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與海最喜歡的一段話及喜歡的原因?

時間 2022-12-21 03:00:09

1樓:匿名使用者

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乙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

這句出自於著名作家海明威的《老人與海》的話令人深思。

《老人與海》是我最喜歡的一本書之一,這本書告訴人們應該要有永不言敗,寧折不彎的精神,讓我明白了做人應該要盡自己最大的努力與生活中的磨難做不屈不撓的鬥爭。

2樓:寶然喜

這本書我很喜歡。海明威寫的東西我看著很舒服,是一種享受他的描述風格是,一般不會說些直接表述情感的空話,而是用平實的描述去營造這種感覺。而且描述得很細緻入微。讓你感同身受。

老人與海是美國作家海明威的代表作。故事向你了一幅乙個在墨西哥灣流的捕魚老人的故事,平實真切地講述了他的捕魚人的生活,對海的熱愛,對魚的熱愛,以及他單純的愛這一切,他經年歷久的滄桑後仍然沒變的生活態度。

整篇故事,寧靜,純淨。

正如海明威自己說的,「只是在描述乙個老人,乙個海,一條魚。」本身就只是出於這種單純的目的告訴你這個充滿地區特色及個人特色的故事,其他評論什麼「釣的大魚寓意什麼,鯊魚代表什麼」等等的評論,我認為,而且堅定地認為,只是評論家的自我猜測。

他們考慮複雜了,不懂得體會海明威的單純。

3樓:異飛開歸

陸地上空的雲塊這時候像山岡般聳立著,海岸只剩下一長條綠色的線,背後是些灰青色的小山,海水此刻呈現藍色,深的簡直發紫了。

在《老人與海》一文中你最欣賞的一句話並說明理?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老人與海》中,我最欣賞的一句話是:乙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被打敗。

老人與海喜歡的理由

5樓:情愫

喜歡他的不服命運 抵抗。

喜歡《老人與海 》這本書的理由

6樓:匿名使用者

喜歡的理由:在「**」簡陋、孤立無援、鯊魚輪番來襲的情況下,老人憑自己的勇氣、毅力和智慧型進行了奮勇的抗爭在他身上我們可以看到乙個百折不撓、堅強不屈,敢於面對困難與死亡的「硬漢」形象,這個「硬漢」是海明威人格理想的體現又是人類與大自然頑強抗爭的象徵,代表著健康、積極向上的精神。他的這種「硬漢」的意志力反襯出那些迷茫彷徨的人的人生境界的狹小。

《老人與海》是海明威於2023年在古巴寫的一篇中篇**,於2023年出版。是海明威最著名的作品之一。它圍繞一位老年古巴漁夫,與一條巨大的馬林魚在離岸很遠的灣流中搏鬥而故事的講述。

它奠定了海明威在世界文學中的突出地位,這篇**相繼獲得了2023年美國普利茲獎和2023年諾貝爾文學獎。

海明威,美國作家和記者,被認為是20世紀最著名的**家之一。出生於美國伊利諾伊州芝加哥市郊區的奧克帕克,晚年在愛德華州凱徹姆的家中自殺身亡。海明威一生中的感情錯綜複雜,先後結過四次婚, 是美國「迷惘的一代」(lost generation)作家中的代表人物,作品中對人生、世界、社會都表現出了迷茫和彷徨。

7樓:匿名使用者

在《老人與海》中,老人的性格威力就是在不懈地出海――捕大馬林魚――鬥鯊等一系列衝突中逐漸顯示出來的。大馬林魚、兇鯊它們強壯有力,是海中的無敵將領,毫無畏懼,為所欲為;而老人年老體弱,孤單一人而臨這樣的強大的敵手,交鋒和衝突是非常激烈的,老人能在最後打退一切進攻者,這種威力不能不讓人讚嘆。這種以弱對強的鬥爭,能夠強化矛盾的衝突,更鮮明地突出主體性格的深厚層次(堅強)。

所以它的中心思想是:勇敢,明知自然法則的不可抗拒,但是由於人不是生來被打敗的這一信仰的存在,人必須抗爭,只有這樣才有可能生存,否則就是毀滅。

**描寫了一位老漁夫在海上捕魚,經過了84天,他還沒有捕到一條魚,大家都說他運氣不好,不吉利,等到第85天,他決定去漁夫們從未去過的深海去打魚,以證明自己的能力和勇氣。在海上,老人發現了一條很大的馬林魚,它克服了重重困難,經過艱難的搏鬥,終於在第三天早晨,把魚叉刺進了馬林魚的心臟。在返回的途中,老人與到了鯊魚的五次襲擊,他用魚叉、船槳和刀子勇敢反擊。

當他駕駛小船回到港口時,馬林魚只剩下一幅巨大的白骨架。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係不繫把雞不結那就不結唄。

跪求《老人與海》的15個好段,每個好段都要加感受以及他**寫得好,謝謝了

老人與海的推薦理由

9樓:週王子軒

講述了老人與自然苦難鬥爭的過程,激勵我們不畏困難,勇往直前,是很好的勵志作品。

10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說過:人不能被打敗但能被消滅。

我喜歡抄的一段話作文,我喜歡抄的一段話作文100字

我有乙個鄰居哥哥,他經常到網咖去打遊戲,不僅導致學習退步,而且視力下降,與家人疏遠,甚至有時還與家人吵架。我想借這次機會想對他說,大哥哥,請你不要去網咖了好嗎?你也應該想想,網咖是乙個對我們沒有好處的地方啊!你的家人對你多好啊!可是你只要聽到勸你不要去網咖的話,你就對家人大吼大叫,你知道嗎?你的家人...

開心的一段話,寫快樂的一段話?

今天是乙個大雪紛飛的日子,我高興的凝望著透明的玻璃窗外美麗的雪花。小河裡的水清澈見底,幾個小朋友在高興的打水仗,渾身都溼了也無所謂,天已經很晚了,我唱著歌,高興地拿著我的戰利品回家了。今天是充滿希望的一天,我們上午去爬山,在山頂大聲吶喊,下午在家聽歌,看電視。今天,過的非常高興。他終於收到了夢寐以求...

描寫心理一段話,描寫快樂的一段話

要自己思考 對人物心理活動進行細緻的描寫,可以具體 生動的突出人物的特點,表現人物的形象。那麼怎樣來描寫人物的心理呢?方法很多,這裡向同學們介紹三種 一 內心自白法。即用人物 怎樣想 來表現。這種寫法最能清楚在表明人物的心跡。如一位同學在 新來的小夥伴 一文中寫道 我笑咪咪地望著他,心想,他從鄉下學...