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總干涉我的婚姻怎麼辦

時間 2021-07-02 01:01:20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婚姻法》第三條規定,禁止包辦、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第五條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如果非法干涉子女的婚姻,屬於違法行為,情節嚴重的,會構成犯罪。

《刑法》第二百五十七條規定,以暴力干涉他人婚姻自由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犯前款罪,致使被害人死亡的,處二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結婚是一個人一生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在這樣的大事上,當事人理應由自己進行選擇。但是,現實中,尤其是在廣大農村地區,還存在著很多父母包辦戶兒女婚姻的情況。對兒女的自由戀愛和自主選擇的結婚物件進行干涉,認為兒女父母養,自然可以管到他們的結婚選擇。

這樣的行為其實是違法的。《婚姻法》裡明確規定禁止任何人干涉他人的婚姻自由,即使是父母也不例外。所以,只要男女雙方完全自願,就可以結為合法夫妻,不受父母的干涉。

倘若父母對子女的婚姻強加干涉,可以跟他們說明婚姻自由的原則,告知他們其行為是違法的,倘若他們還是強加干涉,甚至使用暴力,則有可能觸犯刑法,要受到法律的制裁的。對於父母強迫成立的婚姻,可以在婚姻成立一年之內,向婚姻登記機關或人民法院請求撤銷該婚姻,撤銷後,可以視為從未結婚。所以,在婚姻問題上,每個人都有很大的自主權,法律保護其不受任何人包括父母的干涉。

2樓:風雨中追逐

就跟他們說找到了,正在談著,如果需要客串,我可以配合你打個**

父母干涉子女婚姻,怎麼辦

中國農業出版社 婚姻法 第三條規定,禁止包辦 買賣婚姻和其他干涉婚姻自由的行為。第五條規定,結婚必須男女雙方完全自願,不許任何一方對他方加以強迫或任何第三者加以干涉。如果非法干涉子女的婚姻,屬於違法行為,情節嚴重的,會構成犯罪。刑法 第二百五十七條規定,以暴力干涉他人婚姻自由的,處二年以下有期徒刑或...

父母干涉婚姻逼的快離婚了,怎麼辦

我國相親結婚一般是 雙方見面 交往 見雙方父母,雙方父母長輩見面商定聘禮 嫁妝 禮金等結婚時間 規格 主要程式等等,沒有定式,只有協商。不要聘禮和嫁妝,就沒有生活基礎,也得不到尊重 窮人無外交 沒有聘禮,顯不出男兒在家中的地位,也就得不到岳父母的尊重 沒有嫁妝,顯不出女兒在娘家的身份,難免在公婆家受...

父母干涉高考志願怎麼辦

南波 我覺得高考志願填報,聽一聽父母的意見並不是意見壞事。畢竟父母比你多生活了這麼多年,能想到很多你想不到的方面,高考是決定人生的重大事件,你可以不全聽父母的意見,但是一點不聽甚至排斥父母幫你提意見也是不對的。很多沒有體驗過自己孩子生活的父母,很難做到理解孩子。他們會用他們所知的生活領域,他們的認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