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環蛇有多可怕?為何說它咬人「潤物細無聲」?

時間 2023-05-17 19:57:05

1樓:小t解答

銀環蛇具有兩種麻痺神經的毒素,人被咬傷後,感覺不是很明顯,疼痛感較小,數小時後不及時**會因呼吸麻痺而死亡。銀環蛇毒腺很小,但毒性極為猛烈,是環蛇屬中毒性最強的,也是陸地四大毒蛇之一。

2樓:小小凸凸

被銀環蛇咬了之後,在30分鐘之內,如果不注射抗毒血清,就會死亡,它一般咬人之後,沒有很大的症狀。

3樓:葡萄味的水呀

銀環蛇的毒性很大,是我國最毒的毒蛇。它咬一口就像蚊子叮了一下,往往就是傷口還沒有找到,人就死了。

被銀環蛇咬到會死嗎?

4樓:千_陌雪

1)被銀環蛇咬傷一般會出現呼吸麻痺導致死亡。咬傷後半小時內會出現症狀,未經正常處理,3-5個小時即可導致死亡。

2)被銀環蛇咬後傷者在**過程中,72小時的死亡率為100%,

銀環蛇有毒嗎?

5樓:小超互娛樂

銀環蛇屬於劇毒蛇,毒性極為猛烈,是環蛇屬中毒性最強的。

銀環蛇的毒腺很小,但毒性很強烈,,是毒蛇中毒性最強的一種,它是繼細鱗太攀蛇、東部擬眼鏡蛇和太攀蛇之後,陸地上毒性最猛烈的第四大毒蛇,在世界上最毒的毒蛇綜合排位(含海蛇)中也在前八之列。銀環蛇是除大洋洲外,世界陸地上最毒的毒蛇。

銀環蛇毒為神經毒素,具有神經肌肉阻斷作用,會引起外周型呼吸麻痺及抑制呼吸中樞衰竭。區域性症狀較輕,僅有麻癢感。若是毒素作用於神經肌肉交接位置,則會阻絕神經傳導路線,致使橫紋肌無法正常收縮,導致呼吸麻痺,作用時間約40分鐘至2小時,或長達24小時。

可以用神經性抗毒蛇血清**。

6樓:匿名使用者

銀環蛇為大毒之蛇,具有α-、bungarotoxin兩種神經毒素,患者被咬時不會感到疼痛,反而想睡。輕微中毒時身體區域性產生麻痺現象,若是毒素作用於神經肌肉交接位置,則會阻絕神經傳導路線,致使橫紋肌無法正常收縮,導致呼吸麻痺。重者死亡。

銀環蛇有多毒

7樓:幹萊資訊諮詢

在蛇類大排名之中,銀環蛇是排名第四的毒蛇。

根據資料記載,銀環蛇的體內是含有兩種神經蛇毒,和其它的毒蛇的毒是不一樣的,它對於人體的作用是比較緩和的。

因此當人被咬到的時候,其實並沒有感受到太大的疼痛,所以很多人會忽略它的毒性,認為它並沒有毒,但是它的神經毒素就像是麻醉劑一樣,會慢慢讓人失去感覺,最後將會導致全身麻痺無法動彈,就連張嘴說話都做不到。

8樓:沐浴習光樂樂呵呵

是陸地第四毒蛇。

我國陸地上最毒的蛇是「銀環蛇」,它的毒性在全球陸地蛇類中都可以排進前五,是陸地第四毒蛇,在全世界所有毒蛇中也可以排進前八!

蛇」,是一種比較古老的爬行動物,它們大約經歷了億年左右的演化才變成了今天的樣子,從演化的角度來看,蛇其實是一種比較原始的爬行類動物,因為蛇體內沒有完善的溫度調節機制,不能和哺乳動物一樣長時間維持恆定的體溫。

變溫動物的生存穩定性普遍比較差,如果遇到長時間的溫度變化很容易導致蛇類這種變溫動物滅絕。

雖然蛇類的生存穩定性比較脆弱,但是它們的分布卻極為廣泛,從陸地到海洋,除了南北兩極你幾乎可以在任何地方見到它們的身影。

更加神奇的是,這些蛇類都是不折不扣的肉食動物,在食物鏈中很重要,它們和其他的掠食者又不太一樣,食性很雜,可以很好地維護整個生態系統的平衡。

銀環蛇有沒有毒?

9樓:111111前的

黑白相間的銀環蛇有毒。

銀環蛇也被叫做銀包鐵,身體呈現一節白色一節黑色的顯著特徵,很容易進行辨別,銀環蛇也是一種極其喜歡夜晚活動的毒蛇。銀環蛇是我國毒性排名第一的毒蛇,平時看著銀環蛇相當的溫順模樣,很少會出現主動攻擊人的,但被這蛇咬上一口,那就是致命的;

銀環蛇的毒是神經性毒素,不像別的蛇咬到之後,會出現劇烈的疼痛,被銀環蛇咬到之後,反而會不痛不癢,人也會慢慢的變困,很容易就會在一睡不醒,所以也有被銀環蛇咬到之後,甚至沒有感覺,從而耽誤了救治的最佳時間。

銀環蛇最怕什麼?

