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內向,和別人在一起不知道怎麼開頭聊天,也不知道怎麼接別人話題,經常冷場,不喜歡在別人面前展示自

時間 2021-10-14 21:10:27

1樓:戰血丿灬龍迪

除了讓他感到特別累且仍沒有融合於群體之中以外,並沒有讓他感到有任何收穫感、自豪感。 可見,內向者的問題許多時候恰恰就來自於他們對內向和自我的否定,這使他們越想克服內向反而就更加內向更加自卑,其原因乃在於他們犯了「路線方向」的錯誤。相反,如果內向者能首先接納自己的性格,明確自己的人生優勢,在平穩踏實的心態下積極努力,找準自己的人生成才方向,不斷提高自己的人生實力,充實豐富自己的生活,那麼你將漸漸地不再在意自己內向與否,因為你已對自己有了真正的自信,包括對自己的性格。

那時你會自然親切地與人交往,瀟灑自如地表現自我,何必還要對「內向」一事耿耿於懷呢?思路一轉換,內向者便可發現許多內向的優點,比如內向者可以更冷靜地觀察與思考,善於體察他人的心事,沒有太多的應酬反而使自己更有時間學習,較少受流行觀念的影響而具有較高的創造性,朋友不太多但較為牢固,等等。烏龜雖慢,但它能比兔子更多地講一些道路上的情況。

而許多看似缺點的東西,如果換乙個角度,換乙個場合來審視,往往能成為優點。在聽診器發明以前,醫生要聽診內臟的聲音,必須把耳朵貼到患者的胸部。法國一位年輕男醫生拉埃里克,因生性靦腆,性格內向,特別不好意思把臉埋於女患者的胸部聽診,遂自己發明了用竹筒子來聽診,後經不斷改進,才成為今天廣泛使用的聽診器。

所以,內向性格並不能阻礙我們成功——假若我們不認為它是一種阻礙的話。事實上,許多成功者,許多名人,他們正是性格內向者,但他們絕不是自我否定的內向者。當然,對於許多內向者身上的性格弱點,特別是缺乏勇氣這一點,應是必須加以克服的,但克服的前提仍是悅納自己。

惟有此,你對你的行動和努力才能有信心、有耐心。在這樣的心態下,你去交往,你去表現,才會有意義和有效果。有個做**的女孩性格內向,她一直對此深惡痛絕。

每當親朋好友提及她的內向時,她都覺得是一種羞恥。因此她總想把自己的內向性格克服了,比如在生人面前大膽地說話,在同事面前口若懸河地大侃一番。然而這番努力卻總沒見成效,她依然十分地內向。

後來,她聽了我給她講的道理,才領悟到自己問題的實際上並不在於內向,而在於不能悅納自我。明白了這一點後,她對自己有了乙個重新的認識。她對自己說:

「我這個人真誠實在,朋友雖然少,但她們都是我最知心的。我性格雖然比較內向,但從不揭別人的傷疤,不去損傷別人的自尊心,想象力豐富,感情細膩,極富同情心……」如此一「挖掘」,她自己忽然意識到自己還有這麼多優點。悅納自我後,這個女孩的精神風貌煥然一新。

她不再在意自己的性格是否內向,與人交談與交往越來越大方自如。後來有一次她與他人在談論自己的性格時,非常自豪地說:「我就屬於內向的性格,但我並不覺得內向有什麼不好。

」別人聽後驚訝地說:「你是內向的人嗎?我們怎麼沒看出來?

」對此這個女孩感嘆道:「好奇怪,承認接受自己內向了,別人卻不認為你內向了。」你也以為很怪嗎?

2樓:文中羈忑

多和逗逼(就是那種每天話很多,就像話嘮一樣的,說不停的,隨時都是笑嘻嘻的那種)耍,這種朋友會把你慢慢帶開放的。

3樓:

多接觸朋友聊天就可以啊,不要不說話了,

4樓:無名的後果

那就來個師夷長計,

順其自然

挽回面子

需要更多,採納我,在問我。

5樓:小新不會跳舞

試著和朋友在一起時多說話 多表達

6樓:喪心病狂的傷

讓自己變得活潑開朗就行了

交際能力差,有想跟別人聊天的慾望,就是經常不知道怎麼接話好,而且經常在聊天冷場,所以別人不太喜歡跟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說就要會笑,會笑了即使你不是很會說,你也會成功的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這樣… 朋友越來越少。

