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這兩個字的原意是什麼 文化的含義是什麼?

時間 2023-03-20 22:55:06

1樓:爽朗的積慶

文化的含義是人類在歷史發展過程中創造的總成果。包括宗教,道德,藝術,科學等各方面,單來說文化就是地區人類的生活要素形態的統稱,即衣,冠,文,物,食,住,行等,給文化下乙個準確或精確的定義,的確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

文化一詞的造句要在文化上有成績,則非韌不可,老闆無胸懷,企業無團隊,老總無思想,企業無文化,知識是珍貴寶石的結晶,文化是寶石放出來的光澤,最有戰鬥力的團隊大多有向日葵文化,所有成員都把心朝向團隊領袖,方向一致能量巨大,書不僅是生活,而且是現在、過去和未來文化生活的源泉,利益是執行的源動力,企業文化是執行的持續動力。

文化是什麼意思?

2樓:穆子澈想我

文化的定義:文化是相對於經濟、政治而言的人類全部精神活動及其產品。

文化既包括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等具有意識形態性質的部分,又包括自然科學和技術、語言和文字等非意識形態的部分。文化是人類社會特有的現象。文化是由人所創造、為人所特有的。

文化是智慧型群族的一切群族社會現象與群族內在精神的既有,傳承,創造,發展的總和。

文化的含義是什麼?

文化的意思是什麼呢?

3樓:旅遊達人小徐

文化的意思:指人類在社會歷史發展過程中所創造的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的總和,特指精神財富,如文學、藝術、教育、科學等;指運用文字的能力及一般知識:~水平|~修養。

【拼音】[ wén huà ]

【近義詞】知識、文明、學問、文雅。

文化的近義詞

1、知識。【拼音】[ zhī shi ]

【解釋】(名)①人們在改造世界的實踐中所獲得的認識和經驗的總和。[近]常識。②指有關學術、文化:~界|~分子。

【近義詞】學問、常識。

【反義詞】無知。

2、文雅。【拼音】[ wén yǎ ]

【解釋】(形)言談舉止溫和而有禮節:舉止~。[近]文靜。[反]粗俗|粗魯|粗野。

【近義詞】斯文、儒雅、優雅、雅緻、大方、時髦、嫻雅、閒雅、文靜、美麗、文明、幽雅、大度、高雅、大雅。

【反義詞】難聽、粗俗、粗魯、粗野、庸俗。

什麼是文化的含義?

4樓:校海昌

當前社會的核心價值觀是什麼,簡要闡述。

文化的含義是什麼

5樓:釁醉波牛姍

文化就是人們關注、**感興趣事物的現象和氛圍。

根據人們**某個事物人數的多寡則可以把文化分成大文化和小文化。即:

相對於其他文化,人們關注、**感興趣事物的人數多的現象和氛圍就是大文化;而人們關注、**感興趣事物的人數少的現象和氛圍就是小文化。——摘自中國幸福學研究。

文化是人類群體創造並共同享有的物質實體、價值觀念、意義體系和行為方式,是人類群體的整個生活狀態。

這個定義揭示了幾個方面的內容:

(1)文化是人類群體整個的生活方式和生活過程。主要成分是符號、價值和意義、社會規範。符號是指能夠傳遞事物資訊的一種標誌,它在生活中代表一定的資訊或意義。

文化的存在取決於人類創造、使用符號的能力。價值觀是人們評判日常生活中的事物與行為的標準,決定著社會中人們共有的區分是非的判斷力。社會規範是特定環境下的行動指南,它影響著人們的心理、思維方式和價值取向、行動。

(2)文化的內隱部分為價值觀和意義系統,起外顯形態為各種符號,這些符號主要體現為物質實體和行為方式。

(3)對整個人類來說文化是人的創造物,對於特定時間和空間的人而言,文化則是主要體現為既有的生存和發展框架。

(4)文化隨著人類的群體的範圍劃分不同而體現出差異。

——選自。《社會學教程》易益典。

6樓:堯子毅

【文化】是乙個非常廣泛和最具人文意味的概念,通俗地來說文化就是人類生活要素的統稱。是人們衣、食、住、行、文字、語言等等方面資訊沉澱在物質世界中的形態和凝聚在人類意識中的物化精神的總和。

——文化是凝聚於物質之中又游離於物質之外的意識形態,是人類在社會歷史發展過程中所創造的物質與精神財富的總和,文化的價值核心最基本的功能就是判斷事物孰美孰醜、孰是孰非,並籍此傳承於後續的生活中。

——文化是具有鮮明的地域性和民族性的資訊載體,不同的區域和民族具有各不相同的人文地理環境背景,並由此產生了繽紛多彩的文明形式和風格迥異的價值觀念。

—— 個人的文化背景就是支撐他生存方式的意識體系,不同文化背景的人都會自覺遵循符合自身文化價值觀念的生活方式,這也是導致國家、地區、民族、個體性格差異的根本原因。直白地來講文化背景就是規定個體社會屬性的法則,即:是來自什麼國家、地方、民族、階層的人。

並憑此選擇個人的社會位置。

——不同文化背景、不同價值取向的人群對同一事物的認知理解都會存在一定的文化差異,文化差異如果不能在交流過程中得到包容和理解就會產生文化隔閡。由於個體之間在生活背景、文化認知、理解能力等方面都存在差異,所以文化差異不僅存在於不同的國家、種族之間,也存在於同一種族之中、存在於不同個體之間。

這兩個字什麼意思,這兩個字是什麼意思?

林逸煙 慠佷 o h n 1.亦作 慠很 2.驕倨 慠 ao同 傲 形容詞,驕傲。佷 這個字在 現代漢語詞典 上查不到。這兩個字是什麼意思? 多元老人 未見文字或 不然的話,能打出國際標準萬國碼所有漢字 現為萬國碼6.2版7.68餘萬漢字 和多國文字的多元輸入法 多元漢字與圖形符號輸入法 可能幫得了...

請問雨亮這兩個字是什麼意思,「饕餮」這兩個字什麼意思?

我們曾在冰冷的河水中玩耍,曾在烈日的照射下狂奔,曾在如絲的細雨中漫步,曾在無知的童年追逐,更曾在刺激的比賽中成長。那年,褪去稚嫩的我們,相遇在成熟的暖秋,一張張興奮的臉上寫滿了好奇,我們踏上了真正的旅程,每個人都信心滿滿。那年,步入考場的我們,相識在座位的前後,兩句簡單的問候,我們的雙手緊握在了一起...

「佚名」這兩個字如何解釋,佚名這兩個字讀什麼

那個花開了嗎 樓主你好 佚名就是指作者是匿名發表,或是無法知道作者是誰,等等。 佚名就是匿名的意思 我知道可以提問題 無名氏 佚 y 1 形聲。從人,失聲。本義 隱逸的人 2 同本義 recluse hermit 佚民者,獨樂其身之民也。朱駿聲 說文通訓定聲 3 又如 佚老 隱逸的老人 佚民 遁世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