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感情細節 喜歡和愛,兩者究竟有什麼區別

時間 2021-09-20 03:02:19

1樓:宗介的金魚波妞

很明顯的區別啊,大家一定都聽過鮮花版本形容什麼是喜歡和愛,喜歡是直接將鮮花摘下來,放到家裡養幾天,等鮮花枯萎以後,就不敢興趣了,喜歡是一時的,而愛是讓鮮花茂盛的綻放,愛的人還會偷偷的為鮮花澆水施肥,看到鮮花綻放美好的瞬間,然後尊重鮮花的意見,再覺得是否採摘,或者換個地方養,這就是愛,希望對方越來越好。

我們的一生當中或許很難愛生一個人,但是我們時時刻刻有可能喜歡上一個人,而且是前一秒喜歡上了這個人,後一秒就不喜歡了在,這就是喜歡,轉瞬即逝。現實生活中有太多這種的案例了,比如說對方以不合適為分手理由,但是世界上哪有那麼多不合適的藉口,對方只能說是不合適而已,其實就是不喜歡了。

生活中,其實這麼簡單的道理,很多人都明白,但是卻做不到甚至反而會更加偏向喜歡,追求心的感覺,這種感覺會變得,而且非常善變,但愛卻不會,很多人就是因為太愛對方才會被忽視,而喜歡卻忽冷忽熱的,反而受到了歡迎,這也是喜歡和愛最明顯的區別,喜歡是善變的,而愛是永恆的。

2樓:

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因為喜歡是寬容的;而愛,則是自私的。

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但愛,卻太沉重。

3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喜歡和愛是有區別的,愛是無條件的付出,只想讓對方好。

4樓:森裡楠邊

喜歡是佔有,愛是責任、包容。這就是倆者的區別。

5樓:農家小妹婉兒

喜歡沒到愛的地步,喜歡是種好感,愛是種肯為對方付出責任。

6樓:

喜歡是感性的,愛是理性的,喜歡可能是暫時的,愛是長久的。

男女之間,喜歡和愛,這兩者之間的區別是什麼,該如何區分呢?

7樓:圍城圍心

很多時候,男女之間喜歡和愛,是混為一談的。很多人,覺得喜歡就是愛,愛就是喜歡。但事實上,仔細去區分,喜歡和愛,還是有著很大的差別的。

那麼,兩者之間的區別到底在**?又該如何區分呢?

一,喜歡,是佔有,而,愛是擁有!

喜歡,是內心對一個人有好感之後,內心最原始的衝動,就是佔有。只有佔為己有之後,才感到滿足。所以,喜歡一個人,喜歡一件東西,內心的驅動力就是我一定要得到。

但得到不一定會一輩子擁有,很可能得到之後,就不喜歡了。得到之後就沒有新鮮感了,就放棄了。這是喜歡的常見表現。

當然,如果喜歡,又想長期擁有,就變成愛了。

而愛,不同於喜歡,雖然也有佔有的想法,但更多的說傾向於是想擁有,想長期擁有,把喜歡的東西變成屬於自己的,並好好呵護和珍惜,這才是愛,才是愛的表現。愛是喜歡的進一步喜歡,更喜歡。是喜歡的昇華。

所以,愛比喜歡更受人歡迎。

二,區別喜歡和愛,從一個人的行為上去判斷。

你看,喜歡和愛,這個情感的主宰人,他的行為,對被喜歡的東西,是佔有,還是擁有。

因為佔有,是過於強調的是自己的喜歡的滿足,是強調的是個人的滿足,帶著自我的成分,或者自私的成分在裡面。

而愛,考慮到了被喜歡的人的感受,充滿尊重!除了從自我的喜歡出發,還考慮被喜歡人的感受,這是愛,因為不僅僅是滿足自我,還得滿足被喜歡人的喜歡和愛。這就是愛。

所以,當你發現一個人,打著愛的名義,卻不考慮你的感受,做了傷害你的事情,這不是愛,這頂多是喜歡。當一個人,說了喜歡你,並處處考慮和尊重你的內心想法,並小心呵護你的感情,這就是愛!

你學會怎麼區分了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是放肆,而愛是剋制。區分喜歡和愛要看男女之間的肢體語言和眼神表達等。

9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喜歡就是想跟對方在一起,但看的都是眼前,並沒有想過以後。但愛就有所不同,愛是付出是不圖回報,一心只想讓對方好,想要給對方更好的生活。

美版有鎖和無鎖兩者之間究竟有何區別

美版有鎖和無鎖兩者之間的區別主要在是否屬於合約機 手機使用時的運營商訊號問題和手機使用時的系統公升級問題上。具體內容如下 1 在是否屬於合約機的情況上 美版有鎖 是美國運營商所 的合約機,收到運營商的限制,類似電信合約機。美版無鎖 無鎖版手機即永久的無鎖機,不受運營商的限制。2 在訊號的情況上 美版...

都說戀愛和婚姻有區別,那兩者的區別究竟有多大?

我覺得戀愛就是雙方看對眼了就可以,但是婚姻需要雙方慎重考慮之後才能做最終決定,而且並不是相愛了就可以在一起的。戀愛和婚姻最大的區別應該就是戀愛分手可能和兩個家庭沒有太大的關係,婚姻就不一樣了,想要分開就一定要有擔當和對家庭的思考。所以很多人都會選擇長時間戀愛也不去結婚。戀愛是兩個人的事,婚姻是兩個家...

喜歡和愛區別是什麼?兩者之間可以劃等號嗎

粉我81908破暮 不可以劃等號的。愛有時候表現為一種責任。愛是包容而不是放縱,愛是關懷而不是寵愛,愛是相互交融而不是單相思,愛是百味而不全是甜蜜.真正的愛情並不一定是他人眼中的完美匹配 而是相愛的人彼此心靈的相互契合 是為了讓對方生活得更好而默默奉獻 這份愛不僅溫潤著他們自己,也同樣溫潤著那些世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