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感覺我自己融入不了這個社會,感覺自己什麼都不行,不愛說話,自己什麼都做不好

時間 2021-06-12 00:32:53

1樓:西爾sylvia維亞

朋友,你好。

這個其實從心理學的角度來說,可能是因為近期出現了消沉、怠倦的心理。

有的時候,一個人本身如果成長得特別慢,跟不上這個社會發展的節奏和身邊的人變化的速度時,就會覺得有一種被人拋棄的失落心理。

這個本身可能是你生長環境的問題,但有可能是你自己心 理的問題。其實說實話,如果一直真的放任自己去消沉懈怠的話,那麼可能真的從此就一蹶不振了。

覺得自己什麼都幹不好,還是要提高自己的自身能力,如果自己的能力足夠了,那麼你就會覺得特別的自信。

不愛說話,比較沉默,是自身性格的原因。可能是因為比較內向,其實內向的人有很多的優點,他們可能會心事更加的細心和細膩,也就造成了心理此事會有更多的想法。

先從小處著手,把自己的生活一點點的點亮起來。真的,相信我,你會享受這個你的生活變得越來越趨於完美的過程。

你還有很多時間,可以慢慢的成長,終有一天,你會變得很好,變成你想要的模樣。加油,一定要讓自己振作起來٩( 'ω' )و 這個世界很美好,你一定要讓自己發現這些美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不需要的是自信,不要覺得自己這裡不行那裡也不行,自信你才會快樂 。以前我是個自卑的人,只能活在自己那可悲的世界裡。從小我就不愛說話,沒有什麼出眾的地方,甚至有點笨拙,親戚還總是拿我當笑話,家人對我從來就沒有抱過希望,很羨慕你,還有時間思考自己是個廢物這個問題。

同樣身為廢物的我。卻依然奔波在社會裡。

3樓:心門

有的時候你覺得融入不進去,就是因為不愛說話,跟別人交流是門學問,你總是要開第一口,如果一直覺得不愛說就不去說,那肯定不行

我喜歡做自己,不愛交際,不愛說話,一個人獨來獨往 可是父母很多人都不正常 在社會吃不開?

4樓:匿名使用者

你喜歡做自己,

不愛交際不愛說話,

喜歡一個人獨來獨往,

父母很多人都說不正常,

在社會吃不來,

我覺得其實挺正常的,

因為我性格也這樣,

後者你父母說的挺對的,

社會上確實吃不開。

每次別人和我聊天,

我心裡都超煩,

還是要表面保持微笑,

不讓別人看出來自己的厭煩,

好歹不讓別人認為自己不喜歡和他聊天,

意思意思聊一會兒然後找

5樓:封名

那何止是吃不開。時間長了都沒法活。像你這種人肯定特別在意麵子,其實面子根本沒什麼用。

唉,俗話說的好。面子是別人給的,臉可是自己丟的。所以別那麼在意自己,看清點兒,你沒那麼多觀眾。

6樓:寶典寶貝我愛你

人在社會上還是要交往的,獨來獨往不行,就是你說的吃不開。所以你要融入社會,結交朋友,朋友多了路好走。

7樓:雪

你做自己就夠了,不管別人用什麼樣的眼光看你,你都不能在意,只是做好自己證明給別人看,時間久了別人就都會欣賞你了。加油

8樓:匿名使用者

你不愛交際,不愛說話,一個人獨住,父母說這不正常很難在社會上吃得開。確實很難吃得開,人類社會還是住在城市裡接觸很多人,不與常人交往溝通,工作中和遇事之時會有不利的地方。你要是有單獨自己的工作職業,不需要經常和其他人打交道,類似於藝術和手工製作的生活**,可以按照你自己的習慣生活。

這個社會的風氣你不參與也是好事,讓自己變得平和清靜活得自在。只要有自己的生活**和喜歡的事做,我還是會支援你的生活方式。

9樓:吾明照四方

我感覺這樣不太好,不愛交際,不愛說話,那麼肯定自己的朋友圈子很狹小,這樣真的不利於以後的工作和生活

10樓:心雨

做最真實的自己就好,生活是屬於自己的,沒有必要去迎合別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因為社會是需要交流的,你不是一個單獨的個體存在,需要你適應這個大環境,不可避免地要與人交流,與人交際,還要懂得為人處世,這樣才能更好地適應社會。所以,父母的擔心也是正常的。

這個社會上的人們怎麼對待性格內向,不愛說話的人?

