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時常覺得自己很孤獨,為什麼常常感覺到很孤獨呢?

時間 2021-10-14 21:18:13

1樓:星語

“孤獨症”一詞隨著城市生活的發展,變得越來越為人熟悉,但是對孤獨症的認識,人們可能還存在誤區。真正的孤獨症,也稱為自閉症,在我國已被醫學和教育界確認為一種精神殘疾,是先天就具有的疾病。而通常我們所說的“老年孤獨症”、“白領孤獨症”,其實和自閉症是完全不同的兩個概念,它們所指的都是因孤獨而產生的心理綜合症。

都市生活的噩夢--孤獨綜合症 城市中孤獨者的數量越來越多,有的人將之稱為"都市孤獨症",從青少年到老人,從事業成功的白領到普通外來打工仔;在擁擠不堪的都市、無處不在的生存和競爭壓力,以及人際關係日漸淡漠中煎熬著的人們,都面臨被"孤獨綜合症"席捲的危險。 【**】孤獨綜合症症狀的個體差異性很大。孤僻消極的個性是內因;現代都市的擁擠、社會競爭的加劇、生存壓力的加大、資訊的泛濫是外因。

此外,戴著面具的職業角色,以及單門獨戶、封閉的現代住宅也是誘發都市孤獨症的原因。 【病症】孤獨感產生後隨之帶來的通常是情緒低落、憂鬱、焦慮、失眠等不健康狀態。心理科醫生指出,有孤獨傾向的患者來就診時並不知道自己癥結在此。

他們的失眠、焦慮等臨床症狀嚴重影響了正常的工作和生活,結果就醫時發現已患了嚴重的孤獨傾向,也就是說,是孤獨傾向直接或間接造成了上述症狀。 【**】解除孤獨感大致有兩個途徑:一為本人的自我管戒;二為心理醫生的疏導和藥物**。

一旦發現自己有孤獨傾向,應該清醒地告訴自己,把自己禁錮在孤身獨處的樊籠裡,得到的只有孤獨而不是快樂。應該勇敢堅定地開啟心靈的門窗,走出個人小天地,積極參與社交活動。 從事心理研究的相關專家指出:

人們可以採取三種方式避免孤獨感的產生。一是適度緊張的工作可以避免心理上滋生出某種失落感,充實的生活對改善人的抑鬱心理有微妙的作用;二是儘可能地培養起良好的興趣愛好或參加一些公益活動,引發新的追求;三是適當變換環境,避免滋生惰性,到新的環境、接受具有挑戰性的工作能激發人的潛能與活力,隨環境的變化而變換自己的心境,使自己始終保持健康向上的心理。 與生俱來的缺陷---兒童孤獨症 有視力卻不願和你對視,有語言卻很難和你交流,有聽力卻總是充耳不聞,有行為卻總違揹你的安排……這些孩子讓人們煩惱可是又無從解釋,他們都是孤獨症的受害者。

【**】根據通病率及高發家系的研究表明,遺傳因素在兒童孤獨症的發病中是一個不可忽視的因素。此外,根據神經解剖學和影像學的研究發現都提示了孤獨症的產生和患者腦部結構異常有某種關聯。 【病症】孤獨症的基本臨床特徵根據著名美國兒童精神病醫生kanner提出,有三大症狀:

(一)社會交往障礙。有些孤獨症兒童在嬰兒期就表現出避免與他人目光接觸,也缺少面部表情。和父母易於分離,有時跟陌生人和跟他們的父母一樣。

他們往往極少主動與家人和朋友接觸,對人對事往往被動而缺乏興趣。有追蹤研究報道他們青春期後仍缺乏社交技能,不能建立戀愛關係或結婚。 (二)言語發展障礙。

孤獨症的患兒語言的障礙十分常見並且嚴重。他們有的沉默不語或極少說話;有的不會交談,不能提出話題,常常自言自語,並不在乎周圍人的反應;有的反覆模仿和重複別人的話,甚至是收音機裡、電視裡幾天前出現過的句子;有的講話則缺乏語音語調,沒有感情的表達;有的甚至反覆尖叫、哼哼或者說出別人根本聽不懂的話。 (三)興趣範圍狹窄和刻板的生活方式。

孤獨症患者對環境的要求是固定不變的,改變的情況往往使他們不安。他們習慣於刻板而重複的動作,比如反覆奔跑、旋轉,有時候甚至帶有傷害性地撞頭等等。他們的興趣也很奇特,迷戀反覆觀察一件對一般兒童而言並非有趣的事物,比如旋轉的電扇;並且有獨特的接觸方式,好像反覆觸控光滑物體的表面等。

