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總是把事情想象的很困難怎麼會事弄得自己老有心理障礙不敢去面對

時間 2021-06-11 21:58:57

1樓:推薦精彩

總的原則有兩個,一是調整認知,其實並不是每件事都那麼難,你以前肯定成功地做過某些事,其他人在你認為難的事情上也成功地完成過;

二是強化行為,從你認為比較簡單的事情出發,成功地完成它,然後充分體驗這種成功的感覺,不斷地強化這種感覺,提高自信心,然後再去做難一級的事情,同樣強化體驗成功的感覺,最後有了足夠的自信心之後,你就不會再把每件事情都想象成那麼難了.

最後祝你早日走出困境

2樓:永遠愛動畫

如果是女生的話,應該很正常的,女生本身就容易胡思亂想。

不過是男生的話,說明自信不夠啊,怕自己會遇到太多困難無法成功;或者是,你太細心了,總是想到一些別人根本不當問題的問題。

3樓:柯又水

朋友,你這是一種慣性思維,慢慢就會形成“不敢做——不去做——不能做”的惡性迴圈,越是不自信,就越是找不到自信的理由。

記得《為學》裡有句話:“天下事有難易乎?為之,則難者亦易矣;不為,則易者亦難矣。

”很多時候,成敗與否不在於能力,而在與態度。我覺得你現在需要的,是實踐,而不是空喊“我能”,如果有一件難事被你圓滿地完成了,有了一次成功的經歷,你就會樂觀起來,那麼所有的事情都難不倒你。

最後,送你一句廣告詞:年輕,沒有什麼不可以!祝成功!

4樓:伍安琪

不自信,對自己幹什麼都沒信心。

你應該調節好自己的心態,其實事情都沒有那麼難辦的,只要努力了總會成功的,加油哦

5樓:劉

恰恰跟你相反,我經常會把事情想的很簡單,有些事情真的太煩人,不能夠去解決,就不去想了,事情應該總會過去的吧,想多了傷腦筋

6樓:盧桂才

你先做幾件小的事情,看看有沒有長進。

總是覺得自己不敢面對困難,遇到事情總想逃避。很多事不喜歡去做。可是是自己應該去做的,可自己總想逃避 10

7樓:向陽花開

遇到事情,千萬不要逃避,逃避就等於放棄,就等於失敗,人生在世肯定會有很多自己不願做的事情,但是沒有辦法,不做那就失敗,做了還有可能成功,所以說對於難辦的事情最好的方法就是硬著頭皮去做

8樓:葉子

逃避只能證明自己懦弱,與其這樣還不如挑戰自我,會有意想不到的收穫

9樓:百度使用者

人,是群居的,不能一直逃避,總要面對不喜歡的和事,人和車一樣也需要磨合。

10樓:狂飆的蝸牛

性格問題吧 你可以試著在某一些你自認為可以努力一下能夠處理的事情上突破一下 一味的逃避畢竟不是辦法 這樣一點點的進步也許就會好點

11樓:空城羽舊夢

在我看來這樣不好,因為以後總要面對啊,多教教朋友,多聊聊天,解開心結就可以了

12樓:天神降臨

你只要勇敢面對就能解決一切困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