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算是強迫症嗎?好痛苦,我這算是強迫症嗎?好痛苦!

時間 2021-07-14 16:28:24

1樓:嗲爺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放鬆 是不是課業壓力太大了 和同學之間相處不要想太多 學會放下 還有不要把注意力放在睡眠上 你要學會控制自己 強迫症和你這個不一樣 強迫症是生活方方面面的 你這個只是壓力大得普通反映而已

3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說的有道理,可能是學業或是其他壓力導致,而且處於青春期的樓主,遇事也會比較敏感的。每個人都會都會有這樣的情況,這種反覆的,沒法控制的情況,但有這種表現不意味著就是強迫症,強迫症它是由很多診斷的標準的。建議樓主適當放鬆自己,多做些體育運動緩解壓力,同時如果自己實在處理不了這個問題,建議找專門的心理醫生(學校的不靠譜)幫幫你

4樓:廣州海軍精神科

強迫症的**主要分為兩大類:心理**和藥物**。根據相關研究發現,專業的心理**從效果上來講要優於藥物**,而且心理**的**率遠遠低於藥物**。

對於較輕的強迫症病人來說,應首選心理**,但對於嚴重的強迫症應先選擇藥物**,在病情控制後輔助合適的心理**,這樣才能夠達到更好的效果。

建議你去專業**強迫症的機構更有針對性。通過系統的**和練習,可以幫助你慢慢恢復到正常的生活之中去。

過於追求完美算是強迫症嗎?好痛苦。

5樓:七夜楓雪

覺得別人的東西怎麼就比自己的好,總覺得自己的東西有很多毛病,這是每個人都會有的感覺,只不過程度不同。

你要學著發現自己的東西好的一面,學會發現優點,樂觀一點,這樣任何東西在你眼裡都是非常好的,即使它的確存在缺點。

我和你曾經一樣對自己和自己的東西追求完美,對一丁點的瑕疵都不能容忍,這樣的想法讓我生活的很累。後來我學會嘗試讓自己學會“知足長樂”,心裡總想著有這樣的東西就不錯了,就算不怎麼好,但總比沒有強,大不了去修理一下,或者下次再努力買個更好的。

別人的東西好是因為你不瞭解別人的東西的優缺點,我在大學時總覺得為什麼同學的自行車總是比我好,難道我買車的水平就那麼差嗎,後來我借同學的車,才發現他們的車基本比我的車要爛,只是我自己不知道。知道那是我才發現自己的車還是蠻不錯的。

得不到的東西才是最好的,不過自己得到的東西一定是更好的,希望你能學會知足常樂,好好發掘自己的東西的優點,即使是阿q精神也不錯

6樓:匿名使用者

及時控制,你這種性格很容易得強迫症,記住放棄完美,告訴自己差不多就好,別太注重細節,不然強迫症遲早要找上門來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強迫症(ocd)即強迫性神經症是一種神經官能症,焦慮症的一種。患有此病的患者總是被一種強迫思維所困擾。患者在生活中反覆出現強迫觀念及強迫行為。

患者自知力完好,知道這樣是沒有必要的,甚至很痛苦,卻無法擺脫。**: 森田**的理念:

森田正馬的人生態度體現在他設計的特殊**中,一方面是對肉體和精神上的不快感採取聽之任之的態度,另一方面是面對客觀現實進行建設性的活動。自我**:假如您有強迫症,您現在就可以學習到最先進的**模式。

因為ocd患者明知強迫症狀的持續存在毫無意義且不合理,卻不能剋制的反覆出現,愈是企圖努力抵制,反愈感到緊張和痛苦。所以承認失敗,承認自己戰勝不了強迫症,自己組織的一切舉措和行動都沒用,這樣不去試圖抵抗,就不會產生強迫想法和動作,這樣才不會感到緊張和痛苦,才能真正治好強迫症。心理**:

解釋性心理**為**的手段之一。對於患者要冷靜分析本人的人格特點和發病原因,包括童年有無產生強迫症的心理創傷。要以堅強的意志力克服不符合常情的行為和思維。

矯正強迫症行為和思維要循序漸進,並持之以恆,不斷總結成功的經驗,同時多參加集體性活動及文體活動,多從事有理想有興趣的工作,培養生活中的愛好,以建立新的興奮灶去抑制病態的興奮點。生物反饋**、系統脫敏**、厭惡**、心靈重塑**、森田**、暴露**等,都有一定效果。可以試用這樣的**方法:

把病人置於嚴密監護下,當病人慾進行強迫動作或思維時,家人就以談話或邀請參加某種活動的方法分散轉移其注意力,以阻止強迫動作和思維發生。同時請精神科醫生講解**原理,給病人以鼓勵和獎品。第二階段再讓病人逐步接觸能誘發強迫的刺激,一方面阻止症狀的出現,一面使刺激逐漸升級。

實踐證明,經多種**無效的難治病人,大多數用此法能獲得好的效果。對於強迫觀念者,當強迫觀念一出現,即用聲音干擾,效果也較滿意。家屬對病人應有一個正確的態度,不要過分擔心,儘量避免跟病人講大道理,尤其不能追根究底。

