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浮躁怎麼靜下心來,我內心很浮躁,怎樣才能靜下心來?

時間 2021-06-16 02:47:3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想要浮躁的心安靜下來的辦法如下:

第一、做事要有條理性、邏輯性。這是讓自己靜下心的前提和基礎。

第二,學會取捨。為了前程,必須學會割捨和放棄一些東西,比如“玩啊玩”等。暫時的放棄,是為了將來更好得到!

第三、要有意志力。須知,任何成功,背後必然伴隨著艱苦和枯燥!只有耐得了寂寞,經得住**,才能有希望成功。特別對於不甘平庸的人,這一點,尤其重要!

如此實踐,自然心靜。

2樓:數蠶科技

深呼吸,專心在自己的呼吸上,保持頻率,堅持一段時間,心會沉靜下來,不要浮躁了。

3樓:白龍夢

首先把你心中所想的放在身體裡,應該拋在腦後,然後找一些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來做。最後遇到問題的時候,要多向朋友們尋求解決方法。

4樓:橙全心理

這樣吧,練練靜坐,或者太極拳。

我內心很浮躁,怎樣才能靜下心來?

5樓:講佛人

大多數浮躁是因為bai心理在du想著什麼東西,在著急zhi什麼東西。不要去想,如dao果你控制不了,那內讓自己容忙起來,聽點舒適的**,別做太難的題。高中其實不辛苦的,我這幾年才走過來的,只要好好走,現在想起來還覺得高中最美好呢!

樓上的別把一切看的太重要,須知道你越想做好一件事越做不好!

任何情緒都是人的態度問題,你個人對什麼事情是什麼態度就會有什麼樣的情緒,浮躁只不過是情緒中的一種,所以在你感到浮躁的時你應該時時刻刻想到你沒有什麼值得去驕傲的,因為世界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候仔細想想自己是什麼樣的態度,清楚了以後再仔細思考:怎麼避免這種態度,改變這種態度。若以為再感到浮躁的話就試著改變自己所產生浮躁的心理(態度),同過多次練習後,你應該就可以儘量避免浮躁了!

6樓:我好想自己是個

你可以試試手工。這不是女生的專利。手工絕對需要靜音。或是看看中國的四書五經。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想下,自己因為什麼浮躁,然後想明白浮躁的原因是什麼,等分析完畢你就靜心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讓生活慢下來,記得做事前先動腦子再動手。

9樓:好心情

吃晚飯後,一個人靜靜的散步,會讓你靜下心,而且會開朗很多

10樓:晴天小豬

念般若波羅

來蜜多心經:

觀自在菩薩源,行深般若波羅蜜多時,照見五蘊皆空,度一切苦厄。舍利子,色不異空,空不異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受想行識,亦復如是。舍利子,是諸法空相,不生不滅,不垢不淨,不增不減。

是故空中無色,無受想行識,無眼耳鼻舌身意,無色聲香味觸法,無眼界,乃至無意識界。無無明,亦無無明盡,乃至無老死,亦無老死盡。無苦集滅道,無智亦無得。

以無所得故,菩提薩埵,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心無掛礙,無掛礙故,無有恐怖,遠離顛倒夢想,究竟涅槃。三世諸佛,依般若波羅蜜多故,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故知般若波羅蜜多,是大神咒,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真實不虛。

故說般若波羅蜜多咒,即說咒曰:揭諦揭諦,波羅揭諦,波羅僧揭諦,菩提薩婆訶。

11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也別想,放鬆心情。望採納

12樓:法科肥豬流

多做事,別總閒著,還有就是解決歷史遺留問題,

最近心情浮躁的很,怎樣才能靜下心來?

13樓:秉燭求學

1、想要靜下心來做事,首先給要做的事排序和設限。人每天的精力是有限的

,所以要懂得給自己每天要做的事情設限,並排出優先順序。比如每天安排一項重要任務,三項中等任務,五項小型瑣事,避免瞎忙。做事的時候從那一項重要任務開始,逐步。

2、運用番茄工作法管理時間和任務。把大任務或者有難度的任務分割成一個個小任務,每個步驟(小任務)控制在十幾分鍾、二十幾分鍾內就能完成。這樣做的好處是:

即便任務中被打斷,也可以調整步伐快速繼續任務;即便是零碎時間,也能就任務的某一個步驟環節,快速進入專注狀態。

3、不想做事的時候嘗試任務切換法。做事的過程中,我們難免會出現做著做著就不想做、注意力不集中的情況。碰到這種情況時,不要勉強自己“耗著”,也不要馬上停下來去玩樂。

而要先去你的“待辦任務清單”中挑選一件你有點心情、不那麼排斥的一件事情去做!如果在待辦任務清單裡還是沒有找到想做的事情,那就想想:半小時後我可以做什麼、晚上可以做什麼、明天可以做什麼?

