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很累很枯燥,心情不好!怎麼辦

時間 2021-08-13 21:34:08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這樣:

1.傾訴

傾訴可取得內心感情與外界刺激的平衡,去災免病。當遇到不幸、煩惱和不順心的事之後,切勿憂鬱壓抑,把心事深埋心底,而應將這些煩惱向你信賴。頭腦冷靜、善解人意的人傾訴,自言自語也行,對身邊的動物講也行。

2.旅遊

當一個人心理不平衡、有苦惱時,他應到大自然中去。山區或海濱周圍的空氣中含有較多的陰離子。陰離子是人和動物生存必要的物質。

空氣中的陰離子越多,人體的器官和組織所得到的氧氣就愈充足,新陳代謝機能便盛,神經體液的調節功能增強,有利於促進機體的健康。愈健康,心理就愈容易平靜。

3.讀書

讀感興趣書,讀使人輕鬆愉快的書,讀時漫不經心,隨便翻翻。但抓住一本好書,則會愛不釋手,那麼,塵世間的一切煩惱都會拋到腦後。

4.聽**

**是人類足美好的語言。聽好歌,聽輕鬆愉快的**會使人心曠神怡,沉浸在幸福愉快之中而忘記煩惱。放聲唱歌也是一種氣度,一中瀟灑,一種解脫,一種對長壽的呼喚。

5.求雅趣

雅趣包括下棋、打牌、繪畫、釣魚等。從事你喜歡的活動時,不平衡的心理自然逐漸得到平衡。“不管面臨何等樣的目前的煩惱和未來的威脅,一旦畫面開始,大腦螢幕上便沒有它們的立足之地了。

它們隱退到陰影黑暗中去了,人的全部注意力都集中到了工作上面。”伊麗莎白就是通過畫畫治好了憂鬱症。

6.做好事

做好事,獲得快樂,平衡心理。做好事,內心得到安慰,感到踏實;別人做出反應,自己得到鼓勵,心情愉快。從自己做起,與人為善,這樣才會有朋友。

在別人需要幫助時,伸出你的手,施一份關心給人。仁慈是最好的品質,你不可能去愛每一個人,但你儘可能和每個人友好相處。

7.忘卻

忘卻也是保待心理平衡的好辦法。忘記煩惱、忘記憂愁、忘記苦澀、忘記失意、忘記昨天、忘記自己、忘記他人對你的傷害、忘記朋友對你的背叛、忘記脆弱的情懷。忘記你曾有的羞悔和恥辱…這樣你便可樂觀豁達起來。

人生的道路是曲折坎坷的,對於榮辱、富貴、貧窮、誹謗、嫉妒、酸楚等社會附加物,一笑置之,那麼你就得到解脫了,心理就平衡了。忘卻有害無益的人和事吧,保持心理的平衡。

人生短暫,萬事具應想得開,隨時隨地保持心理平衡,守平常心,處變不驚,笑口常開,瀟灑走一回,自會快快樂樂地過一生 !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問啊!就像你現在這樣。

如何保持工作狀態(心理)

3樓:小梨渦

工作其實只是自己對生活,對家庭的一個保障,並不是整天不分日夜的埋頭苦幹,換句話說,工作並不能代表一切,並不是不工作的人就是一個任人嫌棄的廢人。但是如何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我認為需注意以下幾點:

1.保持充足的睡眠,睡眠可以使一個人的大腦神經保持清醒,提升人的精力,使自己的免疫力增強,對於女生而言可以使自己的**變得光滑。可以延緩衰老,不知你們是否發現,睡眠不好的人往往脾氣暴躁,易怒,在人際溝通方面有所欠佳,但是睡眠好的人就不一樣了,睡眠好的人往往第二天面帶微笑,感覺擁有了全世界一樣。

與人的溝通也是相當的不錯,所以做起事來就比那些精力不足的人快很多,同時睡眠不好的人,他的工作效率是降低的,有些的甚至得承擔後果。

2.每天制定一個計劃,這個肯定都知道,工作其實和學習是一樣的,在學習中老師往往都會教育我們每天為自己制訂一個計劃,每天晚上都回顧一下今天干了什麼,是不是認真學習了,今天是不是荒廢了,其實工作亦是如此,每天為自己制定一個計劃,看看自己今天該幹什麼,該掙多少錢,該花多少錢,該攢多少,我今天的工作完了之後該去**放鬆一下自己,不是整日埋頭苦幹,有些人就是所說的吃力不討好,付出與回報成反比,自己乾的永遠比別人多出幾倍,但是回報卻不及別人的三分之一,這種認識最可悲的。

