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和現實中的幻想為什麼不同,為什麼夢境和現實完全相反?

時間 2021-08-11 17:42:23

1樓:匿名使用者

做夢的時候很少有人意識到自己在做夢哦~~~而既然說了是幻想麼,有誰不知道自己現在是在做夢呢~~這就是區別了

2樓:

因為現實沒有我們想象的完美,而夢境就是依我們自已的想象來完成的.有夢雖好,但人終究要回到現實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夢終是不真實的啊~~~~~~夢中自己是一個大富翁,現實中卻是一個自作多情的人~~~~哎~~~~快醒醒吧!

為什麼夢境和現實完全相反?

4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在街頭巷尾,當有人做了惡夢的時候,總會聽到別人說,別怕別怕,夢是反的,做了惡夢表示好事呢。也有人發現,當自己做了一些不好的夢境的時候,現實其實會朝相反的方向發展,也就印證了夢是相反的一個說法。那麼,為何又有人說,夢好真,夢見什麼發生什麼呢?

這個時候,夢又成正的了,到底夢是正是反呢?好的,陳鵬來給大家說說夢裡的道理。

首先,我們要了解夢境的構成,夢不會是無緣無故的產生,夢不會是憑空而來,每個夢,都有著它最重要的資訊。夢境形成,有著以下幾點重要因素,其一是過度敏感導致,這種情況常見於晚上看了什麼,晚上就夢見什麼,白天糾結什麼,夢裡就出現什麼。其二是危機意識,也就是你越害怕發生什麼,夢境就幫你實現它,並進行更極端的演繹。

第三種,性格特徵導致的極端表現,一般會將性格的某個方面極端化,比如怯弱的,夢裡就總被追趕追殺,凶悍的,夢裡也許就去殺人了。第三種,朝問題的解決反向進行演繹的夢境,比如,因性壓抑,事業壓抑,缺錢而春夢,而得夢到解決方案,而夢到撿錢。一般夢境,逃不出這三種範疇,不管是鬼夢,夢見蛇,夢見被追趕,夢見飛,都在這3個類別裡面轉圈圈。

其實很簡單,在舊社會,知識缺乏,真心要研究夢境,也是非常困難,因為解夢畢竟沒形成產業,沒獲益則沒人愛深入研究,幸運的是,奴隸社會的周公做了一些總結。在資訊缺乏的時代,人們總結了一個技巧,如果一個人做了惡夢,那麼,只要你和對方說,夢是反的。於是,瞬間可以化解做夢人的內心困惑點,讓做夢人迅速從噩夢的負面情緒走走出來,繼續進行生產勞作。

這是古代老百姓的一個非常有用而且簡單的方法。但你要是做了一個美夢,你在公眾場合下說出來的時候,沒人會和你說,夢是反的,只會說,祝美夢成真!也就鼓勵對方朝著自己的目標去努力。

很顯然,大家在這裡看出了一個簡單的心理安慰技巧。

哪一種型別的夢境可以視為反夢呢?陳鵬的研究結果表明,夢境構成因素若有以下特徵,那麼,夢境的解析結果和夢境表現形式就是反的俗稱反夢。

3、夢見血沒見到財反正丟財,也經常被說成是反夢,因為夢見血大部分是預示疾病,還有部分是意味著焦躁難安易出口舌血光之災導致破財,故本被宣傳為有財的變成破財,

5、夢見自己受傷害實際上沒受傷害。經常有人會夢見自己死亡,夢見摔跤,掉落,夢見自己受創,缺胳膊斷腿什麼的,這種夢境大部分是源於危機提醒,比如手足暗指兄弟姐妹,男人更指事業,女人則指感情,頭部受創指心腦血管的問題,夢見自己死亡,大部分都是指思維方向的空洞,或渴望愛導致,這種夢99%不會像夢裡一樣真實的呈現在生活中,也就被認視為反夢。

6、夢見鬼神。因為現實生活中,這種東西不能像唯物主義宣稱的重複舉證,也就不顧做夢人內心體驗,直接了當的說,夢是反的,鬼是沒有的。至於夢境預示的真實,反而被忽略了。

夢境其實不反,只要你知道夢境真正所預示的事實,說夢是反的,那只是一種不懂夢後的安慰模式。不然,你做個美夢,做個好夢,你說出來的時候,人家說,夢是反的。和你做了惡夢,做了不好的夢,說出來,人家說夢是反的,是不是感覺很不一樣了呢?

夢的真真假假,不在於夢境表面的直述,而是夢境的真實所預示的結果,所展現的問題。而問題,是拿來解決的。

最後,祝大家美夢成真!

