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候遇到一些事情的確是很讓人生氣,怎麼樣不生氣,讓自己心胸豁達一點,遇事不要那麼容易憤怒

時間 2022-01-10 12:05:11

1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學會調節自己的心情,不要因為些不值得的事情而放縱自己的情緒,也別因為別人的事情而肆意的宣洩自己的心緒,捫心自問一下,當你的心累了心煩了的時候,你要會選擇合適的方式發洩自己心中的鬱悶和宣洩自己的不滿情緒 。否則不光影響自己的心情,還影響自己的工作和生活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遇到自己非常生氣的事情的時候,讓自己的大腦停留三秒鐘時間,好好想想,如果我生氣了我會得到什麼東西,或者對我有什麼好處,這樣就可以不會那麼衝動了!

3樓:北海道棕熊

為什麼要為別人的過錯懲罰自己?生氣傷肝。

人在做,天在看,做了不好的事的人自然會得到報應。

4樓:zeus自律

成大事者不糾結,不拘小節。

5樓:中山海之聲聽力

思想成熟點吧,想清楚事情的重要性 發脾氣是沒辦法解決事情的 冷靜的人處理事情更全面點

6樓:誠真特色好吃店

生氣,就,張大嘴巴大,哈三口氣,然後大說三聲哈哈哈!

7樓:匿名使用者

養成習慣,遇到事,深呼吸,非常管用。

8樓:傅皖然

想開點,把凡事都看淡點,就不會那麼不開心了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會,一般是去公園跑步或者ktv唱歌

10樓:彭依煒

忍一時風平浪靜 退一步海闊天空 冷靜冷靜

11樓:逗比歡樂多

每天潛意識的告訴自己,你要冷靜

12樓:五月詩

多看看一些書,慢慢的心就會沉寂了…推薦卡耐基的心理書…

13樓:尤略

多站在對方的角度想,心理換位,時間長了就好了

特別愛生氣,因為一點小事,就氣的不行,過一會就沒事了,我就想知道怎麼才能讓自己的心胸不難麼狹隘

14樓:小公尺

多結交些朋友,沒事看下喜劇,然後生氣的時候盡量控制下自己的情緒 告訴自己忍忍就過了

我之前也和你一樣 老愛生氣 不過現在朋友圈子廣了就好多了多為別人想想 生氣多了會影響互相之間感情的遊戲那些就更沒必要了 本身就是遊戲麼 為這個生氣傷身又不值看開一點 別老想著這 想生氣就去做點別的事 轉移下注意力希望對你有幫助~

15樓:ok蝸牛

這個跟你性格有關。愛生氣的人往往成不了氣候,又沒本事的。只要你想著這個,你就會不自覺地改了。慢慢來吧,不要刻意。你有點心浮氣躁,多看看修養脾氣的文章就好。

16樓:流火冰瑩

可以給自己心理暗示,想想自己生氣的理由多麼荒唐,自己生氣害的還是自己,每每在失意失敗時,對自己反省,在發火前控制住,無所謂的生氣幹嘛,有所謂的更要反省自己,過了一段時間,養成習慣就好了。

我有時候情緒很容易崩潰,很嚴重,特別傷害身邊的人,控制不了怎麼辦?