10樓:瀕危物種

硝石末加硫磺粉,是火柴的製作必備原材料。

把火柴幾十盒拆出柴頭,用舊報紙包好,混入幹艾草,在房內燃點,人即快閃走,一下子吱吱響後,滿室濃煙,此法整個夏季沒蛇入屋,更能防止各類瘟疫傳染,及各類季節**冒病。

這不是迷信,而是硝石與硫磺煙中的懸浮粒子,沾在室內各隱密角落,可經歷殘存一年半載。

人類的視力與嗅覺,當然看不到,嗅不著。但對於蛇鼠毒昆蟲及至過濾性病毒,是完全感染得到的克星物質。

我知道我們這一代被蛇咬死都是銀環蛇,關鍵銀環咬不痛不癢,很多人就認為沒事,等感覺難受基本就沒救,主要是一時間血流出,初中一名同學去喝井水,母止被咬,大家勸他去醫院,他感精神很好,到他喊難受送醫院,沒到就沒用,看到有蛇豎起來幾十公分高,只要用毛竹手指粗約直徑二公分以上,長約一公尺二以上到二公尺,橫腰一掃蛇立馬昏倒,再跑也非常緩慢,或再打上幾棍,不會象剛才兇猛,接下用什麼把它打死或放走,只有毛竹最靈,有蛇的地方帶上根一公尺五左右防身,屢用屢驗,大家可試試。

銀環蛇爰盤圈,雖毒卻不似眼鏡蛇這麼愛攻擊人,除非你一腳把它踏個正著。在它兇窮極惡的時候。聽說能飛身傷人,所以切記不要輕易惹它。

而且這種蛇,在咱廣東人是不食的,不知是因份量不夠還是肉不好吃或因大毒捕捉遇禍。地間田頭農村人遇到則猛揮鋤頭,打死就算,從沒想過要捕捉來吃。噁物兇囂,置死就罷。

不知道是否正確,不管銀環蛇或金環蛇,還是什麼樣的毒蛇,無毒蛇,它們都怕煙霧燻。曾經使用過稻杆,稻穀殼煙燻洞中的蛇,經過十多分鐘煙燻的蛇,發現它們基本上無活動能力了,變成僵硬,彎彎曲曲的半死不活的樣子(以前農村房子破,牆上有洞發現蛇鑽牆洞,老農民採用此方法,蛇必死無疑,個頭大的就沒試過)。由此推理:

有可能蛇最怕的是稻桿煙燻。

對的它能飛彈咬你我遇到過一次那晚上我在田梗上它在田梗下足有1公尺高它都能射上來。

銀環蛇在中國算是一種最毒的蛇。有一次抓了一條一斤來重的銀環蛇,在高壓鍋裡燒了吃了,結果肚子痛了一天。

銀環蛇怕光,一般白天不出來,夏秋季節雷陣雨後黃昏時節最多,還有晚上出來也多。

除怕硫磺之外。還怕60度公尺酒。浸來飲驅風濕?

蛇最怕的是人,遇見了會被開膛破肚,挖心取膽,身軀被煲湯或椒鹽。

銀環蛇最怕什麼

11樓:大韓說動植物

銀環蛇怕貓科動物和同類。

一般來說,所有的貓科動物,都是銀環蛇的天敵。貓科動物體型小、身體靈活、速度快,攻擊和退守也快,當貓科動物攻擊後,立刻返回,銀環蛇慢騰騰的是無法還擊的,即使是眼鏡蛇如此靈活的頭部也不能傷害到貓科動物。

除了貓科動物,同類也是銀環蛇的天敵,如眼鏡王蛇,就是特別喜歡吃蛇的動物,銀環蛇也是它們的美餐。另外,大王蛇、各種王蛇也是銀環蛇的天敵,王蛇有很大的免疫蛇毒的能力,被咬傷沒有中毒的危險。然後利用王蛇特有的絞殺能力,殺死併吞吃掉銀環蛇。

銀環蛇的形態特徵

銀環蛇體長為1~公尺,蛇頭呈橢圓形,與頸區分較不明顯,全身體背有白環和黑環相間排列,白環較窄。銀環蛇的背面為黑色或藍黑色,具有30~50個白色或乳黃色窄橫紋;腹面為汙白色,或綴以黑褐色細斑;背脊較高,橫截面呈三角形,尾巴細長,尾末端較尖。

銀環蛇的關背具有典型的9枚大鱗片,沒有頰鱗,背正中有一行脊鱗擴大呈六角形。此外,銀環蛇還有眶前鱗1枚,眶後鱗2枚,顳鱗3枚,上唇鱗7枚,腹鱗203~231枚,肛鱗完整,尾下鱗為單行跑列,有37~55枚。它們的上頜有前溝牙1枚,其後常有2~3枚預備牙。

抑鬱症到底有多可怕,抑鬱症到底有多可怕,為何能奪去一條條的生命?

抑鬱症的症狀有 情緒持續低落,對外界事物不感興趣,特別是對以前感興趣的事物不感興趣,沉默寡言,行動遲緩,悲觀消沉,缺乏活力 動力,工作 學習效率低下。部分患者情緒不穩定,敏感 易激。部分患者出現體重 飲食 睡眠異常。等等。建議如下 積極就醫 諮詢 調理。平時注意開闊心胸 視野,全面地 積極地看問題,...

貧窮有多可怕,貧窮究竟有多可怕

哈哈欠為你違逆 我無法想象貧窮有多可怕,因為貧困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樓主信球貨 娶不到媳婦買不起房,吃不起茶葉蛋不敢打的 呂卿碩 有錢和沒有錢的區別。君子不和命爭。 很可怕。貧窮,讓你缺少跟多的機會。 貧窮並不可怕,可怕的是沒有鬥志, 自力更生奮發圖強,知足常樂 奇葩冷知識 各國 任期不一。例如,美...

有文化可以有多可怕?有文化到底有多可怕?

1 有文化不可怕,可怕的是將文化用到壞處,當然文化可以保護好自己,也可以保護護別人。2 有文化可以據理力爭的爭取自己的權利和利益,不被人欺負,不被欺騙,猛閉眼睛。3 我們常說沒文化真可怕,有文化其實更可怕,因為你說什麼人家可能都知道,有時候想顯擺一下都沒有機會。有文化的人真的是太可怕了,這是我老師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