做個規劃、或者列個任務清單。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是在浪費時間,其實不然,這既可以給自己增加動力,同時也是尋找方法的策略。

4、適時休息和調整,管理自己的注意力和意志力。當你發覺自己累了、注意力不集中了,就起身動一動,比如喝杯水、伸個懶腰、洗把臉等等,這都可以讓你注意力再次集中起來。做幾分鐘的冥想練習也是非常好的,不會做的話,可以搜尋看看。

或者參考我用過的“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軟體”中的“靜心調息”,這是一個呼吸冥想和想象冥想的練習,裡面會有聲音引導著你放鬆,調解狀態。軟體中的“舒爾特表、整體感知、點選數字”等基礎練習都可以練習集中注意力。我有時候工作學習累了,就會開啟練練,調整一下。

迷茫浮躁的時候該如何使自己靜下心來?

14樓:茅詩翠

手機有害也有利,如果合理的使用是可以很大的幫助到人的。當你感覺到厭學或者覺得學不進去,心裡十分浮躁的時候那還不如停下來,讓自己靜一靜,平時有時間的時候就在手機裡下一些勵志的歌曲,還有一些輕**,學不進去的時候或者感覺累的時候不如就聽一聽,能讓自己沉靜下來然後再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去。

15樓:小北

一個人如果浮躁,那麼肯定是心裡有事兒。或則有什麼愛好,比如一個有網癮的人一天不讓上網就會表現出浮躁,現在的年輕人,如果3天不看手機,可能什麼事情都沒有心情做。當你習慣一種東西忽然改變了或則消失了,心裡難免會有浮躁的感覺。

16樓:暗受

在我們長長人生當中,誰都有迷茫的時候,不知道該怎麼辦,我覺得放下手中的一切,如果能走開的話,到一個自已喜歡的,風景如畫的地方,安安靜靜地待上一段時間,思考一些東西,哪些是你想保留的,哪些是該丟棄的。心情會好很多。

17樓:回憶

最好的方法剋制浮躁就是看書,如果覺得學不進去的時候就去看一下課外書,看書真的能讓人的內心很快安靜下來,不再那麼浮躁。當你覺得自己學習的狀態回來的時候再繼續學習,效率會很高。去跑步,去學校的操場散散步,看一下球場上的球賽,能讓你很快忘記自己的心裡很浮躁。

在晚上的話可以看看夜空,吹一下晚風,都能讓人的心得到沉靜,然後再去學習吧。

18樓:以心

有時浮躁是為你自己已知的原因造成的,比如說你想達到某個目標但是卻自感能力不足或者感覺時間不夠用等等,但是有時導致你浮躁的原因不明確或者是多方面的無法一一辨別。知道自己浮躁,然後知道自己應該去除浮躁,這說明你還是清醒的。都知道浮躁不好,要去除掉,但是,要想掌控自己有時真的不容易。

所以給你兩個建議。一個是儘量找出產生浮躁的原因,儘量控制自己去克服。第二個是,若真的難以解決,不妨讓自己放縱幾天,將不良情緒釋放釋放,等過了這幾天,估計你自然會冷靜平靜很多。

19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學習目標,增強學習慾望。這樣說乍聽起來,貌似學習帶著某些功利性,其實不然,俗語說藝多不壓身。學習本是立世根本,等你有強烈的過上好品質生活的慾望的時候,你就感覺學習不再是一種負累。

拋棄心中雜念,磨礪堅強品質。把每一種生活、工作、學習等方式作為磨礪自己本性的一種歷練,堅持一段時間,你會感到好的品質不那麼難以擁有,擁有好的品質沒有那麼困難。你一樣可以成為你心中那樣優秀的人。

20樓:銘刻

你自己已經意識到自己的缺點,就說明還沒有那麼壞,這說明你是一個非常上進,追求完美的人,想要自己更完美,更優秀,多經歷多歷練,見得多了,經歷的多了,自然也就穩重了,有什麼事情發生也就見怪不怪了。

