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腦沒辦法同時做兩件事,是智商問題麼

時間 2021-09-08 10:32:40

1樓:樹蘋果

在心理學上,這涉及「注意的分配」問題。

注意的分配是指人在同一時間內,把注意分配到兩種或兩種以上的物件或活動上。

能否將注意分配到兩件或兩件以上的事情上,需要滿足一定條件。這些條件主要是:

1、同時進行的活動的熟練程度:在同時進行兩種或兩種以上活動時,其中必須有些是熟練了的,這樣,我們才能把大部分注意集中到比較生疏的活動上去,把小部分注意分配到熟練的活動上去,例如只有學生記筆記的書寫能力已經達到熟練的程度,才能把小部分注意分配在記錄上,而同時把大部分注意分配到聽課方面。

2、建立各種活動之間的聯絡:同時進行的幾種活動之間的關係也很重要。如果它們之間毫無關係,則同時進行這些活動是很困難的;但如果在它們之間已經形成了某種反應系統,則同時進行這些活動就比較容易。

例如汽車司機駕駛汽車的複雜動作,通過訓練以後,能夠形成一定的動作系統,他差不多不需要特別的努力,就可以很好地完成駕駛動作,並且他的注意還可以分配在其他方面,如觀察來往的行人、車輛和紅綠燈等。

3、注意分配與活動的性質:注意的分配還與同時進行的幾種活動的性質有關。例如太極拳運動中肢體之間的協調動作,注意的分配較容易。

智力活動,如一邊聽故事,一邊進行計算活動,注意的分配就難多了。

綜上所述,沒法同時做的兩件事,一定是不太熟練的、事物之間聯絡程度不高的,或是活動性質相距太多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情商問題 利用對事物的感情或者情感去記住某件事情 這會讓你看到這件事物就會想起做什麼。看任何東西沒感情的話 記憶力會出現忘記遺忘。

強迫思維很嚴重經常胡思亂想,想一些人和事,感覺自己的大腦同時在做兩件事,學習都無法集中,怎麼辦才好

3樓:贏在選擇

你好,你的這種情況有很多人都存在,

還是多想一些好的事情,

不要鑽牛角尖了。

另外,你這種狀況有可能是脾虛造成的,

可以找中醫調理一下。

祝你生活開心快樂!

4樓:七涼

我之前和你有同樣的問題,腦子很混亂,很難受,這個需要自己想開,告訴自己那不算什麼事,世界那麼大,我們好不容易活一次,大膽些,無所謂些,那些事情都當狗屁,會開心很多,注意力也會提公升

5樓:扎巴依

可以做一下心理諮詢,嘗試轉移一下注意力

大腦總是不由自主的想事情,自己無法控制,怎麼辦?是因為高智商造成的嗎

6樓:情感決策分析

其實這個是你的優勢啊!有那麼一種人,比較高敏感,且對別人的感情感同身受。若你想的事內

,都是亂七八糟的,這容個需要調節一下。將你的思維調節成發散思維或者結構性思維,這對你人生就有很大的幫助了、你想想,你想很多事情,肯定耗費你很多精力,亂七八糟又毫無意義。與其改不了,不如好好的利用它,將一件事想清楚,想明白啊!

胡思亂想,不是高智商造成的,有可能你是個高情商的人啊!

為什麼同學可以做到左右手同時做相反的動作,而我做不到,是我笨嗎,還是大腦沒發育好,這個智商有關係嗎

7樓:hxbg也被註冊啦

郭靖傻不拉幾的左右互搏一學就會。

黃蓉那麼聰明怎麼學也學不會。

你能說郭靖比黃蓉智商高嗎?

再說了,智商都是天生的,正常就行。

要提高也要提高情商~~~

8樓:怒卍蒼月

這個不關智商事,可以通過練習來做到的

9樓:騎在柳樹下

親,是你太聰明了,這個動作一般反應慢的才能玩!

10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沒什麼,練練就可以了

11樓:總是

智商跟這個沒有多大的關係,但是這樣的鍛鍊可以開發大腦,提高智商,這個是平時慢慢的堅持練習的結果。比如打桌球,有的人就是左手拿球拍,習慣性的。如果左右都可以的話,對大腦的開發比較好。

祝你成功。

我想自己搭配其中的兩件,可以嗎,同時使用兩件黑曜石吊墜可以嗎

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可以搭配,但我個人老說,我比較喜歡裡面打底t恤而不是襯衫襯衫打底的話,單色最好,你自己選擇合適的顏色咯,因為沒有見過你的牛仔服。顏色類似就好了,不能衝突,一般來說,身上顏色不要超過3種,否則會很花俏 同時使用兩件黑曜石吊墜可以嗎 念菩堂開光貔貅 可以的可以,但是同時佩戴兩個黑曜石的...

明明醒來了,大腦也很清醒,身體卻沒辦法動彈,是怎麼一回事

十一維觀影 事實上,我相信很多人都遇到過這樣的情況。就像你說的那樣,明明覺得自己的意識很清醒,覺得自己該起來了,但是身體似乎被下了定身術一樣,死活沒辦法動彈,甚至會引起心理上的一些恐懼情緒。為什麼會這樣呢?我們來了解一下。意識清醒身體卻沒辦法動彈是怎麼回事?這種情況聽起來挺玄乎的,但是仔細一想,哎,...

深愛人,卻沒辦法做夫妻應該怎麼處理

大洋的情感 世界上的每個人,都只能陪你走一段路。人這一生,身邊的人來來往往,我們每一次都會奢望,正在陪伴我們的人,可以一直陪著我們走下去。但時間是無情的,並不是每次的牽手,都換的來一生相伴。在對的時間遇到對的人,一生幸福,若在錯的時間遇到對的人,只剩一聲嘆息。雖說,人生最苦不過愛而不得,但人都該學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