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肘的四字成語有那些

時間 2023-02-11 10:30:05

1樓:餘穎卿封詩

變生肘腋。肘腋:胳肢窩。比喻事變就發生在身邊。

掣襟露肘。掣:牽接。接一下衣襟胳膊肘兒就露出來。形容衣服破爛,生活貧困。

踵決肘見。踵:腳後跟,伢指鞋後跟;決:裂開。整一整衣襟,胳臂肘露了出來,拔一拔鞋,腳後跟露了出來。形容非常貧窮。

肘腋之患。肘腋:胳膊肘和夾肢窩,比喻極近的地方。產生於身邊的禍患。

捉襟見肘。拉一拉衣襟,就露出臂肘。形容衣服破爛。比喻顧此失彼,窮於應付。

臂有四肘。比喻不凡的相貌。

禍生肘腋。肘腋:胳肢窩。比喻事變就發生在身邊。

牽衣肘見。指牽動一下衣襟,就露出臂肘。形容衣不蔽體。

事生肘腋。肘腋:胳肢窩。比喻事變就發生在身邊。

膝行肘步。用膝蓋和肘部匍匐前進。形容地位低下,不足以與人平起平坐。

肘脅之患。近在身邊的禍患。同「肘腋之患」。

肘行膝步。匍匐前行,表示虔誠或哀戚。

捉衿見肘。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

捉衿露肘。指整一整衣襟就露出肘子。形容衣衫襤褸。引申為顧此失彼,處境困難。

捉衿肘見。衿,同「襟」。指整一整衣襟就露出了肘子。形容衣衫襤褸。引申為顧此失彼,處境困難。

捉襟露肘。指整一整衣襟就露出肘子。形容衣衫襤褸。引申為顧此失彼,處境困難。亦形容書法生動而有氣勢。同「捉衿見肘。

捉襟肘見。指整一整衣襟就露出肘子。形容衣衫襤褸。引申為顧此失彼,處境困難。

2樓:蒯蘭英羿茶

捉襟見肘、肘腋之患、

變生肘腋、臂有四肘、

捉衿見肘、捉襟肘見、

踵決肘見、肘行膝步、

掣襟露肘、禍生肘腋、

牽衣肘見、捉襟露肘、

肘脅之患、事生肘腋、

捉衿肘見、捉衿露肘。

3樓:段彩榮須煙

案是:《捉襟見肘》~

如有問題,都不及防黃灌,歡迎繼續追問。

額,滿意還望。

防火防盜防抄。

帶「意」的詞語,成語有那些啊,帶「意」字的成語或四字詞語有哪些?

1 四季發財 s j f c i 一年有四季,四季代表一年,發財就是多賺錢,那麼整體就是一整年賺大錢 2 揚名四海 s h i y ng m ng 名聲傳揚到天下。形容名聲很大。元 關漢卿 五侯宴 第四折 雄糾糾名揚四海,喜孜孜笑滿腮。3 四方八志 s f ng zh zh 志向。指遠大的志向。亦作...

牛的成語有那些,牛的四字成語有那些?

庖丁解牛,牛氣沖天,牛氣十足,汗牛充棟,牛轉乾坤,含有牛字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4字成語含有牛字的有那些 庖丁解牛 庖丁 廚工 解 肢解分割。比喻經過反覆實踐,掌握了事物的客觀規律,做事得心應手,運用自如。氣衝牛鬥 氣 氣勢 牛 鬥 即牽牛星和北斗星,指天空。形容怒氣衝天或氣勢很盛。牽牛下井 比喻事情棘...

帶君字的成語有哪些,帶君字的四字成語

518姚峰峰 仁人君子 鞠躬君子 讀書君子 君子之交 君子協定 君辱臣死 二三君子 博物君子 文君司馬 淑人君子 清君側 君子之接如水 民貴君輕 仁義君子 食子徇君 君臣佐使 君命無二 國無二君 君聖臣賢 文君早寡 暮雪 君子之交 正人君子 請君入甕 君辱臣死 文君新寡 誤國欺君 二三君子 君子固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