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女朋友聊天怎麼把握好幽默和貧嘴的度

時間 2021-06-29 00:55:41

1樓:匿名使用者

貧嘴是小聰明,幽默是大智慧,層次不同。

幽默和貧嘴,兩者非常相象,但卻有著質的不同,當然,這僅是我個人的認識、個人的觀點。

首先說幽默系調侃適度,有收有放,點到為止,雅俗相宜,這其中當真有著語言的藝術。而貧嘴相形之下卻顯得粗俗無聊了,不但沒有雅的感覺甚至讓人生厭。不過,對於沒有幽默天賦的人來說,這幽默與貧嘴的尺度似乎也不太容易把握呢!

幽默得不好,一不留神就變質成了貧嘴,而自己卻渾然不覺,依舊誇誇其談,自鳴於自己的調侃之功中。

例如:一人上班時由於肚子的問題老是放響屁,同事忍不住說他:"你能不能不出聲啊?

" 然後便看見他坐在那抖個不停.同事奇怪的問他在幹什麼,他答:"我不出聲,現在已經調成振動的了!!!

" 這故事說明放屁的同事很幽默,很巧妙地將尷尬的氛圍通過一種幽默的方式化解了。如果這個放屁的同事將此事放大渲染,用語言不停地加以解釋或再開一些類似的玩笑,讓人感覺很反感,這個同事就將幽默變的貧嘴了!

2樓:瞳砂灬微涼

如果她是很開心的說你貧嘴那是喜歡的表現,如果是很厭煩的說你貧嘴,那就把握好度,不要說那種油嘴滑舌和低俗的話,還有你和她爭執一些話的時候讓她感覺你得理不饒人了她也會覺得你貧嘴。反正我覺得貧嘴就是有種鑽牛角尖的意思。

3樓:蜜糖餡的小可愛

看喜不喜歡了唄 一直說個不停那叫貧說一句話就能逗她笑那叫幽默

貧嘴和幽默的差別是什麼吖?~

4樓:匿名使用者

貧嘴的特點是,一是語言多,但是多是無意義。這樣的語言,不能引起對方情感變化,不能讓對方聽了覺得愉快。二是,貧嘴的人心中往往沒有對他人和自己的弱點的大度,很少觸及對弱點的承認,因而無法讓別人共鳴。

因為自己不敢正視弱點,因而也無法理解他人的大度,也就不敢正視別人的弱點,自然說不出幽默的話。三是,貧嘴的人往往不思索,所以當然會說一些應付場合的話,而他所說的事情,往往是別人已經意識到,或者已經多次思索,成為定論的事情,因而,他所說的話,雖然萬分正確,但是往往都是廢話或者馬後炮。

幽默的特點,一是語言簡潔而又不僅僅是語言,一個表情,一個動作,也能傳達出輕鬆的情緒。其次,幽默說到底是對人性弱點的大膽直視,直視,才能表現出自己的強大,因而也只有心胸開闊,自信的人,才有製造幽默的條件。二是,幽默的表現與貧嘴的表現時機不同。

貧嘴往往是“馬後炮”,幽默往往是別人沒意識到的時候,指出某些事物間的奇妙的聯絡,而引起對方的“頓悟”,會意一笑。所以,幽默,雖然伴隨著思考,但是絕不是思考的簡單再現,幽默是思考的結果和結果的暗示。幽默不能讓別人陷入思索,幽默可貴之處在於時機恰到好處。

貧嘴讓人煩躁,幽默讓人輕鬆。

5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是一種讓人釋懷的東西,而幽默過度就成了貧嘴,就會成為一種無賴的詮釋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幽默只是達到幽默的效果就適可而止吧,而貧嘴好似罪的活動範圍更頻繁一些~我是這樣理解的呵呵~o(∩_∩)o...

7樓:匿名使用者

貧嘴 不一定幽默

幽默 可以貧嘴

跟女朋友貧嘴?她說我貧嘴我該怎麼回?

8樓:尖叫吧

兩個人在一起本來就要貧嘴嘛,你貧我我貧貧你。這樣生活自然就會多了一回些樂子。你們的感答情也會得到一定的昇華。

我覺得只要你們能夠相互接受的話,這樣隨便貧貧嘴是無所謂的。因為有一首歌叫做《因為愛情》老弟***。

9樓:我愛白敬亭和鞋

想怎麼回就怎麼回呢?憑自己的第一感覺會很重要,對吧!٩(๑^o^๑)۶你只要有心也沒提都可

版以啊對吧,發個表情之類權的都可以啊,反正女朋友也不會生氣的你擔心啥啊,兄弟,

10樓:匿名使用者

情侶之間這樣開開玩笑也是挺好的,他可能是故意的生氣,你也可以去哄哄他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和女來朋友說事時,你自真的貧嘴啊。她總說你貧bai

12樓:pia嘰

回:貧嘴只跟你貧啊……好好享受(我的寵幸)吧

望採納,謝謝鴨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我不貧嘴,那你還不喜歡我了,那就行啦。

14樓:溫衡

你只要有心也沒提都可以啊對吧,發個表情之類的都可以啊,反正女朋友也不會生氣的你擔心啥啊,兄弟,

怎麼和女朋友聊天找話題,和女朋友聊天怎麼找話題

和女朋友聊天怎麼找話題 聊下明天幾點起床幾點上學同路不呀。都可以聊呀。提問現在我們在一起沒有話題聊,很尷尬。現在都不敢過去和她一起吃飯,怕沒話題聊。這只能靠你主動,提問我其實可以主動,但是沒話題聊。不要緊張。提問沒話題咋聊,聊不起來,有的時候我去她旁邊坐著我們倆一句話都沒說,就會很尷尬。提問那,我們...

怎麼和女友聊天找到話題,和女朋友聊天,怎麼找話題

其實說什麼話題並不重要 重要的是一種心態 你越是在意話題的重要性你就越找不到話題 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哈 因為如果你在尋找完美話題的同時 對方肯定能看出你的緊張 別把女孩子當傻瓜,觀察力誰都有 所以你還是把重點放在怎麼放鬆自己上吧 見面話題其實是很多的 但都是廢話 其實人與人之間聊的大部分都是廢話 但說...

和女朋友聊天該找些什麼話題呢,和女朋友聊天,聊些什麼話題好呢?

宣宣情感 和女生聊天,想要朝著戀愛發展,該選取哪些話題? 考奕琛勤念 聊女朋友的愛好,講現代的熱門新聞,說一些你的夢想,誇一下女朋友的性格,女孩子都喜歡聽星座背後的故事,你知道你女朋友是什麼星座,什麼血型,什麼愛好,喜歡聽什麼歌嗎,喜歡吃些什麼小吃,有什麼討厭的事,只要你足夠了解你的女朋友,相信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