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讓自己變的有自信

時間 2021-08-11 17:39:55

1樓:花丶姐

每個人的自信都是不一樣的。首先想象你的自信**自**。

有些人很自信是來自於專注,因為他擁有某個技能的專業能力。如果我們總是很渙散,不能專注於某一點,就不能獲得內心的平穩安寧,繼而感受不到自信。

有些人很自信來自於內心的溫暖,因為他對整個世界充滿善意,並把這溫暖散播給周圍的人,因此他不需要外界的力量就可以從容不迫,擁有自信。不是所有自信的人都非得很強大,他也可能很陽光積極,他只是比較樂觀。

有些人很自信,是自身擁有力量、智慧,以及用智慧換來的財富和地位。

有些人覺得自己沒有錢或者能力不足就會不自信,但事實並非如此,即使是很多優秀的人仍然會不自信,因為總有比他更優秀的人。

外向的人通常讓人覺得很自信,但他也可能在一些關鍵的時刻變得懦弱。內向者很容易自卑,尤其是現代社會,但這並不影響內向者成為一個自信的人。你要做的,是找到屬於自己的自信。

以下有5種瑜伽冥想練習,可以嘗試著學習,讓你擁有強大內心,變得自信起來。

練習1,專注能力

找到一個安靜的環境,舒服的坐在墊子上,定時一分鐘,閉上眼睛,平穩的呼吸,把注意力集中在呼吸上,關注你的每次呼吸,聆聽它的聲音,在每次一呼一吸之間,感受到生命的悅動。什麼也不要想,放空自我,放鬆自己,只關注你內在的呼吸,不要走神。用一分鐘聚焦於呼吸。

你可能會發現,即使是簡單的冥想,你也很難專注,可能一會想到了晚飯吃什麼,一會想到了最新的電視劇,又想到討人厭的同事和你暗戀的帥哥美女。沒關係,這是很正常的,我們生來就容易分散注意力。但是通過這個練習,哪怕只是很微小的提升,也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影響。

從一分鐘開始練習,可以逐漸增加時間。

練習2,自我察覺,面對真實的自我

不確定性讓我們感到焦慮,面對棘手的問題和艱難的任務,我們認為自己可能無法勝任。首先我們要意識到,自我懷疑、不滿足、自責、焦慮等情緒,都是正常的,任何人都會有,我們要學會覺察到自己正在經歷這種情緒。

練習:首先讓自己放鬆下來,深呼吸,閉上眼睛,想象自己在經歷什麼,自己現在的心情如何,想象身體內有另一個自己,真實的自己,這個自己漸漸的走出了身體,來到一邊,他看著你,看到你眉頭緊鎖,看到你肩膀上扛著重大的責任,而你已經不堪重負,或者看到你畏畏縮縮,不敢發聲,不敢表達,看到你的緊張和焦慮。這個另一個你,非常冷靜的觀察你自己,深入到內心的剖析自己,啊,我是如此的懦弱,我不敢,我退縮不前。

此刻,你看到了真實的自我。

2樓:

自信心(confidence),在心理學中,與其最接近的是班杜拉(a.bandura)在社會學習理論中提出的自我效能感 (self-efficacy)的概念,是指個體對自身成功應付特定情境的能力的估價。

3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最幸福的事是什麼?這個問題我相信許多人都思考過,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答案。我的答案是從事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就是最大的幸福了。

小時候,老師會教我們愛黨、愛國、愛人民、愛勞動、愛生活、愛集體等等。當然,這一切的前提是必須要愛自己。一個人如果連自己都不愛,他就不會有自信,再去愛其它的就力不從心了。

愛了自己之後就會有自信了嗎?不是的,還要從事一份自己喜歡的工作。工作對於一個人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你要靠它來養活自己和家人,獲得尊重和成就感,安身立命。

你生命中的大部分寶貴時間都要獻給它,包括青春、夢想、尊嚴等等。

有多少人熱愛著手中的工作?我估計答案肯定是不樂觀的,這也是中國人缺乏工匠之心的真正原因。農民工就不說了,雖然他們數量龐大。

但他們的一生會換無數個工作,會跑無數個城市,認識無數個包工頭,工作僅僅是為了養家餬口而已。

至於工薪階層,熱愛工作的人會稍稍多一些。雖然很多人都在等退休,還有些人不惜動用一切關係為自己辦個內退。白領群體中的人應該會更多一些吧,畢竟他們都是社會精英。

一個人要怎樣才會愛上自己的工作?除了獲得合理的經濟價值之外,更重要的是社會價值,就是你的工作成績能夠獲得他人的肯定和認可。

4樓:猶北珈藍

培養耐心

自信確實需要培養,所謂的“培養”,即是說並非朝夕可達。所以,培養自信的最重要前提就是要具備耐心,如若缺乏耐心就要培養耐心。沒有耐心的話就什麼都做不成,更別提什麼“自信”了。

