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名其妙的孤獨感,我該怎麼辦,為什麼會莫名其妙感到孤獨和恐懼,該怎麼辦?

時間 2021-12-20 00:49:08

1樓:樂樂如果有緣

朋友聚散離合是很正常的事,mm不要太在意,只要心存善心,隨合心,朋友散了還會重來的,我已經走過人生快四十年了,一路收穫不少朋友,大家也可能幾年才聯絡一下,不過,每次聯絡都一樣的親熱,沒一點的生疏,畢竟大家曾經在一起經歷過一段人生,有一段共同的過去,沒必要去強求你的人生的軌跡都會有一樣的朋友一直陪你一生的,這樣的朋友要隨緣的。

你現在如果感覺孤獨主要是還是不知自己的興趣點在**,只要你找到興趣點,你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了,我有段時間也是這樣子的,老是抱怨朋友們不關心自己,後來想來大家都有自己的生活,有自己的煩惱,我也沒花時間和精力去主動關心過他們啊,為什麼去要求他們要關心和照顧我呢,後來自己走出去,找到自己喜歡的,嗯,具體說就是去驢行,交了很多新朋友,玩得也很開心,再也沒感覺有孤獨感了。

解決寂寞和孤獨只有兩個辦法:乙個是請進來,乙個是走出去,要麼你請朋友到你的世界,你的家,你的圈子來玩,來溝通,來交流,要麼你就走出去,按你自己的興趣和愛好,去找到你想要的圈子,主動去溝通去交流,人都是社會的,人以群分,物以類聚,你走出去,你會找到很多跟你能共通的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寂寞了,多主動聯絡朋友吧!

3樓:

建議你多看寫書,你會從書中找到答案的

為什麼會莫名其妙感到孤獨和恐懼,該怎麼辦?

4樓:

如何消除恐懼的心理?

恐懼是人們正常的反應是一種避險本能。但是過頭了就變成恐懼症就是不正常了。與陌生人交往出現臉紅、出汗、口吃、拘謹不安、手足無措等緊張心理。

另外,人體是恆溫的,有一定的熱量和比較充足的陽氣;當恐懼時是人體和心理的陽剛之氣不足,缺少熱能和正面的心理所造成的。此外,造成心理緊張和恐懼的因素有哪些呢?

1、不了解社會和自然,科學知識欠缺造成的。在這個地球上,人是主宰一切的,是這個世界的真正主人。一切生命都懼怕人類。所以每個人都沒有恐懼的必要,都是自己不健康的心理造成的。

2、積極學習科學文化知識,揭示自然現象的秘密和道理,提高自己的心理素質。

3、敢於大膽實踐,勇於接觸人們,在實踐中磨練,在接觸中提高。

4、增強信心,不怕失敗,失敗是成功之母,信心有無窮力量。萬事開頭難,要有天不怕地不怕的勇氣。勇氣就是力量、就是成功。

5、自我心理暗示,在每天早晨說幾遍:我最有信心,我能做好一切事情,我頂天立地,我不怕一切,我能戰勝一切……

6、在接觸人們,做事之前,放鬆身心,調整心態,心平氣和。

7、轉移注意力。從恐懼物件轉移到其他方面去。

8、多與親人、朋友、同學……交往,增進了解,加深情感。

9、多見陽光,在大庭廣眾面前表現自己、展示自己、提高自己。

10、鍛鍊身體,增強體質。增加陽氣和正面能量。

11、夜間點上蠟燭或一炷香,可以避邪氣。

12、多幫助別人,多一些愛心;少一點嫉恨和寬容,也可以抵消負面的心理,增加正面的能量和心理素質。

5樓:

你可以嘗試找乙個安全的環境,可以有乙個值得信賴的朋友陪在身邊。你坐或躺舒服了,全身放鬆下來。然後試著去想象那個讓你害怕的感覺。

看看會出現什麼畫面。如果出現了就仔細看看裡面有什麼,嘗試和那些你感到害怕的東西對話一下,也許會發現什麼。

如果你非常害怕,就告訴自己「這只是想象,我正安全的躺著,身邊有好朋友陪伴。」如果實在害怕,就睜開眼睛,改天再試試。

開始的放鬆很重要,最好能感到全身放鬆下來以後再去想象。這樣心底的東西比較容易顯現

多出去與人交流,我也有這樣的感覺,人長時間單獨生活容易造**心理過分孤僻,會有這樣的感覺

6樓:熱情的mr劉先生

那你應該多與認識的人溝通,減少寂寞感

7樓:匿名使用者

去充實自己的生活 做喜歡做的事 去健身房流汗

8樓:偉新

我也如此,孤獨是人生歷練的一部分,當他來時那就仔細體味吧!只有如此才會成長,才迫使自己去思考,才會體味到親朋的善意與愛意。

9樓:

我怎麼回答這麼多了還不能**

10樓:長大福複雜

多想想開心的,值得回憶的事

1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自行催眠,努力裝出眼神空洞且神經大條

12樓:匿名使用者

多點出外運動~約一約朋友聊聊天就好

心理總有種莫名的孤獨感!怎麼回事?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copy要足夠的自信來支撐自己bai。23歲,不小了,怎麼du擺脫這種空虛、孤獨你真的zhi不知道嗎?dao只是不想去想,不想面對。

你羨慕那種男人?有錢的?有權勢的?

