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慣了孤獨是一種怎樣的體驗,習慣了孤獨是什麼感覺?

時間 2021-05-05 16:31:44

1樓:沉湖賞月

非常享受並滿意這種乙個人自由自在的感覺,偶爾有人離自己太近的話反而還會覺得不舒服。

2樓:一起去看海唄

孤獨讓人的心空落落的,而習慣了孤獨這種感覺讓人窒息。

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總感覺心中總是空空的,好像丟失了什麼重要的東西,應該是大學吧,畢竟上大學以前我們都有父母的陪伴,那時的我們也還小,或許都不太懂得孤獨究竟是什麼意思,更不要說體會孤獨的感覺了。

而上了大學以後,我們離開了父母,和相伴的閨密朋友,走上了另外一條新的道路,在大學確實沒有原來那樣整個班整天整天的呆在一起,而是有課就去沒課也很少碰到,平時也只是偶爾聚一下。

從這時候開始,孤獨就開始慢慢的在我心中成長,到後來,自己乙個人來到北京實習,剛開始帶著那種開心,興奮的感覺,但真的當到了北京下了車,就一種孤獨的感覺襲來,看著這人山人海,卻沒有乙個人認識,但我也知道我不會回去,我有我的夢想。

實習的時候可以說是工作最苦的時候,剛到這個城市都不認識,工作上也難免會受欺負,晚上下班乙個人看著黑黑的道路內心的恐懼讓我顫抖,發燒生病時依舊去擠上地鐵上班,但這些我都乙個人熬了過來。

這種孤獨可能會讓我對很多人有防備,雖然不知道是不是能有乙個人讓我放下我的防備讓我不再孤獨,但我還是會去等,等那個告訴我,等那個慢慢幫我改掉孤獨這個習慣的人。

3樓:diamond碩

習慣了孤獨以後可能就是每天都乙個人生活,自己做飯自己吃飯,自己上下班,覺得孤獨已經不算什麼事情了。

4樓:這是溫衡

我覺得是一種每天都沒有什麼期待,沒有多少感覺,卻偶爾又會有點悲傷的體驗吧。總是自己乙個人,有時候會覺得很難過。

5樓:

習慣了孤獨就覺得自己乙個人也可以過的很好,雖然有的時候確實會覺得比較的空虛。

6樓:時不歸時

習慣了孤獨之後,乙個人吃飯、睡覺、上班都不會感到寂寞,甚至會特別喜歡乙個人做一些事情。

7樓:曉曉的小窩

習慣了孤獨就不想再去找乙個陪伴自己的人了,每天就這樣平平淡淡的過著,日子無悲也無喜。

8樓:

心裡感到很失落,但是已經習慣了孤獨,就算自己乙個人吃飯,睡覺,走夜路,也不會感到害怕。

9樓:某丞

可以乙個人去完成別人必須結伴同行做的事情,比如吃火鍋、搬家、看醫生,總覺得自己乙個人也能過得很好,不願意去和別人交朋友。

10樓:花無缺

習慣了孤獨,省去了許多的無效社交,減少了許多瑣事的羈絆,可謂是自由自在,隨心所欲,這種體驗很棒。

11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有很多時間是只屬於自己的,可以做很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想浪費自己的時間在無謂的社交上。

習慣了孤獨是什麼感覺?

12樓:diamond碩

我覺得習慣了孤獨以後就不會再覺得自己很孤獨了,哪怕是每天只有自己,也能讓自己活得很開心很快樂。

13樓:花無缺

習慣了孤獨,會少操很多的心,不被無效社交羈絆。會覺得自由,隨心所欲,感覺很棒。

14樓:這是溫衡

我認為是一種內心對什麼都不會起波瀾,特別冷漠的感覺。因為孤獨,所以對什麼都不在意,覺得什麼都沒意思,冷眼**一切。

15樓:小葉子的呀

習慣了孤獨是一種平靜祥和的感覺。《永恆孤獨的鯨魚》裡說到乙隻鯨魚:「它在海底不斷發出訊息,十幾年過去了,沒有任何回應。

」這只鯨魚,叫alice,被科學家發現於2023年。正常鯨魚的頻率在15-20hz,但它可能有缺陷,頻率是52hz,發出的聲響,同類聽不見。

十幾年裡,它獨自歌唱,獨自旅行,輾轉千里,從太平洋穿越西北通道,最後成為地中海這片陌生海域的隱士。它可能是廣闊海洋裡唯一乙隻這樣的鯨,但它健康得很。也許,等待同樣乙隻頻率的鯨出現,需要的不過是時間而已,它得好好活著。

