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比較自卑的人,怎麼才能變得自信啊

時間 2021-09-10 10:08:43

1樓:幸福己薩

可以通過你現在認識的人,多去認識一些朋友,一起去參加聚會。

我覺得最重要的是經歷,為什麼會放不開,因為在你的心了要想太多東西了,你現在最先要做的就是轉移注意力。

勇敢地邁出第一步,以後就會變得很簡單了。當然就我個人而言,我很不贊成上講臺,成為那種焦點,我覺得那樣會有心理陰影的,而且太招搖過市了,很容易讓別人看不順眼。

2樓:慢慢變老

是性格的問題,只能慢慢來,先從身邊的人開始,和自己的密友多聊天,出來談心,每天出門前在家對著鏡子,給自己一個燦爛的笑容,自己對自己有信心才能大膽面對世界,外事開頭難!從今天開始幫助別人做些自己能做到的事情!試著多幫助陌生人!

還有就是對每天遇到的人多一些笑容,寒暄溫暖一下,漸漸話就會多了,加油!相信你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請讓自己充實,社會中生存需要一技之長;其次,讀書,選幾本勵志的和著名的文學作品豐富自己的涵養;之後,每天試著在起床後對著鏡子對自己說:你很棒,你很棒,你真的很棒。對於交朋友,我個人認為,只有真誠才可以。

因為朋友跟生意夥伴完全不同。

4樓:高傲的雞後

唯一的辦法就是讓自己臉皮厚!不怕被人嘲笑,有時候自嘲也是一種美德!想自信就是去做自己最擅長的好事兒,讓別人羨慕你。

人在做任何一件事兒的時候都會有第一次,不用害怕,不用顧慮,只管面對,只管去做,儘自己最大的努力,不必糾結結果,因為結果不是最重要的,過程才是最重要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先找到自己的優點,不要老看到自己的不足,就算知道自己某些方面比較差,只要儘量避開和改正,慢慢的就自信了,不要認為自己比別人差,開啟心門迎接讚揚自己同時也學會讚揚別人。

6樓:

每天去做一件自己一直害怕去做的事情,並儘量完成的比較好,慢慢地會發現其實很多事情我們都可以做好,自信也就隨之而來了。

7樓:

多笑,不是微笑而是大笑,多做自己在行的事,做出一點成就就能增加自信,這跟性格有關,內向害羞也挺惹人喜歡的

8樓:延爾雅

把自己打包得漂漂亮亮出門先有個好心情見人就會高興

可以在家大聲唱歌鍛鍊膽

9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裡面對鏡子 多次強迫自己 大聲說話 練習的非常熟悉 見到朋友就可以改變了 這個是第一步,做好這個再說後面的 這個有效!

10樓:

成功可以讓人自信,你可以找一些相對來說比較容易實現的目標來做,每實現一個,你就會增加一分自信,相信自己,你行的!

11樓:笙笙知我心

多出去走走,強迫自己在面對每一個人時都面帶微笑,在家中自己練習大聲說話,這樣堅持,你會發現自己有所改變

12樓:混沌乾坤太極

你要相信自己能行,每天要有個積極的心態,做自己沒敢想過的事,主動和別人聊天

13樓:

這是心態問題,在要自己在生活中多鍛鍊鍛鍊自己,就會好的。

14樓:戒心心

這個不好辦,你最好是多多和陌生人說話,大膽點主動說,那怕是說錯了也有說,說錯了大不了說句對不起了,把心放開點。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很普遍,其實解決的方法也很簡單,利用自己或者朋友逼著自己去和你畏懼的人聊天,一開始可能你會戰戰兢兢,但多幾次接觸後你會發現其實他根本就不是自己想的那樣。希望對你有幫助

16樓:落燕飛雪

每天多點微笑,多多與人聊天,即使沒話題也要找些話來說。

17樓:風

自信是需要一些成功的,所以多做些成功的事吧,嘗試著

18樓:雲端之上

做自己害怕的是,挑戰自己就是勝利,聽一首叫《修仙緣》的歌,歌手,陳楚生

19樓:

自信大方,抬頭微笑是你的本能。多和性格外向的人交朋友。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找到自己最怕什麼,然後不斷去改變去挑戰

21樓:匿名使用者

老實說我也是這一類人,但是如果你讓自己知識面更廣,多與人接觸就好了

一個自卑的人如何能變得自信?

