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感情不合,沒有共同語言,經常吵架,已經分居兩年了。我現在到法院訴訟離婚,要多久才能有結果

時間 2021-08-30 10:08:09

1樓:重慶承業律師事務所

你可以隨時起訴離婚,但是否判決離婚,要看是否符合條件。如果對方也同意離婚,可以一次判離。分居滿兩年是判斷夫妻感情破裂的標誌之一,還有其他參考因素。

如果第一次未判離,在判決生效後分居滿六個月再起訴的,一般也能判離。

2樓:荊萊

如果夫妻雙方還有感情,就別談離婚的事情了。

如果非要離婚,那是件遺憾的事情。

《婚姻法》第三十二條 【離婚訴訟】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3樓:南京謝軍律師

建議盡早到法院起訴,如果對方不同意離婚,正常情況下,第一次法院不會判決離婚的。要等第二次,第三次。

4樓:利達紅

你可以諮詢一下律師,你這種情況應該很快的吧!你都分居兩年了,應該就可以離婚了!

5樓:戚廣利

如果夫妻感情破裂,並且有夫妻分居兩年的證據,到法院起訴離婚,一般不會超過三個月就可以判決離婚的。

我們感情不合,沒有共同語言,經常吵架,我要離婚,他不離怎麼辦

6樓:lgh馬保玉

分居兩年不來往,不履行家庭義務,然後起訴到法院

7樓:匿名使用者

她死皮賴臉的,那就起訴離婚!

8樓:匿名使用者

他還是愛你的,只是你變了

9樓:婷芯纖婼

出去玩,他受不了,就離婚了

我和他感情不合,沒有共同語言,在家天天吵架,因為我有兩個男孩一忍在忍,我想和他離婚他就是不同意,我

10樓:

只有通過法律的路徑了,因為旁人只勸和不勸離,再者那種心痛不在他們身上,他們是無法體會那種痛,離吧,如果你過的不開心過的壓抑又有什麼意思,你雖然心疼孩子,如果孩子是在父母吵鬧中成長對孩也是根糟糕的事,孩子環境長大會理解的

11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強制離婚,你以分居三年了呀!

12樓:潤玉仙的天妃

你可以向法院申請離婚

13樓:心若向陽,無畏悲傷

和他好好坐下來談一次!如果實在不行~在分開!有了小孩還是盡量和好……

14樓:崢嶸歲月

離婚,孩子還是得要乙個

感情不合經常吵架,可我沒有證據證明,起訴離婚法院會判離嗎?

15樓:匿名使用者

夫妻之間 吵架是很正常的!

如果夫妻雙方感情不和,經常吵架,女方起訴離婚,法院給予辦理嗎?

16樓:千幻絕殺

離婚的形式有兩種bai,一是協議du離婚,二是訴訟離婚。如果zhi女方想離dao婚,男方不同意,女方可內以起訴到法容院要求判決離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規定: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是指起訴離婚。離婚是解除婚姻關係,專指通過法律手續解除夫妻關係。

她要是鐵了心離,那就絕對會離婚的,一般第一次請求被駁回,半年以後再上訴就會離婚了。親身經歷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況有點難度,如果涉嫌家庭暴力法院一定會受理的。否則法院可能會先指定民事庭進行調解,如調解無效則視具體情況而定是否**審理。

18樓:張建英工作室

如果有家暴,法院會受理的,再有證據就更好了

19樓:

一方不同意的話 分居兩年可離

20樓:屏123風

給,但是如果男方不想離,時間要長一些

我同我老公,分居兩年了,沒有感情了,我要離婚,法院起訴,會離婚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規定:

第三十二條 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因此,一方起訴離婚的,法院將根據婚姻法有關規定進行判決。

2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根據《婚姻法》第三十二條的規定,男女一方要求離婚的,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的,如果存在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可見,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是法律規定的應准予離婚的情形之一。

依據這個理由提出離婚訴訟,應注意兩個問題:其一雙方分居的原因是夫妻感情不和, 而不是因為外出務工等客觀原因;其二分居的時間應該達到二年。

原告以夫妻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為由提出離婚的,應該提出夫妻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證據。否則除了被告自認該事實,原告提供不出證據法院對該事實就不予認定。原告可以提出相關證人證言、書證、視聽資料、物證等證據證明在二年內自己的確沒有和對方一起生活。

