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反省的句子語錄,關於“自我反省”的句子有哪些?

時間 2021-10-14 22:06:16

1樓:牛一種態度

1、自重、自覺、自制,此三者可以引至生命的崇高境域。

2、誠實和勤勉,應該成為你永久的伴侶。

3、反省是一面鏡子,它能將我們的錯誤清清楚楚地照出來,使我們有改正的機會。

4、精神浩翰,想象活躍,心靈勤奮,就是天才。

5、如果說我有什麼功績的話,那不是我有才能的結果,而是勤奮有毅力的結果。

6、不要心平氣和,不要容你自己昏睡!趁你還年輕,強壯、靈活,要永不疲倦地做好事。

7、鍥而舍之,朽木不斷;鍥而不捨,金石可鏤。

8、不要停頓,因為別人會超過你;不要返顧,以免摔倒。

9、成功的起始點乃自我分析,成功的祕訣則是自我反省。

10、勤奮是財富的右手,節儉是它的左手。

11、反躬自省是通向美德和上帝的途徑。

12、我始終不願拋棄我的奮鬥生活,我極端重視奮鬥得來的經驗,尤其是戰勝困難後所得到的愉快,一個人要先經過困難,然後踏進順境,才覺得受用、舒適。

13、天才的十分之一是靈感,十分之九是血汗。

2樓:雨雅辰

1.一個人難免犯錯誤,關鍵在於犯錯之後能夠嚴肅地對待錯誤,改正錯誤。

2.一回個人一答生的路,不是走錯一步就從此萬劫不復的,人生不只一步,只要不因自己的一步失誤而讓心靈絕望,那麼一切都可以再重新開始。

3.我們身上的錯誤、缺點也是這樣,如果不及時改正,也會由小變大、由少變多,“小錯不改,釀成大錯”,像船沉沒一樣,還可能毀掉自己的一生。

4.自我批評之於我們,簡直是和日光、空氣、水一樣重要。

5.我們身上的錯誤、缺點也是這樣,如果不及時改正,也會由小變大、由少變多,“小錯不改,釀成大錯”,像船沉沒一樣,還可能毀掉自己的一生。

6.過而不能知,是不智也;知而不能改,是不勇也。

7.如果能再來一次,我一定會改掉所有壞習慣。

8.初犯錯誤,由於留下的“痕跡”淺,最容易改正,這樣才容易進步。

9.有則改之,無則加勉。

10.知錯就改,永遠是不嫌遲的。

11.承認錯誤並不是自卑,也不是自棄,而是一種誠實的態度,一種銳意的智慧。

15.所以,我們要知錯能改。

關於“自我反省”的句子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人都有缺點,誰都不完美,要經常反省自己的不足,要多去寬恕別人的錯誤。不要搬弄是非,把人議論,不要推脫責任,抱怨他人。

作家楊大俠說,反省是提升自我的催化劑

關於自我反省的句子,要名人名言謝謝

4樓:橘子不如橙子

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子曰一個不注意小事情的人,永遠不會成功大事業。——卡耐基不會從失敗中尋找教訓的人,他們的成功之路是遙遠的。——拿破崙我們走過了很多彎路,企業的創業者和經營者對此都要深刻地反思。

———王選

5樓:白白的一片天

見賢思齊焉,見不賢則內自省也

6樓:匿名使用者

吾日三省吾身,和他的計劃,而不忠幾乎守信接觸的朋友,我的老師教了幾乎 - 孔子說:

不注重小東西,從來沒有大企業。 - 卡內基不從失敗中尋找教訓,和他們的成功之路是遠端的。 - 拿破崙我們已經走過了很多彎路,企業家和運營商的應深刻反思。 ---王選

關於 自我反省的 句子

7樓:月似當時

1、學會自我反省

能讓你交到很多朋友,無論是誰都喜歡和優秀的人交朋友,而自我反省能讓你變得更優秀,平日自交友廣泛的人不一定真的有很多朋友,因為這樣的人還沒有看到自己的不足。還不會自我反省,這就像一面鏡子,有這樣行為的人看到他就應該自我反省是否自己也是如此,一旦你學會反省,並改掉這個缺點,朋友只會越來越多。

2、學會自我反省能讓你更好地學習,作為學生我們每天都要學習,我們為考試而煩惱,為分而斤斤計較,怎樣才能更好地學習呢?

學會自我反省,想一想今天上課時你是否認真完成了老師佈置的任務?課下的作業是否認真完成?如果你回答是“是”的話,那麼恭喜你,這是有收穫的一天,如果能一直堅持自我反省,最後一定會有個好成績。

3、學習自我反省能讓你正確的認識自己,你是個什麼樣的人呢?外向抑或內向,樂觀還是悲觀?