對病人提出的問題,最好按常識給予答覆,說一遍即可,無需重複。藥物**:可用三環類抗抑鬱劑及單胺氧化酶抑制劑**。

8樓:匿名使用者

我談談我的感悟和觀點:人的心理問題其實是由於人類經過漫長的進化保留下的憂患意識造成的,是人的本能和優點,這種憂患意識可以使我們避免更大的傷害,性格敏感的人更強烈,這種本能帶給我們焦慮的情緒,這種本能如果認為危機沒有解除,會持續發出憂患指令,就是人們說的強迫症,經過長期的焦慮痛苦情緒,使人的意志消沉形成抑鬱,焦慮症、強迫症、抑鬱症根源是一個,心理問題之所以難治就在於是跟自己的本能對抗,這就是現代醫學的**誤區,如果我們站在一個更高的角度看這個問題,就會迎刃而解,當你可以看清抑鬱症的本質時,即使不能馬上**抑鬱情緒,最起碼心理不會在害怕和恐懼它,會心裡平靜一些。人類不可能因為抑鬱而停止進化的歷程,所以大腦會自己修復的,每個人經歷過大的災難也會學會更坦然面對發生的負面事件。

人不能脫離大腦本能的控制,這是自然規律。思想有兩個方面,一個是大腦的本能--感性,它雖然不是理智的,但卻是我們生存的基礎,一個是理性,是後天知識的積累,是科學的認識,不管感性怎樣控制人的情緒,我們會去理性做事。

9樓:手機使用者

你本身的 性格是屬於t 強迫型的麼s? 追求完美本身也q是安全感缺失的一r種表現, 眼高手8低可以1調整自己o的認8知,回到自我的真實情況上o面來,不g要好高騖遠,一h切3都要基於w真實的情況來做,在現實的基礎上f一a點一c點努力z,提升1自己a, 強迫症患者一c般會有比2較強的心7理防禦,自尊心8和虛榮心8很強的,可是內4心1卻很自卑和膽小o, 缺乏2安全感。

t癀κlslscs貳¢t癀κbvζ凇ugㄛ

10樓:vd奔壘垤

這樣其實沒有什麼的,找個強勢點的男朋友,讓他幫你挑,或者是讓一個你覺得很會買東西,眼光很獨到的朋友跟你一起,當你遲疑的時候,他們都會幫你做決定的,當然如果自己不滿意到時也不能說出來!

11樓:3p減1加

我有個鄰居也是你這種症狀 後來變神經病了。 很危險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不是,就是太要求完美了。自己放開點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想買就買了,感覺不好就不用了,強迫也沒用 ,想開就好了!

14樓:竭賢袁女

我也是**座,也有點行為強迫,藥物對此不甚有效,主要靠克服心理障礙,比如,你錯誤的感覺應該做某事如果不做會怎麼怎麼樣,其實你知道·即是不做也不會怎麼樣,但你還是會忍不住焦慮進而反覆的去做不能自已,這就形成了明知沒用還要反覆去做的心理矛盾,要**就要打斷這種惡性迴圈,如:你感覺要看看門鎖了沒有,但你明知幾秒前剛鎖的,但還是想看如是就形成理性的知道門已鎖和非理性的知道鎖了還去證實之間的心理矛盾,因此開始了內心的掙扎,“去看吧?明知已經鎖了”“不去吧?

心理不放心迫使自己去”強迫行為從此產生,心裡的痛苦也因此開始,要打斷這惡性迴圈就要堅決拒絕這種強迫,就要堅決不去看(在此之前要確定真的是強迫行為啊,可別真沒弄,哈哈哈),看看能怎麼樣,結果證實什麼也沒發生,這樣堅持下來就會形成良性的行為心理,強迫就解決了,**的關鍵就在打破惡性的心理行為迴圈,要做到這些就要有堅強的意志,哈哈哈,我相信你能行!

15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是閒著了

找點兒事做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一般上班族因為工作壓力大,都會有輕微的強迫症,你平時放鬆一點,多轉移一下注意力,不要老去想那些讓你糾結的問題,學會釋懷。

這算強迫症嗎,這算是強迫症嗎?

你們的強迫症是怎樣的?很樂意回答這樣的問題,我以前也是乙個強迫症患者,現在基本克服了,記得我上初中時,一出門都要反覆檢查家裡的燈關了沒,明明看完的又怕自己沒看,關門拉50多遍,就是怕沒鎖好,考試反覆檢查,就怕自己落下某個題,或做錯。當年學習不錯的我,險些連高中都沒考上。告訴你吧,你對自己要放開些,一...

我這算是強迫症麼

寒冬中的果凍 不是強迫症,強迫症是指 強迫觀念患者反覆思考一些想法,比如懷疑 回憶 窮思竭慮等 強迫行為患者反覆做一些沒有必要的行為,如反覆檢查 反覆洗手 反覆計數以及儀式性動作等等。而且強迫症與焦慮症往往相伴存在。每個人都有強迫心理的,你的比較嚴重,影響了生活,但還不至於是強迫症。還是要注意的,平...

我這樣是強迫症嗎,我這樣算是強迫症嗎?

並不能得簡單的就判定自己有什麼症,很多的時候不過是因為暫時的情緒不好所帶來的一些心理不適,一旦這個外界對你的影響消失你就會很快恢復常態的,如果你非要給自己定個有什麼症,反而會有更大的壓力.按你所說,並不見的就是怕丟東西這件事上,也許你最近有什麼困擾你的事,或讓你沒安全感的事,好好處理這些,坦然去面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