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水果 詩句,描寫「水果」的詩句有哪些?

時間 2023-01-26 14:30:05

1樓:駱雲紅

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做嶺南人。

2樓:判了十六年

全是荔枝 荔枝好賣是怎麼地呀?

描寫「水果」的詩句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葡萄美酒夜光杯。正是橙黃橘綠時。梅子金黃杏子肥。

關於水果的詩句15個

4樓:匿名使用者

梅黃時日日晴,小溪泛盡卻山行。

5樓:唯人醉呆呆

額呃呃呃呃呃呃呃呃呃額額。

關於描寫水果的詩句

6樓:匿名使用者

啊,好大好紅的蘋果哦。

啊,好大好甜的梨子呀!

7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西江月•櫻桃。

胡秉言翠翠紅紅蜜意,心心念念怡情。

枝頭點綴琇瑩瑩,惹動嬌顏難靜。

摘下珠瓔愉悅,沾唇輕咬甜濃。

品得仙汁潤甘嚨,惜守韶華美景。

形容成雙的詩句

8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看似千紅己事堅。企為兒女忽雙全。忽為千里雄心志。祥看雲忽已事間。

描寫水果的古詩詞

9樓:忘南唸北

《葡萄》

——唐·唐彥謙。

金谷風露涼,綠珠醉初醒。

珠帳夜不收,月明墮清影。

《石榴》——唐·無名氏。

蟬嘯秋雲槐葉齊,石榴香老庭枝低。流霞色染紫罌粟,黃蠟紙苞紅瓠犀。玉刻冰壺含露溼,斒斑似帶湘娥泣。蕭娘初嫁嗜甘酸,嚼破水精千萬粒。

《荔枝贊》石榴紅似火,鮮荔赤如丹。

日啖誰能厭,我今欲當餐。

《賦棗》——宋·王安石。

種桃昔所傳,種棗予所欲。在實為美果,論材又良木。餘甘入鄰家,尚得饞婦逐。

況餘秋盤中,快噉取饜足。風包墮朱繒,日顆皺紅玉。贄享古已然,豳詩自宜錄。

沔懷青齊間,萬樹蔭平陸。誰雲食之昏,匿知乃成俗。廣庭觴聖壽,以此參餚蔌。

願比赤心投,皇明儻予燭。

《白櫻桃》——唐·於鄴(一作韋莊詩)

王母階前種幾株,水晶簾內看如無。只應漢武金盤上,瀉得珊珊白露珠。

《恩賜櫻桃分寄朝士(在岐下)》—唐·韓偓。

未許鶯偷出漢宮,上林初進半金籠。蔗漿自透銀盃冷,朱實相輝玉碗紅。俱有亂離終日恨,貴將滋味片時同。霜威食檗應難近,宜在紗窗繡戶中。

《櫻桃》——宋·陳與義。

四月江南黃鳥肥,櫻桃滿市粲朝暉。赤瑛盤裡雖殊遇,何似筠籠相發揮。

《和裴杰秀才新櫻桃》——唐·杜牧。

新果真瓊液,未應宴紫蘭。圓疑竊龍頷,色已奪雞冠。遠火微微辨,繁星歷歷看。茂先知味好,曼倩恨偷難。忍用烹騂酪,從將玩玉盤。流年如可駐,何必九華丹。

《櫻桃》——唐·張祜。

石榴未拆梅猶小,愛此山花四五株。斜日庭前風裊裊,碧油千片漏紅珠。

10樓:淡淡清香飄千古

西江月 櫻桃。

胡秉言翠翠紅紅蜜意,心心念念怡情。

枝頭點綴琇瑩瑩,惹動嬌顏難靜。

摘下珠瓔愉悅,沾唇輕咬甜濃。

品得仙汁潤甘嚨,惜守韶華美景。

形容信心的詩句

11樓:快樂老妖

形容信心的詩句有:

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

燕雀戲藩柴,安識鴻鵠遊。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

杜甫《望嶽》中: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表達了詩人登臨泰山頂峰的決心、自信自勵的意志和堅定豪邁的氣慨。

曹植《鰕鱣篇》中:燕雀戲藩柴,安識鴻鵠遊,是說燕雀在柴籬上嬉戲,怎麼能知道鴻鵠的志向。

李白《將進酒》中: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表達了詩人儘管政治上受到挫折,但仍對自己充滿信心,對未來也持樂觀的態度。

李白《行路難》中: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是說實現我理想的那一天會來到的,我將大顯身手,大展巨集圖。

曹操《龜雖壽》中:老驥伏櫪,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壯心不已,意思是老的千里馬雖然伏在馬槽旁,雄心壯志仍是馳騁千里;壯志凌雲的人士即便到了晚年,奮發思進的心也永不止息。

帶有水果的詩句

關於水果的詩句有哪些?

12樓:匿名使用者

日啖荔枝三百顆,不辭長作嶺南人。

形容新舊更替的詩句,描寫“更新換代”的詩句有哪些?

黃老師 日月交替 歲月變遷,時光的流逝亙古不變 時間推著生活前進,也在推著我們前進。人間有多少芳華,就有多少遺憾,一個人在經歷了許多事情就會發現,青春真的是一個人擁有過的最美好的東西。100句關於歲月變遷的句子,寫作文時肯定能用得上!1.時光只解催人老,不信多情,長恨離亭,淚滴春衫酒易醒。晏殊 採桑...

描寫新的開始的詩句,形容新的開始的詩句有哪些?

學院派魚多多 1 千紅萬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聲。新雷 清代 張維屏 造物無言卻有情,每於寒盡覺春生。千紅萬紫安排著,只待新雷第一聲。釋義 大自然雖然默默無言但卻有情,每當寒冬將盡便促使春意萌生。大自然早已安排好了萬紫千紅,只等春雷一響,百花就將競相開放。2 暖雨晴風初破凍,柳眼梅腮,已覺春心動。蝶...

形容武功的詩句,描寫“武術”的詩句有哪些?

一小連 1 俠客行 唐 李白 趙客縵胡纓,吳鉤霜雪明。銀鞍照白馬,颯沓如流星。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閒過信陵飲,脫劍膝前橫。將炙啖朱亥,持觴勸侯嬴。三杯吐然諾,五嶽倒為輕。眼花耳熱後,意氣素霓生。救趙揮金槌,邯鄲先震驚。千秋二壯士,烜赫大梁城。縱死俠骨香,不慚世上英。誰能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