看到這個橋段,我突然感受到了一種感覺,一種熟悉的孤獨感。最難以排遣的感覺是什麼,是寂寞,是孤獨,但是當習慣孤獨,並且開始享受孤獨之後,一切就會迎刃而解。

習慣孤獨,並且享受孤獨,是什麼樣的一種狀態,我想可能就和那頭叫alice的鯨的差不多吧。沒有同類的陪伴,它依然獨自歌唱,獨自旅行,獨自生活。而我們也依然可以乙個人吃飯,工作,學習,旅行,看電影,體驗兩個人的快樂,享受乙個人的孤單。

孤單有很多種,有的是因為寂寞難耐,需要人陪;有的是因為性格不願與人為伴;有的是因為喜歡並且享受這種感覺,而更多的人則是無奈,就像alice,因為某些原因的存在,而不得不選擇獨處。

習慣了孤獨以後,變的自立很多,生命裡來來去去的人,有些不能長久陪伴的人,也能釋然,面對從前無法承受的許多事情,也開始能學著承受。習慣了孤獨,就算是乙個人散步也會覺得幸福,會喜歡安靜的環境,不喜歡與討厭的人交流,不喜歡與他人親密,大多時候覺得乙個人很好,但是有時候還是希望有朋友。

面對那些爾虞我詐的事情,以及阿諛奉承的人,開始變得從容。對比起來,生命的質感會比沒有承受或不能承受孤獨的人更為厚重。孤獨其實是一種精神享受。

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想自己愛思考的問題,不必顧及他人的感受,猶如天馬行空,真的很自在。

16樓:沉湖賞月

非常平靜,平靜得甚至有點漠然。對愛情不再心存希冀,即使出現了對自己有好感的人,也會直接拒絕,不希望任何人來打破你安寧的生活。

17樓:時不歸時

習慣了孤獨之後,乙個人吃飯、睡覺、上班都不會感到寂寞,甚至會特別喜歡乙個人做一些事情。

18樓:某丞

不需要社交,活在自己的世界裡,乙個人做任何事情,漸漸失去與別人交朋友的能力。

19樓:曉曉的小窩

就是不管自己獨自一人去做什麼都會覺得無所謂,看到別人成雙成對的時候,心裡是毫無波瀾的。

20樓:

習慣了孤獨就感覺自己乙個人什麼都可以,而且也不乞求什麼溫暖,這樣的一種感受。

21樓:

特別喜歡自己乙個人吃飯,逛街,就算是自己乙個人走夜路,也從來不感覺到害怕。

22樓:匿名使用者

習慣了孤獨就是哪怕只有乙個人在的時候,也可以讓自己的生活過得很充實,不會因為沒有人陪伴而感到傷心。

孤獨是一種怎樣的體驗,習慣了孤獨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孤獨?孤獨就是再別人說笑話的時候,只有你沒有笑 在你看不懂一些事的時候,別人全部都明白了。在別人一起開心的笑的時候,你的身邊只有自己的影子陪著。孤獨並不難過,當然這個也看你自己怎樣去想了。你打算享受孤獨還是覺得離開人群就無法呼吸呢?呵呵 孤獨的時候做自己想做的事情,就是簡單睡一覺都會舒服,這樣時間會...

人習慣了孤獨是不是真的是種享受,乙個人習慣了孤獨 是不是 真的是種享受

不是的,我也乙個人習慣了,但是一但遇到自己喜歡的人就不想孤獨了,享受孤獨就是不得不孤獨的藉口和說辭. 人的祖先就是群居動物.人的祖先也早就過起了一家一戶的生活 所以,人是多面性的,孤獨久了,你就需要熱鬧,而環境一直靜不下來,你的心又感覺煩燥不安,需要安靜.人的性格也有些影響因素 比如內向的人覺得自己...

身邊有朋友卻感到特別孤獨是一種怎樣的體驗

青果梨風鈴 有孤獨感是一種非常正常的體驗。即使你身邊有很多的朋友。it,同樣會感到孤獨。但這是沒有辦法的事情。這種感覺不可避免,我們要進自己最大的努力去降低這種感覺帶給我們心情上的影響。 零仙 我覺得這樣的話其實這個人還是沒有什麼朋友,或者說沒有什麼交心的朋友,他自以為的朋友可能都是一般的朋友,並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