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人習慣了單身有多可怕,當一個人習慣了單身有多可怕?

時間 2021-09-06 11:35:35

1樓:獺兔小迷妹

大概就是一個人越來越自在吧,一個人的時候心情和效率都格外的高。然後就是大概不怎麼喜歡和異**流了,除了那種興趣相同分外,都不想去理。

會很抗拒另一個人來進入自己的生活,而且自己的脾氣和性格變得越來越獨,越來越難與另一個人去磨合,並且覺得也不太需要另一個人。

本人,女,座標北京,89年的馬上也30歲了,畢業工作三年多,從14年結束上一段戀情單身至今。其實到了我這個年紀,身邊的同學同事大多數已經結婚了,當然也有一些例外的。

我家是農村的,4個孩子,姐姐,弟弟,妹妹都結婚了也有了孩子,家裡人肯定也著急我的終身大事,時不時的也會拿出來說事。

我本人現在什麼心態呢,其實單身這麼多年,我早已經習慣了一個人生活,並不那麼想找另一半,有幾個原因吧:我對現在自己的生活狀態很滿意,每個月工資除了日常花銷,還會存一部分,自己想買買啥,有時候還會給家人買點東西。

工作也還行,下班就去健身房運動一下,我的生活挺規律的,但是如果多一個人,就會打亂現在這種節奏,與其和一個會降低我生活質量的人在一起,還不如單著。

平常只有兩種情況會讓我覺得自己需要一個男人,搬家和生病;我特別不喜歡沉浸在戀愛中自己的樣子,人家說戀愛中的女人智商為零,我覺得很有道理;大多數人最開始談戀愛是因為好奇,我該經歷的也都經歷了;還有一個可能就是單身太久,已經不知道怎麼談戀愛了。

可偏偏又到了一個這麼尷尬的年紀,我並沒有打算一輩子不結婚,所以當然還是越早結婚越好(大齡產婦可是有很多危害),只不過對於這件事我並不像有些人那麼急迫,只想順其自然。

簡單來說就是,內心深處其實不想找,可耐不住年紀這麼大了,也不想再讓父母替自己操心,我常常都想,要是自己再年輕幾歲就好了。

2樓:一歌一事

一個人吃火鍋、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去醫院這種被認為“很孤獨”的行為都已經是家常便事,一點都不感覺有什麼不對,面對別人的示好會下意識逃避。

3樓:t的棉花糖

就是可以達到單身的最高境界,可以一個人吃飯,一個人逛街,一個人吃火鍋,一個人看電影,一個人逛超市,一個人旅遊等等,所有的一切都可以自己一個人去完成,而不覺得自己很孤單,比較享受這種生活。

4樓:可愛的大婕妤

當一個人習慣了單身之後呢,每天可能都會過得非常的有規律,而且不涉及到外人,所以呢,對於婚姻情況,可能會從心裡面有一種抗拒。

5樓:

感覺一個人習慣單身久了,就不想去社交,不想去接觸任何人,感覺自己一個人做什麼都可以,與世界隔離,與人群疏遠,獨來獨往,無所在乎。

6樓:關鍵他是我孫子

就是可怕到逼著自己去努力、用自己的實力告訴那些逼婚的七大姑八大婆,女性可以靠自己的本事去吃飯,沒必要一定要結婚生子、傳宗接代,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最重要,旁觀者無權指手畫腳。

7樓:筱煙

習慣單身後,發現自己一個人也可以活得很好。自己為自己的生活、為自己的工作、為自己的一切負責。然後覺得自己是自己的英雄,不再寄希望於他人。

8樓:陽光的馳馳

心如死灰一樣,失去對生活的很多向往,對那些最基本的快樂、幸福的追求都沒有了動力,渾渾噩噩的,麻木的了此殘生,巴不得時間快點過,人生快點走完。

9樓:劇影追蹤

我覺得這並不可怕,這種習慣單身的人和正常人生活是沒有什麼區別的,只不過在他身邊沒有一個可以陪伴自己睡覺的夥伴而已。

10樓:宋慫慫慫慫慫慫

習慣單身後,什麼事情都會自己做,不會想著去找一個人依靠。漸漸地,就不懂得如何向別人表達自己的訴求,如何請求他人的幫助。

三觀窮的人有多可怕,為什麼寧願單身都不要和這樣的人在一起?