為什麼夢境與現實相同?

5樓:匿名使用者

夢的本質是未來事件的預演和昭示。

我們先看幾個有關夢的例子。

眾所周知的美國**林肯2023年4月的一個晚上做了這麼一個夢,他夢見自己在白宮閒逛時發現周圍的人們在哭泣,他走進一所房間,發現士兵們守著一具屍體,他問那些士兵這是誰的屍體,回答說:“這是**的屍體,他被暗殺了。”第二天,他把這個夢告訴了妻子和其他人,幾天後,這個可怕的夢應驗了,林肯**被暗殺了。

舉世聞名的“泰坦尼克號”客船起航前,一個名叫坎農.米德爾頓的英國商人夢見“泰坦尼克號”龍骨朝天地在海上漂著,四周漂游著船上的船員和乘客,此情此景在第二天的夜晚又進入了他的夢中,這促使他取消了乘“泰坦尼克號”旅行的計劃。時隔不久,他的夢應驗了。

2023年8月我做了一個這樣的夢:我在一個陌生的路上行走著,突然在頭頂上方飄來一片雲,我跳起來把那片雲拉了下來,拉下來後發現這片雲象捆卷的棉花,我一層層,看到裡面包著一頂新帽、一件新衣服、一雙新鞋,就是沒有褲子。第二天我把夢境告訴了妻子,妻子說:

“這可不是一個好兆頭。”

接下來的幾個月中,我好象著了魔似地為幾個“失去父愛的人”忙碌著,他們幾個人還親切地叫我“父親”,到了最後,我上了一個大當,幾年辛辛苦苦賺的一點錢財幾乎被他們騙的精光,真可謂“辛辛苦苦三十年,一夜回到解放前。”

事後,我才意識到了這個夢的預兆,新帽、新衣服、新鞋子預示著我將沒有帽子、衣服、鞋子可穿,只是因為夢中沒有新褲子,才給我流下了一點可以有褲子穿的財產。

還有一個夢的故事,我忘記了是哪本書記載的,具體人名也記不起來。中國某朝有一個大官,有一晚夢見他乘坐著當朝宰相的車,而宰相在給他拉車,且只走了8步。醒來後,他給有關幾個人分析說,他將會取代宰相的職位,任期將是8年。

後來的事實證明,他的夢完完全全地按照他的分析應驗了。

以上四個例子說明,夢是未來現實的預演和昭示,決不是虛無縹緲、虛幻不實的。

有關這方面的夢是大量地存在的,在古今中外的書籍中記載的不少,尤其在《聖經》中。

實際上,只要每個人自我總結,一定會發現,你的所有的夢都是對未來的一種演示,至於能否揭開其中的謎,就看我們的分析能力和靈覺感知了。

我發現中國古書《周公解夢》是一本很有價值的書,那裡面所說的夢見什麼將預示著什麼的對應關係幾乎是正確的,大家不妨對照著自己的夢解析解析。

著名的弗洛伊德的《夢的解析》在精神分析方面有一定價值,但在對夢的本質分析方面卻是一塌糊塗。在“潛意識和意識——現實”章中弗洛伊德說:“那麼夢是否能預示將來呢?

這問題當然並不成立,倒不如說夢提供我們過去的經驗。”

許多夢明明在預示將來,可弗洛伊德不承認這一點。許許多多的夢境是每一個做夢的人無法想象的,可弗洛伊德偏要把那些夢境說成是“夢提供我們過去的經驗。”

夢的情景不是潛意識中的情景,而是另一個時空中的顯現。

絕大多數的人認為,夢是自己潛意識中出現的虛幻不實的情景,是夢幻。但我要說,夢的情景不是潛意識中的情景,而是另一個時空中的顯現。我們的肉體雖然在床上睡覺,但我們的靈體卻脫離了肉體,進入了另一個時空。

請看下面這個例子。

一個叫威爾莫特的美國商人,有一次離開英國利物浦,乘“利默里克號”客船前往美國。一天晚上,他夢見分別許久的妻子穿著睡衣來到了船上,徑直走到他的身邊在他臉上親吻起來,當她試圖與他同枕共寢時,發現船艙裡還有一個男人,她猶豫了片刻就消失了。第二天早上,那個同艙的名叫威廉.

泰特的人說:“昨天夜裡,我見到一個女人與你在一起。”並追問威爾莫特是否偷偷地勾引了誰家良女。

威爾莫特感到非常驚訝,說:“昨夜我夢見妻子來到了我的身邊,難道你也在做夢,並且在夢中目睹了我夢中的情景?”更讓他不可思議的是,當他回到紐約的家時,妻子就說她有一次夢見她到了他乘坐的船上,她親吻了他,但由於同艙內還有一個男人,她就離開了。

離奇?不可思議?