17樓:春雨潤心田

容易生氣,情緒失控其實是身體問題,肝火旺,心包經遇堵。身上三個穴位能有效緩解壞情緒。

當你想發脾氣時,按揉腳上的太衝穴,在腳大拇指和二拇指中間縫隙頂處。能夠緩解情緒,減少生氣。

經常點按或拍打腋窩的極泉穴,能寬胸理氣,心情好。這個穴位按摩非常方便,當你要生氣發洩時,立即拍打極泉穴,情緒會好很多。

按摩手掌心的勞功穴,也能控制不生氣。

吃香蕉、巧克力、雞肉,這些是快樂食品。每天吃根香蕉或者巧克力,能讓你天天開心,胸懷開闊。

自己變得心胸開闊,快樂開朗陽光了,和周圍的人也就能友好相處了。

18樓:歐迪斯尼

既然自己都有意識到這個問題,那說明你還有的救。建議每次快崩潰的時候深吸一口氣,提示自己緩10秒再說話,將自己的情緒強行抑制下去。另外建議多運動多讀書,通過運動調適自己的心態,通過讀書提公升自己的修養,心態變好了,修養提高了,就沒那麼容易情緒失控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愛情是會讓人乙個人改變的,如果你喜歡乙個人,那你盡量的讓自己改變情緒,不要太崩潰,學會控制,然後找乙個合適的方式發洩,這樣的話你得到了愛情,然後自己也會慢慢變好起來,年輕肯定是容易衝動,但是你不能一直這樣啊,這樣會傷害到你心愛的人。

20樓:還是那個嘟嘟

你這種很可能是憂鬱症或者狂躁症之類的心理疾病建議去看看心理醫生,平時多開放開放自己出去走走見見一些好的事物,最好不要熬夜這對病症只會更嚴重,你有這方面的病症也最好對身邊的人說明,周圍的人才不會無意的製造出對你不利的事情,也有個心理準備。

21樓:光明龍女

你應該去醫院找醫生檢查一下,看過你的描述,你這是神經類疾病,不像是抑鬱症,如果早期**好得快些,千萬不可耽擱。現在用藥物**應該還是來得及。平時盡可能少生氣 少想煩心事,保持好的睡眠習慣。

22樓:大大方方

脾氣不好,性格暴躁是你最大的問題,怎麼辦,改唄!怎麼改,磨練自己。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愛你身邊的人嗎?愛的話就不要讓他們為你傷心,離開他們吧,我之前就是這樣的

24樓:匿名使用者

找個生理醫生諮詢下,讓他給你好的建議,平時自己保持樂觀心態,多跟樂觀的人相處會好起來的!

25樓:水瓶月兒彎

你可以在情緒不好的時候出去散散心,保持積極樂觀的態度

26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去克制自已情緒不去傷害丘不邊的人設有好處

27樓:為本心理

關於情緒控制的

困擾,我相信很多人都有的,人的情緒真的是很難控制的,特別是在一些極端事件的發生下,要想控制自己的情緒,那就更是難上加難了,不過在這裡,我想先向你澄清乙個問題,你是最近這段時間情緒變化較快,還是說一直都是這樣。

1.如果說是最近才這樣的話,那大家可能都會覺得是壓力過大,或者遇到重大事件了,心理承受不住,導致情緒需要往外發洩,因此,再遇到生活中的一些小事的時候,尤其是不順心的時候,更會讓我們聯想到之前的事情,導致情緒爆發,容易發脾氣,對朋友,親人都會造成很大的困擾,你自己在事後也會感覺到自責,難過。我們常說:

時間是最好的解藥。這話有道理,但也不是全對的,假如真的產生了心理上的創傷,還是需要專業的心理諮詢來幫助我們走出來的。

2.如果說這種情緒變化已經持續了好長時間,或者一直都是這樣的話,很大可能是我們壓抑的太久了,沒有及時的釋放自己的情緒,導致情緒繃不住了,不得不發洩出來,於是,在日常生活中,任何一件小事,可能對你來說,都是乙個發洩的出口,也都會被你牢牢的利用上。

情緒控制很難,但難於控制並不代表無法控制,我們很大程度上發洩情緒,其實都是不知道自己為何會生氣,為何那個時候會失去自我,就像身邊的人說的那樣,此時的自己和原來的自己都不是乙個人了,我們如果想控制情緒,就必須知道情緒背後所隱藏的根本原因是什麼,為什麼它會導致自己現在這樣,是否還有更深層次的原因,自己還沒有發現。這就像做數學題,知道每一步的由來,我們才能在以後遇到相似的題時,游刃有餘的去解決。