聊天的時候怎麼找話題?我經常和別人聊天說幾句就冷場了……還有人說和我在一起都不知道說什麼……然後

9樓:刀小兔

聊天就是說無聊

的瑣事,這樣沒什麼

壓力。但也不能太無聊了吧,至少自己有看過什麼有趣的東西講講了。對方不喜歡的東西這需要你留意。

對方提起的話題需要你順著說,就是你有類似的經歷,或者聽別人提起過類似的事情,就講出來嘍。對方說話期間不要打斷對方。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你看著別人聊,自己不說話。

二、等她說出話題然後自己跟著這個話題走,如果不懂,就沉默。

三、聊一些有共同的話題,生活中的小事情也可以。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想知道為什麼嗎?就是因為你把有些話當真了,怕說出去會產生影響,所以不敢說。

我和別人聊天,從來不把世界上任何事當真,因此我就像個機關槍,一發不可收拾

12樓:

你把心放開了 把你生活中的事或經歷給別人講講 別人才能把心開啟 給你放開了說 就有話題了

13樓:2011夢想

簡單的一句話就是多說多交往,閱歷多了自然就有話題。具體的比如多看看什麼談什麼話題等等,反而不實用

14樓:花開籃聯

說點你們都感興趣的,或者新聞之類的。望採納

15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因為她們會找話題

16樓:手機使用者

聊天要懂得看對方的神情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一些你生活中的趣事啊

18樓:醉虞美人

就說一下你最近在幹什麼或她幹什麼

感覺自己不會說話,平常跟認識的人在一起,不知道如何交流,不知道說些什麼。別人都是有很多可以講的。我 70

19樓:roar英姿

你好,看了你寫的這些,感

20樓:劉華榮

我也有這樣的感覺,感覺如果兩個人在一起說話會很尷尬。我有時候會覺得周圍的空氣都會尬起來。和好朋友在一起還好點,和不太熟的人單獨的相處都會很難熬。

心裡都會在想我要說些什麼呢。這種感覺很難受。跟別人聊天,不知道自己要表達什麼意思。

說話的聲音都沒底氣。感覺別人也不太想和我聊天,真的是,以前沒有這樣的感受,現在,慢慢的長大了,越來越不會與人相處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起我不是不相信你,有些話.....我們還沒有見過我現在還讀不懂你,但是我能感覺到你是好人,每個人的悟性都不一樣,我從小就能感覺我真的有比別人強很多很多偵察能力還有第六感覺,我現在已經非常肯定了

22樓:kangkang萌萌噠

真是和我一毛一樣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哎 我也這樣,哈哈哈

跟別人在一起沒話題聊怎麼辦,和別人在一起沒有話題可聊怎麼辦

和她在一起嗎 也不要刻意的去想要和她說什麼 有時候兩個人在一起 不說什麼 也會感覺很幸福的 再說你倆還差不多天天都能見面 多幸福啊 我和我的她就不能 好好珍惜她 不會說話不是最重要的 重要的是你有沒有一顆完全屬於她的心 對她的好對她的一切她都會記得的 不好意思也沒怎麼回答到你的問題 希望自己的隻言片...

我生性木訥,和人在一起時不知道說什麼,和人單獨相處時會產生逃避心理,我該咋辦呢

白川護衛隊 朋友永遠不要對自己說不行,永遠不要對自己說我怎麼怎麼不好。如果你自己都吧自己否定了,那你還要別人怎麼說?沒有什麼木納不木納的,人生下來話都不會講,難道性格是天生的?不,我覺得你應該麥出自己覺得最艱難的那一步,我小的時候有段時間一個人在家很怕,總是覺得我家裡有個房間很恐怖。而且家裡的原因又...

不知道是否應該和他在一起

既然內心有纖細,就不要在一起,否則將來時雙面的巨大傷害,代價是慘重的,又或者是你換個角度去欣賞他,如果能改變現在的想法,那麼可以試試在一起。從你發出來的資訊可以看到 理智上你現在選擇的是要和她分手 不過是因為有很多感情上的不捨 才讓你現在一直在徘徊 我給你的答案是 從現在開始 你們分開一段時間 特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