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創造性思維1 3段有什麼作用,如何培養創造性思維?

時間 2021-05-02 19:23:40

1樓:

談創造性思維,意志三段確實有很大的作用的,因為這種思維確實給他的能力和他的思想帶來很大的那種創造的乙個方法。

2樓:布翠霜

談創造性的思維,1~3段它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起到了承上啟下的作用。

3樓:白色晚禮服

談創造他的性思維,我覺得他一直單段作用還是變成廣大的了,並且作用的還是能夠給大家帶來更好的不同的選擇。

4樓:熊貓兔兔

這要看具體的生活環境,完全不一樣的話,是根據它的應用範圍,你要看它的具體的使用效果,就這樣的話就可以達到乙個步驟的事。

5樓:校樂心

沒錢,我們總不能要求一樣,每個人嚮往的不同了,不能要求完全統一。

6樓:璩暖夢

串串到現分為1-3段,有什麼作用?我認為這應該是起了乙個論證作業嗎?這應該代表它是有用的,所以呢,還是非常不錯的。

7樓:

躺槍,趙信思維1-3段有什麼作用?趙性思維的話,1-3段的作用一次根據它的相關的作用來的,一般是有創造性的構築適應。

8樓:刑懷寒

談創造性思維

從下列四種圖形中,找出乙個性質與其他三個不同的來。

對於上面這個問題,你是怎麼回答的呢?要是你選擇的是b,那就恭喜你答對了。因為圖形b是唯一乙個僅由直線構成的圖形。

不過,也許有人會選擇圖形c。由於非對稱性圖形只有c乙個,所以會被認為與其他圖形不同。確實如此,這也是正確答案。

答a也是可以的。因為a是唯一沒有角的圖形,所以a也是正確答案。那麼,d又怎樣呢?

這是唯一乙個由直線與曲線構成的圖形,因此d也是正確答案。換句話說,由於看圖形的角度不同,四種答案全都正確。

「正確答案只有乙個」這種思維模式,在我們頭腦中已不知不覺地根深蒂固。事實上,若是某種數學問題的話,說正確答案只有乙個是對的。麻煩的是,生活中大部分事物並不像某種數學問題那樣。

生活中解決問題的方法並非只有乙個,而是多種多樣。由於情況的變化,原來行之有效的方法,到了現在往往不靈了。正因為如此,如果你認為正確答案只有乙個的話,當你找到某個答案以後,就會止步不前。

因此,不滿足於乙個答案,不放棄探求,這一點非常重要。

然而,尋求第二種答案,或是解決問題的其他路徑和新的方法,有賴於創造性的思維。那麼,創造性的思維又有哪些必需具備哪些條件呢?

有人是這樣回答的:「富有創造性的人總是孜孜不倦地汲取知識,使自己學識淵博。從古代史到現代技術,從數學到插花,不精通各種知識就一事無成。

因為這些知識隨時都可能進行組合,形成新的創意。這種情況可能出現在六分鐘之後,也可能在六個月之後,或者,六年之後。但當事人堅信它一定會出現。

」我對此完全贊同。知識是形成新創意的素材。但這並不是說,光憑知識就能擁有創造力。

發揮創造力的真正關鍵,在於如何運用知識。創造性的思維,必須有探求新事物,並為此而活用知識的態度和意識,在此基礎上,持之以恆地進行各種嘗試。

這方面的典型代表,首推約古登堡。他將原來毫不相關的兩種機械--葡萄壓榨機和硬幣打製器組合起來,開發了一種新機械。因為葡萄壓榨機用來從葡萄中壓出汁,所以它在大面積上均等加力。

而硬幣打製器的功能則是在金幣之類的小平面上打出印花來。有一天,古登堡半開玩笑地自言自語道:'是不是可以在幾個硬幣打製器上加上葡萄壓榨機的壓力,使之在紙上列印出印花來呢?

'由此發明了印刷機和排版術。

另乙個例子是羅蘭·布歇內爾。2023年的一天,布歇內爾邊看電視邊這麼想:'光看太沒意思了。

把電視接收器作為試驗物件,看它產生什麼反應。'此後不久,他就發明了互動式的桌球電子遊戲,從此開始了遊戲機的革命。不過,這種創造性的思維是否任何人都具備呢?

是否存在富有創造力和缺乏創造力的區別呢?

某心理學專家小組以實際從事創造性工作的人與不從事此類工作的人為物件進行了調查研究,並得出如下結論:'富於創造力的人,認為自己具有創造力;缺乏創造力的人,不認為自己具有創造力。

認為'我不具有創造力'的人當中,有的覺得創造力僅僅是貝多芬、愛因斯坦以及莎士比亞他們的,從而進行自我壓制。不言而喻,在創造的宇宙裡,這些人是光輝燦爛的明星,然而在大多數情況下,即便是他們,也並非輕而易舉就能獲得如此非凡的靈感。相反,這種非凡的靈感,往往產生於這樣的過程:

關注極其普通、甚至一閃念的想法,並對它反覆推敲,逐漸充實。

由此看來,區分乙個人是否擁有創造力,主要根據之一是,擁有創造力的人留意自己細小的想法。即使他們不知道將來會產生怎樣的結果,但他們很清楚,小的創意會開啟大的突破口,並堅信自己一定能使之變為現實。

任何人都擁有創造力,首先要堅信這一點。關鍵是要經常保持好奇心,不斷積累知識;不滿足於乙個答案,而去探求新思路,去運用所得的知識;一旦產生小的靈感,相信它的價值,並鍥而不捨地把它發展下去。如果能做到這些,你一定會成為乙個富有創造性的人。

9樓:逯本

全套糖串性思維,1-3段有什麼作用,我覺得像這種思維的話,可以讓自己的思維變得更加靈敏,更加快速。

如何培養創造性思維?

10樓:匿名使用者

[教育綜合] 培養學生創造性思維的幾點做法 [佚名][2023年7月11日][0]

簡介:無

內容:e69da5e887aa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32636432

11樓:匿名使用者

慾望和需求等於你需要的創造思維,很多發明和奇蹟都是發生在生死的邊緣,只要壓力夠大,你的創造思維就會越活躍

12樓:匿名使用者

先從簡單的開始,一步一步加深。我指的是問題。

創造性思維能力表現的特徵是,創造性思維能力表現的三個特徵是

仙女可愛到炸 創造性思維具有三個主要特徵 流暢性 變通性 獨創性。1 流暢性 指個體面對問題情境時,在規定的單位時間內產生的不同觀念的數量的多少,產生的數量越多,代表流暢性越好。例如,讓學生說出 紅磚 都有哪些用途,學生可能回答 蓋房子,築牆,砌臺階,修路,當錘子,當 壓紙,作畫寫字,磨紅粉當顏料,...

培養學生創造性思維的基本途徑有哪些

笑看他人 一 恰當選取培養學生創造性思維的教學方法 不同的教學形式和方法會產生不同的教學效果。因此,教師在物理教學中要培養學生創造性思維能力,選取恰當的教學方法是至關重要的。中學物理知識大多是從觀察生活與生產例項 自然現象 物理實驗等總結概括出來的。這類知識內容的教學,運用發現法 啟研法 學導法 實...

你認為創造性思維有哪些必要的要素

青苗蒜 論思維創新 思維,是人類在事物表象 概念的基礎上進行分析 綜合 判斷 推理等認識活動的過程,思維是人類特有的一種精神活動。他是人類在做出重要決定之前必要的籌劃和務虛工作,為日後務實的工作奠定邏輯 推理 理論層面上的基礎,思維,或分為大思維和小思維,大思維以深遠替代短淺,以全域性引領區域性。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