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昨天問我喜歡的一女生,你喜歡什麼樣的男孩子?她回答我的是,家庭教育好的。為什麼這麼回答呢

時間 2021-08-16 22:10:42

1樓:秀麗

因為家教好的男生,說明家風正,這樣女孩子嫁過去後不會太受氣。

家教好的男生一般人品比較好,這樣女孩和他一起不會太受委屈

望採納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你不要洩氣,只要兩人感情基礎好,而且你通情達理,我相信你男朋友他再帥也不會離開你的,男人也希望娶乙個賢妻良母。

3樓:不知道什麼好

我現在的很多女孩子都喜歡家教好一點的男生,畢竟這樣的男生和他相處起來不會太累了

4樓:綱晴照

嗯,他的意思就是她喜歡的男生就是有素質的家庭教育好的。嗯,就是家庭的教育非常好,嗯,然後可能是就是像一瓣一瓣的那種祖傳的那種家訓。有教養,有素質。

他喜歡這樣的男孩子,可能喜歡那種大家庭來的那種。家教特別好的孩子。我理解是這樣的。

5樓:封鎖滴芯

家庭教育好就包括了,要人品好,有上進心,為人處事什麼。

6樓:

家庭教育大多指男生的品德的好壞,紳士,禮貌,孝順,誠實,勤勞這些品質。

7樓:八月的六天

所說的家庭教育好是整體家庭環境和諧,家風好,這樣未來溝通方便

8樓:風雨有睨

家風是看乙個整體,嫁人也是一樣,中國式的結婚可不就是嫁給一家人,家風不好家庭不和睦

9樓:文化丶兔子

意思是他更喜歡乖乖一點的男孩子。

男朋友他姐姐看我奢侈品包很多,張口就問我,哪個不用了送她乙個,這是家庭教育不好吧? 40

10樓:沉睡的筆桿

不知道你怎麼會有這種想法,既然你男朋友的姐姐肯定對你說這些話,證明他姐姐是把你當成了自家人的,他是認定了你這個弟媳婦兒的,既然都是一家人了,也就不存在這些,家人之間東西相互流轉是很正常的現象。

其實你完全可以大大方方的給他乙個,讓他覺得你這個弟媳婦,非常的大氣,很大方。

11樓:再續因緣

不要給。

很顯然你跟目前男朋友真要結婚,受氣的事可能會不少,你男朋友內心很顯然還是偏向他姐姐,不是你

畢竟他們才是一家人,你才是外來人。

12樓:知海致遠

應該不是,與你親近的感覺

13樓:

這就是不同的生長環境,不同的家庭教育和學習環境,造就出不同人的性格和生活方式。你可能覺得很不舒服,對方可能覺得很隨意。這就是兩個家庭或者是不同的人湊到一起會出現的矛盾。

14樓:佛喜水源

別那麼說,就當她說的是一句玩笑話

15樓:

應該不是吧,因為你買的是奢侈品,而且她問你要的是不用的,沒問你要你要用的,她就是怕你把那麼貴重的東西扔了而已吧

16樓:原創**夢工廠

這也許是在試探你吧,

你送她乙個包包,

也看他對你有啥表現。

17樓:緣來

世上沒有絕對的對與錯,當你和閨蜜或兄弟鐵到不分彼此時,還會介意這些嗎?所以自古就有同穿一條褲子長大的發小,同穿一條褲子的兄弟。你媽小時不讓你問別人要東西這也是對的,因為你小,你還無法把握判斷親疏,我表姐問我要我淘汰的手提,我問她要她兒子小時候的手推車,這不浪費,同時人與人間就是這樣禮尚往來才能維護更好的關係,更親密無間。

你若什麼都謹慎和別人保持矜持,就生疏。當然要把我度。從你說的情況來看,你男朋友妹妹的性格肯定比較外向,若她不是那種貪圖便宜的人(你若也問她要她要不需要的東西,她爽快給你,那她就是把你當自己人),她的性格可能比較容易很別人親近,其實這種人也挺好…贈人玫瑰手留余香,不必計較太多…

