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自己在病痛的折磨中也能保持樂觀的心態

時間 2021-05-14 11:48:04

1樓:愛我別笑

當你在生病時,樂觀其實最好的辦法就是學會尋找樂趣,轉移病痛思想,發現生活中的快樂,其實快樂很簡單,當你去讚美別人時,別人的回眸一笑,你的心中就會產生無比的快樂;當你為父母開始做一件很平凡的事時,你向他們回報時,他們的認可時,也會非常的高興;你學著製作某個小東東時,把它展現在別人的面前時,就很快樂。願你能早些發現快樂,找到快樂的種子!

最近總被病痛折磨,怎樣才能讓自己的心情好起來?

2樓:刀嶄

多聽**最好找個物件會減壓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情也好,做人也好,都要對自己和身邊的人充滿信心和希望,有了寄託和支柱,那樣就不容易生病被病痛折磨。還有就是按時吃藥,服從醫生的安排和叮囑.再加上多點鍛鍊身體,注意飲食和良好的生活習慣,身體會更健康

4樓:申天痴戀萍

轉移注意力,看電影,最好找醫生

怎麼樣才能讓自己在生活中保持樂觀心態??

5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事都不要往心裡去,告訴自己沒什麼,沒有什麼事值

得讓自己不開心 人活這一輩子不容易 總得讓自己享受些什麼,不能到最後看看自己的生活 是那麼乏味,你說是吧?其實什麼事 都是靠自己去行動,別人說什麼都不行,常常告訴自己該怎樣,慢慢會好的,常常對自己笑笑 沒什麼大不了,告訴自己 笑著會讓更多人喜歡你!希望你快快樂樂的生活!

6樓:匿名使用者

高興也是一天,不高興也是一天,為什麼不開心點過、我倒黴,總還是有比我更倒黴的,不需要難過、要用積極的心態去看一切、

如何才能在平淡的生活中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

7樓:

現在的人們過得太緊張了,以往的樂觀心態都沒有了,這也不光是自己的原因,本身快速發展的社會下,就給人造成了各種無形的壓力,人們感覺過得越來越難。生活雖然是平凡的,但一定要記得,經常對自己笑一笑,你是什麼樣,你的生活就是什麼樣,遇到壓力,學會化解,生活雖苦,但你很甜。

不要老是拿著自己和別人攀比。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之處,你也不要想著為什麼,我就沒有他過得好,或者說為什麼我的出身就和他差了一截。這都是沒有任何必要的,而且沒有任何的意義,因為有些東西你沒有辦法去改變,你就應該學會讓自己放平心態,看清自己所處的位置,為什麼老是要去比較?

你就不能夠好好的為自己而活。他可能在物質上比你富足,你可以離彎道超車,在精神上比他更加優秀。

和別人相處的時候,要用友好的態度。千萬不要把自己封閉起來,不要想著我自己一個人,什麼事情都能幹得了。社會也是由一個個的小“我”,才組成了最後的大“我”,你應該用最真摯的態度,去和別人交流,你會發現在這個過程中,你也不在不斷的提升,你自己也會變得更優秀,這個時候你就不會再去顧慮自己的出身,再去在意別人對你的看法。

最後就是要學會享受生活。一句最淳樸的話,有錢,有有錢的活法;沒錢,也有沒錢的活法。物質上給你帶來的享受,終歸是有限的。

在你沒有那個能力獲得更多物質的時候,你就應該學會讓自己放輕鬆,不是說什麼也不幹,不去努力,是讓你的精神世界放輕鬆,享受這個生活美好,感受別人給你帶來的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難處,就看你會不會化解了。

8樓:晨暮老師

要保持有自己的興趣愛好,並且能夠長期的堅持,這樣才會保持樂觀積極的心態,不被一些生活中的雜事所煩擾。

9樓:湯吉

對於生活中的困難,要積極的去面對它,勇敢的去解決它。要善於發現生活中的小美好,也要自己去創造快樂,多參加集體活動,多培養自己的興趣愛好。

10樓:錳錳寶

我覺得就是生活中要多關注一些讓人開心的事情,美好的事情,不去看那些讓人煩心的事情,生活是自己的,沒人能夠替你生活

11樓:秀我

善於發現生活中的小驚喜,知足常樂,平時沒事自己找點樂子,把目標放低一點,一旦實現了就會很快樂。

12樓:路的第一天

我要保持樂觀的心態,對待生活要有熱情,努力的提高自己,去接觸新鮮事物,相信世界上好人還是多的。

如何讓自己保持一個樂觀的心態?