3.保持樂觀的心態,在工作中難免會遇到一些問題,比如說遇到什麼挫折了,被領導批評了,被同事說閒話了等等,但是遇到這些事後我們的做法是什麼,是自暴自棄嗎,是借酒消愁嗎,答案當然是否定的,而作為上班族的我們應該如何做呢,首先我們要樂觀的面對他,靜下來好好想一想到底是**出了紕漏,還有沒有更正的機會,或者補救措施是什麼,這樣做不僅可以在短時間內解決問題,還可以使我們對生活充滿了嚮往,那些消極悲觀情緒的人,往往是感覺生活對他不公,往往是覺得前方的生活就沒有光明,其實不然,保持樂觀的心態也是很重要的。

4.要誠實待人,誠信待人,尊重他人,人不論是在什麼時候都要交朋友,好的壞的肯定都有,但是如何交朋友也是工作中的一個小技巧,你就比如說你在工作中不誠實,不守規矩,不尊重他人,老是在背後嚼人舌根,那肯定是不行的,為什麼,因為你在工作中做什麼事肯定都是團隊合作,不可能讓你一個人去完成那麼多的事,而你如果是那樣的人,肯定就不會有人與你合作,到時候你在工作中也不會有人幫你,你的內心肯定是崩潰的。

所以保持一個良好的工作狀態萬分重要,良好的工作狀態是成功的一半。

4樓:忘了憂桑的文青

想要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首先你應該先有一顆良好的工作心態。我們首先應該擺正自己的思想和心態,要認清楚自己 是為什麼而工作,是在為誰而工作。

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在為老闆而打工的話,那麼你就永遠會以一種消極的狀態在工作,你永遠都會覺得自己只是一個打工者,拿著固定的工資,做著固定的事情就好了。該上班的時候打卡上班,到了下班時間就打卡下班。如此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你的工作狀態只會變得越來越差,你會感覺這份工作越來越無趣。

但是如果你認為自己是在為自己打工的話,你就會有一種不一樣的工作狀態了,你會覺得自己現在所做的一切,都是在為你自己打下一個堅實的基礎,你會很用心地想要做好手頭上的每一件事情,而不單單只是馬虎應付而已。每一天的工作,你都會像打了雞血一樣充滿了激情與活力。

有這樣的一個大家都耳熟能詳的故事:

有人看到三個工匠在那裡砌牆,於是就過去問了一下:“你們這是在幹嘛?”

第一個人不耐煩地回答:“你沒看到嗎?我這是在砌牆!”

第二個人回答:“我在建一棟房子”

第三個人回答:“我在建造一座美麗的城市!”

故事裡面三個人的工作心態完全不一樣,所以他們的成就也就理所當然的不一樣了。同樣的道理,在我們平時工作的時候也是如此。

有些人總是埋怨公司動不動就要加班、埋怨自己的老闆給

了自己太多的工作,但殊不知,其實自己的付出跟自己的收穫是成正比的。就好比公司裡面的文員,本來應該是老老實實地做一些錄入檔案等本職工作,但是公司老闆卻安排她去做一些策劃營銷方案等等。

可能一開始的時候,這個文員會感覺到非常的痛苦和吃力,覺得自己做那麼多事情,付出了那麼多,老闆還不給自己加工資,真的嗶了狗了!但是時間一久了,這個文員自己都能夠基本掌握瞭如何去做策劃,她的能力得到了提升,於是跳到了一片更加廣闊的天地那裡去發展,從此擺脫了只能一直做文員的命運,這難道不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嗎?

比起每個月只是多出了幾百塊錢,我覺得她更多的收穫應該是在公司有機會能夠學習到不一樣的東西,這才是最寶貴的!

5樓:beyond東東

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可以提高我們工作效率,讓我們在相同的時間裡事半功倍。那麼如何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呢?

身體是革命的本錢

要想時時刻刻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前提是必須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只有健康的身體才能給我們足夠的精力去工作。那麼如何擁有一個健康的身體呢?答案只有一個,那就是鍛鍊身體。

早睡早起對於保持身體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如果早上起床後時間比較充足,可以考慮去外面跑跑步,早上起來跑步可以使身體各部分的機能儘可能的達到最佳狀態,有利於提高工作效率。

但也需要注意,晨跑是的運動量不應太大。如果運動量太大的話反而會適得其反,會是你在這一天的工作中感到疲憊不堪。因此,在晨跑時可以選擇慢跑或者快步走。

晨跑的時間一般在30分鐘左右。晨跑的關鍵不在於一天跑了多長時間,而在於堅持下去,堅持晨跑才能達到鍛鍊身體增強體質的目的。

晨跑後一般休息15分鐘後吃早飯效果最好,早飯最好吃清淡有營養的東西,比如可以吃點雞蛋,豆漿,饅頭,水果之類的。

如果早上時間不是很充足,沒有時間去晨跑,你也可以嘗試騎自行車去上班,不過如果單位離家很遠同志並不是很建議這個方法。騎自行車去上班不僅鍛鍊的身體,還響應了國家環保出行,保護環境的號召,可謂是一舉兩得啊。