此外,患兒還有可能感知覺異常,不是過於遲鈍就是過於敏感。還有他們的智力往往有缺陷,但是又可能有某方面驚人的特長,比如對數字的超強記憶和計算能力。 【**】在孤獨症被發現後的幾十年中,人類一直找不到導致疾病的**,也找不到有效的**方法。

專家指出,在我國,孤獨症診斷之後,除了針對性地有效干預和**訓練外,更重要的是社會的接納程度、就學、就業的機會及法律保障。但是社會給予他們的出路卻相當狹窄,從上幼兒園到上學、就業,孤獨症孩子都被以各種方式各種理由拒絕著。所以對於孤獨症,我們應該更早地認識,並且對孤獨症患者更多地付出愛心和寬容。採納哦

2樓:田鼠胖胖叨

會,但是我在孤獨的時候都會去找些事情做,不讓自己閒著,因為只有閒著的時候你才會感到弧度寂寞冷。你要知道,一個人的世界本就是這樣的,所以你要習慣他們,並且與孤獨寂寞冷和平相處,在最後,戰勝他們。

在孤獨的時候一個人究竟要做些什麼才可以緩解孤獨,並且讓自己變得有內涵呢?在此,我給大家列舉了幾種我在平時感到無聊的時候做的事情,希望看了之後,可以緩解大家的孤獨,對大家有所幫助。

1、練字。是的無聊的時候我就去練字,拿著一本龐中華的字帖,拿出一根中性筆,認認真真的翻到一頁,開始一筆一劃的練字,心無旁騖的練字。我不知道自己這樣做到底有什麼作用,但我知道的而是,一個人練字練多了之後,整個人看著都是心如止水的,整個人看著都是散發著一種平靜的,柔和的氣息,與現在的那種浮躁的氣息相比,真的是大相庭徑的。

所以,當你孤獨寂寞冷的時候,就去練字吧。

2、聽鋼琴曲。有時候孤獨寂寞的久了,自己的心裡會很煩,具體煩什麼,我也不是很清楚,可能是煩孤獨寂寞吧。因為內心無法保持平靜,所以就會變得好傷感,也許在馬路上走著走著你就會失聲痛哭,也許走在馬路上你就會潸然淚下,而在這個時候,聽一曲鋼琴曲來緩和自己那孤獨的心情,絕對是不二選擇。

以前我認為鋼琴曲、輕**都是晚上一個人睡不著的時候,給自己催眠用的,只不過到了後來我才明白,當一個人感到孤獨的時候,聽聽鋼琴曲,其實也會很大程度的緩解自己內心那鬱悶的心情。當然,這個時候的我,已經聽了鋼琴曲七年了。

3、去看一部暖心的電影吧。我知道你也會時常感到孤獨,而電影與好茶,就是對付孤獨的不錯的方法。在一個陰雨連綿的下午,開啟電腦,找一部暖心的動漫,接一杯溫暖的熱茶,放在旁邊,看著動漫裡面暖心的劇情,抿一口沁人心脾的熱茶,有沒有感覺到自己的內心暖了許多?

每一個人都會有孤獨寂寞冷的時候,但是如果你學會應該孤獨寂寞冷的方法,很多時候你都會慶幸自己遇到了孤獨寂寞冷,因為你會因孤獨寂寞冷而改變許多,比如平靜,比如學會愛自己。

人生來就是爸爸媽媽在一起,總有人陪伴,但在長大後,總要一個求學,一個人工作,再找到伴侶前,確實會時常孤獨難耐。況且,即使有人陪伴,也時不時會有內心孤獨的感覺,求伴侶就很難,更別說求一靈魂伴侶,孤獨如影隨形,不如接受它。

為什麼常常感覺到很孤獨呢?

3樓:洗落鉛華

朋友多不代表就一定有可以傾吐內心的朋友,可

以無所不說的朋友,可以拔刀相助的朋友。那麼,如果沒有這樣子的朋友,生活不可避免地就覺得很孤單,因為心裡的話沒處說,心情無法發洩。

還有就是,生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有些話有些事可能只能自己爛在肚子裡,無法與人訴說,但是這些事,始終存在著,會一直影響自己的情緒,生活。慢慢的,這些壓抑在心裡的事情,生根發芽,人就會變得越來越孤獨,越來越寂寞以及壓抑。

特別是,對於那些貌似有很多朋友的人,他們的世界必然是存在著閃光點的,或者是有一技之長,或者是性格開朗,很會與人相處,打交道。對於第一種來說,他們可能會有普通人沒有的痛苦和無奈,以及常常對自己有著很高的要求,生活得不到經常的釋放和緩衝,那麼常常感到孤獨是必然的。對於第二種,性格開朗也許是表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每個人都會出現悲傷無助,孤獨寂寞的情感,這大概是一種人對人生的思索的時候。

