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人最有智慧型?什麼叫有智慧型的人

時間 2023-06-02 00:30:06

1樓:網友

聰明好學,不以上地位學問不如自己的人請教為恥。知道這誰知道,不知道就是不知道,這樣才是真正的智慧型。默默記住所學的知識,學習不覺得滿足,教會人不知疲倦。

我曾經說過讀書有三到,就是心到,眼到和口到,心思不在讀書上,那麼眼睛就不會看仔細,思想不集中,就只能隨意的讀,那麼一定記不住,即使記住了也不能長久,三到之中,心到最重要,思想竟然已經集中了眼睛,嘴巴的應用怎麼會不到位呢?

知識已經成竹書第一要志向,第二要有見識,第三要有恆心,有志向自己絕對不甘心為下等,有見識就知道學無止境,不敢稍有心得就自滿自足,如河伯觀海,井蛙窺天,這些都是沒有見識的人。有恆心則絕對沒有辦不成的事。這三件缺一不可。

什麼叫有智慧型的人

2樓:胖頭小***

什麼叫有智慧型的人?有神通,知道很多秘密;有神變,能在天上飛,能做一般人做不到的事情。這不是有智慧型,一般的餓鬼、傍生都有這樣的能力。

餓鬼、傍生分很多種,很多餓鬼、傍生都特別富,有神通神變,這都不是智慧型。什麼是智慧型?不看別人的缺點和毛病,光看別人的功德和優點;不看自己的功德和優點,光看自己的缺點和毛病。

能做到這樣,這就是有智慧型的人。他很快能學到別人的優點和功德,改變自己的毛病和缺點;他逐漸就能改變自己所有的毛病和缺點,學到別人所有的功德和優點。你就這麼去做、這麼去修,一定會解脫,一定能成就。

如果你沒有這樣做,你永遠都解脫不了,成就不了。

你暫時得到了世間的利益,你權利再大,實力再強,名利再多,但是煩惱依舊、痛苦依舊,不可能解脫,不可能成就。如果想解脫、想成就,就像剛才說的那樣去做。不管是在家裡還是在單位裡,不管是在寺廟裡還是在壇城裡,無論何時何處,你都把自己放在最低處,把別人放在最高處。

你能把自己放在最低處,實際上你就在最高處;如果你把自己放在最高處,實際上你就在最低處。一定要這樣調整自己,改正自己。

改變命運的過程,就是改變毛病的過程。你的毛病越少,你的命運就越好。很簡單是吧?

現在都明白了是吧?用不著學那麼多,用不著念那麼多,你就那樣盡量去做。什麼時候做到了,什麼時候就成就了。

別修傻了,別修偏了,如理如法地。你學佛了,修行了,給自己帶來了壓力和煩惱,耽誤了你的工作和生活,修偏了,沒有修好!「上師,我學得怎麼樣?

我修得怎麼樣?」不用問。學佛了,修行了,越來越輕鬆了,越來越自在了,越來越覺得幸福快樂,煩惱、毛病越來越少了,就說明了你有修行了,而且有進步了。

現在很多學佛的人都是,學了那麼多年,但是煩惱依舊,痛苦依舊,個性那麼強,煩惱那麼多,就說明了沒有學好、沒有修好。「我也認真了,也好好學了」,你的方法肯定不正確,或者你沒有認真,沒有堅持。

3樓:網友

最有智慧型的人是謙虛的人。越是擁有智慧型的人,往往顯得非常謙虛。在他們的身上,你看不到名聲、和地位帶給他們的優越感。

他們呢的品行很端正。雖然擁有良好的教育背景、豐富的學識、高高的頭銜,但是他們態度平和,和別人交往的時候,言行舉止得體,令人感到非常舒服。

最有智慧型的人是善於傾聽的人。這些最有智慧型的人,雖然學識淵博,但是,在和別人交流時,他們懂得傾聽。在別人說話的時候,他們眼睛看著對方,表示尊重,身體前傾,認真聆聽,即使對方文化層次不高,他們也給予同樣的重視,尊重對方,並且用簡潔禮貌的語言回覆。

有智慧型的人會一視同仁。我們在遇到不同型別的人時,會進行分類,以不同態度對待。但是,有智慧型的人一視同仁,不管對方原來怎樣,有智慧型的人就關注此刻這個人的表現,不歧視,平等對待,給人無比的尊重。

最有智慧型的人是有節制的人。他們在做某些事情的時候,只要超出自己限度時,可以給自己設定不同的截點。自制力非常強。什麼時候做什麼,思路非常清晰。

嚴於律己寬以待人。有時,人們會覺得他們很保守,但是,他們有自己為人處事的原則。對別人一般不會苛責,能夠理解別人難處,多安慰和鼓勵別人。

最有智慧型的人是堅持夢想的人。他們充滿了正能量。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麼。

在追求的過程中,即使充滿艱辛,他們也堅持不懈,勇往直前,最終實現夢想。

以上是個人看法,如果有不同的看法,歡迎溝通和交流!

4樓:心靈記錄風光

答:對於有智慧型的人主要包括一些特徵:首先,智慧型的人肯定是聰明謙虛的人,智慧型是知識與為人處世的結合體,聰明謙虛的人知道尊重他人,也知道道義和為人處世的美德。

其次,智慧型的人肯定是會換位思考,高情商的人。換位思考和高情商的人明白在不同的場合說不同的話,用做小的力量創造最大的福利。再者,智慧型的人肯定是顧全大局和具有全域性思維的人。

有全域性思維的人會對整體利益作出衡量,作出最明智的選擇。

什麼樣的人稱得上有智慧型?

