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載的意思是什麼意思,運載的載是什麼意思

時間 2023-01-04 02:30:05

1樓:昆水夜語

運載的意思是什麼意思運載[yùn zài]運載,漢語詞彙,釋義為裝載和運送。

中文名。運載。

外文名。delivery

拼音。yùn zài

近義詞。運輸 、運送。

快速。導航。

引證解釋。基本解釋。

[delivery] 裝載和運送。

增加貨場的運載量。[1]

引證解釋。指裝載和運送。

北齊顏之推 《顏氏家訓·歸心》:「原夫四塵五蔭,剖析形有;六舟三駕,運載群生。」

唐 白居易 《青石詩》:「青石出自 藍田山 ,兼車運載來 長安 。」

[1] 資料.漢典 [引用日期2014-04-15]猜你關注。天然鑽石的獨特印記,品鑑自然鑄就的每份奇蹟。

廣告天然鑽石的藝術之路,探尋藝術家的靈感源泉。

廣告美妝399-120,送精美玫瑰禮盒。

廣告。搜尋發現。聖誕節送男朋友什麼禮物好。

美大整合灶好還是火星人整合灶好。

同花順**開戶哪個**公司好。

良品鋪子加盟費**。

送男友實用禮物排行榜。

hot遊武當仙山,享福壽康寧。

hot濕地飛鳥等你保護!

hot組團編詞條,瓜分百萬財富值!

詞條貢獻統計。

本詞條由網友。

2樓:老巫婆你送後

運載。【解釋】裝載和運送。

【拼音】[yùnzài]

【譯文】長安東南的藍田山盛產刻碑的青石,人抬車運,弄到長安富豪人家。

3樓:康泰

運載他意思就是載重和運輸。在和運輸增加貨物的運載量。

4樓:輪迴樂園

載著的東西,運往地區。

5樓:沙雕de菠子

意思就是載重和運輸。

6樓:扈簡

運載的意思就是運輸和搬運。

運載的載是什麼意思

運輸意思是什麼

7樓:東吳孫休

運輸是實現人和物空間位置變化的活動。

物流的運輸則專指「物」的載運及輸送。它是在不同地域範圍間(如兩個城市、兩個工廠之間,或一大企業內相距較遠的兩車之間),以改變「物」的空間位置為目的的活動,是對「物」進行的空間位移。

運輸一般分為運輸和配送。關於運輸和配送的區分,有許多不同的觀點,可以這樣來說,所有物品的移動都是運輸,而配送則專指短距離、小批量的運輸。因此,可以說運輸是指整體,配送則是指其中的一部分,而且配送的側重點在於乙個''配''字,它的主要意義也體現在''配''字上;而''送''是為最終實現資源配置的''配''而服務的。

運輸功能要素。包括**及銷售物流中的車、船、飛機等方式的運輸,生產物流中的管道、傳送帶等方式的運輸。

運輸是指把人、財、物由乙個地方轉移到另外乙個地方的過程,運輸又被認為是國民經濟的根本。

運輸的主要工具有自行車、板車、三輪車、電單車、汽車、火車、飛機、輪船、宇宙飛船、火箭等等。

的運載能力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8樓:湖南寫邦科技****

運載能力的英文翻譯是:

carrying capacity

運載火箭的載是什麼意思?

9樓:岸裡何以顧

載:裝,用交通工具裝。

運載火箭是一種由多級火箭組成的航天運輸工具,它依據反作用原理,採用火箭發動機,將人造衛星、載人飛船、空間站或深空探測器等有效載荷送入太空。在運載火箭中,火箭發動機提供了動力保證,推進劑提供了燃燒物質保證,此外還包括控制系統、電子系統、結構系統、載荷艙、分離機構、安全系統等。它必須達到第一或第二宇宙速度,必須達到一定的發射及入軌精度。

運載火箭的基本技術與彈道飛彈相同,因此運載火箭是在彈道飛彈的基礎上發展起來的,且大量運載火箭就是利用彈道飛彈改制的。運載火箭一般由2~4級組成,每一級都包括箭體結構、推進系統和飛行控制系統。末級有儀器艙,內裝制導與控制系統、遙測系統和發射場安全系統。

級與級之間依靠級間段連線。有效載荷裝在儀器艙的上面,外面套有整流罩。

滿載運輸是什麼意思?

10樓:以賢惠

滿載運輸指的是每乙個車輛,都有額走的載重量,超過額定的重量叫超載,不是額定的重量叫負載,而滿載就是正好達到車輛的額定載重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一般都是超載運輸,滿載運輸那都不是事兒。滿載的意思就是達到最大運貨噸數了。

厚德載福是什麼意思啊,厚德載福是什麼意思

曉龍老師 厚德載福意思為 指有德者能多受福。讀音為 h u d z i f 出處 國語 晉語六 吾聞之,唯厚德者能受多福,無德而服者眾,必自傷也。一 厚拼音 h u 釋義 1.扁平物上下兩面之間的距離大 跟 薄 相對 木板。棉衣。嘴脣很 2.厚度 下了兩寸 的雪。3.感情 深 深情 誼。交情很 4....

「長征1號」運載火箭是什麼時候發射的

6月25日晚,我國在新建的海南文昌航天發射場用全新研製的長征七号運載火箭托舉 公升級版 太空擺渡車 遠征一號甲上面級,將多用途飛船縮比返回艙等多種載荷成功送入預定軌道,拉開了我國載人航天工程空間實驗室任務的序幕。長征七号運載火箭 英文 long march 7,縮寫 cz 7 其前身是長征二號f換型...

上善若水厚德載物的是什麼意思,上善若水,厚德載物,什麼意思

阿樂 達到盡善盡美的境界,就和聖人差不多了。如果有很多人得到你的幫助,而你都不要求回報,那你的德就厚了,就可以稱作德高望重了。善若水厚德載物語出 老子 第八章。上善若水和厚德載物兩個詞語所蘊含的意義是一樣的,故大家常把這兩個詞語放在一塊使用。作為中華民族的精神和優良傳統是十分重要的。乙個有道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