22樓:繆遐思菅淑

有人說,自信**於成功的暗示,也就是說,某項重任或創新一旦成功了,這個人就會自信。然而,此話雖不無道理,卻仍未道出自信的根本依據。一個人在做某件事,尤其是在擔當重任或大膽創新的時候,就需要自信,也應當自信,而不是只有在成功之後才能自信。

如果你覺得自己不夠聰明、能幹和美麗,往往是因為你把自己和別人相比較的緣故,或者是把現實中的自己和理想中的模式相比較的結果。人們常常是看到別人怎麼美好和幸運,總希望那些美好和幸運能被自己所擁有,卻很少想到完全可以通過努力來改變自己,使自己變得更加聰明、能幹和美麗,再塑一個全新的自我。

“認識自我”這句鐫刻在古希臘戴爾菲城那座神廟裡惟一的碑銘,猶如一把千年不熄的火炬,表達了人類與生俱來的內在要求和至高無上的思考命題。尼采曾說:“聰明的人只要能認識自己,便什麼也不會失去。

”如今,隨著社會的不斷髮展,人們對於自我的認識,也進入了一個突破性的新階段。事實上,每個人都有巨大的潛能,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個性和長處,每個人都可以選擇自己的目標,並通過不懈的努力去爭取屬於自己的成功。

特別推薦:

何時該看心理醫生

你的“個性”健康嗎?

認識自我,是我們每個人自信的基礎與依據。即使你處境不利,遇事不順,但只要你賴以自信的巨大潛能和獨特個性及優勢依然存在,你就可以堅信:我能行,我能成功。

一個人在自己的生活經歷中,在自己所處的社會境遇中,能否真正認識自我、肯定自我,如何塑造自我形象,如何把握自我發展,如何抉擇積極或消極的自我意識,將在很大程度上影響或決定著一個人的前程與命運。換句話說,你可能渺小而平庸,也可能美好而傑出,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自我意識究竟如何,取決於你是否能夠擁有真正的自信。請記住,認識自我,你就是一座金礦,擁有自信、自主、自愛,你就一定能夠在自己的人生中展出現應有的風采。

23樓:匿名使用者

1,多讀書。無論你處於人生的那個階段,都要不斷的學習不斷的進步。多讀書多好書,不僅能提高一個人的能力,更能完善一個人的品行。

在知識的海洋裡,我們的思想不會再那麼受限,無形中就會增加信心。

2,多旅行。去不同的地方,看不同的風景,認識不同的人和事,這不僅能擴大人的視野,也能交結不同的朋友。通過跟別人的相處,去認識不同角度的生活,從而有勇氣戰勝自身的不足,從另外一個角度認識自己。

3,多運動。運動不僅能使身體得到鍛鍊,更能鍛鍊到人的身心。通過運動來強大自己的內心,戰勝脆弱,才能敢於面對自己,接受自己的缺點,從而去努力改變自己,學會跟自己相處,才是真正的強大。

4,擺正心態。在這個世界上,沒有誰是完美的,不管你是生活的勝利者還是失敗者。只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從積極的一方面去看待問題,對於能夠改變的就去改變,改變不了的就主動接受。

這樣才會感覺到生活美好的意義,從而能夠獲得生活源源不斷的美好。

5,不要與別人比較。每個人的優缺點都不盡相同,不要去跟別人比較。就算這個世界是把大家放到一起比較的,也是為了激勵人們為了生活去奮鬥,而不是為了打擊誰變得自卑。

要能夠正確認識到自身的問題,從而去解決問題。

6,要敢於挑戰自我。不管是生活還是什麼,失敗是沒有什麼了不起的,關鍵在於你敢給出歲月真心真意的全部,給生命無怨無悔的付出。失敗就是失敗了,總結經驗教訓就是了,只要有足夠的自信,一切苦難就不再是困難了。