5樓:溫嶼

愚痴的人,一直想要別人了解他,而有智慧型的人,卻努力的自已了解自己,知道自已的短處和長處。

一、在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乙個有智慧型有能力的人,必須自已要有個明確的目標,有了目標,也就為努力拼搏確立了目標,我們認真觀察就會發現有些胸有大志之人,他們不同於常人的特徵,比如行為舉止小心翼翼,從來不與人爭權奪利,總是落落大方,先人後己等等,我們咋一看,這些人好像有點傻大粗的味道,可是這種人心知肚明,很清楚自己需要什麼,因為他們是在養精蓄銳和臥薪嘗膽,在他們心裡,不對自己的實力顯山露水,就是與別人最強有力的競爭,不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實力,就是自己的競爭力。然而這種人往往是能成大器的人。

二、有智慧型的人,不喜歡出風頭,不管對人對事,他們總喜歡做個旁人,有一種事不關己高高掛起的心態,由於這樣的人喜歡躲在一邊,是在尋找一些有利於自己的機會,他們心裡很清楚「言多必失」讓別人知道自己的圖謀,就是給別人尋找應對策略的機會,而選擇做個旁人不僅可以讓自己的任何圖謀不被察覺,還可以在機會出現時來個出奇制勝,所以乙個喜歡做旁觀者的人必然也是能成大器和有智慧型之人。

三、真正內心充實的人,做任何事情都有一顆平常心,時刻保持頭腦的冷靜,做出正確的判斷,事實上,越是厲害的人,越想著低調。高調的人,內心一定空虛。只有在別人羨慕的眼神中,才會找到自我。

高調做事,低調做人。懂得那些讓自己成長的道理,做個大智慧型的人。這會讓別人愉悅,也令自己歡喜,人生之路,走得更加平靜。

有智慧型的人, 發現機會後,就會好好把握住,想要發達,會不斷修煉自己的為人處世之道,才會在生活中游刃有餘,追逐更加遠大的志向,讓自己更好地成長。

智慧型的人

6樓:感情大使

你是乙個聰明人,應該走出去。人應該享受這個世界,而不是企圖理解這個世界。

電影《楚門的世界》

是啊,走出去。同時也不要企圖讓世界來理解你。我以為,最智慧型的人,無需企圖,便可以認清這個世界,同時也能看清自己的內心。

萬事萬物都有其普遍的規律。如同一位出色的中醫,藉由望聞問切,便知道病患的起因以及療治的方法。而最上等的中醫,甚至無需搭脈,無需問詢,只看一眼或聽聲音,便一切了然於胸。

人想要真正享受這個世界,確切地說,想要真正享受生命的美好,就不要奢望別人來理解你,讚美你,奉承你。生命中,若能有一人懂你,就應該暗自慶幸。若是無人懂你,那就自己懂自己吧!

唯有溫柔而真誠地對待自己,才能溫柔而真誠地對待這個世界。我們才會對著一棵樹一朵花發出溫柔地微笑,我們才會溫和地說話,深情地凝視,慈悲地設身處地……

智慧型的人,會從他的每乙個遭遇與擁有中,深切體會與領悟到生命的真諦與意義。能在磨難中看到機會,在失敗中看到成功。甚至是,在智慧型者的心中,無論經歷什麼,都是通向他最終目標或完成使命所必須經歷的遭遇。

於是每乙個挫折都會磨礪他的意志,並從中體驗別樣的人生,感受生命的厚重與豐盛。智慧型的人,不會在黑暗中莽撞地徘徊,而會安下心來靜靜等待黎明來臨……

有人把這種等待叫做修煉。而在智慧型者那裡,這所謂的修煉,不過是其生活的常態。

你認為什麼樣的人是最有智慧的,你是怎麼判斷一個人是否有智慧? 10

知人者智,知己者明。勝人者有力,勝己者強。知足者富,強行者有志,不失其所者久,死而不亡者壽 這樣的人是最有智慧的。知人者智,自知者明 出自老子的 道德經 第三十三章。中國有一句話,叫 人貴有自知之明 這句話的最早表述者,就是老子。自知者明 就是說能清醒地認識自己 對待自己,這才是最聰明的,最難能可貴...

智慧型遙控開關(什麼叫智慧型開關),什麼叫智慧型開關

通過 wifi,閘道器,藍芽這三種方式來實現智慧型控制的開關。無線遙控開關是利用無線電訊號對有一定距離的接收裝置進行控制。當接收裝置收到遙控開關發出的訊號指令後,可驅動相應的機械或者電子裝置,完成各種操作,如閉合電路 移動手柄 開動電機,之後再由這些機械進行需要的操作。常用的遙控開關例如電視遙控器 ...

什麼樣的人才叫有素質呀,什麼樣的人才是最有素質的人?

毛苒 這個難說 不是說有內涵的人自然有素質,而是乙個人必須有著大局觀,對待事情和物和人都友好! 這個問題有點太大,有素質的人不一定有文化,有文化的人不一定有素質,這個是外在素質,其實我覺得用三個字可以概括那就是 心不壞! 你好。有內涵的人自然有素質 虎竹青海妝 乙個人的素質的高低,不光要看他的言談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