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成為內心強大的人,如何讓自己成為乙個內心強大的人?

時間 2021-10-14 23:14:29

1樓:諏映表示同意

我覺得有以下的辦法:孔子曾說:「知窮之有命,知通之有時,臨大難而不懼者,為聖人之勇也。

」孔子認為,乙個人的無敵取決於他的心,而他的心的力量來自於他能夠培養耐心,在他知道了天命的含義後,願意等待時機,最終能夠平靜下來。

內心強大,在於盡人事後聽天命。歸根結底,內心的力量是勇於面對現實,盡自己的力量去做一切事情,但被命運所束縛。 《論語》某一章有句諺語:

「如果你不了解自己的生活,你就不會認為自己是乙個紳士。」命運——無論是提倡出生的道教,還是強調入世的儒家,都把它視為至高無上的絕學。

內心強大,在於遵天命後待時運。古人總是把他們的成敗歸因於三個因素:時間、地理位置和人的和諧,而時間往往佔據第一位。

乙個有著堅強心靈的人通常是乙個有著遙遠心靈的人。他能忍受片刻沉默的原因主要是因為他相信適當的時機總能給他帶來光明的前景。不幸的是,時間的財富不是一蹴而就的。

絕大多數人往往在漫長的等待中失去內心的韌性,變得患得患失和膽怯。它的資訊是警告世界,這往往是最困難的時刻。耐心忍耐之後,你會知道哪個更強。

內心力量的根源在於對自己能力的信任。當然,等待像靠薪水睡覺和品嚐苦果這樣的時光是離不開耐心的。

內心強大,在於悟時運後淡心境。冷漠的心情是儒家提倡的無私,道家談論的閒適,佛經中的空虛,深刻的修養,以及能幫助你戰勝一切的最高思想境界。 生活在這個世界上的人不能祈禱一切順利,道路平坦。

當你在荊棘中行走時,你會筋疲力盡。如果你不能忘記孔子的話:「真正的內在力量不是奮鬥的勇氣,而是乙個聖人的勇氣,他適合於困難時期,不怕困難。

」然後,孔子精心製作的強心劑已經注入你的腦海。所以我覺得這樣做就能成為乙個內心強大的人。

2樓:

只有內心強大的人在面對生活的時候,才會有無盡的勇氣和信心,才能讓自己更好的面對生活當中的風雨。

如何讓自己內心變得強大,如何讓自己內心變得強大

經歷的多了,受的打擊多了,慢慢內心就會變得強大,首先要有乙個好的心態,不管遇到什麼事都已平常心去對待,寵辱不驚,想想那些比你不幸的人,生活沒有什麼坎是過不去的,初三時關鍵時刻,不要被這些事煩惱,好好準備小中考 弓之承 第一,要有信心 第二,就是要有一定的閱歷了,如果你經歷的多見的廣的話,內心自然就會...

怎麼成為內心強大的人,怎麼成為乙個內心強大的人

首先要學會知足,計畫。因為貪欲是無止境的,在貪欲的驅動下比較,計較就使人活在苦海中不能自拔。如何知足就需要自己計畫,因為每個人的情況,環境不一樣,所以唯有自己計畫,怎麼樣的衣食住行是最適當的,那就不要追求更多的,比較更好的,計較更完美的,這並不是人類進步的動力,事實是痛苦的動力和根源!所以計畫就是理...

如何讓自己成為受人歡迎的人,如何讓自己成為一個受人歡迎的人?

阿離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著他人認同感的需求,所以很多時候都想要得到他人的認同,想要成為一個受歡迎的人。但是因為為人處事以及情商的高低,都會影響著我們的受歡迎程度,在這個時候,我們就需要去多加的練習,讓自己在人際交往當中變得更加的出色。在我看來想要讓自己變成一個更加受歡迎的人,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出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