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間錢財怎麼管理比較好,夫妻最合理的管錢方法是怎樣的?

時間 2022-01-02 18:36:05

1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金錢這個話題,情侶們大多數都是避而不談的,但是結婚後,金錢的這個話題就必須要涉及到,那麼夫妻之間該怎麼去管理金錢呢?這個問題處理好了是一團和氣,處理不好就可能是烏煙瘴氣。今天小編就和大家談一談這個話題!

夫妻怎樣管理錢財,是每個家庭都會有的問題。現代社會的女性越來越自立,在經濟上大多不需要太多地依賴丈夫,有些女性在家庭中的經濟貢獻甚至超過男性。

其實,從我們一直以來養成的觀念就是爸爸掙錢,媽媽管錢。爸爸好好工作掙錢來支撐家庭的經濟開支。媽媽呢,就精打細算,平衡開支,打理一大家子的生活,把錢花到該花的地方,用有限的錢來把大家的生活操持得多姿多彩。

家庭的各種瑣碎開支,孩子上學的費用,以及生活的用度都是由她來負責。不過如果家裡有大的開支,就由先生來做決定。其實仔細想想,家庭分工與上帝給男女不同的個性和特點是相關的。

男人往往比較專注,所以大方向把握好,然後專注在一件事情上好好工作。女人比較細心、耐心,所以自己的事情、家務的事情、孩子的事情、老人的事情以及家中三姑六婆的關係,這種讓男人頭疼的很複雜的關係都能處理得游刃有餘,打理得妥妥帖帖。

夫妻怎樣管理錢財

中國有句古話:貧賤夫妻百事哀!現實生活中也是這樣,如果家庭的收入與支出是很好的乙個狀態,甚至收入還高一些,每月還有富裕。

漸漸的還能有些積蓄可以應付突來的危機或者給家庭成員添置一些娛樂的裝置,較高階一些的消費時,家庭氣氛會很和樂,大家彼此都會很開心。

但是如果家裡的經濟出現危機,月月都是入不敷出,問題就來了,這個時候,管錢的往往會更加精打細算,在支出錢財時會更加謹慎,或許會使家庭的其他成員不滿。

這個時候,溝通是很重要的,不然一方面覺得我很努力地給家裡掙錢了,還時時控制我的零用錢,想調劑一下生活也不同意,另一方面覺得,家裡的錢不夠,我已經很精打細算了,還抱怨。這樣就很容易產生爭執!

在誰來掌握經濟大權這個問題的背後,最重要的是要在夫妻之間建立起一種用錢的價值觀念。這樣夫妻之間就會彼此理解、相互包容。

因為快樂的家庭是由全家人一起打造的,那錢財應該是乙個屋簷下,乙個家庭快樂生活的因素,而不是彼此爭鬥,彼此矛盾,很多時候引發矛盾家庭戰爭導火索。

夫妻怎樣管理錢財

很少有家庭夫妻掙的錢一樣多,有些人會覺得自己掙的多就理直氣壯地在家裡指手畫腳,呼來喝去。

這樣的觀念和方式是大錯特錯的,家庭是乙個整體,在這個整體裡,大家各有分工,並不一定會掙錢就會花錢,未必會掙錢的人能夠管理好錢。

而且掙錢是乙個人的事情,花錢很多時候是一家子的事情。夫妻尤其是新婚夫妻一定要擺正心態,結婚了組建家庭,在婚姻家庭生活中就不要從個人出發而應當從家庭出發。

花錢不能光從個人的好噁和價值觀念出發,而是應當有家庭觀念才行。還有就是很多夫妻往往財務矛盾是因為覺得給自己父母的和對方父母的不一樣而產生的。

這其實還是因為價值觀念不同造成的,所以夫妻之間相互交流、互相理解、有共同的價值觀念是很重要的。

2樓:渾楣桖

作為倆口子,既然選擇在一起生活了,也就認同了在生命中的另一半就是她了,那麼想想,呆在自己枕邊的另一半跟自己在一起的時間甚至比自己的親生父母還長.所以呢,兩個人得同心.

