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想和別人一起交流,玩但和別人走在一起總不能主動找到什麼話題。而且又比較怕別人的那種輕視和嘲笑

時間 2021-10-14 23:08:56

1樓:疲馬暮途

方向錯了,從內向變“活潑開朗”,完全扭轉性格,很難很難。應該走“有內涵發展”,變成熟穩重。

例如,找不到話題,成熟的人懂得,不需要勉強,可以微笑傾聽,接著對方的話頭,引導他自己一直說下去。怎麼做?

他說:“我們去那家店吧,我熟。”

你說:“看起來挺高階的,你經常去?”(無形中捧了他。)

他說:“樓主,你太遜了吧,一個球都沒有進。”

你說:“抱歉啊,我不會打球。下面全靠你們了。”(懂得自嘲,才是自信。順便哄他們,化解怨氣。)

與人交往,不需要你多麼優秀,只要你懂得“給別人面子(滿足他們的成就感)”,你會更受歡迎。

別人的輕視和嘲笑,當然會讓你難堪+難受。大家都會勸你,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是對的。

可惜,知道了,卻做不到。每個人,都有一種心理需求——被別人肯定,被別人誇讚。(詳細理論,請查閱“馬斯洛需求層次”。

)所以,我建議:

1、懂得、承認“人無完人”,我只是個平凡人。

趁著沒人在的時候,自己照照鏡子,學一學“自嘲”,對鏡子說:“我不是富二代,我只能靠自己。馬雲比我更醜,老乾媽比我更窮,他們可以成功,我也可以努力。”

因為四下無人,你可以說得更誇張,更煽情。不要害羞,年輕本來就是最大的資本,反正沒人知道,怕什麼呢?

“人不要臉,天下無敵。”這不是單純的玩笑,是很有道理的,提醒我們專注於自己的目標。問問出來工作的人,問問社會上混過的人,誰沒有要“裝孫子”的時候?

太要臉,沒有了自信,很難成功,更沒有人給你面子。

2、愛拼才能贏。

“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這句話,都聽膩了吧?但是,有努力過麼?

其實,每個人心裡都有不甘的事情,不同的是:有人認命,有人拼命。所有成功人士的事蹟,都證明,愛拼才能贏。

我已經認命了,老婆、孩子、老爸、老媽,我輸不起,不敢拼。

你才18歲,現在不拼一把,以後想拼,都沒有資本了。

記得一句諍言,我做到了後半句,衷心祝願你,能完全做到:

——年輕時,不要怕;年老時,不要悔。

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每個人都有面臨這種尷尬境地的時候,我覺得應該時刻保持自己愉快的心情,不知道你有沒有發現,當你走在大街上,街上突然傳來一陣動感**,你會不由自主的跟著**搖擺起來,而且人也會在搖擺中變得自信起來。**使你愉快,所以,請多做一些讓自己心情舒暢的事吧!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太在乎別人的看法了 你在害怕什麼呢?

4樓:

首先你要自信一點。慢慢融入大家的話題,找到大家的話題或者瞭解瞭解大家都喜歡什麼。就算找不到話題一個人在旁邊聽一聽偶爾說幾句也是蠻好的。總之,啥都會變好的。

5樓:交錯蹤影

其實就是臉皮厚一點,不要在意別人的看法,每個人都會被別人輕視的,但不能因為被輕視就封閉自我,你可以找一些你認識的人出來玩,最好是去遊樂園之類的能玩得很嗨的

6樓:虛飲空度日

去做傳銷或者賣保險,雖然讓人討厭,但對於改變你的性格最管用了,銷售也行

7樓:歸期

努力讓自己變得逗比一點

8樓:只想笑

聊天還是可以的對吧,多找人交流交流

9樓:小蛋撻糰子

多走出去啊,多去參加集體活動。18歲?高三?不要強迫自己去做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就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遠遠的看他們在玩什麼,看幾天,瞭解一下他們喜歡玩什麼,然後和他們一起玩,會有共同話題,平時就要注意與人的交流,不然更會沒朋友

11樓:匿名使用者

害怕被嘲笑嗎,不如灑脫一點,試試自嘲,這會讓你更快融入集體

12樓:手機使用者

先要慢慢學會和別人交流,要明白你也不差

13樓:悔久憶

多出去走走。去跟朋友家坐坐

14樓:負載中逆行

要是你喜歡就不要害羞,和大媽跳廣場舞開始

和別人在一起沒有話題可聊怎麼辦

15樓:匿名使用者

和別人在一起,如果沒有話題可以聊天,這個還需要根據自己的閱歷,以及能夠找到兩人之間的愛好,共同交流,才是更好的話題的。比如某某電視劇,某某**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平時讀文學書籍少的緣故,腦子裡沒有東西,話不知怎麼說

17樓:go痴心人

那可能是你接觸的人太少了,或者內向,不敢說或者不知道說什麼東西,這個要鍛鍊的哦。加油,幫到採納我

18樓:不這樣也沒辦法

看是男是女啊,一般沒話聊就說天氣咯,不然就說些你擅長的知道的

19樓:燈火闌珊處人彷徨

如何成為一個特別“會說話的人”?