以上是個典型的夢,實際上,我們所做的所有的夢都是實實在在的,並不是虛幻的。有本書中記載了這麼一件事,有兩個女子分床同住一室,有天晚上,其中的一個女子在朦朦朧朧中看到另一個床上有一個英俊的男人正附在同室女友的身上與其交歡,同室女友發出一種極度舒服的呻吟,羞愧之即,她用被子蒙上了頭,過了一會兒,當她意識完全清醒,再掀開被子的一角想**時,發現那個男人已經離去,女友卻在深沉地睡著。

第二天一早,她急不可耐地對室友說:“你昨天夜裡揹著我乾的好事,快說,那個男人是誰?”女友如墜五里霧中,心想,我昨夜夢中的事她如何知曉,就硬著頭皮說:

“哪來什麼男人?我一直在床上睡著沒起來,你胡說八道!”

她嗔怪道:“還虧我們是幾年的好朋友呢,我昨夜明明看見你與一個英俊的男人在幹好事呢,你還不承認?”

無奈,女友告訴她昨夜夢中經不住一個英俊男子的勾引,與他成就了片刻姻緣。

夢中的事,比我們在人間的事更復雜,即使一個人用一輩子的時光去研究,也探索不完,我只舉幾個例子,只是要告訴大家,夢是另一個時空,是另一個實實在在的世界,截止目前,人類對夢的理解尚處在皮毛階段,我們只有信仰上帝,才能揭開宇宙中的許多奧妙。離開了上帝,我們人類就是一群無頭蒼蠅,只有瞎碰瞎撞。

6樓:白易居士

我和你的情況一樣,也一直找不到合理的解釋

有時對自己說擁有**未來的能力,呵呵

我們的這種情況一般人是不會理解的

7樓:zero茜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 , 有的時候夢是嚮往

8樓:匿名使用者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唄

9樓:匿名使用者

白天想多了在夢中就會看見

10樓:百度使用者

有時候,期待什麼就會做什麼樣的夢

為什麼夢境有時會和現實中的事一樣呢?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種夢境有時和現實中的事感覺一樣的情況,屬於思維方面的問題,一方面我們做的夢是對現實情景材料的再加工,另一方面現實中有時又會有在夢中一樣的幻覺,當二者巧合時就會產生“夢境和現實中的事一樣”的奇妙感受。

12樓:匿名使用者

那是一種人的自身防禦機制,中學上生物課的時候,我也問過老師同樣的問題,當時我懷疑是大腦潛意識的真實表現,老師說,那只是人的自身防禦機制,在現實中遇到一些熟悉的事情時,往往會有經驗的類比,這些經驗可能是以前經歷過的事情,也可能是在夢裡見過的事情,這種經驗的類比會讓自己模糊地判斷當前所處環境的安全程度,以此來做出相應的動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候做夢和現實中的事一樣,也許就是所謂的預知夢,感應夢!

1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做夢很決,應該來說是預兆吧。

為什麼不同物種的壽命不同,為什麼不同物種的壽命不同 5

為什麼不同物種的壽命要相同呢?你能回答這個,你的問題就解決了。這應該算是哲學問題。順便說一句,恐龍沒有幾萬年的壽命。 我想是代謝速度不同, 生命長的動物數量少 人除外 生命短的動物數量多,這樣生態才平衡. 這取覺於動物的習性,以及它們的生理特點.通常冷血動物的壽命較長.由於他生理活動緩慢,減少了很多...

人是為什麼會做夢呢 夢境中的會和現實相反麼

天鵝媽媽說育兒 中國古話說 日有所思,夜有所夢。按照精神分析學說 夢是乙個人潛意識的反應。夢或多或少跟現實有聯絡,但是不一定相同或相反。 溫暖春色 夢是你的潛意識和你的交流。是你的靈魂活動的時間和空間。為什麼說夢境與現實相反 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一般來說不是這樣的。而且也不絕對。預言也是發生了以後的判...

關於夢境與生活的關係,現實事情和夢境有什麼聯絡?

流雲在水 在夢裡面,你的同學故事代表著你對未來的規劃與認識,他的成就代表著你對未來的憧憬。現實的你需要清晰的未來,於是夢滿足你的願望。至於 沒想到初戀物件沒出現在夢裡,老死不相往來的陌生同學卻出現在夢裡 現在的你對感情的關心遠不如對當下生涯規劃的迷茫帶來的感受更加深刻,而你同學的出現只是一個符號,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