有所成就,就會伴隨著自信的增長

習得並精通一種技能

具備學習能力的人通常都很自信,反過來也一樣,真正自信的人通常是因為相信自己的學習能力。所以面對挑戰的時候他們不會怕,不會心虛,因為他們知道“大不了去學麼”。自學能力的基礎是耐心,而習得任何一種技能都會讓人更加懂得耐心的重要,並且同時因為具備耐心與學習能力而更加自信。

只要花時間真正精通了一種技能,那麼學會其他一種技能的時候就會變得更輕鬆——這是良性迴圈。

3. 相信積累的力量

再大的石頭也無法阻擋種子發芽,只因為種子一旦開始發芽,那細胞的**儘管速度不快但卻不見天日永不終止。滴水可以穿石的道理誰都懂但又好像誰都不相信—— 處於起點的人就好像是一粒細胞或者一滴水,但大多數人卻誤以為或者希望自己在起點上就強大鋒利猶如一束鐳射,但這不現實。要通過學習培養耐心,運用耐心去等待長期積累之後可以獲得的難以想象的好處與力量。

4. 瞭解自己的侷限

沒有人無所不能。就算擁有真正強大學習能力的人也無法做到無所不能——因為時間不夠。有些領域確實必需天分。

在自己確實不擅長的地方該自卑就要自卑——這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該自卑的時候不自卑,就多了一個心理負擔——並且還是永遠擺脫不掉的負擔,最終,肯定會拖累自信。凡事兒做得好必然容易自信,做得不好就很難自信,但是還沒上陣呢,就揹著一個又一個的包袱,能走多遠?

能做多好?

5. 凡事兒都要提前做足功課

大聲說話也好,穿著正式也罷,最多隻能讓一個人“顯得”自信,而非真正自信。“坐在第一排”可能是因為近視,“快速走路”往往是因為時間觀念不強——這些都與自信沒關係。做任何事情,提前做足了功課,想不自信都難。

自信不等於自以為是,自以為是的人最終都會被現實砸爛。中國人說“ 成事在天,謀事在人”,西方人說“上帝的歸上帝,凱撒的歸凱撒”,某個層面上都是一回事兒:不要理會運氣(該來的時候它自然會來),重要的是專心做好功課。

6. 注意細節

俗話說,“行家看門道,外行看熱鬧”。當我們關注一樣東西足夠久的之後,就會發現自己猶如“開了天眼”一般,能夠看到的,看清楚的越來越多。在自己必須做的事情上,一定要保持專注;不僅要專注,還要專注很長時間。

只有這樣,才有能力看到更多的細節,才有能力做足功課,才有能力處變不驚。很多時候,所謂“成功”只不過是一箇中間狀態,“更大的成功”才是挑戰。忽視細節的人都並非故意,只是因為功夫未到;功夫未到,“中間狀態”之後就是更大的失敗。

7. 培養從容的態度

走路慢一點,姿態自然從容;說話慢一點,聲音小一點別人也能挺清楚。但這些都是形式而已,關鍵在於腦子不能慢。動作太快往往只是因為腦子太慢所以想得太少不夠周到。

有演講經驗的人都知道,說話太快實際上更可能是因為緊張。越有能力的人越容易從容,因為他們的能力足以使他們掌控局面。從容不是能夠模仿的,是養出來的——靠實力。

5樓:

這是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增加自信的方法。你,只有你,才能使新的東西出現在你的生活。如果你等待吉祥物為你提供好運氣,或增強信心,你必須等待很長的時間。

意識到通向自信旅途由你去前進-沒有人可以代替你。

2/5嘗試新的東西。獨自出去吃飯。參加一個自己不熟悉的領域的課程。教你如何修復離線。測試你在新的奮鬥中能力,是讓你知道你能依靠自己的好方法。

3/5你一定認識有自信的人,並勇於冒險。觀察他們如何做到這一點。鼓起勇氣要求他們與你見面。

找出他們如何做,他們做了什麼,並要求他們對你的行動計劃和執行作出反饋。最有信心的人都樂意幫忙。他們相信勇氣和努力使他們取得今天的成就。

4/5為個人或專業發展選擇一個範圍。確定你能實行並達到行動步驟,列出這些步驟時間表。現在按計劃執行每一步--不要找藉口。每一小步,將會極大地振奮了你的自信!