孤獨

是人的天性。從原始社會或者更早開始,人就是群居動物,群居環境的需求是人的本性。所以一個人的時候會感覺到孤獨,這是對群居環境的需求的表現,也是人的一種天性。

孤獨不代表不合群,孤獨或許是獨特的一種體現。當你試圖和別人分享自己,或者分享一首詩,一首歌,一句話,卻無人理解時,你一定會感到孤獨,孤獨是普遍存在的一種狀態,而成長是熟悉它的過程。

希望你能享受孤獨,接受孤獨!

4樓:郭朋成

因為他們覺得這些朋友並不能真正的交心,也就是說很多心裡話不能跟他們傾訴,或者說傾訴過後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這些朋友並不能理解自己。

每個人心裡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祕密或者想法,但是一旦心理承受過多,就會感覺不堪重負,想找一個朋友來傾訴,但是卻找不到合適的,擔心朋友難以理解自己,所以會感覺很孤獨。

5樓:bbhu天蠍

感到孤獨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是心裡有心事長期沒有傾訴的物件或者不好意思向別人傾訴或者傾訴了別人不當一回事,這些情況都會讓人感到孤獨的。

其實上面這些原因都跟自身性格有關,敏感多疑內向的性格很容易讓人產生孤獨感。

所以要想不讓自己感到孤獨,還是要從自身性格入手,性格開朗一點,可以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鍛鍊一下自己,一方面可以改善自身性格,另一方面融入一個集體本身就可以讓人感到溫暖。還有就是把自己想問的問題跟身邊靠譜的朋友或者家人交流一下,得到他們的關懷和幫助能減輕自身的孤獨感。

希望對你有幫助。

6樓:山野酒客

因為自己性格和環境問題,每個人的性格都是不同的,即使處在很多朋友的圈子裡因為人與人之間性格差異而共同語言和愛好比較少所以會覺得孤獨,其次因為有些環境不是自己喜歡的,這樣就很難融入當地環境裡面這樣也會覺得孤獨失落,還有一個就是很難遇到心靈共鳴的朋友,這也是形成孤獨的一種必要條件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看似朋友很多,但你可以傾訴的朋友不一定有幾個。朋友是相互用心交往的。有時候遇到不順心不如意的時候,就想說出來。

可是又輕易不敢說,為什麼?因為,別人不一定理解你。但有一二交心的朋友,他們可以聽你訴說,可以幫你分析解決問題。

沒有這樣的朋友,生活就會覺得孤單,那種心情就無法發洩出來。還有就是有些話有些事只能爛在肚子裡,可能無法與人訴說,而這些事可能始終都埋在你的心裡,不敢輕易的去扒開,因此會一直影響著你,對你的生活會造成比較大的影響。其實,每個人都會有孤獨的時候。

尤其現在社會發展太快,可能我們無法跟上時代的腳步,怕被時代所淘汰。由此產生的落差會更加令我們感到孤獨。

為什麼我很享受孤獨,為什麼我很享受孤獨 30

馬喬老師 為什麼有的人會享受孤獨?我想這個世界上應該沒有天生就享受孤獨的人吧?很多時候都是因為習慣了孤獨,從而發展成了自己的一個狀態,因為已經成了一種生活常態了,所以也很能適應,甚至很享受自己一個人說了算的日子。孤獨的時候尤其能看清楚自己,更能看清楚身邊的一草一木。只有孤身一人的時候,我們才會靜下心...

人為什麼常常會覺得孤獨,為什麼常常感覺到很孤獨呢?

淡然行獨 因為已經開始學會思考問題了,思考身邊發生的一切事情,不管是對的,還是錯的,都已成定局。何不讓自己的內心去接受它,甚至喜歡它。因為有孤獨,人才會成長起來 人成長到一定階段,便會變成熟。開始試著去關心身邊的每乙個人。這是我的見解。 社會 簡單的說是因為人是群居型的動物! 陽光下的夜雨 乙個人生...

我覺得自己做人很失敗怎麼辦,時常覺得自己很失敗,怎麼辦?

不管怎樣,自己都不要失去一顆積極向上的心。自己錯了,就想辦法去改正,一天改不過來就兩天,三天 對於失敗一說 我送你一句話!百戰百勝何足道,百戰百敗,敗而再戰真英傑! 能看得到自己的本性,這就說明你做人不失敗,不是嗎?這些只是你自己的特點和缺點,改正缺點吧。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本性,適當的改變你自己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