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的小篆怎麼寫,字的小篆怎麼寫?

時間 2023-03-23 12:20:05

1樓:暴走愛生活

強的筆順是橫折、橫、竪折折鉤、豎、橫折、橫、豎、橫折、橫、豎、橫、點。小篆寫法如下:

強,是個多音字,有三種讀音分別是qiáng、qiǎng、jiàng。

作名詞,通「襁」。作形容詞,指的是健壯,有力,效果(效果越強由某種動因或原因所產生的結果:後果(效果)程度越深)與「弱」相對。

此外,還有中醫上的強,有健壯,有力,與弱相對;強盛,亢盛等意思。

多音字組詞:

[qiáng]

強烈、頑強、堅強、增強、剛強、強悍、強調、強勁、強大、好強、富強、要強、強敵、強健、壓強、強盜、強固、強直、強身、強如。

[jiàng]

倔強、強嘴、左強、木強、掘強、倨傲、強嘴硬牙、強嘴拗舌、倔頭強腦、強頭強腦、木強少文、木強敦厚。

[qiǎng]

勉強、強辯、強顏、強求、強逼、強迫、牽強、強徵、強詞、免強、強聒、強笑。

2樓:血族

「強」字的篆書寫法。

**較大,點選**檢視原圖。

附圖

上的小篆

3樓:畫素之星

上的篆體字寫法如下圖所示:

一、上的釋義。

[ shàng ]

1、方位詞。位置在高處的。

2、等級或品質高的。

3、方位詞。次序或時間在前的。

[ shǎng ]

指上聲,「上」shàng的又音。

[ shang ]

1、用在名詞後,表示在物體的表面。

2、用在名詞後,表示在某種事物的範圍以內。

二、筆順。豎、橫、橫。

組詞。一、上坡 [ shàng pō ]

1、向上的坡。

2、由低處向高處運動的。

二、上衣 [ shàng yī ]

上身穿的衣服。

三、晚上 [ wǎn shang ]

時間詞。太陽落了以後到深夜以前的時間,也泛指夜裡。

四、向上 [ xiàng shàng ]

1、朝上。2、上進;向好的方面發展。

字的小篆怎麼寫?

4樓:律海泛舟

你好,字的小篆如下圖:

字希望能幫到您!

5樓:瀛洲煙雨

和字的小篆字型如下:

造字本義:動詞,言論、觀點不同,但主調合拍,專宗旨一致。篆文古籍多以「和」假借「龢」;而「龢」被「籥」代替。在漢語詞語「和諧」中,「和」與「諧」近義而有所不同:

「和」表示不同聲音、不同觀點因相合拍、相融合而產生共鳴,強調諸異而致同;「諧」表示相同的聲音、相同的觀點因一致而統一,強調諸同而大同。「和」的統一性比「諧」更為豐富。

文言版《說文解字》:和,相譍也。從口,禾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和,言論相呼應。字形採用「口」作邊旁,採用「禾」作聲旁。

態度溫和:對人和氣。

2、和好[hé hǎo]

和睦:兄弟和好。

3、總和[zǒng hé]

全部加起來的數量或內容:力量的總和。

4、平和[píng hé]

(性情或言行)溫和:語氣平和。

5、暖和[ nuǎn huo ]

解釋:溫暖。謂不冷也不太熱。

長的小篆體怎麼寫

6樓:卿易巧

你好,我國古代的小篆字型,和現代漢語簡體字在字形字型寫法上存在較大的差異。長的小篆字型寫法如下:

希望能幫到您!

力字的小篆怎麼寫

宇用小篆體怎麼寫,「宇」的小篆體是什麼?

形聲。從宀 mi n 於聲。宀 表示房屋。本義是屋簷。其部首是宀部,筆順是點 點 橫撇 橫鉤 橫 橫 豎鉤,共8畫。小篆寫法如下 現意思有屋簷,泛指房屋 國土,疆土 整個空間世界 風度,儀表。相關組詞有屋宇 宇航 宇宙 玉宇 環宇 廟宇 神宇 蒼宇 訪宇 九宇等。擴充套件資料 詞語解析 一 屋宇 1...

小篆的體字怎麼寫,文字篆體怎麼寫

南邕 多音字。體 t 名 體,會意。從人,從本。古代 體 軆 是兩個字,體 是 劣 又指粗笨。身體本字是 軆 形聲。從骨,豊 l 聲。今簡化為 體 本義 身體。體,總十二屬之名也。說文 按,十二屬者 頂 面 頤,首屬三 肩 脊 臀,身屬三 肱 臂 手,手屬三 股 脛 足,足屬三也。體,身也。廣雅 1...

小篆的歷史,小篆的發展歷史?

熱那亞奇兵 小篆是在秦始皇統一中國後 前221年 推行 書同文,車同軌 統一度量衡的政策,由丞相李斯負責,在秦國原來使用的大篆籀文的基礎上,進行簡化,取消其他的六國文字,創制了統一文字的漢字書寫形式。一直在中國流行到西漢末年 約公元8年 才逐漸被隸書所取代。但由於其字型優美,始終被書法家所青睞。又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