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兩銀子大概多少錢?你一月工資能值幾兩銀子?

時間 2023-05-16 21:48:05

1樓:和善還活潑丶夜鷹

我國古代貨幣單位很多,各朝不同,特別是秦漢以前。這裡只討論三種基本單位: 一文制錢(即一枚標準的方孔銅錢);一兩**;一兩**。

以上單位雖然各朝各代都不同,但至少唐宋之後相差不大,所以是可以得到比較穩定可信的資料的。 銅錢,**和**之間的兌換比例就像現在的外匯**一樣,是常常變動的,不像1元錢等於100分這樣明確。 正常情況下,1兩**大約可換到1000至1500文銅錢,古時通常說的1貫錢或1吊錢就是1000文。

由於金、銀、銅製成的貨幣本身是有價值的,而且理論上貨幣的價值就應該等於金屬的**,所以我們可以通過現在金屬的**來「一兩銀子到底是多少錢」的問題。 唐代的開元通寶通錢每枚直徑8分,10枚重1兩,千文重6斤4兩;清順治年間,每個銅錢重一錢二分五厘,後又增為一錢四分,則每千文重八斤十二兩。古代「兩」這個重量單位雖有不同,但大約都是40克左右,而「斤」則大約是700克左右。

每枚銅錢平均重量為5克。 所以,根據推論,用現在的人民幣**可大約換算如下: 1兩**=人民幣2000元=10兩** 1兩**=人民幣200元=1000文錢=1貫(吊)錢 1文錢=人民幣元。

一千兩銀子等於多少錢?

2樓:孫孫呱呱

補充上面回答,應該是複製的,公尺價現在市場上最低的也要兩塊多,家庭現在按三塊一斤計算吧,當然我是南京這邊,其他地方公尺價應該有差別。

古代一兩銀子究竟相當於多少人民幣,你乙個月可以掙幾兩銀子呢?

3樓:貓仔仔的花

古代一兩銀子,大約值人民幣600多塊錢,現在的人一般乙個月可以掙到十幾兩,有的更多,也有的人會更少,這跟自己的實力成正比。銀子成為主流貨幣是明朝中期開始的,而且一兩銀子在各個時期購買力都不一樣,差距還是挺大的。

古代百姓用的銅錢,1000文銅錢等於一兩銀子。畢竟古代人,很多都是比較窮的,他們乙個月可能也就那麼幾兩銀子,這還是比較好的。

銀子在不同時代的價值也是不同的。中國古代通行的是銅錢,進入銀本位是在明朝中後期,清朝之前把白雲幾乎不用於市場交易。明朝中後期,銀子才大量流通。

才可以用於購買日常用品,而名字本身造價都挺高的,而當時能力也有限。種種原因,都把銀子的物價提高了很多,但因為地區的不同,物品的不同,銀子的價值還是不同的,不考慮通貨膨脹,給一兩銀子最高的價值是一千人民幣,古代富豪乙個月進出也才幾百兩銀子。

銀子作為合人民幣擁有同樣價值的,肯定是非常重要的人們生活全靠它來支援,努力工作也是為了他,那像我這種有要頭腦沒頭腦,要智商沒智商的,乙個月能有十幾兩銀子,都已經算是很不錯的了。古代人階級能力非常的嚴重。富人一月幾百了幾千兩,而那些窮人乙個月也就幾兩銀子。

就連當兵的乙個月也才幾兩,但這也跟能力有關。你能力夠強的所掙中的銀子也就越多。

4樓:娛樂百事曉

古代的一兩銀子相當於150塊錢吧,不過這個150塊錢並不是現在的人民幣價值,乙個古代家庭一年的開銷也就三五兩銀子。

5樓:凱凱的偉偉

古代的一兩銀子相當於現在的五六百塊,我現在乙個月最起碼能掙五兩銀子。

6樓:智商三歲半

一兩銀子就是六百人民幣,所以也就是五兩銀子。

7樓:莫雨愛蝦

一兩銀子相當於150塊錢,古代人生活艱苦,乙個月也就那麼幾兩銀子,幾百塊錢比古代的來說還是挺多的的,因為他們當時也用不到多少錢。

8樓:大漠飛鷹笑

每個時代各有不同,基本是在120-150元之間。

9樓:網友

大概400塊錢,朝代不同,物價也不同。

你們現在一月工資多少,你們現在一月工資多少?

要看自己在什麼崗位上了,我的月薪看老闆的心情發工資 鵬達批發部 你好,朋友 這個目前一線城市以2000為底 其他地區也不會低於1800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祝您生活愉快 如不足,請追問,滿意請採納,謝謝 薔薇花來開 目前大四,在成都實習。3500. 秋秋 2500,表示不想說話了。不過還是得看開點 工...

大約多少錢月工資,大約多少錢乙個月工資

世俗 大約多錢乙個月工資?這個要看你從事什麼工作,而且從事多少年,你有什麼從業經歷,很多方面可以決定乙個月的工資。企業的大小,南北的差異很多的,你最好問的具體一點。是在什麼地方,從事什麼工作? 伏璠瑜 應該多少錢乙個月工資?這個就要看你具體從事哪一種工作? 十一月甜 根據慣例,各地上年度的社會平均工...

電焊工一月工資多少錢,現在普通電焊工多少錢一月 或多少錢一天

那得看你在 在太原這邊 電焊工的工資在3800 5000之間 根據技術來定的 現在普通電焊工多少錢一月?或多少錢一天 現在廠裡的焊工一般5千多。最好還是別做電焊,普工也比焊工強 在家300一天,在外350一天。我弟是幹電焊的,他一天200 350吧 在 工資乙個月多少 焊什麼 焊工工資,電焊工工資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