18樓:包子包老師

這就是教養的問題,動不動張嘴問

19樓:大生活百科達人

我也覺得你男朋友的姐姐這樣做不應該是家教不好的,真的是從小就聽大人說不可以跟別人要東西,尤其是人家不給,不能主動要。

20樓:忙碌生活著

你的男朋友他姐姐看你的奢侈包很多,張口就問你要說哪乙個不用了送他乙個,我覺得這種家庭建立出來的孩子真的是有問題的。

21樓:解說良品

當然是了,這就是臉皮太厚的原因,不會顧及別人的臉面,只想到自己怎麼樣就行

22樓:裔曲

男朋友姐姐看你的奢侈吧很多想讓你送她乙個。你要是婦女就送唄,這跟教養沒有關係。把你當做自己人。

23樓:胖娜

這的確是教養的問題,別人的東西再好都不應該開口問別人要,別人主動送的才可以接受。

24樓:瘦下去我就是小仙女

這個不是照樣或者不是這樣的問題,他肯定比較多找你要你不要的是可以了。

25樓:煦暖的煦

我覺得算是家教不好,以後如果你嫁過去,可能也不好相處

26樓:

這樣的人就是大咧咧的,她認為你的奢侈品包太多了。哪個不用她就要乙個。

27樓:小笨象同學

可能男朋友他姐攀比心比較重吧,感覺不太好。

28樓:詩詩洋寶

這個也太隨意了點,看中別人的就想要,確實不妥

29樓:我是淡定

你說男朋友的姐姐看你奢侈品包多就管你要這個習慣確實不好

30樓:保佑我寶寶阿

這個家庭教育肯定不好呀。

如果我的**題目是喜福會中中美家庭教育對比分析,答辯的時候老師可能會提什麼問題呢?

31樓:黃朗

我會走向何方,您好!62616964757a686964616fe4b893e5b19e31333332623335

32樓:ko達達

首先會提:bai

你是如何了du

解美式家庭教育的呢?我覺

zhi得你寫這文dao章一定用了文獻法,內所謂的文容獻法不是寫了文獻綜述就是文獻法,而是查詢了很多相關的書來總結資料。寫**幾點問題:用了什麼研究工具?

寫這**的目的在yu ?你寫的貌似有點大,你是家庭教育的哪一方面的對比?家庭教育有很多方面,比如教育方式上的對比,教育內容選擇上的對比等等,請問你寫的是哪一方面??

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有哪些?

33樓:北極雪

家庭教育問題自古以來就受到人們的關注,但被做為一種學科進行研究,在我國也就是近年來的事情。這是時代的發展,人才的需求,國民整體素質提高所必須涉及的問題。這裡與家長們**家庭教育的重要性,目的是要家庭與社會、教育部門共同擔負起教育下一代的任務。

人的教育是一項系統的教育工程,這裡包含著家庭教育、社會教育、集體(托幼園所、學校)教育,三者相互關聯且有機地結合在一起,相互影響、相互作用、相互制約,這項教育工程離開哪一項都不可能,但在這項系統工程之中,家庭教育是一切教育的基礎。前蘇聯著名教育學家蘇霍姆林斯基曾把兒童比作一塊大理石,他說,把這塊大理石塑造成一座雕像需要六位雕塑家:1家庭;2學校;3兒童所在的集體;4兒童本人;5書籍;6偶然出現的因素。

從排列順序上看,家庭被列在首位,可以看得出家庭在塑造兒童的過程中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在這位教育學家心中佔據 相當的地位。為此家長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是十分必要的。

一、家庭教育是教育人的起點和基點

家庭教育一般是指家庭中的父母及其成年人對未成年孩子進行教育的過程。其教育目標應是:在孩子進入社會接受集體教育(幼兒園、學校教育)之前保證孩子身心健康地發展,為接受幼兒園、學校的教育打好基礎。

在孩子入園、入校後,配合幼兒園、學校使其德、智、體、美、勞諸方面得到全面發展。教育的重點是以品德教育為主,培養孩子良好的道德品質和養成良好行為習慣為主,行為習慣包括:生活習慣、勞動習慣、學習習慣等,教會孩子如何學「做人」。