5/5當你做出新的挑戰,堅持它。自信並非來你嘗試的各種事,如果是,一次失敗就能使你的自信心歸零。真正的信心是來自堅定的信念--你可以靠自己採取行動貫徹自己的計劃,無論結果如何。

注意事項

以上介紹的就是“如何讓自己變的有自信?”這一問題,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讓自己變得有自信起來吧,你會成為焦點;讓自己自信起來吧,你的朋友會因為你而驕傲!

自信編輯於2017-05-03,內容僅供參考並受版權保護

贊 踩分享閱

6樓:

自信是個心理問題,自信的反面是自卑。我大概是從自卑中走出來的很典型的例子。我願意與你分享“自信”的感覺。

首先,你是否懂得這個世界是多樣化的,沒有兩片完全相同的葉子、兩個完全相同的指紋、眼睛、聲音……千人一面的世界是不可思議的。我們每個人都是這個世界的唯一。每個人的存在都是合理的,不管一個人的長相如何,個性如何,都是可以被人理解的,是這樣的吧?

其次,我們肯定要做個有價值的人,也就是對他人和社會有益的人。因為你的存在別人會活得更好些,而不是因為你的存在別人肯定要受損失或痛苦。一個寄生蟲或是作惡多端的人再自信有什麼用呢?

而且那樣的人很難做到自信。當然人學好、往高處走要付出更多的努力,“人間正道是滄桑”嘛!而付出更多的努力之後人就會變得越來越自信的。

我實在是無從知道樓主的人生觀是什麼樣的,不管怎樣,我都能理解。人的差異是很正常的,而我希望你也能理解我的人生觀、價值觀。 第三,我們每個人都有自身的長處,你也一樣,找到自己的長處,牢牢記住。

同時一定要發現他人的長處,緊緊盯住,這會讓自己心理平衡,別人是有長處的,不是自己不好,而是在某一方面別人太強。要學會欣賞別人,但更要學會欣賞自己。你說對嗎?

朋友。 第四,積累自信。我對自信的具體經驗是積小成大,積少成多,從一點一滴開始積累。

比如玩遊戲,不要白玩了,在每一次過關之後充分享受成功的喜悅,在心裡知道自己是行的,不是不行,只要肯花錢和時間,就能過更多的關,當然知道了之後,我們並不在遊戲方面投入太多,而是去做更現實的事情。還可以在別的時候或通過別的事情去逐漸建立自信,可以隨時隨地地積累。我舉的例子可能有些幼稚,但我覺得是很有用的方法。

另外,我也沒必要第

一、第二的,可以說你能提出這樣的問題我就看到了你自信的前景,正所謂,知不足然後知進步。不多說了,祝你越來越自信!!!

怎樣讓自己變的自信

我認為,你可以多看一些人際交往方面的書,了解在交往過程中有什麼是不應該說的。另外,你也需要時刻注意對方的眼神,並採取相應的措施。交往是乙個互動的過程,當你怕說錯話,變得畏縮,他認為你在敷衍他,那他對你的反應就冷淡了,那麼你的自我感覺就差了。交往是個學習的過程,不同的人你應該用不同的方法。在長期的實踐...

如何讓自己更自信,如何讓自己更自信

能讓自己樹立自信的辦法就是學習。每個人都需要不斷的充實自己,只有充實自己才能夠讓自己更快的成長。而人在成長當中,會漸漸變得成熟,自信是隨著人的成長中不斷增強的。所以學習是最好的辦法。先給自己訂個學習計畫吧。只需要學會一點,不要去畏懼什麼。樓主你好!讓自己自信的方法有很多的,關鍵是看你付出了行動沒有。...

怎么讓自己有自信,怎麼讓自己有自信

從你自身情況首先可以得出這樣乙個結論 乙個人自信與否並不取決於是否有能力。而實際上,乙個真正有能力的人肯定是具有充足的自信,自信本身也可以說是一種能力。我想你之所以不自信一方面可能是你的周邊朋友喜歡攀比或者喜歡開一些不痛不癢的玩笑,卻悟性之中在你的耐心中產生了思想上的某些轉變,另一方面呢可能就是源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