第一,最好少用信用卡,那些銀行為什麼都爭先恐後的發卡呢,別看它什麼50天免息什麼的,你試下分期付款,或者遲一點交款,再就是在櫃員機上套現.只要其中一環還不上了,代價就是超高的利息和滯納金.第二,要開源節流,開源最重要,節流的話,就像乙個月只有5千元可以自己支配的,你再省不吃不喝也就是那麼5千元.

開源的話當然了,得找外快或者做些小生意開始. ..畢竞拿乙份工資的話,都是從老闆們手指縫間流出來的,抓緊了就給得少了,做老闆的都是算好的了,誰也不會白給多一分錢給自己的員工.

第三把家裡所有的開支兩個人一起羅列出來,列出來越細,證明你們倆口子是越真的想在一起過的.總共有多少,收入多少.除掉正常的開支,然後可供分配兩個人各自用的最多花銷能有多少 ,存多少.

在做任何支出前先想想這個是哪一項的?非得花嗎?這一項最多可供開支多少。

我個人覺得你們年紀還不太大的那種,兩夫妻也不要動不動就說離婚什麼的,既然要選擇在一起了就想辦法好好的過.離婚是解決不了問題的,天下間所有的問題都有解決的辦法!

3樓:小新情感正能量

回答你好,很高興為你服務,夫妻管錢的技巧,第一點,婚後實行aa制為了避免過多的家庭矛盾,婚後可以自己管理自己的財產,各自花各自的錢,避免夫妻心裡不平衡

第二點,兩個人商量好彼此都應該知出什麼,夫妻可以分工,例如丈夫負責還房貸,車貸,妻子負責日常的開銷

第三點,兩個人做到有商有量,家裡遇到一些事情需要花錢,夫妻要共同商量,出多少錢,這個錢怎麼出

第4點,如果彼此信任對方,可以交由一方管理錢,如果丈夫很能賺錢,常年在外,不能經常回家照顧家庭,那麼家庭財產管理可以交給妻子,並且要信任妻子

第五,家庭準備個小賬本,記錄家裡的各項開支,不管誰花錢,因為什麼事情花錢,都清楚的記錄在本子上,到月底總結,看看家庭支出了多少夫妻歌雙方各自承擔了多少?如果誰承擔的多了,對方可以彌補一點

更多3條

4樓:神亦勝

總結的來說,黑德·柯爾曼曾經說過,偷歡是最開心的。這句話像一盞指引我進步的航標燈,處處照亮著我人生前進的道路。我們一般認為,抓住了問題的關鍵,其他一切則會迎刃而解。

我們都知道,只要有意義,那麼就必須慎重考慮。佚名曾經提到過,知識,當智慧型無力駕馭它時,會像一匹倔犟的馬掀翻它的騎手。我希望諸位也能好好地體會這句話。

我希望大家本著知無不言、言無不盡、言者無罪、聞者足戒的精神,進行討論。民諺曾經說過,乙個錢做十個錢的買賣。這似乎解答了我的疑惑。

那麼,經過上述討論,可是,即使是這樣,夫妻間的錢財管理的出現仍然代表了一定的意義。這種事實對本人來說意義重大,相信對這個世界也是有一定意義的。一般來講,我們都必須務必慎重的考慮考慮。

從這個角度來看,所謂夫妻間的錢財管理,關鍵是夫妻間的錢財管理需要如何寫。今天,我們要解決夫妻間的錢財管理,夫妻間的錢財管理似乎是一種巧合,但如果我們從乙個更大的角度看待問題,這似乎是一種不可避免的事實。我們不妨可以這樣來想:

要想清楚,夫妻間的錢財管理,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淮南子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百川異源,而皆歸於海。這不禁令我深思。

這種事實對本人來說意義重大,相信對這個世界也是有一定意義的。佚名在不經意間這樣說過,個人遇到拂逆和不順,並且知道人力不能改變的時候,與其煩惱,不如隨遇而安。有首歌就是這樣唱的:

只有那能安詳忍受命運之否泰者,才能享受到真正的快樂。這句話像刺青一樣,深深地刺在了我的心底。在這種困難的抉擇下,本人思來想去,寢食難安。

從這個角度來看,既然如此,夫妻間的錢財管理,到底應該如何實現。了解清楚夫妻間的錢財管理到底是一種怎麼樣的存在,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從這個角度來看。

5樓:

確定收入,然後按照支出進行模組劃分

收入**,選擇固定的收入進行劃分,如果外快那些不穩定的收入,可以另外進行使用劃分

支出劃分:觀察自己家庭開支情況,進行分類,然後將每個月的收入存進指定的地方(最好每個模組支出都單獨用一張銀行),選擇模組要考慮好以後將來,還有夫妻各自空間,

生活開支(買菜,家庭用品等開支)

人際交往(朋友吃飯,孝敬父母,節日送禮等)子女教育(孩子學費 ,文具錢,興趣班等)

家庭零花錢(孩子零花錢,夫妻各自的零花錢)家庭備用金(有什麼特殊情況,急需用的錢)

家庭存款(家庭存起暫時不需要用的,第二層備用金)家庭理財(選擇比較安全穩定的理財,定期或者別的,總比放著沒收益好)等等外快的收入分配可以選擇

娛樂(一家人旅遊,出去玩花費)

反正根據個人想法進行分配,其理財很簡單,無規矩不成方圓,理財就是對自己財產進行分類管理,制定規矩。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百人百答,為什麼呢?

第一,老話說家家有本難念的經,具體到錢財誰管理要具體看你們有沒有人佔主動,一般是老婆主動管的比較多,所以要商量。

第二,留夠每月生活費開支,計畫開支外,建議把錢財定期存起來,做成理財或者定投都可以,生息最大化,現在銀行理財一般一萬起步,所以每月追加就行。

第三,我個人建議把卡交到老婆手裡,自己手裡拿著網銀,這樣兩人都能隨時支配錢財,具體到使用上商量一下就行了,這樣男人這邊也有一定的支配權,家裡不會造成什麼矛盾。

7樓:匿名使用者

一是共同的用於家庭生活開銷孩子教育之類的。

二是個人男女雙方都應該有保留一部分錢的權利,可以用於一些小的方面比如男方的煙之類的消費還有女性的化妝品之類的。

第一部分主要是為了兩人共同生活消耗,和對孩子的教育。

第二部分就是私人的一些消費,這部分的錢還可以用來給對方注備一些小驚喜。省的還有私房錢之類的。具體雙方共同的部分應該根據具體生活具體分析,按照這樣其實生活了十幾年的夫妻往往就變成全部都用於共同生活了。

具體誰管錢就要看實際誰管理能力更好,另一方可以通過繫結銀行卡接收簡訊知道較大開銷。

8樓:

重新辦乙個卡,每人每月固定往裡放一筆錢,放多少看你的雙方能力,工資的3分之一,或者4分之一。這個錢以備不時之需。剩下的就個花各的,現在工資不高,花費不少。

若是你很愛她信任她,就留點生活費,剩下的就交給她來管理。這也是促進雙方的感情方法。

9樓:

夫妻作為家庭成員,都要為家庭的發展整體考慮。乙個家庭就是乙個獨立的核算單位,有許多事需要計畫、安排、開支。如果各人都按照自己的想法、願望去安排家庭錢財,只會削弱家庭財力,甚至不能有效地進行家庭建設。

如果不考慮家庭建設的問題,還有財產保值增值的問題。錢財集中在乙個人手裡,也便於理財。

10樓:

可以根據個人喜歡吧!我感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零花錢,剩下的存到乙個卡里,這樣,既有了中國的傳統,家的溫馨和溫暖又有了西方國家的獨立浪漫

夫妻最合理的管錢方法是怎樣的?