有才華的······總有一種是你羨慕的男人,那就去拼,去思考如何達到,無論成功失敗,孤獨感都會消失殆盡。

14樓:手機使用者

以前我也有這種感覺,莫名其妙的感覺空虛孤獨,後來我信了天主教就沒了那種感覺,而且心裡非常充實飽滿。孤獨是身上有魔鬼呀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有這樣的感抄覺 有時候跟朋友

一起玩一起上班那時候不覺得什麼 可是當我乙個人的時候我就會感到很孤獨很空虛 可是這感覺又不知道怎麼跟人去傾訴 所以我選擇把自己的心思放在自己喜歡的事情上 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這樣就會好一點哦 試試看吧

16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你還單身!空虛的!…

17樓:華少爺

男人當然需要女人,孤獨是正常的。

18樓:放abc啊

真心交乙個知己吧,應該是沒人能夠真正了解你,讓你傾訴你的真心話

為什麼會感到莫名其妙的孤獨感

19樓:代平彤

你現在面臨中考還在青春期面對這些事必然的,不要擔心,這只是你的心裡作用,沒什麼的!適當的讓自己放鬆,不要太勞累,抽出時間散散步聽聽**,做點自己喜歡的事情,讓自己放輕鬆就不會有那種感覺了!

記得採納啊

20樓:鴿子最純

害怕孤獨是因為您缺乏獨處的能力 。 疑心重是因為您缺乏對外界的最基本的普遍信任。 您這樣繼續下去結果會是,沒有人信任你的繼續自我孤獨 。

適度的信任會解決你的孤獨 。 首先請先開啟自己 ,至少先開啟一點 。 朋友:

你好!其實孤獨有時候很美麗的,真的,只要你用心去體會孤獨帶給你的清醒,孤獨的時候想問題很有思路的,你想想孤獨帶給你的好處,你就不會再害怕孤獨了,我就是這樣的乙個人,有的時候,我很喜歡孤獨,真的.希望你開心!

內向要試著去找合適你的朋友不容易,孤獨任何人都有過,我想你可能需要感情的滋潤,希望你我的每一天都精彩充實

有時候乙個人總是會感到孤獨,我該怎麼辦?

21樓:訾鳳憶槿

感覺到孤獨是因為總是自己乙個人。如果怕孤獨,那就需要走到人群當中,用熱鬧來化解孤獨。交幾個朋友,說說些八卦,談談些知心話,久而久之有能夠和自己一起談心的人,就不會容易感覺到孤獨。

22樓:匿名使用者

當乙個人感到孤獨的時候,多半是閒出來的。努力去做一件必須做的事情,或者出去走一走,或者讀讀書,或者收拾收拾自己的房間,或者讀自己喜歡的一本書,或者聽聽**。總而言之,不能讓自己無所事事,這樣做你的內心就會很充實,孤獨感自然而然的就會消失。

2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就目前而言,現代生活節奏越來越快,每個人都在衝榜中,大家都沒有停下來,在奔波中也會感覺到疲憊,人與人之間的交往越來越少,感到孤獨,這種事情是正常的,我告訴你該怎麼做。

第一步的話應該是關心幫助他人收穫內心的滿足,生活中要多去關心人幫助人,這樣才能得到他人的關心和幫助,慢慢的這種範圍就不會有不斷擴大影響,越來越多人內心的滿足感就會越強,得到的回饋就會越多,這樣的內心就不會感覺到孤獨。

第二點的話多出去走走,感到孤獨的時候一般都是周圍的環境比較空氣或者自己南路到身邊的人群中,這個時候不妨放下心中的包袱刨,拋開一切出去走走,來乙個人乙個人的旅行也不錯,通過接觸外界的事物會讓自己看到更美好的。我內心溫暖就不會孤獨了。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乙個人突然會感到孤獨,特別是在遇到不順心的事情或者挫折時,會感到心裡很煩,感到孤獨無助,這個時候就要想辦法克服這種心態。

常常採用轉移注意力的辦法,先到外邊跑步,跑累了回家,找本金庸金大俠的**,越看越會沉浸其中,那種俠之大者,為國為民,快意恩仇的感覺,很快就會把孤獨忘得一乾二淨,看累了睡覺。

