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人類總是有自私和貪婪的本性

時間 2021-07-06 01:51:26

1樓:柵欄藻

人說到底還是動物,所有動物本性的目的都是生存和繁衍,不論使用什麼手段。

但我們要把人類社會看成一個整體,只要是有利於人類種族的發展和繁衍的就可以說是好的,不利的就有可能被淘汰,但是淘汰也是需要過程的。

如果所有人類都是自私和貪婪的,都不顧自身種族的發展和後代繁衍,那麼人類社會就不會再存在了。你說的50%和1%,是**來的?是有科學調查依據,還是自己主觀認定的?

你要是真想解開這個問題,一定要去做個實際調查,才能全面的理解問題的本質。

2樓:啁爸爸

很簡單·首先你要確定·人不是變的自私 而是人出生的那一刻開始·自私·虛榮·嫉妒·羨慕·愛·恨·快樂·悲傷·就已經跟著我們來了·它們就是我們的器官·只是在遇到特殊的場合·時間·和人的時候·出現而已·

但我們只能盡努力的去改變“我們所謂”不好的人性 凡是看個人·沒人生下來就是惡魔·或天使

3樓:匿名使用者

永無止境的慾望,然:君子愛財,取之有道。看個人發展了

4樓:月光女仙紫

心理學家說這樣社會才會進步

為什麼人都是那麼的貪婪,自私

5樓:甫春海廖耀

人的本性,這一點和動物沒有區別,只是,人是有思維和情感的該智商動物而已。

因為有了人群,就有了社會,所以也就有了社會道德和公德,很多時候,為了生存,人們要相互幫助或者說是利用,但在利益面前,社會公德和道德就顯得那麼無力了,於是,在利益面前,人類獸性、卑劣的一面就表現出來了。

謝謝採納

6樓:暴嘉淑以塵

人有兩重性也可以說兩面性:即人性和獸性。

當獸性佔據大腦思維細胞30%的時候人的自私和獸性、貪婪的一面就暴露無遺了。如果人性佔到80%那就是好人了,如果佔到90%那就是聖人了!

為什麼人類永遠擺脫不了自私的本性

7樓:匿名使用者

人說到底還是動物,所有動物本性的目的都是生存和繁衍,不論使用什麼手段。但版我們要把人類社會看成一個整體,權只要是有利於人類種族的發展和繁衍的就可以說是好的,不利的就有可能被淘汰,但是淘汰也是需要過程的。如果所有人類都是自私和貪婪的,都不顧自身種族的發展和後代繁衍,那麼人類社會就不會再存在了。

你說的50%和1%,是**來的?是有科學調查依據,還是自己主觀認定的?你要是真想解開這個問題,一定要去做個實際調查,才能全面的理解問題的本質。

8樓:中醫骨傷黃大夫

人不為己天誅地滅!這是最原始的動物本能,不用糾結為什麼。

為什麼人都要那麼的自私,貪婪,為什麼人都是那麼的貪婪,自私

中國人從明朝後期開始的,比較糟糕的文化,導致了這種猜忌,垃圾文化導致的,中國人喜歡窩裡鬥,要知道在外國,中國人最喜歡整中國人,因為中國人喜歡大事化小,喜歡明哲保身,喜歡不可置否,喜歡猜忌,喜歡暗算,喜歡背後捅刀子,喜歡內戰,自私而言,只是小小的冰山一角。 聖代桃 這是註定的。就像陽光下的大地,背面總...

為什麼人總是會有煩惱,為什麼人總是有煩惱?

檀昕屠雅柔 人一降生到這個世上,就是要承受酸甜苦辣鹹的,要不怎麼叫人生呢,所以你有苦惱是很正常的,一起都會好的,相信自己你的甜很快就會來了。 邵瑗空念之 人長大了,煩惱也跟著來,因為人一生是有起有落,不會是風平浪靜的,只要是看你怎樣看待問題所在. 伍賓貿和璧 人在一定的時候會產生煩惱,比如心情問題 ...

人類的本性有什麼,自私,貪婪?還有呢,善良算麼?求舉例分析

簡約善良的夢 人的本性是活!因為活才涉及了以上你說的所有!比如貪婪 自私等都是為了活的更加好。善良等等也是為了能群體活的更加好。所以人的本性是活!舉個例子,你扶老奶奶過馬路,也只是因為她是人,不是動物,你是為了群體 活 的好才做的,當然不排除有些人做這樣的事情,不是為了受關注。不管怎麼樣,做了都是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