鬼谷派歷代弟子都有誰?鬼谷子的四大弟子分別是誰?

時間 2023-05-10 11:54:03

1樓:網友

張儀、公孫衍、蘇秦、甘茂、司馬錯、樂毅、范雎、蔡澤、鄒忌、毛遂、麗食其、蒯通等。

1、張儀(?-前309年),姬姓,張氏,名儀,魏國安邑(今山西萬榮縣王顯鄉張儀村)人。魏國貴族後裔,戰國時期著名的縱橫家、外交家和謀略家。

早年入於鬼谷子門下,學習縱橫之術。出山之後,首創「連橫」的外交策略,遊說六國入秦。得到秦惠王賞識,封為相國,奉命出使遊說各國,以「橫」破「縱」,促使各國親善秦國,受封為武信君。

西元前310年,秦惠王死後,秦武王繼位。張儀失去寵信,出逃魏國,擔任相國,次年去世。

2、公孫衍(生卒年不詳),名衍,戰國時期魏國陰晉(今陝西省華陰市東)人,曾仕魏,任犀首之官,人因以「犀首」稱之。戰國時期著名的政治家、外交家、軍事家、縱橫家,和張儀同時,於秦國為官,是張儀的連橫策略的主要對手。

3、公孫衍歷仕秦國、魏國、南韓。戰國時期縱橫學派的代表人物之一,主張諸國合縱抗秦。

蘇秦(?—前284年),己姓,蘇氏,名秦,字季子,雒陽(今河南洛陽市)人。戰國時期著名的縱橫家、外交家和謀略家。

4、樂毅(yuè yì),生卒年不詳,子姓,樂氏,名毅,字永霸。中山靈壽人,戰國後期傑出的軍事家,魏將樂羊後裔,拜燕上將軍,受封昌國君,輔佐燕昭王振興燕國。

西元前284年,他統帥燕國等五國聯軍攻打齊國,連下70餘城,創造了中國古代戰爭史上以弱勝強的著名戰例,報了強齊伐燕之仇。後因受燕惠王猜忌,投奔趙國,被封於觀津,號為望諸君。

5、毛遂 ( 西元前285年- 西元前228年),戰國時期(有爭議,一說山東滕州、一說河北雞澤)人,身為趙公子平原君趙勝的門客,戰國時期著名說客。居平原君處三年未得展露鋒芒。

西元前257年,他自薦出使楚國,促成楚、趙合縱,聲威大振,並獲得了「三寸之舌,強於百萬之師」的美譽。毛遂猝後葬於距雞澤縣城西北15公里的永年區境內,毛遂墓墓冢高大,被永年列為「平幹八景」之一,稱之為「毛遂高峰」。 由**撥款重新修砌了墓冢,豎起「毛遂之墓」的新墓碑。

2樓:匿名使用者

孫臏龐涓 蘇秦 張儀。

鬼谷子的四大**分別是誰?

鬼谷子是什麼家學派

鬼谷子的**有哪些人?

鬼谷子的72個**都有誰?

鬼谷子十大**排名

鬼谷子的徒弟都有誰?

鬼谷子的**有多少?都是誰?

3樓:柯珈藍惠

李悝 法經的創立者 法家代表人物。

4樓:匿名使用者

蘇秦,張儀,孫臏,龐涓四人。

5樓:亢夢桃

蘇秦,張儀,孫臏,龐涓,出名的就這四個。

6樓:網友

蘇秦,張儀,孫臏,龐涓。

7樓:天下青山皆相同

李斯貌似是荀子的徒弟吧?

8樓:66669麥迪

逗比,李斯,韓非子都是荀況的學生。

鬼谷子有多少個**?

9樓:蠻梓柔大強

這就多了,這個現象比較怪,因為整個戰國時代都有鬼谷子的身影、他的徒弟有龐涓,孫臏,韓非子,

10樓:百神講壇

范蠡必鬼谷子大150歲,怎麼是他的徒弟,一派胡言!

姜子牙與鬼谷大師,鬼谷子是姜子牙嗎

姜子牙 西周初期的人,輔佐周文王 周武王建立西周。中國歷史上最享盛名的政治家 軍事家和謀略家。鬼谷先生 原是中國古代傳說人物,縱橫家之鼻祖,他通天徹地,兼顧數家。人與人可比性難於定論,說誰利害都可以。 個人覺得沒有絲毫關係 姜子牙是西周建立的功臣 鬼谷子活躍在東周戰國 青史伴讀 一點關係都沒有,兩個...

軒轅劍之天之痕鬼谷村是哪裡的風景

什麼鬼谷村,是不是domo工作室,天外村井裡 軒轅劍參外傳天之痕中桃園仙境在哪?軒轅劍之天之痕的大結局是什麼 說得清楚點 和遊戲裡的結局一樣嗎?一定不一樣 看電視劇集完全沒有遊戲的影子!完全沒有!你又怎麼奢望會有遊戲裡面的結局呢?說不定還大團圓了 不一樣。靖仇失憶了,玉兒和寧珂死了,宇文拓斷了乙隻手...

天門山玻璃棧道與鬼谷棧道是否是同方向

第一 坐天門山索道到上站,走左就是天門山的西線遊玩線路 西線玻璃棧道與鬼谷棧道是同乙個方向 只要沿著懸崖邊緣走就可以了,有叉路靠右邊走中間會經過西線的玻璃棧道60公尺之後就是鬼谷棧道。終點到達 天門山寺 第二 坐天門山索道到達上站,走右就是天門山的東線遊玩線路 東線只有玻璃棧道,沒有鬼谷棧道 東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