你需要給自己一個定位,而這時,自我反省就能幫到你,想一想你做過的事,這體現了你怎樣的性格?這樣的性格是好是壞?應該保持還是改正?

這些都源於能夠自我反省,能給自己一個正確的定位又可以確定自己的價值,由此可見自我反省的重要性。

4、學會自我反省能讓你有一個奮鬥的目標,每個人都應該有一個為之奮鬥的目標,這個目標是如何確定的呢?

這就需要自我反省,自我反省正確知道自己的能力後所定下的目標不會困難到猶如登天,也不會容易的只隨手一抓便抓在手裡,而如果沒有經歷自我反省便定下一個目標,這個目標很大程度上不適合你,可能窮極一生也不會實現,或輕易實現而失了樂趣。

5、學會自我反省能讓你更容易成功,每次我們在電視裡看到那些成功人士總會覺得羨慕,可你有沒有想過為什麼他會成功?

你有沒有反省過究竟是因為什麼導致你的不成功?如果你覺得是因為別人比你聰明那就大錯特錯了,每個人在成功之前都要經歷失敗,有的人反思自己並改正,最後成功了,有的人只一味怨天尤人於是便失敗了,所以學會自我反省能讓人更易成功。

8樓:地睡覺覺哦咖啡

jkwgwjjwvsnmsisihjhi誒剛上課死睡你的吧迪克v死哦

9樓:星眸月魄

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關於反省的古文名句有哪些?

10樓:韓琴

1,故木受繩則直,金就礪則利,君子博學而日參省乎己,則知明而行無過矣。——出自先秦:荀況《荀子·勸學》

白話文釋義:所以木材用墨線量過就能取直,刀劍等金屬製品在磨刀石上磨過就能變得鋒利,君子廣泛地學習,而且每天多次檢查反省自己,那麼他就會智慧明達並且行為不會有過錯了。

2,曾子曰:“吾日三省吾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出自春秋孔子《論語·學而》

白話文釋義:曾子說:“我每天多次反省自己:替別人做事有沒有盡心竭力?和朋友交往有沒有誠信?老師傳授的知識有沒有按時溫習?”

3,子曰:“見賢思齊焉,見不賢而內自省也。” ——出自春秋孔子《論語·里仁》

白話文釋義:孔子說:看見有德行或才幹的人就要想著向他學習,看見沒有德行的人,自己的內心就要反省是否有和他一樣的錯誤。

4,子曰:“三人行,必有我師焉。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出自春秋孔子《論語·述而》

白話文釋義:幾個人在一起走,其中一定有我的老師。選取他們好的地方加以學習採納,他們身上不好的地方,自己身上如果有,就加以改正。

5,子曰:“見善如不及,見不善如探湯;吾見其人矣,吾聞其語矣。隱居以求其志,行義以達其道;吾聞其語矣,未見其人也。”——出自春秋孔子《論語·季氏篇》

白話文釋義:孔子說:“看到善良的行為,就擔心達不到,看到不善良的行動,就好像把手伸到開水中一樣趕快避開。

我見到過這樣的人,也聽到過這樣的話。以隱居避世來保全自己的志向,依照義而貫徹自己的主張。我聽到過這種話,卻沒有見到過這樣的人。”

自我崩潰自我治癒的句子,關於 自我反省的 句子

小樂學姐 1 世上找不出兩個完全相同的人。生得再平凡,也是限量版。別瞧不起自己,要對得起自己。不論周圍人如何的眼含輕蔑,都不該妨礙你冷豔高傲的活著。你很貴,要活得珍貴!2 清醒時做事,糊塗時讀書,大怒時睡覺,獨處時思考 做一個幸福的人,讀書,旅行,努力工作,關心身體和心情,成為最好的自己。3 學會忘...

求感情自我反省的日誌,求一篇感情自我反省的日誌

這是我離婚後想了很多才感悟出來的,只是我個人的感悟。歲月,好似流水,去而不返 情意,又如夢幻,虛虛實實。人生總是充滿幻想,但現實不比夢裡美好。每當思故人,心頭總是浮現悲歡離合的感動情景,又悲又喜。往事不堪回首,總給人帶來一些遺憾和悔悟。記得那年,我剛觸控到感情的時候,傷心就時刻落在我心裡。因為牽動我...

關於反思的一段話,關於 自我反省的 句子

丨千里快哉風丨 高考落下帷幕,成績揭曉的那天,顯得很平靜。八號的晚上,已決定要復讀。可是嘴上雖然這麼說,內心裡當然很不甘。畢竟,我也曾揮灑過汗水,卻努力不夠,失敗應該是必然的。回顧高考那讓人嘆謂的成績 語文114,數學74,英語94,理綜175.我已經不想對自己的成績作出任何評價,或者說是因為什麼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