13樓:瞿元緯汗振

對事物的看法通常有2面,正面的和負面的,並不在於這件事到底是好是壞,而有時人對事情的看法決定了人的精神狀態。

保持樂觀向上的心態,就是要凡事都要儘量看他的正面影響,即是一件事本來是壞事,但也要看到,因為它的失敗和不成功,而讓你得到了更多的人生經驗和處理困難的辦法,這對於個人成長來說是非常寶貴的財富。

因為每個人的人生都不會一帆風順,我們能做的不是左右困難的出現(因為有的困難是不可能完全避免的),而是怎樣正確看待它,用樂觀積極的心態來看待,相信會給你處理問題新的突破和尋找自我快樂的方法。

14樓:興禾成長記

如何彌補自己的不足,如何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你都知道這些嗎

如何才能讓自己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

15樓:116貝貝愛

1、少抱怨

要想擁有好的心態,就要做到少抱怨,也儘量離愛抱怨的人遠一點,因為抱怨會傳染。生活中有沒有遇到那樣的人,一見面就和你抱怨生活中各種不開心的事情,而且都是雞毛蒜皮的小事,讓你也感覺生活好像處處充滿敵意。

2、學會解決問題

每個人都會有自己不開心的事情,遇到事情要學會解決事情。要想擁有一個好的心態,擁有解決問題的能力很重要,有能力解決問題,才能不讓問題一直困擾著自己。

3、忍受不了現狀,就努力改變現狀

或許你對自己現在的狀態很不滿意,又不知道該如何解決現在的問題,那麼你就努力的改變現在的狀態,心動不如行動,雖然行動是會累,也不一定能夠成功,但是我們知道只要行動就有改變現狀的可能,保持好的心態,珍惜一切可能。

16樓:玲瓏淚

保持良好的心態方法如下:

第一、自信

永遠都是保持自信的態度,不管遇到什麼樣困難,應該保持自信,這是最主要的,一旦失去自信,就會失去一切的。

第二、保持微笑

微笑可以化解一切尷尬,每天保持這樣的心態去做事情,也可以感化別人,因為你的微笑也可以給別人帶來一種力量,也可以增加自己的信心。

好的心態可以帶來好的結果,保持一個良性的迴圈。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每天都會告訴自己要保持一個良好的心態,可是真正能做到的有幾個呢?針對我自己最近的情緒總結了下:

1.首先要想保持良好的心態就要學會自信。

自信是成功的前提,也是快樂的祕訣。惟有自信,才能在困難與挫折面前保持樂觀,從而想辦法戰勝困難與挫折。“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擊水三千里。

”或許有人說,我又何嘗不想自信呢?可就是自信不起來啊。是啊,怎樣才能使自己自信起來呢?

我想,還是讓我們多看自己的優點、長處,多發現、發掘自己的潛能吧。俗話說的好:尺有所短,寸有所長。

每個人各有所長,各有所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無限潛能。人不能光盯著自己的缺點、短處和現在,而要學會欣賞自己,多看自己的優點、長處和未來。我們自己首先要做一個自信的人。

不要總拿自己的缺點跟人家的優點比,那樣真是人比人,氣死人。在這點我還是瞞欣賞我一個朋友那種非常自信的想法,雖然有時候有點孤芳自賞的感覺,但是這種精神還是值得我們去學習的。一定要學會賞識自己,悅納自己,勉勵自己。

如果做不到這樣,可以想辦法,比如,積累自己的成功體驗和經驗,堅持寫日記,寫摘抄;把自己的優點羅列在紙上,同時寫一兩句能激勵自己的名言警句或是自己的座右銘,貼在牆上等隨處可見的地方,天天看到它們,激勵自己。總之,要想辦法讓自己自信,自信就能快樂,快樂就能發掘潛能,就能高效。所謂快樂,越快越樂,越樂越快。

形成一個良性迴圈,就不難擁有良好的心態。

2。要學會調節。

生活是千變萬化的,悲歡離合,生老病死,天災人禍,喜怒哀樂,都在所難免。一次被拒絕的失望,一場夥伴的誤會,一句過激的話語,都會影響我們的心情,生活中的不順心事總是很多,這就需要我們每個人要學會調節自己的心態。怎樣調節呢?

最簡單有效的做法——用積極的暗示替代消極的暗示。當你想說“我完了”的時候,要馬上替換成“不,我還有希望”;當你想說“我不能原諒他”的時候,要很快替換成“原諒他吧,我也有錯呀”等等。平時要養成積極暗示的習慣。

要對自己說“我能行”,“太好了”。如果把這兩句話變成口頭禪,那真是太好了!是的,一定要學會積極暗示,光明思維,換位思考,多角度思考。

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黑夜的盡頭是黎明。不經一番風霜苦,哪得梅花撲鼻香?

3。要學會寬容,培養自己寬廣的胸懷。

一個人心胸狹窄,只關注自己,就容易生氣,悶悶不樂,斤斤計較。而當你胸懷寬廣時,你就會容納別人,欣賞別人,寬容別人,自己的心境也就能保持樂觀,所謂“退一步海闊天空”,“仁者無敵”。我想偉人們之所以偉大,首先在於他們有寬廣的胸懷。

藺相如寬容了廉頗,才有了“刎頸之交”,趙國之強;諸葛亮寬容了周瑜,才有了赤壁之戰,三國鼎立 ;共產黨發動了全國統一戰線,才有了新中國的成立;老師只有寬容了學生,才能想出更好的教育方法,才會享受到“桃李滿天下”的芳香。讓我們善待每個朋友,深切地理解每個人,相信自己,也相信別人,嚴以律己,寬以待人,胸懷祖國,放眼世界。這樣,我們一定能保持良好的心態。