11樓:巴山夜雨

三觀指的是人bai生觀,價值觀和世界du觀,這關係到一zhi個人的精

dao神世界是版

否貧瘠,所以一個三觀很窮的權人,整個人的精神面貌也不會高到哪兒去,是一個人的格局問題,所以才會有這種說法。

寧願單身都不能跟這樣的人在一起,因為他的心裡世界很貧瘠,不可能給你豐富的生活,或者說根本就沒有內心世界,這樣的人,如果活一輩子的話很憋屈的,他根本沒辦法與你在你心裡上有所默契,三觀不合怎麼在一塊生活呀?一輩子的事情。

我們現在交朋友或者是談戀愛都非常的注重三觀,假如說對方是一個三觀與你不合的人,那麼在很多事情面前你們是無法達成一致的,他的思想與你不在一個水平線上,你所講的事情他也聽不進去,也理解不了,所以這樣的人很難有心靈上的默契,在精神上也沒有什麼互動,如果和這樣的人走進婚姻會是一個什麼樣的生活?不敢確定,少了精神上的交流,這樣的婚姻是乏味的,會變成一灘死水,漸漸的就會走進愛情的荒漠。

不論找女朋友還是找男朋友,在交往的過程中就應該看一看對方和自己的三觀能不能合拍,畢竟兩個人將來走到婚姻裡的時候,要面對面的生活一輩子。

12樓:善良一點

因為和一個三觀不合的人在一起會很累的,對方的想法和見解肯定是跟你有分歧的,而且會經常吵架,我覺得這樣的人還不如單身。

13樓:兔紙先森

首先三觀不合在一起就會很累,很疲憊,相比於受氣,那還不如自己一個人呢,自己一個人不會那麼累,沒有那麼多負擔,所以寧願單身也不要和他們在一起。

14樓:我要去跳黃浦江

因為對於現在的感情來說,三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一個人如果三觀有問題的話,你們在很多事情上都是會有分歧的,而且你也很難理解他的做法。

15樓:擊殺小蛋蛋

**窮的話,對於自己的未來和自己目前沒有一個很好的良好的發展。沒有一個良好的責任。覺得還是不要和這種人在一起。

16樓:邢莫

我覺得三觀不正的人肯定是做不出什麼好的事情啊,所以這樣的人趁早分開,不要和他們相處,要不然會有很不好的後果。

17樓:葬愛家族2號

對於戀愛結婚來說的話,三觀不合真的是非常的難以接受。個人會經常因為對方不同的看法而爭論吵架,所以生活起來會更累。

18樓:大大仙豬

因為和一個三觀不合的人在一起會很累的肯定會經常吵架,我覺得這樣的人還不如單身。一定要選擇三觀相符的人奧。

19樓:bombasti流蘇

我覺得如果三觀窮的話,真的不管和誰一起結婚都不會幸福。兩個人適不適合,三觀一不一樣是很重要的。

20樓:_悄愴幽邃

如果你想擁有未來,最好不要和一個沒有責任感和擔當的人談戀愛,除非改變他的現狀,讓他知道你們的未來還有許多責任需要他來扛。

人的墮落有多可怕,乙個人的墮落有多可怕?

其實,現在很多人如果真正墮落的話,他真的活出生活的樣子,讓我們有時候真的特別的害怕。就連最後朋友也不願意把自己的錢借給他,覺得他以後真正在一直這樣的墮落的話,那麼自己的錢是不是也就要不回來了嗎?所以,他最後只能自己拿著一瓶啤酒在大街上喝啤酒,當時,我看到他們那一刻內心特別的崩潰覺得,原本乙個可以去清...

當人走投無路,當乙個人走投無路

從小就會玩 你需要的是,靜靜的坐下來,拿出一張紙,在紙上一條一條列出你的優點,你擁有的東西,你要感恩的人,相信我,只要堅持,一些美妙的東西就自己出現了。當乙個人到走投無路的時候該怎麼辦? qc去買菜 先冷靜,感覺絕望的時候不要做衝動的決定。不知道你說的走投無路的情況具體是什麼。一般情況下,總有比大家...

人習慣了孤獨是不是真的是種享受,乙個人習慣了孤獨 是不是 真的是種享受

不是的,我也乙個人習慣了,但是一但遇到自己喜歡的人就不想孤獨了,享受孤獨就是不得不孤獨的藉口和說辭. 人的祖先就是群居動物.人的祖先也早就過起了一家一戶的生活 所以,人是多面性的,孤獨久了,你就需要熱鬧,而環境一直靜不下來,你的心又感覺煩燥不安,需要安靜.人的性格也有些影響因素 比如內向的人覺得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