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法律心理學是屬於應用心理學,還是單獨的專業

時間 2021-10-14 21:30:37

1樓:匿名使用者

法律心理學其實就是犯罪心理學,是應用心理學的乙個分支,法學研究生階段會開始「犯罪心理學」這門課程,但是內容和心理學所講的犯罪心理學略有差別。心理學考研一般學校不會考數學。會考到統計、測量、實驗。

其中實驗室這三科中最難的,有些學校考,有些學校不考,至於測量和統計,主要考一些公式的應用,不是很難,一般不會有很複雜的運算,只要能做到在什麼情況下運用什麼公式就好,

2樓:蔥左耳的耳釘

法律心理學在本科階段是法律專業和心理學專業都開設的課程,大多數學校叫犯罪心理學,在研究生階段屬於應用心理學分支,考試考的是心理學。

你先學什麼專業都可以,因為可以跨專業報考的,如果本科學法學,複試應該會有些優勢。

因為心理學考研要考統計,測量和實驗,還是要有一定的數學和統計學基礎的,不過也不是特別高,入門就可以。

3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應用心理學,可以先學法學再考心理學研究生,但是你要考心理學研究生必須懂心理學的知識。心理學要考統計,對數學的要求不是太高,只要你懂基本的高數就可以了。

4樓:難得糊塗

法律心理學 是心理學的乙個小的分支 而已

應用心理學和法律碩士哪個好些?

5樓:匿名使用者

1:樓上那哥們外行了,考任何乙個專業的研究生一般都是提前一年準備,不是因為難,而是因為時間成本太高,提高成功率。

2:心理學是參加聯考的,共三門課程,就業極其困難,因為就目前我國的實際情況來看,社會上的心理諮詢需要的人員很少,沒有社會環境。而如果想在醫院執業,這個專業又是不能參加執業醫師考試的,屬於夾心層專業。

3:法律碩士也是聯考,屬於專業學位研究生的一種,分為法碩(法學)和法碩(非法學)。區別在於本科的專業,本科是法學的就是前者,本科時不是法學的就是後者,也是聯考,共四門,說實話現在法碩比較氾濫,尤其是非名校的,就業也不是很好,該專業必須通過司法考試(看清楚,是必須,而不是最好),建議可以看一下名校的法律碩士,相對比心理學就業要好一些。

畢業頒發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法律碩士學位證書

4:其實你也可以考慮一下普通的學術學位法學研究生,也可以跨專業考,但是難度要大一些。畢業頒發碩士研究生畢業證書和法學碩士學位證書,這個要好些,但是一樣的,必須通過司法考試。

6樓:心理諮詢馬健文

心理學就業難,但是畢業後考執業證容易些,不過好多人學了心理學都轉行了,不是每個人都能堅持下來,做心理諮詢師或培訓師前面四五年很難捱,做研究則要讀個博士了,但看你是否喜歡做學問。

法律就業相對易,但是執業證比較難考,不過考出來了就業前景很好,收入比諮詢師高,但是前面好些年因為客戶不穩定,接個案經驗不足,也是給你工資不高,比較難熬的。

總之,這兩個行業前景都不錯,但是法律是理性的學科,用理智。心理諮詢或培訓行業是感性的學科,用情感為主。但是法律碩士就業機會比心理學碩士多,但我個人感覺還是看你個人的興趣,研究稱,做自己喜歡的工作容易成功,我極力推崇這一點!

7樓:匿名使用者

應用心理學比較難考,我有同學就是考這個,要提前一年多的時間準備。而法律碩士難度比應用心理學容易吧,這是我從同學那裡聽來的,不過你最好問問有經驗的人

學法律和學應用心理學哪乙個更有前途?

8樓:月光下的星期

這兩個專業都是錢途無量。就業壓力小,社會地位高。區別在於學法律,如果選擇到法院等機關必須通過公****,學法律必須通過律考,才有從事法律工作的機會。此時會增加學習難度。

應用心理學可以當老師,到醫療機構,從事課堂研究,省去公****,不用再參加律考,一心一意把專業攻下來。

應用心理學是心理學中迅速發展的乙個重要學科分支。由於人們在工作及生活方面的需要,多種主題的相關研究領域形成心理學學科。應用心理學研究心理學基本原理在各種實際領域的應用,包括工業、工程、組織管理、市場消費、學校教育、社會生活、醫療保健、體育運動以及軍事、司法、環境等各個領域。

隨著經濟、科技、社會和文化迅速發展,應用心理學有著日益廣闊的前景。

9樓:長沙金龍律師

都不好學,都不好就業,你抱著好學和就業的心態,那還學什麼呢,睡覺好學也好就業,因為你可以想睡就睡!哈哈!學不好,學不精,就會不好就業,是因果關係而不是並列關係!

這個問題要問你自己,你適合哪個,喜歡哪個,別人說哪個對你來說都是錯誤的答案!待續

10樓:紫之宿命

都有前途了,幹什麼只要肯用心都會是前途光明的,選擇職業的時候最好考慮考慮自己的愛好和現實情況

應用心理學與心理學有什麼不同,應用心理學和心理學有什麼區別?

世嘉 你是問教材裡邊的具體類容呢?還是問這幾個學科的研究領域涉及的核心區別?心理學的分類方式有很多很多,不同的維度,所劃分的角度也不一樣。大致給你梳理一下。如果按科研的角度來劃分的話,心理學的分類是 1 普通心理學 2 應用心理學 以上的這幾門中,發展心理學,教育心理學,這兩個研究領域都是應用心理學...

應用心理學是什麼,應用心理學與心理學的區別?

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應用心理學是心理學中迅速發展的一個重要學科分支。由於人們在工作及生活方面的需要,多種主題的相關研究領域形成心理學學科。應用心理學研究心理學基本原理在各種實際領域的應用,包括工業 工程 組織管理 市場消費 學校教育 社會生活 醫療保健 體育運動以及軍事 司法 環境等各個領域。隨著經...

應用心理學就業前景,應用心理學以後就業前景怎麼樣

國內高校心理學系一般分三個小專業 基礎心理學 發展與教育心理學和應用 心理學。顧名思義,基礎心理學研究的是心理學的基礎的東西。研究方向有認 知心理學 實驗心理學 生理心理學 認知神經科學等,其研究為心理學的應用 打下良好的基礎。基礎心理學的研究生需要掌握一定的數學 生理學 計算機科 學 語言學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