24樓:衛計委科普中心

讓自己就是要把你最好的一面展示給別人。

首先你可以從自己的穿著入手。不一定要裝著非常名貴,但是一定要適合自己。看自己最好看。每天變換著服裝,在鏡子前對自己笑,告訴自己今天的我是最自信的。

第二,吧自己的最拿手的方面表現出來。比如你學習好,你多幫助別人,時間久了,你會發現你和身邊的人都相處的很好。你幫助別人的同時,就是在與別人溝通。

第三,暗示,心裡暗示。時刻提醒自己,你是最好的。最棒的。

第四,多看些心裡方面的書籍,有助於瞭解自己,也瞭解別人。

第五,多交流,說的不好沒關係,不要擔心別人嘲笑你,不要害怕自己說錯。

自信是一種體現,是一種感覺,是一種心情。

祝你越來越好。要相信自己。

25樓:匿名使用者

自卑的原因不外乎自己知道的東西太少,沒有辦法瞭解別人,也不能控制自己主要是情緒方面的,這樣一來跟人互動的時候沒有辦法掌握談話,其實解決也很容易,就是多幹活,最好是帶有體力勞動方面的工作,不建議做純粹的腦力勞動,時間長了以後你就知道了人就是應該幹活,吃飯,吃飯,幹活,沒有別的。重要的是你要放下身段,拋開面子方面的阻礙,這個需要你自己去克服了。

26樓:風吹牛了地

自卑源於沒有實力和過往的不如意,自信,源於相信自己很棒,哪怕是自我催眠,朋友,加油,每個人都是不一樣的煙火,哪怕平凡,也請不要自我否定,因為,連你自己都否定自己,你覺得,還有誰能不否定你。

27樓:簡真

學會愛自己,列舉自己的優點或者找人誇獎自己,從中培養自信心

28樓:沒錢不帥也不高

先有錢,沒錢就存。一筆可觀的屬於自己的存款能給自己很大底氣。

二來就是多肯定自己,不要給自己太多壓力。

29樓:青春怎麼了

很簡單首先讓自己開朗起來這樣慢慢就有自信了

30樓:oe某某某君大亖

我想說你學著去變得“自負”?或者是多找一些朋友。覺得自己是最好的,這是第一步。然後漸漸地收斂一些,不就是自信拉。

31樓:桃子最帥了

必須找到自己擅長的東西或者是讓自己變得有能力自然就自信了

32樓:篤煥支苑博

認真發狠地和欺負你的人打一架打到你和他都爬不起來。

這也是任何一個男孩子成長中必須的至少的一次。

要沒有,你是長大了,卻不是男人。

33樓:候煜逄採

先做一些你很容易就可以作好的事,這樣你可以體會到成功的喜悅。這樣你就可以對自己有信心了。你一定要相信自己可以做的很好,不要放棄總有成功的一天。

34樓:秦人生如戲

自信的反義詞是自卑,也就是說要克服自卑心理。只要是一個有思維的人,就沒有什麼覺得可自卑的。同樣都是人,每個人處境不一樣,每個人想法不一樣,每個人能力也不一樣。

但各人有各人的優點、長處。你說你能說會道,但不定能寫會畫。你說你天生就聰明,但我踏實刻苦,笨鳥先飛,大不了我比你多付出點。

所以,用不著總覺得不如別人,別人的好,那時別人的,你只要認真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勤奮了、努力了就會有自信,就怕自己懶惰散漫了,永遠都沒自信了。

35樓:奄冷食導

《紅樓夢》,汪靜之整理,俞平伯、華粹深、李鼎芳、啟功註釋,沈尹默題字,作家出版社2023年12月出版。

36樓:醉愛溫暖陽光

有一個三重門的故事:

從前有一位王子,他問他的老師——釋迦牟尼佛: “我的生活之路將是什麼樣的呢?”佛陀回答說: “在你的生活之路上,你將遇到三道門,每一道門上都寫有一句話,到時候你看了就明白了。

