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意識能控制潛意識 謝謝您的回答

時間 2021-08-11 15:55:34

1樓:佛手回春

是潛意識控制顯意識。

2樓:

是潛意識控制顯意識,弗洛伊德說人的一切行為都是由潛意識所控制的啊!

3樓:匿名使用者

意識,潛意識(無意識)是精神分析理論中的重要概念。意識,可能就是你所說的顯意識,是我們所能認識控制的認知、情緒、意志等等;潛意識是說我們內心深處的本能慾望,它影響著我們的意識;前意識是潛意識與意識之間的一箇中介。

打個比方來說,我們的意識就好像夜間的房屋,屋內燈火通明,一切事物都清晰可見;潛意識就好像窗外的花園,面積廣大但卻被黑暗統治,我們只能從窗外隱隱約約看到花園外的樹影、假山、竹林等等,絕大多數的事物都是不可見的,能看到的也是模糊不清甚至扭曲的。

並不是顯意識來控制潛意識,二者比較來看潛意識屬於底層的本能慾望,而意識屬於高層的可控制、能認識的主觀思想;潛意識作為生物本能,在最底層也是最基本的層面上一定程度上決定著意識的發展,而意識無法明確控制和了解潛意識的具體運作,只能從夢中得知一些蛛絲馬跡。

我們在現實生活中遭遇的種種煩惱、傷害、困擾、激動,都會給我們的內心留下深深的印痕,有時候我們自己以為已經忘記了,但潛意識中的印記並沒有真正消退,仍然在潛移默化的影響著我們的情緒和思想,偶爾在睡眠中,因為意識對潛意識的壓制力量減弱,印記又再度活躍起來,就是夢。

4樓:匿名使用者

潛意識就是你的習慣,意識是你的邏輯判斷,比如1+1=2,當你剛開始學習的時候需要用你的意識去想一想,經常去這樣算了就不用思考了,直接說等於2了,因為你的意識已經轉化為你的潛意識了

怎樣控制潛意識,潛意識確實能改變生理,我雖不是什麼專家但我能清晰地看到生理上的變化,之前的

冰霜雪舞 佛教認為,相由心生!當你心中有惡念時,相貌也會變醜的!你學學打坐呢!腦子裡的消極想法不要急於反抗,而是把它放空!有不好想法的時候默唸佛經,就簡單點的心經就好!全篇都背下來,很有用的!記著一定要靜心,這一步做好了,以後就好辦了! 墨黎魚 鍛鍊身體,不要亂想,找點事做,集中注意力,多想點陽光美...

意識,潛意識和超意識有什麼區別,意識與潛意識的區別?

顯意識就好像我們自主的意識,我們可以控制他來分析判斷推理,而潛意識則是長久以來我們依據顯意識對事物判斷的結果的累積的本能反應。比如,小的時候被火燙傷過就會在潛意識裡留下印象,很多的潛意識甚至是中國五千年來一代一代傳承下來的習慣,比如很多人聚在一起的時候會覺得很安全,獨自一人經過漆黑的小衚衕時會覺得害...

什麼是潛意識,潛意識是什麼意思

潛意識是什麼呢?很多人都把潛意識描述的很神祕,比如,潛意識左右著一個人的人生,潛意識就是一個人的命運,潛意識是巨大的寶藏,潛意識蘊含著無窮的潛能,如果可以掌控潛意識就可以輕鬆的掌控自己的人生。那麼潛意識到底是什麼呢?真的有那麼大的潛能嗎?真的可以探尋到潛意識的終極奧祕嗎?真的可以通過潛意識來掌控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