如需心理援助,可私m

怎樣才能讓自己變得心胸寬廣

28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遇事總想看問題要多角度,學會換位思考。慢慢的你就會理解別人的處境,不會認為只有自己是對的。另外,要了解任何事情都有好壞兩面,選擇積極的心態就會變得心胸開闊。

要看到正確的一面,不要去挑毛病;遇人也總想他好的一面,盡量站在他人角度去思考,去理解。什麼事都不要看的太重,平靜的去對待。

每件事都會由好變壞,由壞變好,都是辯證的,有的事當時雖好,可以後可能是壞,有的事當時雖壞,可經過磨練對你也許是好事。你只要往長處想心胸自然寬。

平時多看一些讓人覺得美麗的東西,心胸也會開朗。如:美術、書法、種草、養花、工藝製作、欣賞等等都對調整心態有幫助。

古人提倡『讀萬卷書,行萬里路「,是很有道理的,他不但可以使人增長知識,豐富閱歷,還可以使人開闊眼界,提高修養,更好做人。這樣做,對今人同樣是有很大益處的,那就是多讀書、讀好書,多參加社會實踐活動,有條件多到名山大川走走,增長見識,開闊自己的胸襟,提高自己的修養

29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溝通

:(1)鄰居溝通,面帶笑容;(2)朋友溝通,其樂無窮;(3)家人溝通,親情融融,  (4)匠人溝通,海闊天空;

學會忘卻,以成過去的事,不管好的還是壞的,都沒必要長期積壓在心中為她憂慮;

學會幽默,幽默是開心的鑰匙、健康的良藥、長壽的仙丹、友誼的橋梁;

學會放鬆,高位不如高薪,高薪不如高興,只要作到這幾點,人的心胸不想開闊都不行哦!

凡事往好的方面去想,不要總是記住別人的壞,想想別人對你的好,你自然就會忘掉別人的不好,就不會耿耿與懷了啊!!!

放開自己思想的包袱,走出去。生活中有太多太多的事情需要我們一笑了之,記住別人怎麼樣根本就對你個人不會產生任何影響!其實真正讓你不高興的是你本人,不要把自己禁錮在乙個思想狹小的空間!

要注意控制自己的情緒,盡量不要讓別人不好的情緒影響到你,儘管你有時無法忍受,告訴自己:我有我自己的生活方式,你的言行影響不到我!希望你能盡快找到心靈的突破口!

你可以試著改變自己的交際環境,盡量使自己多多地接觸各種人,各種環境,使自己去慢慢經歷各種場合吧。

先不要去想當什麼胸懷寬廣大氣磅礴的人,而應先去學會做好乙個普通人,也就是讓自己能在大部分時間裡保持快樂的心情,而你剛才說你的性格敏感脆弱,所以,你當下只要能坦然面對生活中的挫折,能接受別人的批評就很好了,不要在性格上追求完美,不然會更糟糕,因為做不到就會更感到自己能力的不足,變得自卑。所以啊,乙個人過得去就好。

30樓:匿名使用者

一樣的人生,異樣的心態,看待事情的角度截然不同。要能跳出來看自己,以樂觀、豁達、體諒的心態來觀照自己,認識自己;不苛求自己,更重要的是超越自己,突破自己,因為好好生活才有希望。令你生氣的人已經走的老遠了,你還為他生氣,何必呢?

哲人康得說:〖生氣,是用別人的錯誤懲罰自己。〗跳出來看自己,你不妨換個角度覺照自己,你就會認識到生活的苦、累或開心、舒坦,取決於人的一種心境,牽涉到人對生活的態度,對事物感受。

跳出來換個角度看自己,你就會從容坦然地面對生活,再也不會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了。當痛苦向你襲來的時候,不妨跳出來,換個角度看自己,勇敢地面對這多舛的人生,再憂傷的瘠土上尋找痛苦的成因,教訓及戰勝痛苦的方法,讓靈魂在布滿荊棘的心靈上作出勇敢的抉擇,去尋找人生的成熟。

