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古詩詞改寫成現代文 改寫《江南春》

時間 2023-03-03 05:30:07

1樓:蒼穹燁墨

江南早春,黃鶯飛舞啼鳴,紅花在嫩綠的映襯下分外美麗。依水小村、傍山城郭,只見酒肆門前那面酒旗迎風招展。不禁想起前朝梁武帝蕭衍所造的四百八十多座古寺,在王朝變更年華侵蝕下,多少樓台佇立在江南煙雨之中!

2樓:蒼龍行空

春天來了,放眼江南千里大地,盡是一派紅花翠葉、黃鶯嬌啼的勝景。我乘興踏春,只見那山水之間的小村內隱隱飄盪著酒肆的門旗。看著眼前恬靜優美的景象,讓我不由想起當年南朝鼎盛之時,寺院林立、樓台連綿佇立於綿綿春雨之中的美麗風光。

而今這些繁華已經老去,只剩下我的翩翩浮想。

把江南春古詩詞改成現代文至少一面

江南春古詩改寫成一篇作文300

3樓:舜儀岑芳洲

改寫《江南春》

天,彷彿一汪水似的,藍的純潔,藍的可愛。絲絲白雲繚繞。山,青的彷彿要滴下來。水是滿滿的,軟軟的。大地被抹上了一層朦朧的綠。

看見了嗎?黃鶯與綠葉一同舞蹈。聽見了嗎?

百靈與春風一起歌唱。楊柳散開高高的髮髻,在風中不斷搖曳。桃花、杏花、迎春、百合、鈴蘭草…奔放的紅,熱情的橙,淡雅的白,孤傲的紫,恬靜的黃…竟相開放,爭奇鬥艷。

直至正午,陽光愈來愈猛烈了。睡夢中的山們好象被忽然驚醒。四處都傳來了父母換兒女回家的呼喚聲,商人的吆喝聲,熱鬧非凡。

哎呀!一陣濃郁的酒香飄來,沁人心脾。你隨著那酒香,那聲音走去。

轉過一道山,立刻看到了不遠處的小城,聲音更大了,酒香更濃了。甚至,還能隱隱看到那酒旗在風中飛揚,悠閒而自在,似乎在炫耀城中人民的生活是多麼的安適,幸福。

午後,鉛色的雲朵覆蓋了整個天空。雨,下起來了,淅淅瀝瀝的,朦朦朧朧的。看,雨伴著風,在河面湧起水波,順勢揉碎了群山,小鎮,花朵,樹木的投影。

舉目四望,金碧輝煌的寺廟樓宇在薄霧中若隱若現。

4樓:問題少女武漢

春天是個值的回憶的季節,到處都洋溢著溫暖的陽光,到處都瀰漫著盎然的春意。春天是幻想的宇宙,是詩歌的天堂! 春姑娘駕著春之車來了,她帶來了能令大地復甦的神仙棒,帶來了為天空增添色彩的雲娃娃!

春姑娘飛過每乙個地方,就會帶來香氣息:草兒綠了,花兒紅了,小河藍了…… 春姑娘對雲娃娃們說:」我要考考你們,現在到江南了,看看誰能把江南的美景巧妙地說出來,如果說的最好的話,我還有獎勵哦!

」雲娃娃都高興地答應了。雲小妹說:」請你們聽聽我們說好不好啊?

」大家都同意了。於是他們就繪聲繪色的講了起來:」江南的春天處處有鳥兒在鳴啼,葉綠花紅,水邊的村莊,山麓城郭,隱隱可見酒旗迎風飄動。

」雲娃娃們開始登山了,就在這時下起了濛濛細雨。這牛毛一樣的小雨絲毫影響不了他們登山,反而憑添了他們遊玩的情趣。登上山頂,極目遠眺,江南就像一幅如絲如煙的中國畫,指點著這令人陶醉的江南美景,雲大哥禁不住感嘆道:

」南朝遺下的四百八十多座寺廟,有多少樓台都籠罩在雲雨風煙中啊。」這真是: 千里鶯啼綠映紅, 水村山郭酒旗風。

南朝四百八十寺, 多少樓台煙雨中。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也是要看本人怎麼想的,這特別重要。

6樓:匿名使用者

作文要自己寫不能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在外面等你們來的路上我不想和你說什麼時候回家呀?我是郭飛?我是郭飛?

我是郭飛?我是郭飛?我是郭飛?

我是郭飛?我是郭飛?我是郭飛?

我是郭飛?我是郭飛?我是郭飛?

我是郭飛?我是郭飛?我是郭飛?

我是郭飛?我是郭飛?我是郭飛?

我是郭飛?我是郭飛?我是郭飛?

我是郭飛?我是郭飛?我是郭飛?我也想。

把江南春這首古詩改編成一首現代小詩

8樓:匿名使用者

江南大地鳥啼聲聲綠草紅花相映,水邊村寨山麓城郭處處酒旗飄動。

南朝遺留下的四百八十多座古寺,無數的樓台全籠罩在風煙雲雨中。

把江南春這首古詩改編成一首現代小詩

¸äð´¹åê«¡¶½­äï´º¡·300¸ö×ö

孫權勸學的現代文改寫,將孫權勸學改寫成現代文

永恆國度 起初,吳王孫權對大將呂蒙說道 你現在身當要職掌握重權,不可不進一步去學習!呂蒙以軍營中事務繁多為理由加以推辭。孫權說 我難道是想要你鑽研經史典籍而成為學問淵博的學者嗎?只是應當廣泛地學習知識而不必去深鑽精通。你說要處理許多事務,哪乙個比得上我處理的事務呢?我常常讀書,自己感到獲得了很大的收...

將孫權勸學改寫成現代文,把孫權勸學改為現代文 600字

百悅書城 起初,吳王孫權對大將呂蒙說道 你現在當權掌事,不可以不學習啊 呂蒙用軍營中事務繁多為理由加以推託.孫權說 我難道是想要你成為精通儒家書籍 傳授經學的學官嗎?你應當粗略地閱讀,瞭解歷史罷了.你說你軍務繁忙,能比的上我嗎?我常常讀書,並感到自己獲得了很大的收益.於是呂蒙開始學習.等到魯肅來到尋...

請將下文改寫成文言文,將現代文改寫成文言文!急!!

9通臨黃庭堅書 廉頗藺相如列傳 廉頗者,趙之良將也。趙惠文王十六年 1 廉頗為趙將,伐齊,大破之,取陽晉 2 拜為上卿 3 以勇氣聞於諸侯 4 藺相如者 5 趙人也。為趙宦者令繆賢舍人 6 趙惠文王時,得楚和氏璧 7 秦昭王聞之 8 使人遺趙王書 9 願以十五城請易璧 10 趙王與大將軍廉頗諸大臣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