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定力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1-07-19 03:53:44

1樓:曉龍老師

就是對於金錢和肉體慾望的控制。

定力讀音:[ dìng lì ]

釋義:佛教語,五力之一,伏除煩惱妄想的禪定之力。

引證:冰心 《超人》:“ 何彬 看完了,捧著花兒,回到床前,什麼定力都盡了,不禁嗚嗚咽咽地痛哭起來。”

漢字筆畫:

近義詞:自控、自制

一、自控

讀音:[ zì kòng ]

釋義:控制自己的情緒。

引證:瞿秋白 《赤都心史》:“真也使人敬仰俄羅斯民族的偉大,寬洪,克己,犧牲的精神。”

二、自制

讀音:[ zì zhì ]

釋義:剋制自己。

引證:茅盾 《第一個半天的工作》:“黃女士覺得很不舒服,就竭力自制地要把注意集中在她自己座位的所在--沒有窗的西牆角。”

2樓:農夫三拳

男人的定力其實很差,如果一個男人沒有特別愛著一個女的,在面對其他漂亮且**的女人的時候,防禦能力幾乎為零的,男人是下半身動物,***是男人考慮對一個女人是否有感覺的必要因素,我作為一個男人,可以負責任的告訴你,男人的定力一點也不靠譜的,真的,有需要的話可以給我發私聊

3樓:農驪泓

像看見羅玉鳳一樣沒有任何想法

定力是什麼意思

xxp閃電的力量 定力,一指五力之一,伏除煩惱妄想的禪定之力 二指處變和把握自己的意志力。出自 雜阿含經 卷二六。無量壽經 捲下 定力 慧力 多聞之力。白話文 把握自己的意志力,智慧型之力,善於學習的能力。定力也是佛家語。佛學之三藏十二部經典籍的核心或曰總綱,乃 戒 定 慧 三學,戒即戒律,定即禪定...

男人的定力到底有多強,男人定力有多高?

這個跟定力沒關係,要看你男人的興趣所在.有的男人對 半胸沒什麼強烈的感覺,而是其他的細節.那麼你老公如果是這樣的話,是不會被勾引的 我覺得你應該相信他.如果他真的和別的女人發生什麼關係!那他自己應該感覺做了對不起你的事情 他的情緒.精神.做事就會顯的以前不一樣.如果他真的好她發生關係那你老公也吧會告...

男人遺精是什麼意思,男人遺精是什麼意思?

你好 遺精是一種生理現象,是指不因 而 自行洩出,有生理性與病理性的不同。生理性遺精多見於青壯年,未婚或婚後分居。病理性遺精多見於中老年 或身體先天不足者。意見建議 頻繁遺精會影響精神狀態,嚴重的可能造成性功能障礙,導致不育。如果發現遺精現象,建議盡早就醫。祝你健康! 邢台廣慈醫院 如果長期頻繁遺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