適當的晨練,可以成為你這一天中活力的源泉,加強你的新陳代謝,有利於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

保持良好的心態

心態往往決定一切。在工作中保持良好的心態可以提高我們的工作向率。往往也可以使我們的工作更加的順利,當你對別人微笑,別人也會對你微笑。

保持良好的心態可以使我們更加自信,在工作中往往可以更加出色的完成自己的工作,甚至超出了自己的想像。自信是一個成功的人應該具有的品格,保持自信往往能個別人留下良好的印象,增強別人對你的信任,工作中別人都會願意與你合作。這些都可以使你的工作更加順利。

保持良好的心態,也有利於身體的自我調節,有利於身體的新陳代謝,對我們的身體健康也有一定的幫助。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可以緩解我的工作壓力,當我們在生活中遇到困難時,保持良好的心態可以使我們正確的面對困難,合理的做出對付困難的方法。

這些都有利於我們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

6樓:醉甩人生

如何保持良好的工作狀態?

我們發現有些人總是會有用不完的精力一樣,總是充滿的能量,為什麼我總是沒有很好的工作狀態呢?

我去仔細詢問了那些有工作狀態好的人,我就發祥原來他們的生活都特別有規律。

第一:有一個很好的計劃

做事請一定要有一個很好的計劃,這樣才能順利的去實施計劃,並完成任務。大家有沒有發現,如果你沒有一個好的計劃的話,你的腦袋就會很亂,不知所措。做這件事又想著另外一件事,總不能安安靜靜的做完一件事,最後是一事無成。

這樣的話即搞得心情不好又沒有把事情做好。如果有一個合理的計劃的話就不會這樣了,你只要按照計劃的一步一步來,井然有序,不慌不忙。這樣的工作狀態才是最好的,也是最有效的。

第二:是要有一個好飲食規律

古人說並從口入,是很有道理了的,要是你沒有吃好的話,你的身體會出現一些不好的狀況的,這樣就會影響你的工作狀態。現在很多人都偏愛那些快餐式的飲食方式,這些食品大多是不健康的。飲食對人的身體是非常關鍵的,而一個好的工作狀態一定是建立在一個好的身體上面的,所以說一個好的飲食規律決定著你的工作狀態。

第三:需要經常的去做一些戶外運動

每天鍛鍊一小時,健康工作五十年。這是體育館的一句標語,這足以說明運動可以使你的工作狀態變得更好。現在是個網際網路時代,大家不用出門就可以滿足所有的需求。

我們的腦袋十分大腦跟小腦的,工作的話大都用的是大腦,而運動是由小腦控制的。如果大家不運動的話勢必引起大腦的過度疲勞,從而影響工作的狀態。戶外運動也能讓人多呼吸呼吸新鮮空氣,這樣會讓心情不得放鬆和愉悅。

心情好了,工作也就自然好了,這也是很多企業都會組織員工去旅行的原因。

一個好的生活習慣會讓你生活更加愉悅,工作更加輕鬆的,很多壓力都是自己給自己的,只要放寬心,很多事情都會迎刃而解的。工作生活都是如此。

對學習感到枯燥,怎麼辦,cpa學習很枯燥怎麼辦?

學習就是很枯燥的東西,你必須首先明確學習目的,知道你為什麼學習,有了名曲方向之後,再去努力學習,用自己的毅力控制自己想著自己的方向前進,並不斷的提醒自己,督促自己,我想你就應該進步了。記住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相信自己,充滿信心!加油! 學習的時間很長,可不學習你...

心情不好怎麼辦,心情不好該怎麼辦?

雲漫唯一 做你喜歡的事或者和你喜歡的人一起.也許會開心的你喜歡旅遊嗎?要是喜歡的話,如果想乙個人靜靜。就乙個人去旅行 對我來說這個不錯,要不你試試?要不就是最根本的,找根源,解鈴還須繫鈴人,同樣心情不好也有原因的。除非是生理期.找最適合你的方法發洩發洩去吧 樓主,是人就會有心情不好的時候,想些開心的...

心情不好怎麼辦,心情不好怎麼辦啊?

心情不好的時候可以適當的參加廣場運動比如跳廣場舞,可以減輕身體心理負擔,能夠改善心情,也可以參加有氧運動,比如跑步 登山 游泳和騎自行車等運動,可以揮發大量的汗液,既可以起到健身作用,又可以改善心情。生活中要避免經常的心情不好,長期的心情不好會引起內分泌紊亂,也可能會引起抑鬱症,會導致正常的生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