辦法逃掉,而又想逃,那就逃。沒有辦法逃,那就學會把厭惡等等的負面情緒過濾。成也絆腳石,敗也絆腳石,跨過了他,心裡就鬆口氣,終於甩掉他了。共勉。

16樓:ccc菜辣椒

《如何與討厭的人一起共事》

在職場當中我們

肯定會遇到那個令我們十分討厭的人。

在很多情況下,

我們都不得不與其共事

有的人跟同事相處的不愉快了

說不幹就不幹了,這倒也爽快

但不能總這樣啊,尤其是當你是領導時,

工作更是不能輕易變動

你必須要面對和解決這個難題。

所以接下來,

博主就來教大家如何與討厭的人共事

博主根據自身經驗,將這些令我們討厭的同事共分為了 4 大類,然後根據每一類的情況給出具體的解決辦法。

第一類:以打擊別人為籌碼討好領導獲得利益的人

特徵:心眼多,愛打小報告,溜鬚拍馬一把好手,打小報告這是典型的損人不利己的行為。他們是真正的小人,乙個企業裡這人的人太多,是這個企業的悲哀,團隊裡這樣的人太多,那定是乙個不和諧的團隊。

招式1,不敵不友

不跟其樹敵,樹敵了就會淪為他無休止針對的物件,所以還是以自保為主,見面了該說笑還是說笑,也不能走的太近當朋友,走的太近別的同事會認為你跟他同流合汙,也會跟你疏遠的。

招式2,獨善其身

與其共事時,要分工明細,各自做好各自的事情,不給其留下把柄;要獨善其身,遠離罪惡之源,身正不怕影子歪,害怕小人舉報,那是心裡有鬼。

招式3,清者自清

倘若被小人誣陷,要當眾把事情說開,對其所傳播的閒言碎語當場揭發,痛斥這種卑鄙行為,將謠言扼殺下搖籃之中。

最後一招,:敬而遠之

發現其真實面目之後,離的越遠越好,不得不共事的時候,也要分工明確,不給其留下可乘之機。

第二類:競爭意識太強,對你充滿敵意,相處起來壓力大

特徵:同事之間本就是一種協同競爭的關係,但就有一種人很過分,他們好勝心強,把公司裡跟自己有利益紛爭的人看成對手,愛跟你比較,給你壓力,芝麻大的事情就跟你針鋒相對,非得弄個你死我活,讓你感到壓迫感。

招式1:如果是那種正常競爭,那就把他當做正常對手,學習並競爭著。

招式2,那面對那種唯利是圖,不知道雙贏,有什麼好處光想一人佔的人,我們該怎麼辦?剛開始先別急,不妨先讓一步,停下來看對方到底想幹什麼,如果對方眼裡只有利益,甚至惡意競爭,侵犯了我們的底線。不妨直接提醒,你敬我一尺我還你一丈,如果屢次不改,那就不得不使出一狠一點的手段了,扁他一頓也是很奏效的,但不要傷了他,只是嚇唬嚇唬就可以了!

男人會跟自己不喜歡的人舌吻嗎,男生會和不喜歡的人接吻嗎?

娛樂笑而不語 這個不是所有的肢體接觸都是為了愛情 真正的愛情,不是一見鍾情,而是日久生情 真正的緣份,不是上天的安排,而是你的主動 真正的自卑,不是你不優秀,而是你把她想得太優秀 真正的關心,不是你認為好的就要求她改變,而是她的改變你是第一個發現的,真正的矛盾,不是她不理解,而是你不會寬容。 諸葛涅...

嫁給自己不喜歡的人會幸福嗎,和一個自己不喜歡的人結婚,到最後會幸福嗎?

love的音韻 不會。跟你在一起的,也不會幸福,如果他知道,你跟他在一起不幸福,他也許會很傷心 喝杯豆汁兒冷靜下 肯定比嫁給不喜歡自己的人好。 姜小波寶 問問你自己的心,你會幸福嗎,人只有一輩子,別委屈了自己 那得看那個人喜不喜歡你 克拉克蓋伯的愛 也許會,也許不會,主要看你怎麼去經營。 虎晏迮謐 ...

男生會和不喜歡的人在一起麼,或,男生會和不喜歡的人在一起嗎?

李小號小李 我覺得會,男生很難去拒絕乙個主動的女生,即時不喜歡,聊勝於無 記得 男生應該不會和不喜歡的女生在一起的吧 至少有點感覺 要不然長久下來遲早要分開 幸佳晨 我決得一般不會和自己不喜歡的人在一起。除非是為了利益放氣了自己的幸福生活。 醉美開心 因人而異吧,對於我不喜歡的女生來說我是不會和她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