23樓:武都草民

《婚姻法》 第三十二條規定:男女一方要求

離婚的,可由有關部門進行調解或直接向人民法院提出離婚訴訟。

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應當進行調解;如感情確已破裂,調解無效,應准予離婚。

有下列情形之一,調解無效的,應准予離婚:

(一)重婚或有配偶者與他人同居的;

(二)實施家庭暴力或虐待、遺棄家庭成員的;

(三)有賭博、吸毒等惡習屢教不改的;

(四)因感情不和分居滿二年的;

(五)其他導致夫妻感情破裂的情形。

一方被宣告失蹤,另一方提出離婚訴訟的,應准予離婚。

通過該條規定可以看出,在夫妻雙方單方想要離婚,另一方不同意離婚,或者財產的分割、債務的分擔、子女的撫養等問題有爭議無法達成一致的意見時,可以向人民法院起訴,走訴訟離婚途徑。人民法院經過審理後,通過調解或判決解除婚姻關係。

上述所列的幾項即是人民法院審理的主要依據,如果一方所提出的離婚理由不符合以上條件,不足以達到離婚的條件,那麼法院也是有可能裁定駁回起訴的;而且訴訟離婚的最終判決具有不確定性,其結果不一定是雙方想要的,或許還不如協議離婚,所以訴訟離婚的成功率不一定高,還是有一定的風險。

既然訴訟離婚有一定的風險,筆者建議在單方想要離婚時,如果協議離婚達不成一致意見,那麼最好通過律師走訴訟離婚的途徑,讓律師為自己爭取最大的合法權益,提高訴訟成功率。即便是在協議離婚的情況下,也盡可能地諮詢律師,寫好離婚協議書,尤其是個中細節必須處理清楚,以免節外生枝。

24樓:淮南程律師

婚姻法規定夫妻雙方因感情不和而分居達兩年的可以判決離婚,所以你需要證明你們當時分居是因為感情不和,還要證明確實已經分居達兩年。

25樓:匿名使用者

的問題是這樣的:能夠證明分居兩年的事實,應該可以判決離婚的。關於撫養權,法官會根據有利於小孩成長的原則來判決

26樓:過客一飄

肯定會的。分居兩年的事實,法院是會依法判決的。

27樓:匿名使用者

已有武都草民的解答,你應該多看兩遍。他的解答是非常專業的,就連法定程式都跟你講清楚了,最終的決定權屬於你自己。應該採納。

28樓:匿名使用者

好像是分居三年法院會判離婚的

29樓:平凡dong努力

好像分居三年就算離婚了

沒有共同語言,我們沒有共同語言怎麼辦?

戈恆史樂 既然你選擇了走向婚姻殿堂,就說明彼此之間信任著,沒有共同語言不要緊,要學會彼此謙讓,寬容,在生活中 勞動中慢慢的找到話題。說的不好聽一點,大家都是人類,肯定有相似之處的,所以不要畏懼,相信自己!相信愛人! 感性的初見晴天 你們在不同的學校就很難相處的,因為不經常在一起說話,不在一起學習就會...

沒有共同語言的朋友,沒有共同語言的人 能交朋友嗎

真正的朋友是能夠懂得自己,深入內心的,是不自覺的就會走在一起的。如果沒有那種很熟悉的感覺,很親近的感覺的話那不必勉強,人與人之間的關係很難說,也許若干年後你們就形同陌人,也有可能因為一些事情而使你們走得近些。順其自然最好。其實再好的關係之間也有乙個度,自己把握好之間的平衡就好了,什麼東西在利益的驅使...

和父母沒有共同語言怎麼辦,與家長沒共同語言,怎麼辦?

1 跟父母有共同語言的人不多,你得明白!2 年紀還小的時候,聽父母的沒錯,你也得明白!歡迎繼續交流,若能幫到你,望採納! 和父母沒有共同語言沒有什麼問題,關鍵是你能為父母做什麼?不要指望父母也像你一樣有知識和學問,也不要指望父母與你一樣能對這個世界有一樣的觀感。你需要做的是,孝敬他們,讓他們以你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