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說 心理學學得好的人,心理一般都有問題。你覺得這樣說對嗎

時間 2021-09-13 01:18:32

1樓:teddy說

心理學是一門科學學科,專門用於研究人們的各種行為、現象背後的心理原因,隨著時代的發展,越來越多的人接觸到了心理學,並且開始喜歡研究心理學。有的人是通過大學的專業課程,系統的進行學習的,也有不少人是在生活中通過一些書籍、文章來了解、學習心理學的。隨著心理學的普及,開始有一部分人認為那些學心理學學得好的人,都是心理有一定問題的人。

而對於這個說法,我並不這麼認為。

確實有一部分人是為了解決自己的心理問題而學心理學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遇到了心理問題,會選擇學習心理學來幫助自己、疏導自己,並且只要通過正規專業的書籍學習,很多人確實能從心理學當中受益,解決自己的實際問題的人也不在少數。甚至有一小部分人是半路出家,因為自己遇到的心理問題接觸心理學,後來還成為了心理學界的大師。

不能因為一部分人的原因而將整個群體歸結於此對於“心理學學得好的人,都是心理有一定問題的人”這種說法,實在是有一竿子打翻一船人的嫌疑。雖然有一部分人是因為自身遇到的心理問題而學習心理學,但是還是有很多人學習心理學是純粹的興趣愛好。很多人就是喜歡研究心理學裡的內容,對心理學的各方面都感興趣,從而走上了學習心理學的道路。

所以,任何事都應該多方面去看待。

人無完人,每個人都存在不同程度的心理問題這個世界上沒有完美的人,每個人的成長環境、生存環境都不是完美的,這就造成了所有人都會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心理問題,只不過是程度不同罷了。所以,那些說別人心理有問題的人,才真正應該去審視一下自己。心理相對健康的人,是能夠給予他人更多包容和關懷的。

每個人都需要在自己的成長之路上不斷學習,不斷了解自己,提升自己

2樓:惠華小知識

我並不認為這種說法。因為心理學學好的人,可以通過自己的知識給自己**,根本就不存心理問題。

3樓:小崔在路上水瓶

我覺得這種說法不對。心理學學得好,證明他的思維方式更全面,分析問題更透徹,更能準確的判斷人的心理變化,並不是心理有問題。

4樓:百科達芬奇

我覺得這句話是有一定的道理的,因為就是因為自己心理上有問題,所以才願意去**別人的心理。

很多人說學心理學的心理都有問題,各位學心理學的朋友們你們有什麼看法呢?

5樓:匿名使用者

“學心理學的心理都有問題”,大多數人的確是這樣的,自己的心理出了問題,然後研究自己究竟怎麼了,跨過這道坎進而幫助身邊有需要的人。

或者我換一個問題

每個人多多少少心理總有些問題的,那麼不學心理學的人心理就一定代表沒問題嗎?

一個以前曾經有過心理問題的心理醫生了解病人多點呢?

還是心理一直很健康的心理醫生了解病人多點呢?

所以你不必糾結這問題,你想幹什麼就去幹就行了。

6樓:未來事務所

這應該是一個覺察閾限的問題 生活中當普通人產生心理問題時 就像說我感冒了一樣 大家會此時的覺察閾限會比較高 覺得是一種正常現象 不會產生過多關注 而當聽到心理醫生有心理問題時 閾限會降低 將之擴大化 久而久之 便會形成對學心理者的錯誤的刻板印象 即學心理的心理都有問題 主要還是大眾對心理學的期待過高和知之較少

7樓:小七知識倉庫

這些“很多人”當中一定沒有一個是學習心理學的,所以才會這麼說。

學了心理學的人看待事物會更加全面,理性中又不失感性學心理學的人不僅能很好的幫助身邊的人,還知道如何經營好自己的家庭、對待自己身邊的朋友從而體會更多的幸福。

每個人只要他是活著的,每天都要接觸不同的人,只要接觸人,就要用到心理學。

8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a+d+a+c 其實在這個時代懂得心理是必須的。學心理每個人都有不同的原因。

心理學分支眾多,每一種心理學都有其價值。 要說我,主要是興趣,也是因為心理學能夠幫助人解決很多問題。現在的人越來越注意身體健康,對心靈的關注卻不是很足。

很多時候心理壓力在某些條件能夠直接地轉化為生活障礙。

9樓:匿名使用者

學心理學不容易,研究心理學更不容易,研究好了想解析心理學難上加難;你提的問題只能說明一個問題,那就是學心理學的人,在與別人交流的時候,總是以不同的特徵來對待你,儘量想解析你,這是他們的職業特點,所以有時讓你感覺他是不是心理有問題,總是剖根問底、滔滔不絕!當他們達不到目的時,也會有失落感,久而久之他們自己的心理也會出現問題,這是他們應該注意的。任何事物就爬一座大山,當你一步步走向頂峰,站在山頂時,那麼預示著你即將走下彼路啦,因為你不可能在山頂一直待著,除非你在山頂出家了,哈哈

10樓:念

說這話的人,絕對沒學過心理學,也對心理學一點都不瞭解。心理學是一門非常好的專業,可以助己,也可以助人。

11樓:聽心悟語

因為我們都會有煩惱,如果煩惱沒有解決就會成為心理問題,別人不知道是什麼樣,我是因為心理學解決了我很多的困擾才去學的。

12樓:兩個字

難道學電腦的都是理科?作家都是文科生?

有沒有學心理學的給我說下我是怎樣的人,準的話採納,你問幾個問題都可以? 20

13樓:愛你1寶貝

你朋友多麼?我指的是好朋友,別說酒肉朋友。你工作了嗎,或者還是學生?

平時脾氣好不好?對未來有何打算麼?平時喜歡與人聊天麼?

在家裡能做主麼?有主見麼?或者說叛逆麼?

心理學研究的過程,心理學研究的一般程式包括哪些步驟

彭老師講心理 心理學研究的方法介紹 心理學研究的一般程式包括哪些步驟 笨笨熊 輔導及課件 無論研究哪種心理現象或採用哪種具體方法,心理學研究的基本程式都大致相同。一般包括下列步驟 提出問題 查閱文獻 形成假設 制訂研究方案 蒐集資料和資料 資料和資料的統計處理 結果分析 作出結論。科學研究是從問題開...

在一般人心裡,學心理學的人是不是都可以看透別人的心思

是比較容易分析一般人的想法,但是偽裝太深的人也未必看的透。 鄭州之戀 在一般人眼裡是這樣,但實際上不是的,是通過一些行為舉止以及一些事情經歷觀察出來的,但對於那些城府極深的就不好弄了。反正在大眾眼裡,心理學比較神秘。可以看看讀心術。 有的可以看出來,一般是從他的說話 眼神去分析的 不是看透,只是她從...

為什麼心理學專業一般屬於師範類專業

師範類專業一般就是將來從事教師行業的這類,也就是各類學科像英語 數學 歷史 這些教育性學科,當然這些學科專業還有其他的從業方向,但是很少。至於心理學大多屬於師範類的,是很正常的,因為現在大部分的心理專業都是應用心理學,屬於教育科學類的,現在的教師一般都要求具備一定的心理學知識才可以上任的。因為國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