12樓:ll煉獄少年

各種誤解偏見,比如還沒交

談就先偏見的認為不好相處。同時會用各種方式強迫他進行人際交往,比如經濟工作壓力,以及親戚朋友的語言勸導等。如果能力弱,則經常成為一些人欺負的物件,如果能力強,那麼就會被一些人視為異類,視為威脅,各種暗中針對。

建議學會裝作不內向,就是強迫自己在每次交往的時候戴上不內向的面具,在獨處或者只有真的對自己好的人在場時完全展示真實的自己,其餘時候的展示真實的自己的程度按情況而定。

13樓:匿名使用者

內向的人怎樣改善人際關係

14樓:張偉爐

內向的人比較不注重表達,不善言談,在社交上要了他比較難,其實對於他的能力和才華不容忽視。比起一些信口雌黃,口若懸河的人更顯穩重,不招惹口角是非,在某種意義上,沉默是金!看透事物說出算聰明;看透事物不說算高明。

當然,這與內向無必然關係!

15樓:裝甲聯盟薩沙

親,你是指工作上的嗎?只要你心存善意,在別人困難時,願意幫助人,就算你講話少,也是可以跟同事處得好哦。

公司跟學校不一樣,大家都是成熟的人,來這兒主要就是上班賺錢的,所以大家還是很願意打好關係的

16樓:信仰外向型

做好自己,不用管別人對你的評價,你是獨一無二的,大部分成功的人都是內向的,有鑽研的潛質,

1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朋友就逗他說話!不是朋友就不理他

18樓:網名

或許就是碰見過客般的冷漠吧

19樓:靖健幸巍

這是因為缺乏信心。我以前也這樣的,現在好多了。

要勇敢地去交朋友啊。朋友也會把你介紹給其他朋友,朋友多了就會喜歡喝朋友聊天啊。

內向也不會怎樣,但是一直不說話的話一開始大家會覺得你很神祕,很想和你交往。但是久而久之大家會覺得你擺架子啊,驕傲之類的。他們也許會認為你是不屑與礎笭壁蝗撰豪辯通菠坤他們交往。

以真心去交朋友,是最好的辦法。

我覺得我這種性格的人很難在社會生存下去,性格內向也不自信說話小聲,遇到陌生人就挺害怕的,也不愛和人 5

20樓:邊城御貓

為什麼要改變?我有一個同事,90後,跟你性格差不多。一開始,很多人也對他有意見,但人家拿了一堆含金量超高的證書,電腦技術相當牛,現在是單位的技術骨幹,深得領導賞識,大家都會主動跟他交流。

所以你說的都不是問題,關鍵還是要自己有本事。

21樓:二環腿

好死不如賴活著,珍惜生命,人活著不單是為了自己,還要承擔責任,父母把你養那麼大,他們老了就是你的責任,至於你的性格問題,你要努力改變自己,你要去適應這個社會,不然會被社會所淘汰,而你不能融入這個社會,你也會老覺得別人對你不好什麼的,努力改變自己。

22樓:手機使用者

跟你一樣啊!我們都要改變心態 對自己好對別人好 我在努力 !你也要努力!雖然我有過想死的念頭 可是 辦法總比問題多

23樓:手機使用者

擼多了吧,腎虛有可能

一個男生,內向、不愛說話,有點社交差,出社會是不是好難生存?連自己都不喜歡這樣的自己。 250

24樓:蘭芷佩

其實內向,不一定生存能力就差,所以不必擔心生存的問題。

性格內向是可以後天改變的,萬事開頭難,既然意識到了問題,那麼嘗試著做出改變。先給自己定個小目標,比如每天先對著鏡子練習微笑並模擬各種場景如何開始。

然後可以每天試試和一個陌生人打招呼,微笑,你好,等簡單事上。

平常多看書,增加內在氣質,多瞭解些時事新聞,娛樂新聞等,可以別人在談論時有自己的獨到解釋。

你可以選擇一份經常和你打交道的工作,比如銷售。

最後祝你越來越喜歡自己,每一天都生活的開心!

25樓:

你只要記住,

第一,做好自己就行,

不管別人怎麼說,

做你認為對的事情。

第二,別人沒有那麼關注你,

你說錯什麼或者做錯什麼,

其實別人並沒有那麼在意。

是你自己總把事情擴大化。

所以不要給自己設定障礙,

勇敢一點,多去社交。

26樓:a楊子江楊子江

既然明白自己內向是缺點為什麼不能去努力糾正呢?任何事情都有其長處和短處,只是需要把握一個度。愛說話固然會出錯——話多有損。

然而不說話無法與人溝通,這樣的弊端更多。衡之再三,還是多與人交往,多學習社交,平時說話多注意得體就是了。

27樓:

那你就應該大膽的去改變自己,首先不要管別人的看法,見到朋友同事該打招呼打招呼,不用去想太多,任何場所勇敢地去面對,不管別人說什麼做好自己就行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的辦法:充實自己,提高自己,你學識淵博事業有成了自信自然就有了,在努力,加油的過程中你肯定會接觸很多不同型別的人,社交能力自然而然就會好很多的,女人也是會不請自來的,努力吧!