第二天醒來,看著初公升的太陽,就來了好心情。

25樓:江淮一楠

第一;明白信任對於朋友的重要性,古語有云「信人者,人恆信之。」就說明要想處理好朋友之間的關係,要想讓朋友信任你就要首先去相信朋友,真正做的以「誠」為本才是和朋友相處的根本;

第二:做人要大度,特別是在和朋友相處時一定要做到大度,正所謂「人非聖賢,孰能無過乎」朋友也是人,他也會犯錯誤,我們不能總是抓住朋友的錯誤和缺點不放,要真正做的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才能真正和朋友相處,也才能交到真正的好朋友;

第三:患難之中才能見真情,朋友之間的友誼不是靠甜言蜜語來維繫的,真正的友誼是經得起時間和環境的考驗的,平時只有肉麻的吹捧,大難臨頭卻各自飛的友誼是我們該唾棄的,能在關鍵時刻給我們乙個切實的支援的朋友才是真正的朋友,在關鍵的時候把你推向火坑的人是假朋友,真小人,能夠勸你懸崖勒馬的人才是真朋友,真君子;

第四:友誼是該靠感情來維繫的,而不是靠金錢、禮物來維持,正所謂「千里送鵝毛,禮輕情誼重」能過在你開心的時候給你送來一句簡單的祝福,能夠在你煩惱的時候給你一句淡淡的問候,這樣的朋友才是交心的好友。

26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人感到孤獨是正常的。

孤獨也是人生要經歷的一部分,總歸要乙個人走一程。所以,你要學會適應與自我調節。

你可以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比如,騎行,看書,打籃球,釣魚…當你有事情做的時候,你就不會感到孤獨了。

27樓:職場運營小達人

孤單寂寞是每個人都可能遇到的。

首先,調整心態,孤單不一定都是壞事,正好可以梳理下自己的思路,規劃一下未來。看怎麼利用了。

其次,想不孤單就要走出去,多接觸周邊,多交朋友。雖然人多未必不孤單,但總比乙個人要好一些。

第三,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比如看書鍛鍊**等,讓自己忙碌充實起來。感覺就會好一些。

正視孤單,對自己才有好處加油吧。

28樓:熱情的

人總會有乙個人面對一切的時候。不可能這一輩子。都有人陪著你。所以你要我克服這種。感到孤獨的心理。面對生活。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乙個人總是會感到孤獨,我該怎麼辦,你好好看就知道了,去有時乙個單位是總會感到孤獨,我該怎麼辦這個問題你就自己釋放就行了,沒有別的什麼好辦法,你自己老糊塗,自己也不團結人,不跟別人聯絡,當然會感覺孤獨了,實際也是很孤獨的。你只有去接觸人,跟同志們貪心去聊天兒,然後約一些能夠接觸來的朋友去玩兒,這樣你就逐漸的甩脫了孤獨你就走上了光明的大道,心靈就會受到更大的釋放解放。

30樓:月影含秉

乙個人感覺到孤獨,可以自己運動鍛鍊,聽聽歌。另外就是要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這樣就不會孤獨了。

最重要的是你要交朋友,至少要有一兩個可以交心的朋友,在你孤獨的時候他們可以陪著你,這樣你的孤獨感就會消失。

莫名其妙的鬱悶怎麼辦,總是莫名其妙的鬱悶,該怎麼辦?

懷虹影 在這個世界上,從來沒有莫名其妙的事情,包括各種心情,除非是遺傳性精神病,所以你得鬱悶肯定也不是莫名其妙的,也可能你潛意識裡不想承認使你鬱悶的事情,也可能是有什麼影響到你心情的你自己沒有意識到,所以你應該靜下心來想想,如是第一個情況,就要面對,逃避解決不了問題,如是第二個情況,你就更要重視了,...

經常莫名其妙的心煩,該怎麼辦,總是莫名其妙的心情煩躁,想發脾氣怎麼辦?

之所以會心煩.鬱悶.心情不好.心累.寂寞.空虛.孤獨.煩惱.孤單.憂傷.迷茫.痛苦 有壓力無聊.是因為周圍環境太過繁瑣.周圍事太過繁瑣,好像已經融入一樣.當你隻身一人抽離時,會感覺到一種沒有形態可以比擬的空虛.本來就無聊人生就更不該再想多餘來為難自己.世上最珍貴不是得不到,也不是已失去而是把握住眼前...

總是莫名其妙的鬱悶,該怎麼辦

求小宸舒誠 你好,心情不好一般是有心事,一切皆由心生,其實你心裡知道你在煩什麼,也有可能藏在你的潛意識裡你不知道罷了,如果有心事可以和自己值的信敕的朋友或者親人溝通一下,聆聽別人的建議和看法,從中或許可以給你啟示,這也許是一個解決問題的辦法,還有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事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對緩解心情的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