說道底,決定人心態的是人的理想、人生觀、世界觀。一個人具有遠大的目標,正確的人生觀,胸懷寬廣,執著進取,挑戰自我,不屈命運,堅信自己,積極思想,那麼,他一定能保持良好的心態,擁有美好的人生。

18樓:匿名使用者

1. 轉移情緒。人生的道路崎嶇不平,坎坎坷坷,難免有挫折和失誤,也少不了煩惱和苦悶。此時此刻,應迅速把注意力轉移到別的方面去。

比如有時碰到不順心的事情或在家中與親屬發生爭吵,不妨暫時離開一下現場,換個環境,或者同別人去侃大山,或者參加一些文體活動,娛樂娛樂。這樣很快就會把原來的不良情緒沖淡以至趕走,而重新恢復心情的平靜和穩定。

2. 憧憬未來。追求美好的未來是人的天性,也是人類生存和社會進步的動力。只有經常憧憬美好的未來,才能始終保持奮發進取的精神狀態。

不管命運把自己拋向何方,都應該泰然處之。不管現實如何殘酷,都應該始終相信困難即將克服,曙光就在前頭,相信未來會更加美好。

3. 向人傾訴。心情不快卻悶著不說會悶出病來,有了苦悶應學會向人傾訴的方法。首先可以向朋友傾訴,這就需要先學會廣交朋友。

如果經常防範著別人的“侵害”而不交朋友,也就無愉快可談。沒有朋友的話,不僅遇到難事無人相助,也無法找到可一吐為快的物件。把心中的苦處能和盤倒給知心人並能得到安慰甚至計謀的人,心胸自然會像開啟了一扇門一樣明朗。

除此之外,我們可以向親人傾訴,學會把心中的委屈和不快傾訴給他們,也常會使心境立即由陰轉晴。

4. 拓寬興趣。興趣是保護良好的心理狀態的重要條件。人的興趣越廣泛,適應能力就越強,心理壓力就越小。

比如,同樣是從領導崗位上退下來,有的人覺得無所事事,很容易產生無用、被遺棄等失落感。而有的人則覺得退下來後無官一身輕,可以充分利用這些時間看書、寫字、創作、繪畫、彈琴、舞劍、養鳥、釣魚、種花等等。總之,興趣越廣泛,生活越豐富、越充實、越有活力,你會覺得生活中處處充滿陽光。

5. 寬以待人。人與人之間總免不了有這樣或那樣的矛盾事之間,朋友之間也難免有爭吵、有糾葛。只要不是大的原則問題,應該與人為善,寬大為懷。

絕不能有理不讓人,無理爭三分,更不要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爭得臉紅脖子粗,甚至拳腳相加,傷了和氣。應該有那種“何事紛爭一角牆,讓他幾尺也無妨,長城萬里今猶在,不見當年秦始皇”的博大胸懷和高風亮節。

6. 憶樂忘憂。在人生的旅途中,有時荊棘叢生,有時鋪滿鮮花,有時憂心如焚,有時其樂融融。對此應進行精心的篩選,不能讓那些悲哀、淒涼、恐懼、憂慮、彷徨的心境困擾著我們。

對那些幸福、美好、快樂的往事要常常回憶,以便在心中泛起層層漣漪,激發人們去開拓未來,而對那些不愉快的事情,諸多的煩惱則儘量要從頭腦中抹掉,切不可讓陰影籠罩心頭,而失去前進的動力。

7. 淡泊名利。現實生活中有的人把名利看得很重。得隴望蜀,慾壑難填,財迷心竅,官癮十足。

有的為了名利,不擇手段,一旦個人目的沒達到,或者耿耿於懷,疑竇叢生;或者心事重重,一蹶不振。不要那麼斤斤計較,不要把名利看得那麼重,否則,容易導致心理失衡。

除此之外,還要經常鍛鍊身體,合理飲食,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這些對於保持一份好心情也是至關重要的答案補充 每個人如果懂得以下八條祕訣,自然有個快樂的人生。 `

1.沒有人是完美的。必須承認自己的弱點,並樂意接受別人的建議、幫助和忠告,只要你勇於承認自己需要幫助,成功必然在望。

2.從挫折中吸取教訓。在面對失敗或挫折時所抱的態度應該是從中吸取經驗,繼續努力。

3.生活必須誠實和富於正義感,這樣才能吸引好朋友來幫助你。著名心理學家巴達斯曾經被問及:“哪些是人類今天最基本及最深切的心理需要?

”她回答說:“人類需要愛。”但這不限於男與女之間的愛,從心理學家的觀點看來,好人永遠是快樂的。

4.能屈能伸。無論在順境或逆境之中,我們的生活態度都應該是處之泰然。有了錯誤,立即改正。

5.熱心幫助別人。如果要真正快樂,自己受人尊敬,則應幫助別人,與別人關係融洽。

6.要人待你好,你必須先對他人好。當你受到不平等待遇時,你必須寬恕和同情他人。

7.堅守信念。當你做任何事時,必須堅持個人的信念。

8.快樂永存心間。只要時常保持心境開朗,快樂是很難捨棄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