跳出來換個角度看自己,自己就會在過日子中獲得快樂,「天天是好日子」,心靈就會豁亮,沒有困境煩惱。

31樓:愛情夜魅

有人說,不見大海不知天有多寬。見了大海才知人是多麼渺小。海,又是那麼寬容,隨時都可以包容一切。

實際上做人的道理也在於胸懷,只有擁有了寬廣的胸懷,才會體驗到「退一步海闊天空」的輕鬆和愉悅。做人心胸寬廣,就得有「得讓人處且讓人」的寬容,體諒別人的難處,諒解別人的錯處,關注別人的長處。

《草船借箭》的一書中,那心胸狹窄地周瑜看到別人有才華,就千方百計地想陷害別人,甚至想置他人於死地!周瑜看到諸葛亮處處比自己強、比自己號,就以軍隊缺箭為理由,命令諸葛亮在十天之內造出十萬支箭來,但諸葛亮卻爽快地答應了!諸葛亮趁著大霧瀰漫,向操營里「借」了十萬多支箭,又一次破了周瑜地陰謀。

從這件事表現了周瑜地嫉妒心特別強,這是多麼愚昧無能地表現啊!

所以,人的心胸是否寬廣,並非與生俱來,而是在後來的生活中逐漸形成的。乙個人的生活環境包括物質環境和精神環境。物質環境應該是人成長過程中所接觸到的物質生活條件,而精神環境這應該包括父母的為人處世方法、父母的教育、與周圍人的融洽程度等。

胸懷寬廣的境界與重要性有那些?個人認為心地善良應以下幾個方面:

胸懷寬廣做人,就會恬淡和從容。世界上最廣闊的是人的胞懷,可以無所不容,世界上最狹隘的也是胸懷,胸懷寬廣之人,博愛無邊,樂觀向上,視野廣大,理解人;心胸狹隘之人,悲觀、偏激,自負、自私。其實,人生的生活也像支曲子,有時高昂,有時低沉。

人生的生活是座山坡,有上的時候,也有下的時候,所以,在順心的日子裡,要保持那份恬恬,不要得意忘形,忘乎所以;在不順心的關口,你也要執著乙份從容。

胸懷寬廣做人,就學會遺忘。凡事像過篩子過濾一遍,真實的美好的,能激勵自己前進的,能讓自己生活多些樂趣的,就把它留下來,銘記在心裡,否則的話,就統統丟到一邊去,忘卻一部分。如果沉溺在其中,只能成為沉重的包袱,使你舉步維艱,寸步難行。

在一些人眼中,中國什麼都是錯,有些人的確是痛心疾首

因為大多中國人都是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理,所以埋怨社會不公,運氣不好,所有人都壞這些,那這樣的人只不過是自欺欺人罷了,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的心理,前單位有個同事的母親得了腦淤血和乳腺癌,她是貧困家庭,朋友圈的同事都在捐款,這位同事和我關係一般。首先顧好自己吧,有這份心就夠了,想必你同事也會理解你的 ...

有時候,我們會遇到一些不好解決的問題,你是怎樣向別人請教的

我本熱情 我們要相片請教問題的時候,首先自己要低調,一定要謙虛謹慎去別人家了,一定要尊重別人,要有尊稱不太好帶上點禮品,這樣的話人家才願意幫助你繞,不然他憑什麼幫你呢?你說對不對? 易春寒 如果遇到一些自己解決不了的問題,應該虛心的向別人請教,而不是一副高高在上的態度,要誠懇一點低調一點。 先要找到...

有時候我話很多該怎麼辦,我有時候會吐槽一些人或事,現在我發現別人討厭我,我知道該藏在心裡啥都別說

沒有人不被背後議論啊 這是很多人的毛病 但是在和人的相處的時候一定注意 多稱讚比多議論是非好 這樣還更有利於同事之間相處。 利玟 話多其實也挺好的最起碼喜歡在熱鬧的場合,不像一些內向的人,連熱鬧的場合都不敢去。吐槽的話最好不要在外人面前說,因為你的朋友他還有他的朋友。 黎祖南 言多必失,做什麼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