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不爭高自成峰,水因善下而成海。這句話的意思

時間 2022-12-26 14:40:09

1樓:是材艾霏

個人理解為很多事情順其自然就好,只要你能夠堅持,目標自然會達成。

2樓:匿名使用者

山的那句說的是中庸之道,不要鋒芒畢露。水的那句說的是放低姿態,不要氣勢凌人。

3樓:匿名使用者

山聚集到一起不必增高低自會有最高峰凸現,水因為總是向低窪處流淌終會形成海洋。

「山不爭高自成峰,水因善下而成海出自**

4樓:

雁留聲羽人留痕,前人功德後人承,水因善下終歸海,山不爭高自成峰。

出自《老子》

水因善下終歸海,山不爭高自成峰什麼意思

5樓:黛妮

一、「水因善下終歸海,山不爭高自成峰」出自《老子》。這句詩的意思是——山聚集到一起不必增高低自會有最高峰凸現,水因為總是向低窪處流淌終會形成海洋。

二、附上原文:

雁留聲羽人留痕,前人功德後人承,三、老子思想中有「上善若水」之說,正是源於這句話。

「水因善下終歸海,山不爭高自成峰」是什麼意思?

6樓:賈兒子哦

這句詩的意思是——水因為總是向低窪處流淌終會形成海洋,山聚集到一起不必增高低自會有最高峰凸現。

附上原文出自《老子》:

雁留聲羽人留痕,前人功德後人承,水因善下終歸海,山不爭高自成峰」

作者簡介:老子,又稱老聃、李耳,是我國古代偉大的哲學家和思想家、道家學派創始人。其被唐皇武后封為太上老君,世界文化名人,世界百位歷史名人之一,存世有《道德經》(又稱《老子》),其作品的精華是樸素的辨證法,主張無為而治,其學說對中國哲學發展具有深刻影響。在道教中老子被尊為道祖。

個人作品。老子在出函谷關前著有五千言的《老子》一書,又名《道德經》或《道德真經》。《道德經》、《易經》和《論語》被認為是對中國人影響最深遠的三部思想巨著。《道德經》分為上下兩冊,共81章,前37章為上篇道經,第38章以下屬下篇德經,全書的思想結構是:

道是德的「體」,德是道的「用」。全文共計五千字左右。

水因善下終歸海,山不爭高自成峰」

「山不爭高自成峰,水因善下而成海出自**

江西黎川日峰山作文,江西黎川日峰山作文500字

是乙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來到日峰山腳下,準備登上這座雄偉的高山。在山腳旁,有乙個亭子,亭子裡有一座紀念碑,上面刻著幾個顯眼的大字。我順著樓梯爬上去,還沒一會兒,我就爬到了半山腰。啊,多美的風景啊!我讚嘆道。這山上的樹多麼高,多麼綠,多麼茂盛啊!這裡的樹不但數量多,而且品種也多得很呢!有一年四季都是綠...

作文我的家鄉翠峰山,作文 我的家鄉翠峰山

如果你來到我的家鄉,我一定推薦你去翠峰山玩玩。想知道翠峰山有什麼風景嗎?那就聽我和你說說吧!春天的翠峰山是新的,樹木剛剛抽芽,小草從泥土裡偷偷地探出頭來,四處張望著。融化的雪水從樹枝上滴下來,空氣變得溼潤起來。小松鼠醒來了,伸個懶腰,去找食物了。翠峰山一片新綠。夏姑娘披著五彩斑斕的夏裝來了,漫山遍野...

順峰山公園怎麼樣,坑囗到順峰山公園怎樣坐公交車?

順峰山公園挺好玩的,適合週末去觀賞遊玩。順峰山公園是順德 新十景 之一。包括太平山 神步山 桂畔湖 青雲湖等區域。公園的建設突出以 山色水韻 為主題,充分考慮了順峰山真山真水的特點和深厚的人文歷史底蘊。青雲湖緊依青雲山,山水相映,湖光山色,成為安丘這座山水園林生態城市的一道靚麗風景線。順峰山公園有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