家庭教育由於發生在家庭之中,與幼兒園、學校教育、社會教育相比較,具有以下特點,這些特點使家庭教育成為教育人的起點與基點,具有其他教育所沒有的優勢。

(一)家庭教育早期性

家庭是兒童生命的搖籃,是人出生後接受教育的第乙個場所,即人生的第乙個課堂;家長是兒童的第一任教師,即啟蒙之師。所以家長對兒童所施的教育最具有早期性。一般來說,孩子出生後經過三年的發育,進入幼兒時期,從3歲……6歲是學齡前期,也就是人們常說的早期教育階段,這是人的身心發展的重要時期。

我國古諺有:「染於蒼則蒼,染於黃則黃。」幼兒期是人生薰陶漸染化的開始,人的許多基本能力是這個年齡階段形成的,如語言表達、基本動作以及某些生活習慣等等,性格也在逐步形成。

美國心理學家布魯姆認為,乙個人的智力發展如果把他本人17歲達到的水平算作100%,那麼4歲時就達到了50%。4-8歲又增加了30%,8-17歲又獲得了20%。可見幼兒在5歲以前是智力發展最迅速的時期,也是進行早期智力開發的最佳時期,如果家長在這個時期所實施的家庭教育良好,將是孩子早期智力發展的關鍵。

古往今來,許多仁人志士,卓有成效的名人在幼年時期受到良好的家庭教育是他們日後成才的乙個重要原因。如,德國大詩人、劇作家歌德的成才,得力於家庭的早期教育。歌德2-3歲時,父親就抱了到郊外野遊,觀察自然,培養歌德的觀察能力。

3-4歲時,父親教他唱歌、背歌謠、講童話故事,並有意讓他在眾人面前講演,培養他的口語能力。這些有意識的教育,使歌德從小樂觀向上,樂於思索,善於學習。歌德8歲時能用法、德、英、義大利、拉丁、希臘語閱讀各種書籍,14歲寫劇本,25歲用乙個有月的時間寫成了聞名於歐洲的詩歌《少年維特的煩惱》。

再如古代以「父子書法家」著稱的王羲之、王獻之,有過1350多項發明的大發明家愛迪生,一代文學巨星郭沫若,茅盾等名人的成長過程 說明了家庭教育對早期智力開發是十分重要的。反之,人的幼年時期得不到良好的家庭教育而影響智力正常發展的事例也是不少的。如印度「狼孩」卡瑪拉,從小被狼叼去,8歲時被人發現,但其生活習慣已與人兩樣,其生活習慣幾乎與狼一樣,四肢爬行,吃生肉,晝伏夜行,後來經過人為的訓練,兩年後才能站立,六年後可以象人一樣行走,四年內學會了6個單詞,在他17歲時,智力水平僅達到3歲孩子的水平。

據《中國婦女報》披露,我國南京市一姓馬的工人因患有精神性心理疾病,深怕孩子受人**,將自已的三個子女從小鎖在家中,人讓他們與外界接觸,長達十幾年,致使這些孩子智力低下,言語遲緩,與同齡人相比,智力及生活能力差異很大,近於白痴,所以不可忽視家庭教育早期性的作用,

(二)家庭教育連續性 家庭教育第二個特點是連續性。孩子出生後,從小到大,幾乎2/3時間生活在家庭之中,朝朝暮暮,都在接受著家長的教育。這種教育是在有意和無意、計畫和無計畫、自覺和不自覺之中進行的,不管是以什麼方式、在什麼時間進行教育,都是家長以其自身的言行隨時隨地的教育影響著子女。

這種教育對孩子的生活習慣、道德品行、談吐舉止等都在不停地給予影響和示範,其潛移默化的作用相當大,伴隨著人的一生,可以說是活到老學到老,所以有些教育家又把家長稱為終身教師。這種終身性的教育往往反映了乙個家庭的家風,家風的好壞往往要延續幾代人,甚至於十幾代、幾十代,而且這種家風往往與家庭成員從事的職業有關。如:

杏林世家」、「梨園之家」、「教育世家」等等。同時家風又反映了乙個家庭的學風,學風的好壞也往往延續幾代人、十幾代人、幾十代人。如在中國近代,無錫人嚴功增補清未《國朝館選錄》,統計自清順治三年丙戌科至光緒三十年甲辰科,狀元共114人,其中父子兄弟叔侄累世科第不絕者,如蘇州繆、吳、潘三姓,常熟翁、蔣兩姓、浙江海寧陳、查兩姓。

看得出、家庭教育的連續性往往對人才群體的崛起有著重要影響。這種情況。古、近代比較突出,在當代隨科學的發展、社會的需求、待業的增多,人們擇業面寬,乙個家庭中所有的成員不可能都從事同一種工作,但都不乏見到這種情況,即有些家庭成員工作中屢屢出現成績、受表彰,而有的家庭中成員違法犯罪接二連三。

這都與家庭教育連續性有著很大的關係。

(三)家庭教育權威性

家庭教育的權威性是指父母長輩在孩子身上所體現出的權力和威力。家庭的存在,確定了父母子女間的血緣關係、撫養關係、情感關係,子女在倫理道德和物質生活的需求方面對父母長輩有很大的依賴性,家庭成員的根本利益的一致性,都決定了父每對子女有較大的制約作用。父母的教育易於被孩子接受和服從,家長合理地使用這一特點,對孩子良好品德和行為習慣形成是很有益處的,對於幼兒來說,尤其是這樣。

幼兒在與其他小朋友們玩耍遊戲中,當出現爭執情況時,往往引用父母的話來證實自已的言語行為是對的,如他們喜歡說:「我爸爸是這樣說的。」或「我媽媽是那樣做的。

」等等。父母在孩子心目中的權威性決定著孩子如何看待接受幼兒園學校及社會的教育。孩子與父母的關係,是孩子最先面臨的一種重要的社會關係。

在這種關係中,幾乎體現了社會人倫道德的各個方面,如果這種關係中形成裂痕和缺陷,孩子爾後走向社會,在各種人際關係中就會反映出來。因此強調父母權威的重要,還因為父母在孩子幼年時代始終扮演著雙重角色:即既是孩子安全生存的保護者,又是人生啟蒙的嚮導。

父母教育的效果如何,就看父母權威樹立的程度,父母權威的樹立必須

建立在尊重孩子人格的基礎上,而不是封建的家長制上,明智的家長很懂得權威樹立的重要性,更懂得權威的樹立不是靠壓制,強求、主觀臆斷,而是採用剛柔相濟的方法。父母雙方在教育子女的態度上首先協調一致,並相互配合,應寬則寬,應嚴則嚴,在孩子面前樹立起乙個慈祥而威嚴的形象,使孩子容易接受父母的教育。

喜歡一女生

女生很容易就會被感動的,你可以花點小心思,比如她愛喝奶茶你可以每天為她準備一杯,愛吃優哈,可以每天給她幾粒,列如這樣的,可以先打聽好她的愛好。還有就是每天記關於她的日記,不需要多,就今天穿了什麼,扎了什麼髮型,老師抽他了之類的,然後再高考後交給她。總之就是可以想想這樣的小辦法。當然啦如果你實在不是她...

我是高一女生,喜歡同班男生,我是高一女生,喜歡乙個同班男生,

女追男隔層紗 前提是他確實喜歡你 他喜歡你嗎?如果你確定他喜歡你的話 那就約他出來獨處,或者給他機會約你出來獨處 王兄哥哥 凡事不能強求,這個真的看緣分,如果想變成情侶,建議線下多多接觸。因為你是高中,qq和生活還是有一定差距的,在平時多接觸下,你會自動感覺的這個人到底是不是你真正喜歡的男生,如果你...

喜歡同桌一女生,昨天上課我問她有沒有喜歡的她一開始不說,後來寫了一紙條說如果是你呢,我趁機表了白

可能她還是有點喜歡你的吧,後面想想不能答應你太快,考考你 何必呢 這種東西只有你自己心裡明白,喜歡你的人你一定會有所感覺,你喜歡她,先對她好一段時間,當一個暖暖的哥哥,然後你就明白到底她是不是真的喜歡你了 溫鑲巧 你能給他像親人一樣的安全感,有戲!加油吧,不過不要把她嚇跑了哦 小魚扒大蝦 女孩只想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