21樓:達

首先要恭喜你,能認識到自己的浮躁本身就已經是一件不容易的事了。盛世浮華,可有多少浮華到頭來都是一場空而已。願意學習的心是好事,至少說明你還沒被這些浮華遮了眼。

既然要學習,首先應該確定一下自己想學什麼?關於這點,我的建議是選擇自己的感興趣的方面進行學習。這樣可以更快的幫你安定心神,破除浮躁。

確定好目標之後,就是要安排好學習的時間。這一點很重要,學習最重要的就是要堅持,所以一定要選擇一個不會被打擾到時間,畢竟要在社會上摸爬,很多時候都是身不由己的。確定好時間之後,就可以開始學習了。

最後,最重要的一點忠告就是一定要堅持,堅持是件枯燥的事,但古往今來的無數案例都告訴我們,能堅持到最後往往都能成就大事。

怎麼樣在浮躁的生活中靜下心來?

22樓:開開吃綠豆

要想在浮躁中的生活安靜下來,首先要安定你那顆浮躁的心,當你浮躁的時候,你可以聽聽**。可以泡一杯茶,一邊喝茶,一邊讀書,享受生活。如果還是覺得浮躁的話,可以去旅遊。

享受大自然給你帶來的樂趣。

23樓:即將擁有人魚線的

一本好書不僅可以使浮躁的心安靜下來,也可以是人生的指明燈,同樣人際關係也非常重要,多認識積極的人,他們的經驗會告訴你,怎麼樣才能在生活上少走彎路,更直接,有力地達到你的目的。

24樓:老漢與藥膳

我覺得要是想在浮躁的生活中安靜下來,最好的方法就是放空自己一會兒。比如看看自己喜歡的書籍,或者聽一些自己喜歡的**,或者做一些自己喜歡的小糕點,然後等心情平靜再做其他的事情。

25樓:雅俗共賞

可以選擇喝喝茶,然後看看書,這樣的話可以修身養性。很多時候我們由於經常要面對生活和學習的壓力都沒有什麼時間靜下心來看看書喝喝茶,思考人生等等,趁這個機會就讓自己放鬆一下吧!

26樓:海鷗牌小螺號

可以多閱讀,閱讀課外的書籍多讀書,會讓你的氣質發生變化,讓你的心情放鬆下來。也會讓你的心靜下來,也可以多出去旅旅遊,領略領略各地的風土人情,放下現在的事情,去做一些自己喜歡的。

27樓:開心最重要鴨

浮躁的時候,不如自己泡上一杯茶,然後一個人靜靜的坐下來,看一本書。如果自己浮躁了,千萬不要讓自己處於各種情緒怪圈,反正是儘量讓自己冷靜下來,放鬆下來,不要去做別的,就一個人好好的做一件自己沒有做過的事。

28樓:鄭慧東律師

在浮躁的環境中,靜下心來最好的選擇就是聽一些輕**,然後在翻譯本沒有什麼作用的降書,最好是汪曾棋的作品,**是班得瑞的就不錯,然後他們兩個人的結合就會讓你感受到安心了。

怎樣才能靜下心來?總感覺自己很浮躁。

29樓:雙子座

呼吸呼吸新鮮空氣,睡睡覺

30樓:苒彤

其實你浮躁必定是有原因的,明顯的或不明顯的,可能你自己沒意識到或不願承認的,好好想一想,面對自己的心,想想自己到底是因為什麼浮躁,然後去解決,或者當你意識到了你就能靜下心了,如果是因為壓力大或心情不好就放鬆發洩一下哦~

31樓:ooo杜小懶

、因為,你心裡想要的那個世界,跟你現在所處的環境差距很大。

、浮躁的社會,壓抑的人喘不過氣。

、總想掙脫,卻又不得不去面對。

、掙扎的時候,總是感覺自己很悲哀。

、有時候,出去散散步,跟好朋友聊聊天,偶爾抽一下風發洩下都可以。

、其實,讓自己感到快樂就好。

怎樣靜下心來,怎麼靜下心來?

當自己心煩時,不要說過多的話,要不自己慢慢的思念上一會,要不就靜靜的幹自己想幹的事情或是聽些靜心的歌。乙個人去乙個環境清幽,人聲較少的地方走走,或者發發呆。閉上眼睛,深呼吸,把氣均勻的撥出。連續幾次,應該會有好轉吧!找個人少清淨的地方冷靜一下,但別走遠,最好自己居住地方附近吧。繡十字繡是個不錯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