總覺得“會聊天”、“會說話”是一項蠻重要的技能。

無論工作、生活,還是談戀愛,我們都是通過語言來表達所思所想、分享情感。我覺得所謂“會說話”並不是指專挑別人愛聽的說,而是能較好地理解他人的想法,同時恰當地表達自我意願。學好這一項的技能,無論對於戀愛、人際關係或職場,都會有莫大的幫助。

1聆聽所有說話招人討厭的傢伙,都有一個共同的特質,就是“完全不考慮別人的感受”。

有一種就是爭論型的人,此時抑制要爭論的念頭。你和你的對手之所以為對手,意味著你們之間必定有意見不一致的地方。縱使只是內心有打斷他談話的念頭,也會造成溝通的陰影。

學習控制自己,抑制自己要爭論的衝動。放鬆心情,記下要點以備一會兒不要猜測。猜測會讓你遠離你所要溝通的目標。

所以,你要儘量避免對你的對手做猜測。不要猜測他想用眼光的接觸、面部的表情來唬住你。有時候猜測可能是正確的,不過最好儘可能避免,因為猜測常是溝通的最大障礙。

可以提問,但是一定要掌握好頻率和隱私的邊界;不要滔滔不絕地談論自己,要給對方一些說話的機會。談話節奏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它決定了你們是否能愉快地進行交流。順便說一句,如果你不討厭對方,可以嘗試微笑、保持友好的表情。

在任何一場談話之前,都請記得要聆聽對方,而不是胡說亂問一氣。

2不要吐槽,要委婉

大概吐槽的風氣太重,所以大家開始覺得“吐槽”是一件很酷的事情。

有時候,看吐槽的段子是挺爽的,可輪到自己身上卻完全不是那麼回事兒。尤其被不夠親密的人吐槽,你估計會挺生氣的。

其實,有時吐槽只是一種愛好,真正熱愛吐槽的人不會隨意吐槽不熟悉的人,除非是為了特殊效果。吐槽不是罵人不是發洩,吐槽的重點是【娛樂性】以及【無惡意】,不能讓旁觀者感到開心的吐槽不是好吐槽,因此,要是你不能保證你的吐槽是“好吐槽”,就不要去吐槽別人了吧,因為它不能幫你解決任何問題,相反還可能會讓事情看起來更糟糕。

3理解他人的資訊

許多人之所以說話讓人煩、說不到點子上,往往都是因為聽不懂,不理解他人的話語的意思。這樣,別人會覺得你不在乎,不搭理他們,因為你們的話語不在一條線上,那怎麼辦呢?

首先,你得有比較冷靜的頭腦,懂得換位思考問題,聽了別人說的話,你知道不同的回答會產生不同的效果,你會在第一時間讓自己說出讓對方滿意的答案。因此,你要經常培養自己的洞察力和思考能力,多聽、多想、不同角度的看待各種問題。

慢慢成為習慣,那麼久可以和別人很好的搭話了。

4準確地表達觀點

有人說“良言一句三冬暖,惡語傷人六月寒”,有人更通俗地說“一句話能把人說得笑起來,也能把人說得跳起來”。不會說話的人,一句話“能把人噎死”,會說話的人,一番話“能把死人說活”。說話的目的都是為了“清晰而準確地表達自己的意思”。

因此,一般來講,要做到以下幾點。

首先,口齒要清晰。務求出已口達於別耳時不致於產生岐義,當然,口齒清晰有時候不是天生的,是鍛鍊的結果。除了平時在與人對話時有意識地加以注意外,還可以經常地朗讀一些文學作品,接觸的語言材料多了,口齒得到了鍛鍊,就不會在說話的時候含糊不清,影響別人理解。

其次,注意說話的節奏。太快了不行,太慢了也不行,應根據表達的需要來調整。有些人習慣性地快,因為語流的關係,有些字便好像被省略了,別人聽不清楚。當然太慢了也不好,容易讓人著急。

再次,想清楚以後再說。“語言是思維的外衣”,說話實際上是反映一個人內心的東西的。如果思維混亂,語言當然不會有條理。因此,一方面要慎言,另一方面要訓練敏捷的思維。

最後,因人因時因地而異。也就是要充分考慮說話的物件,看清楚所處的場合,瞅準說話的時機。同樣一句話,不同人的聽,效果會不一樣;同樣的一句話,在不同的環境說,又有很大的差別;同樣的一句話,什麼時候說,或許會大相徑庭。