於是,王子上路了。不久,他就遇到了第一道門,上面寫著:“改變世界”。

王子想:我要按照我的理想去規劃這個世界,將那些我看不慣的事情統統改掉。於是,他就這樣去做了。

幾年之後,子又遇到了第二道門,上面寫著: “改變別人”。王子想:

我要用美好的思想去教化人們,讓他們的性格向著更正確的方向發展。再後來,他又遇到了第三道門,』:面寫著:

“改變你自己”。王子想:我要使自己的人格變得更完美。

於是,他就這樣去做了。

王子見到釋迦牟尼佛,王子說:“我已經看過生活之路上的三道門了。我懂得,與其改變世界,不如改變這個世界上的人,而與其去改變別人,不如去改變我自己。

”佛陀聽了,微微一笑,說: “也許你現在應該往回走,再回去仔細看看那三道門。”

王子將信將疑地往回走。遠遠地他就看到了第三道門,可是,和他來的時候不一樣,從回來的這個方向上,他看到的是門上寫的: “接納你自己”。

王子這才明白他在改變自己時為什麼總是生活在自責和苦惱之中:因為他拒絕承認和接受自己的缺點,所以他總把目光放在他做不到的事情上,忽略了自己的長處,他因此學會了欣賞自己。王子繼續往回走,他看到第二道門上寫的是“接納別人”。

他這才明白他為什麼總怨聲載道:因為他拒絕接受別人和自己存在差別,所以,他總是不去理解和體諒別人的難處。他因此學會了寬容別人。

王子又繼續往回走。他看到第一道門上寫的是“接納世界”。王子這才明白他在改變世界時為什麼連連失敗:

因為他拒絕承認世界上有許多事情是人力所不及的,忽略了自己可以做得更好的事情。他因此學會了包容世界。

自信是自我認同的表現,想要自信,接納自己是前提。我是一個有些自卑且有些消極的人,不會說話,不會打扮,學習新知識接受新事物都比較慢,有時候我會感嘆自己為什麼這麼差勁。然而,這種想法只能讓我更加痛苦,更加自卑。

看到這個故事的時候,我深有觸動,改變自己需要先接納自己。每個人都不可能是一無是處,也不可能全是優點。用我們所擅長的,一點一點的去成就生命裡的美好,用我們的信心和毅力去完善我們的不足,這些在不知不覺中會成為你的能量,最終讓你光芒萬丈。

我你自己怎麼變得狡猾,怎麼樣才能變得狡猾?

有智慧型的自私。一切以自己為中心,以自己利益為中心處理任何事情。比如有人罵你,如果你不是明星,你應該安撫他,因為這樣對你最有利。如果你是明星類大人物,你就要讓他閉嘴,否則會影響你的名聲,進而影響財富。總之怎麼對怎麼來,有了自私,就沒有自卑,愚蠢和後悔了,因為你知道那些沒用,甚至負面影響自己。所以要自...

單純的人怎麼樣才能變得不單純,怎麼樣才能不單純?

幹嘛要變得不單純啊!沒有具體的行為,只有你的思想,正如 一念天堂一念地獄 怎麼樣才能不單純?想要變得不單純,就要多經歷事情,經歷得越多,會變得有思想,有判斷,有選擇,也就不會再單純。單純的人留給身邊的印象是純淨 不逐名利 沒有心機 不讓塵埃 給人帶來安全感,直爽,不拐彎,是一種人性的閃光點。單純有一...

為什麼別人老說我是呆子,我要怎麼做才能變得不呆

理崖 我以前和你一樣,現已完全改變。腦子靈活點,也不是說一天到晚就要像興奮過度一樣,說話圓滑點,做事調侃些,但要有度,多看點笑話,要想提高反應,可以多打打籃球,或者其他球。 子昂 如果想改變性格的話,一時間是不可能的,但是你可換個角度,不說話,是因為言多必失,不太說話城府很深,要是還有人說你呆,你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