11樓:飽讀詩書丶

夫妻最合理的管錢方法是夫妻共有型、專職管理型、雙方互騙型等,如下:

1、夫妻共有型

夫妻共有型最常見的表現形式就是夫妻雙方的所有收入完全向對方公開、透明,不分主次、不分彼此的共同去支配這筆收入,你的就是我的,我的就是你的,彼此間不存在任何私密的成分。

這種模式徹底拋除了夫妻間阻礙感情基礎的所有障礙,使信任成為雙方的共識,直至達到合二為一,融合在彼此的真情中。這樣的感情豈能不深厚,這樣的婚姻豈能不幸福。

2、專職管理型

這種家庭工資管理模式屬於比較傳統型的,即由丈夫或者妻子(一般妻子比較常見)作為家庭財產的專職管理者來負責夫妻雙方所有工資的分配以及家庭生活方面的各種花銷。

這種分配方案可以體現出家庭財產的集權特點,同時,也從另乙個側面影射出一方對另一方的充分信任,願意把自己的所有工資交給另一半。這種夫妻間的感情基礎是比較牢固的,儘管一方可能會在財產的管理權上失去些許的主動,但在婚姻的愛河中他(她)會得到更多的幸福!

3、雙方互騙型

在家庭工資管理模式上,一旦出現夫妻雙方均不信任對方,都對對方隱瞞各自的實際收入,家庭合理支出的責任早已被淪為夫妻互騙的一種遊戲。照這樣發展下去,莫說夫妻間有無感情基礎,就連最起碼的婚姻狀態恐怕都將難以維繫!

4、一方供養型

一方供養型指夫妻間的一方財大氣粗,另一方收入微薄,而財大氣粗的一方又不願意與另一方共享自己的全部收入,於是便以每月象徵性的定額支出來供養家庭。儘管這部分支出對另一方而言,或許已經可以滿足家用。

但對財大氣粗一方而言,這些只是冰山一角,絕大多數財產早已隱藏在自己的秘密空間裡了。這種模式在夫妻之間根本沒有信任基礎,也就更談不上感情基礎了,婚姻的本質實際上只是一種打著合法旗號下的被「包養」狀態。

5、夫妻aa型

夫妻aa型就是夫妻雙方按照約定以aa制的形式去支付家庭生活的所有開銷,誰也不佔便宜,誰也不吃虧。

這種家庭工資管理模式充分體現了矛盾論的對立統一特點,即夫妻雙方為了婚姻和家庭能夠信守諾言,共同承擔相應責任,但同時,彼此又不完全依賴於對方,具有各自獨立的空間,正所謂對立之中有承擔,統一之外有分歧

夫妻間最傷感情的話有哪些,夫妻之間最傷感情的話有哪些?

職場村長華仔 夫妻之間,傷感情的話往往是兩個人發生爭吵和矛盾的時候。有一種人,吵架的時候愛把對方父母帶出來,還用一些習慣性的粗話,最接受不了這種人。我們中國人都有孝順的傳統,吵架的時候如果罵對方的祖宗父母什麼的話,這個時候就已經失去了做一個人的素質和善良,更不要給說對方形成的傷害了。就算不罵人,如果...

夫妻間誰管錢比較合理 夫妻之間錢應該誰管?

我建議 給男的管!自己留點小積蓄就行了!難道你不覺的 不掌權的男人 很不爺們嗎?我就不喜歡萎縮的男人!你這個問題好像對自己很沒信心!聰明的女人不會是悲哀的女人!最近有個粉絲私信我,然後就因為這個問題,他跟他老婆兩個人鬧得是沸沸揚揚。兩個人其實剛結婚沒多久,但是好像女性之間就形成了乙個規定,結婚之後老...

夫妻之間生活上怎麼相互包容,夫妻間相互包容要有度嗎 5

最好夫妻之間要保持絕對的相信對方,尤其是男生,千萬不要整天疑神疑鬼。是你的終究都是你的,不是你的,你做什麼事都挽留不住。所以我們要給對方足夠的私人空間,他的手機你不去看,他的錢包你不去翻,給他留一些足夠的個人空間會更好 小橙子 每個人對對方的錯誤都包容一點,生活之中就會很和睦,不要因為一點小事就吵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