29樓:塗曼青

走入社會向別人一樣肯定很難,踏踏實實做人,生存還是沒問題,只要不呆在家裡慢慢會好起來。

30樓:匿名使用者

你既然知道了自己的缺點就要去努力改正,這在人生裡就是自知,你已經知道了自己,那些對那些錯,就需要去按照你心中的樣子去做好自己,這是塑我,按照你想活的樣子去和別人交流,談心,鍛鍊自己,要不將來連個異性朋友都找不到,就按照你想的去改正,充實自己吧!

31樓:mingyue白雪

不愛話的人,心裡都有些缺陷

,走向社會是不的好生存。就是戀愛來說,也不得好談戀愛。現在的小青年都那麼時尚,你不說、誰也猜

不道你的心思,沒法構通。就是在社會上參加工作,交流工作沒法做,平常的工作不善於表達,也沒有什麼發展前途。有保蜜的工作還可以。可是這是很少見的工作。也可以說基本沒有。

32樓:

別,只在情人節一天是不會有女朋友的,你只需要在這之前努力一下!比如在她喝咖啡的時候記憶她要記住她要幾分糖,喜歡吃什麼,在下次不經意間給她,這樣才會給她一種幸福得感覺!這樣才算泡到她了!

33樓:怕時間平均分

內向的人喜歡獨處,但這並不代表,內向的人不具備

34樓:

不愛說話社交是有點吃虧,你不說人家就不知道你都會些什麼,就會失去很多機會。多和朋友們一起交往,慢慢的就會被帶動氣氛了。

我性格很老實又單純,還不愛說話,也不擅長社交,可是社會很複雜,我又不懂別人在害我? 10

35樓:生如夏花

首先老實單純,不愛說話都不是錯,你最大的問題在於不擅長社交,我們沒必要很會專

社交,那樣別人屬會說你圓滑有心機等等,你可以結交幾個志同道合的朋友 ,一個就夠了,平常可以向她訴說煩惱啥的。其次,你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看法,我們又不是人民幣,又不是所有人都會喜歡我們,只要我們自己行的端坐的正,別人說什麼就讓她們說什麼去吧,你越在意 她們越喜歡說,還不如不在意,這樣她們看你無所謂 也就不想說你了

36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社會很複雜。各種各樣的人都有。但總歸還是好人多。

你應該多提高自己。多和別人交流,使自己的心堅強起來。遇到不友好的人離他們遠一點。

自己強大了。別人也不敢怎麼你。

37樓:王萱萱豬寶寶

這個社會人心複雜 太老實往往被欺負 不過 凡事多留個心眼

3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bai,世界這麼大,不可能一直都是du璀zhi璨光亮,都是忽明忽暗,社會dao也一樣,單純的人,復回雜人,答好人,壞人,都混在了一起,優勝劣汰。所以不是社會適應我們,而是要我們適應社會!

其次,也不要把社會想象得太險惡,要保持樂觀的心態,世界上好人還是很多的,要對自己要信心!

最後,我覺得你把社會想得太可怕,把人想得太複雜,你在害怕與別人的交往,所以一定要給自己心理建設,開導自己,多出去跟人交往,會發現其實世界還是很美好的!

39樓:低風亮節

感覺你有被**妄想症,大家都很忙,哪有時間人人針對你。如果出現一些流言蜚語,你大可不必理會: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高調做事,低調做人。都會好起來的!

我不愛說話,可這適應不了社會,如何改變自己

為什麼要改變自己?不要刻意地改變自己,也不要刻意地認為不愛說話就是自己而故意很少說話 這本來就是個多元化發展的社會,不愛說話並不能說明你適應不了這社會 人是活的,是主動的,為什麼要去適應社會而不是社會去適應你?為什麼你不主動改變社會?別說你改變不了這社會 改變社會很簡單,那就是做你自己!心理問題 最...

感覺自己不自信感覺自己做什麼都不行

看到第一個回答,我覺得沒有回答到點子上,那個答案放之四海皆準,所以根本就是沒有意義的安慰。你覺得不自信或者覺得自己做什麼都不行,是不是你做了你能力之外的事情,或者你的目標超過了你的能力?著很重要,如果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可以成為首富,那必然在經過努力之後會覺得自己做什麼都不行,變得不自信,因為你的目標不...

我融入不了男友的朋友圈,感覺自己融入不了老公的朋友圈該怎麼辦

oo絕o愛 試著去和不同的人接觸也是一件好事,人都是這樣子 有好奇心。一開始見面多看你幾眼也是不怪的,再說了,你也不可能一直呆在學校的生活中,是不是?你也有出來的一天,而且他是你男朋友,他生活中的一些東西還是需要你的加入的 融不進去就慢慢聽他們說什麼。試著瞭解他們的話題和生活。有疑問就問你男朋友。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