5體會對方的感受

毫無疑問,你自己也明白:說話做事時當然要顧及別人的感受!要不然,這個人就是不成熟的表現,缺乏應有的溝通能力和禮貌,缺少對他人的尊重。

說話不但要顧及別人的感受,起碼還要注意如下幾點:說話一定要看場合,說完要看對方的反應,並且要給對方說話的機會並認真聆聽,用心去體會對方的思想意圖,肯定和讚賞對方某些有異於自己卻是正確的或是獨到的見解,同時引導對方進入自己的觀點。因為你尊重了他的觀點,他也會尊重你的觀點,最終引導他認同和支援你的觀點。

如此辦事,最終雙方還會成為可互相交流意見互相幫助的朋友。

有時候,“被認同”是最好的療傷藥;對於陷入困境的朋友,一句“我懂你”“不要哭,有我在”比任何訓斥都更能讓他們覺得寬慰。

end我們早已經不是青春期的孩子,抱著“我不要失去自己”的藉口來躲避修正自己,是一件蠻幼稚的事情。耍酷確實重要,但還是

和人在一起,想聊天但又找不到話題,就是話語不多,人比較沉悶,怎樣...

20樓:ab夢裡水鄉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活法,你不一定要去改變自己呀。只要和自己最好的朋友聊得來就可以了,和有些人是聊不來的。

21樓:小胥

那就讓和你在一起的人來找你聊天,你每天臉上多些笑容,快樂是會傳染的,就算你不說話別人也會很願意來找你說話聊天的,相信自己

2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認識各種人 學會與人相處,可以讓你少走彎路,儘早成功。其實.

23樓:雁雁小朋友

說個笑話給你

同學你有種

以前高中的時候,隔壁班同學做過一件很妙的事。

有一個教得很爛的老師在他們班上課時,他舉手了:

‘老師,我要去打**.....’

‘上課時間打什麼**?’老師不悅的說。

‘我要去打**報警啦!這裡有人在講臺上騙錢啦!’

全班狂笑,老師則是氣到說不出話來

有一次教授上課正上得不亦樂乎的時候

發現竟然有人在睡覺

就很生氣得叫旁邊的同學把他叫起來

沒想到那個學生竟用很不屑的口氣說....

‘是你把他弄睡著的你自己叫’

我高二隔壁般的真人真事..

某甲在上課睡覺...

被老師發現

他火大..就叫甲到黑板前面解題目.....

不會寫的話 就準備當眾羞辱甲

其實 甲沒走到黑板 老師就開始酸他了..

成績那麼差 還敢上課睡覺 真不知羞恥

腦袋是不是放在家裡...整天只會睡...

沒想到..他居然會寫......還解得很漂亮...

老師有點下不了臺...只好讓他回座位不要管他好了....

沒想到 他居然還跟老師嗆了一句....

我先睡一下

你待會還有不會的再問我

不想和別人一起吃飯,算潔僻嗎,不想和別人一起吃飯,算潔僻嗎?

你去看看心理醫生 其實這不能算潔癖 你那種想法我也有啊 可是你比較嚴重 建議去看看心理醫生 不要排斥看心理醫生 對你會有好處的 不然以後不一定會出現什麼問題 及早解決的好 心理的暗示或者其他的不解決會越來越嚴重哈 早日 乙個人吃飯。如果你不想這樣輕選第二套方案 和你的男友 女友 一起接吻吃口水。來改...

和別人交流放不開怎麼辦,為什麼我和別人交流放不開,說話又沒重點表達不清楚意思,一犯各種錯就耿耿於懷想很久

交流是維持人際關係的基礎之一,人類活動的各個方面都離不開交流。交流有助於我們渡過難關 化解矛盾 表達情感 保護自身利益 避免誤解。一個人與他人交流的方式通常會反映其性格的某些特徵。人們的態度在交流中起著重要的作用。態度能顯示出我們是否願意聽別人講話,以及我們對所聽到的話的理解程度。如果我們學會正確地...

老婆和別人睡在一起我想離婚該怎麼辦

悠悠紅塵流浪者 千萬不要著急 諮詢一下法律看看離婚是不是對自己有利益!儘量讓自己在離婚時受益多點!感情沒拉!那就多分點利益吧! 無敵宅女 哪也離婚,這樣的女人要來幹什麼? 哎 既然有了第一次以後還有繼續有第二次第n次的,你能忍一次但是你能忍的了n嗎?問問自己的心,孩子固然很可憐,但是碰到了事情就拿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